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西北大大大环线

*观伟 (湛江) LV.3
2016-11-19 11:30 131/4

今年一直有和村长计划着去哪玩…刚开始计划在9月份去四川稻城…但是后来因为川藏线不断有塌方而且危险指数相对较高,所以放弃了!然后我又计划着去兰州  然后张掖 -嘉峪关 -敦煌  然后再回到兰州!全程坐火车…但是由于火车的拼接出现很大的问题!性价比不高!最后也不得不放弃!但是由于看的攻略多了所以就知道了西北大环线这一经典路线!!(西宁-青海湖-大柴旦-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祁连-西宁)  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去这里了!然后我准备了一个月最后决定是4个人租车自驾!然后……省略了很多字

记得帮我顶一下哦!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加我微信ABC779359127   我会告诉你的

D1一大早我和村长就坐第一班飞机从广州西宁(6:45~9:47)

到达西宁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因为太阳很猛!(不过看了明天的天气预报,我要泪奔了)从机场出来我们就去取车(雪佛兰科鲁兹2157包含异地还车费用8天)然后去拿快递(因为我们之前有寄帐篷到西宁)最后到西宁火车站去接两妹子(我们都是在马蜂窝上认识的)!

最后我们一路驱车前往青海湖,路况很好!非常好!只是限速…有的地方限速40KM/H    不过平均开来90KM/H还是可以的!  不过你要小心路边的牛羊!经常穿越马路的!撞上了可麻烦了!

我们在绕青海湖转的时候有下去到一草地上去拍照!谁知让当地居民给“勒索”了!一个人50块钱~我们4个人就要200块!经我们一度僵持不下,最后我们不得不报警!最后给电话给那居民说,然后她们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最后我们一个人10块钱!就让我们“免费”拍照!!!(最后我们得知只要给20块钱给当地人就会带我们入景区的……)(唯一一次被坑了)

这种门千万别进!

千万别进!

最后我们来到黑马河主在青年旅舍!吃上了一些很有意思的食物(只是名字有趣)

今天总结:路费45  没有加油(取车的时候满油,还车的时候也要满油) 备干粮214  住宿160  吃饭70   门票(被宰的)40    一共529/4=132!全程大约400KM

D2因为昨晚问店家黑马河的日出时间得知我们要7点就去到河边等待日出了!所以我们调了6点的闹钟起来,最后差不多7点才从旅舍出发!(女的总是比较慢的…)出到门口,我们瑟瑟发抖…那个冷啊…虽然没有达到0℃……

等到我们来到黑马河看到已经很多人在那里等待了

最后因为云太厚了…我们选择了加满油120块离开…前往下一站盐湖!因为10月10号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关园整顿了!选择我们选择了去附近的漠河盐厂(就是一制造工业盐的工厂吧)  大体配置可能和茶卡盐湖差不多(有盐  有水  有倒影  有穿着鲜艳衣服的妹子)  我们在网上查的时候是不需要门票的~然而去到却收了我们50块钱一车人!(虽然很不情愿,但也不得不接受,因为我们是开了半个小时的石头路进来的)

这是盐雕!

从盐湖出来已经十一点半了然后查了一下下一站大柴旦的路程!发现还有400多公里!要走5个小时啊!然后我们午饭也没吃就出发了…一路上除了山就是一望无际的戈壁…

最后我们在快到大柴旦的分岔路上临时决定要前往格尔木看看…去留个印记!不过这一临时决定可是让我们多走了120公里!然后加油180块!还好换上了我们的女司机!我才得以坐在旁边拍照!

最后到达格尔木的时间是傍晚6点30!不过这里的阳光依然还是很猛!

最后我们决定吃点好的来填一下肚子…毕竟一天没吃了!奇了怪了,我们四个人居然都不觉得饿!

最后点了一碟手抓羊肉,每人一碗面!最后消费97块!

晚饭过后又要考虑住宿问题了,最后那两妹子选择了搭帐篷,然后我们找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搭起了帐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看图

总结今天过路费210油费300吃饭97门票50

全程650公里!大约需要9小时   路况非常好!全程高速  只是在漠河盐厂耽误多了点时间!

D3因为昨晚睡在车上!那可是整整一晚没好睡啊!那个冷…直到5点多才着车开了冷死睡了两个小时安乐觉!8点钟从格尔木沿着来时的道路原路返还到大柴旦,中午在大柴旦吃了半斤饺子18块钱一碗!!!

注意!千万不要点清汤的!因为你会吃着没味道的,他们说的清汤就是凉白开…然后酸汤才更接近我们平时吃的那种!吃完饺子我们就开始出发前往敦煌…意味着要进入甘肃省了!

