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妹妹在釜山,满眼都是海的城市

曼妹妹 (北京) LV.4
2016-11-19 11:47 169/3
  • 出发时间/2016-11-11

曼妹妹在首尔当交换生,当然要借此机会把韩国玩个遍。我几乎每周末都会出去玩,去找漂亮的地方拍照,觉得应该趁年轻多多积攒美好的照片和记忆,以后回忆起来一定会闪闪发光。从高中开始我就再也没有跟团游过,大大小小的旅行都是自己一手包办,但是我真的懒的很,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总是去看大家的游记。可能是年纪大了哈哈,想着应该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分享出来,毕竟这些都是对我来说很好的回忆,希望看到的人也能对这些地方有所期待。
       去釜山之前对它的印象是新兴的港口城市,高楼林立,生活节奏快。但是去了后发现,果然有海的城市都很文艺,尽管我一直在一个一个地方打卡赶行程,但仍然感受到这里的悠哉和惬意。相对于首尔我更喜欢这,绝对是个值得来的地方。
      游记中穿插的照片都是手机和佳能600D拍摄,完全算不上专业,而且一直和室友互拍所以没啥纯风景照片,不要嫌弃啦~

签证

韩国的旅行签证非常简单啦,我觉得最方便的办法就是找旅行社或者淘宝代办,很方便。因为我是留学签证所以没法参考啦,那时候我是自己跑大使馆的,各种心累。

货币

换钱这个问题,在国内换好也可以,在这边换也可以,机场等地方都能换。釜山相对首尔来说,还是看风景的地方比较多,建议带好足够的钱来,这样就不用每天都要找地方换钱或者取钱。VISA几乎哪里都可以用,很方便。
因为我要在韩国呆半年,于是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存进去的钱是人民币,在这里银联的ATM可以取出韩币,而且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

网络

韩国的WIFI还是随处可见的,但是建议来这里还是提前买一个无线WIFI,因为釜山玩的地方都在室外,没有网络还是略不方便,特别是找路线之类的。

语言

我不是韩语专业,韩语水平属于半吊子水平。但是首尔釜山是旅游城市,而且会说中文的真的超多,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

开支

大巴往返花费280RMB
民宿双人暖炕房2天人均161RMB
地铁公交费也是一笔支出,差不多乘一次要8块钱,地铁换公交不要钱。
釜山几乎所有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所以其他的就是吃吃吃了。

交通

釜山有很多种方式。
飞机:国内就可以直飞,首尔济州岛都能直飞。
游船:济州岛釜山可以坐船,大约要12小时,我个人不是很推荐,感觉价格高,耗时长,还不太安全的样子。
火车:首尔釜山可以乘坐KTX快车(就是釜山行的列车啦,类似高铁)和无穷花号慢车。KTX票价大约300多人民币,两小时。
大巴:首尔高速客运站有到釜山的大巴,我是选了这种方式,因为性价比很高。大巴还会根据时间不同票价有变化,最便宜的只需要120几,正常票价是200.  釜山有两个客运站,一个是综合一个是西部,建议去综合客运站,汽车多。买票的话我是提前去客运站买的,网上买票我不太会而且怕出什么岔子。

这个是首尔综合客运站到釜山西部客运站的时间和票价

这个是釜山西部客运站到首尔综合客运站的时间和票价

这个是首尔综合客运站到釜山综合客运站的时间和票价

这个是釜山综合客运站到首尔综合客运站的时间和票价

准备物品

Tmoney卡,其实就是韩国的地铁卡,在任何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可以就在便利店充值,也可以在地铁站充值,那里会有中文模式。
插头转换器,这个很重要,一定要记得带,淘宝买很划算很方便。
其他的就是一些旅行都要带的东西啦,美丽的裙子啊之类的,大家都懂的哈哈。

