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的冒险之旅.菲律宾之行 一段蓝色的梦和泡沫色的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1-06

前言

这会已经是我回国的第二天,凌晨坐在电脑前的我,在想还有没有必要写这个游记,照片丢失的不好心情一度激发起我的懒癌因子,但是临行前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懒,一定要把经历的记录下来,在自己老年痴呆的那一天,让子女念给我听,所以还是敲开了键盘 。

菲国初体验

在马尼拉T4经历飞机晚点
 在宿务用35码半的脚丈量那座五颜六色的可爱小城
 在奥斯洛布怯生生的扶着螃蟹船看鲸鲨
 在杜马盖地APO岛追逐海龟和Nemo
锡基霍尔连待三日 骑摩托环形 勇敢的树藤跳水 追逐寄居蟹 看最美的夕阳
 在薄荷体验处女岛的纯净 巴里卡萨岛敢于抛开救生衣游向大断层
 最后一晚放肆的醉酒感受爱之初体验
 最后在马尼拉市区经历恐怖的抢劫 吓到抖了一个多小时(本来不想把这段发出来 但是由于给自己长了不少教训 还是写了出来) 话不多说 图基本没有多少了 只能东拼西凑 没关系 最美好的只有自己知道。

关于准备

坦比拉兰——马尼拉
 广州西安
二:签证
 某宝的 本来是想去找佰程办的,但是要的资料比较麻烦就去了一家帮助填的店 有需要的话找我私信要链接
三:物品
1护肤品 2 化妆品 3浮潜三件套(很重要 必买)4浮潜袜(建议买厚一点 )5 防晒(可以再当地的Mall里面买)6比基尼 7墨镜 裙子帽子(凹造型很重要)

关于酒店

关于行程

11.6 广州——马尼拉 T3
11.6马尼拉T4——宿务(宿)
11.7宿务——奥斯洛布(大巴车4H)
11.8奥斯洛布——杜马盖地(船)
11.9杜马盖地
11.10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11.11——11.13 锡基霍尔
11.13——11.16薄荷岛

DAY 1

凌晨01:40的飞机从广州马尼拉,我们几个约好在机场相见,此次主人公我 狐狸 和去年去过越南的两个朋友 还有临走约得老乡小夫妻大胖哥夫妇,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马尼拉T3(一般国际过来的都停留在T3) 由于把下个转机的时间买的接近 只有三个小时出来一楼就买了电话卡(GOBLE)15天无线上网,但是到了海岛基本无服务,换了钱 对比了几家 就最右手边的汇率最高7.1 我已经很满足了(傅园慧满意脸)
那家的名字写着很大的CHANGE MONEY 画着4个货币的标志,麻利的干好一切 就轻轻松松的去做免费的机场大巴到T4 因为国内出发基本都在T4  (机场免费大巴看到terminal transfer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到了T4之后我们8:30的航班突然就被取消 没个所以然 通病 一直延误到了下午才飞到宿务 出了机场在小蜜蜂快餐店门口坐车到了SM商场25P一个人 来自北京的酷大姐回合 这下九个人聚齐啦 先是找到了住宿的地方 宿务快捷酒店 含早 我们两个女孩拼一间房 收拾完去找狐狸要了衣服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

DAY 2

由于下午要赶车去奥斯洛布 所以早早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

早晨顶着烈日先去SM逛了逛商场,买了些口红,就去圣婴教堂和麦哲伦十字架当了标准的游客,

狐狸在车上逗小BABY

看见蓝色就喜欢拍照的我 蓝色爱一生

宿务五颜六色的JEEP车

快到下午3点的时候赶回酒店取了行李去了宿务南站(south bus terminal)做去奥斯洛布的大巴,建议坐在左侧,沿海风景很美丽,全程4个小时,到了我们酒店司机把我们放在了门口,酒店热情的服务员来迎接,这家酒店环境很好,面朝大海,除了洗澡水是凉的

吃完早餐酒店老板娘的侄子开车送我们去看鲸鲨的码头 浮潜一个人1000P 看鲸鲨的时间只有早晨的7点——12点左右,5个人一条螃蟹船,早晨鲸鲨们就会来吃食

看完鲸鲨后CHEAK-OUT后司机大叔送我们去了里洛安码头,坐了去杜马盖地的船 住在海梦度假村 算是我此次旅行住的最安逸的酒店了

DAY3

第二天我们去了MALATAPAY码头包船去了APO岛 我们九个人包了个大船,价格3000P,船老大会带着水手,浮潜的时候也是要给向导费,还有上岛费,具体忘了多少钱