今天着重讲一下路况,在青海这段高速上下坡路比较多,不过很直且平坦!到了甘肃这段甘肃的话…只能用一个‘直’来形容,100KM没有一个弯道!而且这一路上我只遇到了两辆车……不过要注意的是这段路横风特别大!即使你把窗关得死死的!但还是听到了呼呼的声音!我还以为我开到了140实际还不到100!半路我还遇上了小沙尘暴…漫天的飞沙

最后到达鸣沙山已经是4点钟了(鸣沙山不闭园,不过7点过后停止售票,一张票可以连续看三天,不过得录入指纹)

120块钱一张,有学生证半价!买了一次性的鞋套28四双!不过可能没有在景区租的那种鞋套好用!至少不会烂………………

可能是开了一天的车还有没吃什么东西的缘故的!我差点就没爬上山顶了……

爬上了山顶看到的月牙泉才有月牙的感觉!其实在下面看月牙泉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池子………没啥看点……

最后我们住在了沙洲夜市附近的一间青旅(阿楚姑娘音乐电影青年旅舍)不得不说环境很好!厕所很大间…因为我们来得晚所以只能订床位了…多少钱我暂时不清楚……

最后我们找到一地方吃了米饭!是米饭!还有青菜!这两样在这边是很难吃到的!!吃了多少钱暂时不清楚……

总结过路费150门票120/人  鞋套28  午餐54  加油180    全程将近600KM   路况还行

D4早上8点起床前往敦煌莫高窟   取票(全票200学生半价,我们都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因为莫高窟一天只接受6000个)先是看数字显示然后再坐班车去莫高窟!包车费包含在门票里面了!一共700多个洞窟,目前对游客开放的就……(开放的洞窟淡季会比旺季多点,上午比下午要多)

看完真的很震撼……

没考虑在莫高窟会花了3个小时,所以一出来就找地方吃饭,然后给车加机油  水  气(因为跑长途,所以一定要检查一下,今早我看了机油才剩那么一点点……)

吃饭的时候因为老板的乌龙,不但小份给我们上错大份!最后还给我们免费加了面饼……一顿下来才118

突然收到爆炸性新闻……

就是这么巧!所以我和村长决定睡觉!3点起床去看火箭发射!明天补发回来!

吃完饭之后我们继续赶路,赶往嘉峪关…到达嘉峪关之后已经是下午6点了,刚好快要日落了,我们就不进去景区了,门票要100!里面就一城楼,所以我们决定在外面看一下拍一下就好了!我们选择了一个绝佳的位置,还可以拍日落

看完之后我们想着看能不能在附近转转看能不能更接近那关楼!走了大半个小时还是没什么发现,不过倒找到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在村路的路边)

出来之后我们就前往嘉峪关市区了(离嘉峪关关楼挺近的)我们找了一家烧烤店(老陈烧烤)

吃了烤羊排  烤羊腿  羊肉串……杏皮茶……(千万不要在这里吃烤茄瓜……今天我生日,谢谢所以给予我祝福的人!谢谢

完了之后在网上找了一家客栈(转角客栈)导航过去发现…并不好找…最后还得老板出来带我们进去,不过到了之后倒不失望,70块钱一间标间!一层楼有3个厕所!还有洗衣机!强烈推荐哈!

总结过路费120  加油150  机油100  住宿费140  一共450公里  大约5小时  路也像之前一样的好走!

D5  为了赶上神11的发射!我们3点半就从客栈出发了!看了地图才250公里!但是居然要我们走7个小时…全程国道……还在修路…很多限速…还好凌晨车不多…最后在最后的2分钟赶到(道路已经封了,不能再往前了)

看完之后我们继续想往额济纳旗内蒙古境内)跑,不过被困在航天城一个小时(因为在等那些观看火箭发射的领导们出来吧)…从航天城出来我实在困得不行了…换上了村长开…他说他拿到证之后就没碰过车,我顿时心凉了半截………所以坐在副驾那看着他开…还好吧……车不多…………我也能小睡一会…………

我醒来的时候接着开,一路上已经随处可见胡杨了,不过在路边的胡杨显得很死气,满是灰尘!最后我们在快到额济纳旗的路上看见了一片胡杨林,恰好旁边也有条小河,想着下去拍几张照片也不错!那里刚好也有一对夫妇在那拍!

拍完之后我们直奔胡杨林景区,途中我们把车开到沙漠上狂奔了一下下,然而并没有跑出多大的灰尘……到了胡杨林景区先是在景区外转了一下,看看哪里的胡杨林好看一点!然后打算就在外面拍拍照片就好了!因为看网上很多人都说胡杨林景区真的不值得进去,门票很贵(240),然后发现就在景区门口对面就有一个胡杨林公园……于是我们就在附近停好车!(平时我们提到的停车基本都是要收费的10元起步…这也算是这边的一个特点吧…停车都要收停车费)

对面就是胡杨林景区!