住宿

我推荐住民宿,因为韩国的民宿真的很多很温馨,各种设施都很齐全,而且价格也划算。预定的网站有Airbnb,携程巴拉巴拉什么的。我是在携程订的,哈哈哈还是喜欢用国内的APP。釜山的景点主要都集中在南浦洞和海云台附近,所以建议住宿订在这旁边,南浦洞更加方便一点,几乎在釜山地图的中间位置,离釜山火车站也近。
我因为想每天都能去沙滩转一转,住在了海云台那边。推荐一下我住的民宿,携程上可以搜到,710旅馆。这个民宿真的挺好,离海云台地铁站步行大概5分钟,离海云台海水浴场步行大概10分钟,楼下的街上有各种吃东西的店,还有一个海鲜市场。民宿有4人间,6人间,韩式地板暖炕房(我住的这个,好好啊还有电视机游戏机),标准间等等,冰箱啊厨房啊咖啡机啊各种都可以用,男主人也会英语而且很耐心。

特别推荐APP

韩国地铁。这个软件有首尔釜山济州岛的地铁线路和出名的景点、餐厅。乘坐地铁用这个看真的很方便!
下面这些景点是我在APP上面截图的,是地址和乘坐公共交通到达的方式,详细的可以下载APP自己看哈~~~~好想向这个APP索取广告费。。。。
我后面会画一个釜山所有的景点在地铁哪个位置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按照地图分区规划每天的行程可以避免奔波,很方便!

这应该是釜山几乎全部的可以玩的景点了,其实就全部集中在1号线和2号线上。大家可以看着这个安排每天的行程,就不要到处奔波了,挨着很近的都可以步行。具体的到达方式在下面的截图中。截图APP就是韩国地铁。

行程安排

Day1:海云台—东柏岛—The Bay 101
Day2:太宗台—南浦洞—札噶其市场—BIFF广场—甘川文化村—乐天顶楼SKY Park—广安里海水浴场
Day3:尾浦铁道—青沙浦灯塔

因为平时一直有课,所以只能用空出来的三天时间来回。但是!虽然看着行程很多很满的样子,但是我都是根据地图来规划路线,很多时候都是步行,而且一路都在拍拍拍,还算是很悠闲的。釜山本来就不大,很多玩的地方都是连着一块儿,所以很方便。还有些景点没有来得及去,后面会根据我自己在网上搜寻的资料介绍一下下,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都去转转的。

Day 1

车票是早上7点的,在首尔高速巴士客运站(地铁3/7/9号线都能到,出地铁站顺着标志就直接能到)。因为学校在首尔站附近,早上5点就爬起来了,困得一上车就睡死过去。上大巴是直接把票放在一个扫二维码的地方,滴一下就行啦。全程4小时20分钟,中途会停车15分钟休息。11点20就到釜山啦!下车顺着指向标走就能找到地铁站,不需要出站,很明显的,穿过一堆卖食物的地方就到了。
      因为釜山的高速巴士客运总站在1号线的末站,去海云台的话要先乘1号线15站,在西面站换乘2号线。于是我们决定在西面站觅食。
      釜山最出名的就是猪肉汤饭,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各种的店,在首尔想找都找不到呢,所以来这里一定要尝一尝。我去的这家是非常出名的“松亭3代猪肉汤饭”,上过各种韩国电视节目,其实那一条街都是卖汤饭的,但确实这家店人最多。服务员会简单的英文和中文,但是其实完全没有关系,去那家店就吃猪肉汤饭就好啦,有图片的哈哈。非常良心,满满一个小石锅里饭就那么一点点,剩下全是猪肉,配菜有大蒜、青椒、虾米等等,我是全部倒进去吃的,也可以蘸酱吃。这个不辣的,口味略清淡,我觉得挺好吃的,但是还是喜欢更辣的食物。(详细介绍可以看这里,我在韩游网找的http://www.hanyouwang.com/content/show_1837.html )