早餐先从一个榴莲开始 嘻嘻

从APO岛回来之后,就在安逸的酒店里游泳,喝凤梨汁,酒店的凤梨汁真的好好喝

DAY4

在杜马盖地简单的闲逛之后,就去NEW PASSENGER TERMINAL 码头买了去往锡基霍尔的船票,到了锡基霍尔已经很晚了,住在Coco酒店,这是我此次要说的,算是岛上环境很好的一个酒店,但是没网没WIFI,严重影响了我双11的发挥,酒店前台的服务员态度不怎么好,后来只住了两晚,我就走了

DAY 5

早晨早早的起床,拿着早餐券去吃了酒店的早餐,要说餐厅服务员的态度非常好,由于那天环岛花了晒伤妆,几个过来看我的腮红,哈哈害羞脸

狐狸在酒店门口给我们四个女生租了摩托车,300P一辆车,晚上9点之前还回去,说起来好便宜 路上有到处卖汽油的,我们只加了一点就开始上路

卖汽油的小哥 问我年龄有多大 好不要脸的我说自己只有18岁,哈哈哈

开始环岛经过的第一个景点就是 {榕树小鱼}感觉没意思,加上害怕别人有脚气 就没去玩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个人5P 第二个就是树藤跳水啦 最我而言最刺激的一个 我胆子有点小 在哪里纠结了好久好久 才选择跳下去 小黑在水下接着我

回到酒店继续失联,哈哈 论一个网瘾少女没了网络怎么活 这样不好不好,确实在之后发生的事情之后得到了深刻的教训。

DAY6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退房之后,送走了大姐3个人,去和狐狸回合,狐狸做了菠萝炒蛋 正宗的新东方大厨水平,很有潜力

之后留在锡基霍尔岛的最后一天,开启全程装逼模式 我走过的路有你

我拍的狐狸大哥

DAY7

第二天大清早本来想直接坐每天1点的那趟船去薄荷岛,后来又突然想回杜马盖地看看 所以又先回到杜马盖地 在OCEANJET的船出发薄荷岛

DAY 8

到了薄荷岛,明显到了大城市呀,出来找了一家私家车送我们去了酒店,这家酒店是我全程最喜欢的,老板娘很美丽 在他那我还订了第二天的跳岛游 主要是巴里卡萨岛 处女岛那些 。老板娘的朋友超级NICE ,整个船就我们四个人 水手一直还帮我拍照,到了吃饭的时候我问他饿不饿 他说不 我说你饿了告诉我 他说谢谢 多老实啊

回到薄荷岛下午了 我和狐狸去找新的酒店 因为老板娘家的酒店被预订完了 后来老板娘带我们去了她朋友的酒店 很是很棒 。

DAY9

昨晚在路边的时候随便定了巧克力山线路的一日游 第一个地方就是看眼镜猴,我们六个人一辆车,听小俊哥的朋友说,最多只能看到四个眼睛猴,因为真的好小 可是我们那天看到了6个,人品大爆炸呀

第二个就是巧克力山 一块块隆起的小山丘像好时巧克力一样 超级可爱

接下来去了罗博河 450P一个人 有表演和水上自助餐

DAY 10

最后一天就从塔比拉兰机场直接飞马尼拉T4 ,坐了大巴车20P一个人转到T3 说到这就是此行最郁闷的 马尼拉的乱人尽皆知 而我却和狐狸去了市区SM广场吃饭 回来在出租车上就遭遇了抢劫 手机倒是不心疼 心疼拍的那些照片导致很多丢失  多余的细节我也不想讲 吓得已经抖了一个多小时 导致回国别人从我身边过 都感觉要抢劫 。马尼拉这个地方我以后也是不会来了  但是岛民们却十分淳朴 在大半夜锡基霍尔岛帮我们去买油 十分感动 。文字功底实在太差 加上图片不够 这次游记真的是写的一塌糊涂 但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经历过就好。

END

最后要说这次旅行的收获:就是又长大了不少  回来要以正事为主 也要谢谢和感恩这一路照顾我的人 感谢狐狸   由于时间有限 游记就写在这里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给我 或者关注微博:梅鹿与花  谢谢你见证我的故事

加油~

2016-11-21 1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1 16: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1 16:58

引用 yylucky 发表于 2016-11-21 16:25:3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ylucky: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1 17:02

引用 nissanzz 发表于 2016-11-21 16:58:3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nissanzz:玩回来写

2016-11-21 17:02

请问一下拍摄装备

2016-11-30 09:28

引用 威子~ o ~ 发表于 2016-11-30 09:2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