看着都不错吧,事实是色彩并没有这么鲜艳的,我只是在拍的时候调了一下!这只能全前期而不是后期……(第四张我现在都拿来做壁纸了)看完胡杨林我们就去看怪树林(一大片枯萎的胡杨)顺便吃吃饭,吃到了所谓的大盘鸡还有米饭,我感觉味道还行!吃完饭之后那老板也叫我们不要买门票进去胡杨林景区!很坑的…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决定修改一下路线,把下一站定在了银川!!!!(因为我们原本计划是在额济纳旗玩一天的,但是就目前这情况来说…我们完全可以在今天就把该去的地方都去了,然后挤出多一天的时间,但是又不想原路返回到酒泉,因为这段路我们今天走得好累!也不想重复走这路)

去到怪树林景区门口问一下那的保安后发现进去要100块钱门票………………我们果断放弃了!然后我想起了我们来的路上就有经过这么一个地方……所以我又带着她们回到那看……

其实就一大片枯木,要是在老家早就被人砍去烧火了……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决定去居延海看日落!

然后又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到了居延海景区门口…我们就想来看个日落…TM的居然要收我们80块/人的门票!怪不得景区可以这么冷清!果断又放弃了…居然又收了我们10块钱停车费……

居延海景区门口

从居延海景区出来的路上!

最后在出来的路上帮妹子完成了压马路的照片……天气挺好的…看起来还不错吧[em]e112[/em]

这时候也才五点多,离日落还有一个多小时……最后决定立刻出发前往银川(不知道该是庆幸呢,还是应该感到后悔)查地图的时候显示是七百多公里!居然要十五个小时(根据前几天的速度…顶多7个小时就能到)…我们都以为是地图的问题!也没多想就出发了……

走的是省道,刚开始很好走……但是…你会发现那路上的牵挂车越来越多,无论是同向的还是对向的……不断从身边飞过(在去居延海的路上我看到了牵挂车炸胎,太恐怖了)双向单车道的312国道…我现在能说这是一条牵挂车的专用道…也是此行我认为最危险的一段路!每一次超车或者会车都要在心里捏一把汗!

我们本来打算在今天尽量开远一点然后明天就可以少开一点距离!但是发现这段路就是完完全全的无人区来的!!!一直开到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依然还是看不到有一家吃饭的或者住宿的!!!看着一望无际的荒漠,心里难免开始不淡定了!在这种地方没人敢露营或者停车吧!况且不说牵挂车的危险性,有可能还会有野兽出没呢!!!看着油表上的指针越来越低,我们不会今天晚上都出不去了吧???还好最后我们在路边看到了一提供吃饭的地方!!!虽然不能住宿!但已经感到很幸福了!我们一人点了一个砂锅羊肉加米饭(150块钱,不算贵!毕竟是在这荒郊野岭的,没被宰已经很幸运了!)

吃完饭之后虽然状态好了点!但是很快就开始困了,毕竟今天只睡了3个小时!还开了一天的车…最后我们问了那老板说再往前走60多公里就有地方住了!我们想60多公里咬咬牙就能过去了…能洗个热水澡躺一下就已经很值得了!我们开着车灯继续上路!即使是晚上路上的牵挂车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的多了!无论是有载货的还是空车的都开得飞快……从身边开过都是嗖的一声……有些司机还开着大灯照着你,完全看不到前面……我觉得今晚流的汗可多了!

然而坐在后面的两妹子完全感觉不到害怕…还在那狂拍月亮

我开了一个多小时也还是没发现有可以住的地方…剩下的这点油也不可能把全程开完…我也困得不行了…还好…终于发现了一个加油站[em]e401289[/em](这时候我用手机定位一下,我们离蒙古国很近了,这条国道就是与蒙古国边界国道)把油加满之后去超市买了4瓶红牛,之前我一直觉得喝红牛并不能提神…………现在我已经默认了……把车开到加油站旁边纠结了一下最终决定在车上睡一晚!4个人挤在车上睡…不过总的来说还好……最后还是能睡着……虽然不舒服…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因为这里的网络不好,我在吃饭的那地方给那谁谁谁发了两条信息“我被困了”“快打救我”)谁知道最后只发出了快打救我…………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搞得最后还以为我出了什么事了[em]e400824[/em]