首尔釜山的大巴乘车口是1、2号。

这个就是猪肉汤饭啦,看上去不是很美味的样子吧,因为略清淡哈哈。

吃饱喝足的又困了,然后继续乘地铁到海云台站,然后很顺利的找到了住的地方,放了东西就打算去海云台浴场逛。步行差不多10分钟就能到。我真的很喜欢看海,总觉得大海有让人平静下来的魔力。而且相比夏天我更喜欢秋天,不是旅游旺季,阳光明媚又不晒。到了海云台,我就开始High了,直接脱了鞋子袜子光脚踩在沙滩上走向海边玩水去。韩国的海边都会有很多海鸥,完全不怕人,而且非常贪吃,可以在便利店买虾条去投食,它们就全部会飞在你旁边,这时候就赶紧拍照哈哈哈。

和室友拍了一堆自拍

然后开启玩水模式,海水还是有些凉凉的,但是这种感觉很好哇。

偶遇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太可爱了。

不给吃的就压根不搭理你的高冷海鸥。

往常去的海边都会有很大的风,但神奇的是釜山的海边几乎没有风。

冬柏岛就连着海云台海水浴场,位置是面朝大海的右手边,原谅我分不清东西南北,在釜山每次看地图都是用这种方式确定应该往哪边走。直接在沙滩上走,走到尽头,其实也就10分钟啦,就有台阶可以直接上去,这就到了冬柏岛了。其实这个岛就是海边的一个小山,上面种满了松柏。台阶是木头的,很有感觉,整个阶梯全部都是沿着海边修建,一路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大海。一直顺着台阶走,就能走出冬柏岛。

冬柏公园整个的道路都是这样的,沿着海,全方位多角度欣赏大海,真的好棒。

穿这个背带裤简直让我悔青了肠子,怎么拍怎么胖。

旁边那个雕像就是海女雕像

然后就到了APEC楼,其实就是一个大楼啦,可以进去看看,免费的。大楼前面的观景效果也还不错。再面朝大海向右走,就到了The Bay 101。其实就是一个小海湾,泊了很多船只,还有专门的观光游艇。但这里的夜景真的不错,旁边都是高楼大厦,还可以远眺广安里大桥,周围还有咖啡厅,巨多情侣。我去的那天还是双十一,哈哈和室友两个人差点被虐死。

APEC楼前面观景效果还是不错的,走到那里刚好是黄昏,海面亮晶晶的,远处就是广安大桥。

这个小小小小小海湾就是The Bay 101了,再来N张自拍。

海湾旁边的咖啡厅前面的树都装饰了灯,咖啡厅几乎全是情侣,于是我们在一堆情侣面前开启了和灯自拍的模式。

这就是可以在海湾那乘坐的豪华游艇。

后面就是海湾旁边的高楼大厦了,这条路一直走就能到广安大桥。

沿着海边晃悠走了挺久,估摸了一下到广安大桥应该不近,晚上气温也低,就面朝大海往左走溜达回海云台的民宿了。

到民宿楼下,突然巨想吃炸鸡,于是,冲进去点了一个特辣的。老板娘再三告诉我们这个真的很辣很辣,我就问有没有火鸡面辣,她说差不多。然后怂怂的我们点了个双拼。事实证明,还是应该点整盘辣的。因为韩国的辣都是带甜味的,主要是吃下去之后会有点辣肚子,其他真的还好。

去的那天是1111,韩国不叫光棍节,他们叫波波罗节。因为1111看起来很苗条的样子,所以这一天大家都会互相赠送波波罗,其实就是百奇、百醇、百力滋那一系列的饼干条,祝福互相都保持苗条身材。是不是很可爱。回到房间,门口放着老板送的波波罗,好贴心。我们又愉快地吃了起来。。只想说,这样哪里能苗条下去。。。

因为第二天要去很多地方,所以回去后看了下电视(纯看画面),就洗洗碎啦~

Day 2

因为今天是一天的行程,而且先要乘地铁,所以起了个大早,8点!结果化妆啊,吃早饭啊那些9点半才乘地铁。韩国有种饺子蛮好吃的,就是那种大大的长长的露出一个虾尾巴,绿色的是不辣的,红色的是辣的,我喜欢吃辣的,有味道!里面有大蒜啊虾仁啊之类的,很好吃。因为经常吃,所以都没有拍照来着。这边都没有什么称得上早饭铺子那种的店,我们一般早上都会去便利店买三角包饭,那个真的很好吃,数十种味道,我喜欢咖喱的、辣味鸡、辣味章鱼、芝士鸡蛋、金枪鱼的,哈哈哈哈其他的也很好吃,大家来韩国的话一定要试一试!
第一站是太宗台。首先还是在海云台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西面站,换乘1号线到中央站。其实可以在多乘一站到南浦,出站后就有公交车,乘去往大桥那边的方向的,末站就是太宗台,几乎所有的都到。但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走路,想自己走过釜山大桥,于是就在中央站下车,出站后往桥那个方向走,就可以上桥,然后我们就走过了桥。后来发现,如果走到太宗台估计要走到天黑,就跳上了公交车,做到末站。
太宗台最出名的就是海边的巨石和灯塔,但其实这是一个山?林?公园。不需要门票。可以坐游览车,中途的景点都会停靠。当然,我这么爱好走路的人,当然是走上去的。太宗台公园其实整个就是一座山,巨石和灯塔是最高点。沿途还会有一些景点,寺庙、瞭望台那些,因为我不喜欢寺庙那些所以并没有进去那些,整个太宗台公园只去了一片石头海滩,在瞭望台看了看,就直奔巨石和灯塔了。

这个就是第一个景点了,石头海滩。到这片小小的海滩,要在路边往下下几十阶石头台阶,有点陡峭。海滩上也都是石头。

拍拍拍之后,我们就上去了,继续走,期间还路过了寺庙,瞭望台,因为对寺庙这些不太感兴趣就没有进去看,只想着快点到达巨石。又走了挺久的上山路,终于看到了灯塔的指向标。又开始沿着路边的台阶下台阶,光下台阶都花了十分钟。终于下完了,路过灯塔,直奔巨石。因为那里才是拍照最好的地点,而且灯塔真的好大,所以在巨石上面拍真的很好看。我从来没有在海边看到过这样的景象,巨大的岩石耸立在海上,海浪一个接一个拍打,显得石更坚硬,水更柔软。

妹纸,你的双眼皮贴要吹掉了!

容许我作一秒!

这些岩石真的很大很大!旁边就是海!