总结:今天全程国道去居延海的路上花了20过路费   加油330!吃饭300左右     停车费20  差不多这样子,具体的忘了      全程大概600公里

建议不要突然改变行程,因为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新行程会怎样  珍爱生命远离312[em]e101[/em]

D6早上7点就醒了,被旁边的牵挂车吵醒的,总的来说睡得还行,没有想像中的难么难受………用矿泉水洗刷完毕之后继续出发,希望能走出这该死的无人区吧……心想着这么早车应该能少点吧……当然我还是想多了……一路上的全是牵挂车…我敢说我这两天见的牵挂车比我这辈子见到的还要多……走的依然是312…依然是双向单车道…反而今天的急转弯还特别多…………此处省略很多字…

最后我们一直开到下午两点钟才找到地方吃饭!这也说明了我们终于走出了312和218(218国道很好走的,没什么车)点了一碗臊子面吃…然而感觉并不咋滴……凑合着填一下肚子……

我们看路上的标志牌先后去了月亮湖和沙湖…不过最终都因为门票都太贵了而没有进去(沙湖要130捆绑了船票)  我们的福建妹子说福建人在宁夏4A级景区玩是可以免门票的…一开始我是不信的…直到她去问了那售票员之后我真信了…不过在沙湖只能是半价…最后我们也只是在景区门口转了转……在沙湖银川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大片芦苇,也停下来拍拍照

在市区吃了碗过桥米线然后买了点水果明天在车上吃的,这的大枣也不错

来到银川市区找了间青旅叫丫罗青年旅舍   标间95块钱…感觉一般般…和在嘉峪关的没法比!

总结:加油190  路费50   因为大部分都是国道不收费……吃饭100   停车费20    住宿费45/人

700公里(从早到晚)

D7 今天是这么多天睡得最晚的一天了,睡到了8点…洗漱完毕差不多9点出发了,路上买了个煎饼果子当早餐吃!半路有一妹子非得跳下车去买杯豆浆喝,上班高峰期啊!银川市区啊!超多车的啊………你回家之后给我个地址我快递杯豆浆给你可好……?虽然最后我也喝了[em]e400824[/em]

今天目的地就是回到兰州,我们先是去了那什么什么寺看了一下…没什么看的…然后又去了什么什么园看了一下…

看完之后就导航去腾格里沙漠景区,最后给我们导航到一条泥路,在避开一窝一坑的时候差点撞到了一辆摩托车…不过路上的风景都不错…

最后来到景区门口…原来并不是门口…我们也不知道门口在哪…我们只看到了沙漠…人也没有…

也许是导航知道我们会像之前那样嫌弃门票太贵而不进去所以特意给我们选择的这条路吧

也算是看过了吧……最后到达兰州的时间已经是6点多了!我们经过了黄河大桥

看到了黄河…那水真的是黄的耶

最后我们在兰州小吃街碰上了之前在网上准备约伴的小伙伴,她后来有事而不去了,今天刚到的兰州,明天也开始从西宁开始大环线…我们5个人一起吃了个兰州拉面(在兰州兰州拉面,这些天我们就一直忍着不点拉面就想着要吃正宗的兰州拉面就要到兰州,事实证明嘛…也就那样)十多块钱一份

不过这边的肉还是很好吃的:-$

吃完之后逛一下小吃街,吃了这边有名的牛奶繆醩鸡蛋…就是(牛奶  酒糟  花生  提子干  鸡蛋……然后一起煮)吃着感觉嘛…也还行……不好吃也不难吃…也算是尝过了……

想着明天就要回去了,总不能什么都不带点吧!最后我买了一斤杏子干带走…还有这边的水果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最后我们还是找了一间客栈住下来咯……

打包一下东西,明天下午2点的火车

要撤了!

路费200左右   加油100  吃饭100  门票20   行程500多公里  全程高速

这一趟下来除了往返车费每人花费不到2000元

过路票

总结:D1:西宁——青海湖——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格尔木
          D3::格尔木——大柴旦——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D4: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
          D5::嘉峪关——酒泉航天城(看神11发射)——额济纳旗(胡杨林  怪树林  居延海)——居延海往银川的312国道100公里处一加油站
          D6:加油站——沙湖——银川
          D7:银川——中卫——兰州
全程4039KM,途径4省3省会 ! 平均每人花费2000元(租车费用   油费  过路费  食宿  门票)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5:25

引用 lovelycaicai 发表于 2016-11-21 15:25:37 的回复:

回复lovelycaicai:七八月有油菜花看……九十月有胡杨林看

2016-11-21 15:3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1 16:58

引用 xutingwise 发表于 2016-11-21 16:58:36 的回复:

回复xutingwise:大假????人肯定多啊!!!!我是国庆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