后面那条路就是通往这些岩石的路啦。

巨石上看灯塔的效果,强行合影。灯塔下面也是观景台,不过我觉得还是巨石这里看景色很有感觉。

真的太喜欢这里了,视野很开阔,远处的船只来来往往。

在这里坐了大概一小时,我们就决定回去了。这里整个是一座山,不想沿路返回,就顺着来的路继续往前走,就能回到入口了。下山的路还是走的比较快,途中还有一个太宗寺,也没有进去,哈哈哈我是真的对这些不感兴趣啦。
出了太宗台公园,就能看到公交车站,这里全部都是始发车,因为太宗台的位置是这片区域(影岛)的最南端,再往南就是海。我们接下来要去南浦洞,绝大部分公交车都到,因为南浦洞的位置就是出了影岛跨过大桥就到了。记得上去找个位置坐,因为要大约半小时呢,而且路上各种上坡下坡转弯的,站着会很累的。
我们是在南浦洞地铁站前下车的,就是过桥了就下车,旁边就是乐天免税店。免税店的11楼有个顶楼公园,其实也就是个观景的好地方。我们就想着到都到了上去看一下,直接在商场里乘电梯到11楼就好啦。这里称不上小公园啦,就是有一些草坪和装饰品,还有平台观景,可以看到大桥、港口的船只和小半个釜山。因为是白天,晚上来看应该更美,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别的地方,晚上再过来。
乐天出来往人群多的那条大街道走,左边就是札噶其市场了。这个市场是个很大的海鲜市场,说实话我觉得没啥好逛的,就是菜市场而已啦。往右边走进去,有很多大街小巷,这里都是南浦洞步行街,像是首尔的明洞,各种化妆品店、小吃、餐厅,还有人。里面最出名的是BIFF广场,但是!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不过食物很多,价格还过得去,可以多尝尝几种。
在这里强烈推荐,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血肠炒年糕!这是釜山独有的,我在首尔从来没有看到过。非常非常辣,但是超级好吃!这里的鱼糕还有辣味的,首尔也没有。然鹅,我又忘记拍照了
因为要着急在太阳下山前去甘川文化村,我们就先回到了大路上,就是南浦洞地铁站那条路。出来应该就是札噶其市场的地铁站了,都在那一条街上,不用过马路,找到公交站台,1、2-2 、2号小绿皮公交车坐到最后一站就是甘川文化村。
甘川文化村也在山上,所以一路上坐在公交车里都能体验到过山车的感觉,哈哈哈哈很带感。
甘川文化村最出名的就是漫山遍野的彩色小房子和那个小王子小狐狸的雕像了。观看整个甘村最好的视野就在下了公交车往前走一分钟然后有个路口,右边就能看到了。小王子雕像的话有条近路,是下了公交车往后走1分钟,左边就能看到一条街,卖各种手工艺品的咖啡的那种,沿着这些店铺走上去,就能看到很多人排队等着拍照,哈哈哈。因为我想逛逛整个甘村,所以就先去了观景台然后直接沿着那边的路走了一圈,最后到了小王子雕像。
观景台的门口有买地图的,上面有标记哪里有好看的壁画和打卡地点,2000韩币,16块钱。我建议买一份。因为当时我们没买,因为觉得自己沿着路走就好了,结果进去了之后根本找不到哪里能去小王子雕像,各种问人。而且我严重怀疑,他们为了卖地图赚钱,都没有设立什么位置指向标。总之,还是花钱买个地图方便些,因为甘村还是值得去里面走走逛逛的!

然后我建议,甘村最好就是下午4、5点去,可以看看白天的景色,然后逛到晚上,看整个彩色村的灯光慢慢亮起,感觉很不一样,非常浪漫。

这个就是观景点对面的小鱼儿墙啦~整个村子到处都是这种小鱼,不知道为啥。没有地图的我们经常把这个当成指向标哈哈哈。也是够了。。。不过很可爱哇!

这就是我说的看整个甘村位置很好的地方啦!

彩色的小房子真的很可爱!

这应该也是里面的打卡景点之一。上面的小房子还可以动!

绕了半天的路终于找到了小王子雕塑,排队的人多到不行,而且几乎全部都是情侣,我和室友两人被夹在中间,神尴尬。。。这个要等挺久的,因为每个人都要凹好多姿势哈哈哈。这张照片是等待的时候拍的。那时候天色已经变暗了。

游客照一张~~~~~

我觉得这只小狐狸超可爱的!快速自拍一张。。。

拍完照天色就全部暗下来了,而且好冷,我们也不喜欢逛那些小店,因为真的都是坑游客的。然后就跑去乘公交车回到南浦洞了。觅食去~~~~~~

到了南浦洞我们又回到了BIFF广场,因为那里小吃摊最多,各种各样的,吃起来方便。什么炒年糕、鱼糕、鱿鱼、烤肉饭、炒面、拉面,居然还有手抓饼(但是很贵,折合人民币30吧,不建议买)。。

这个是鸡蛋蛋糕。我觉得很好吃,在首尔也老买。里面还可以加鸡肉啊培根啊那些。

章鱼小丸子

这个居然也是炒年糕!第一次在韩国发现这种年糕!看着可爱买的。n(*≧▽≦*)n

吃饱喝足后,又走到了乐天,再去顶楼看一次景色!

草坪上亮灯的小纸船。。。。因为当时好冷,居然忘记了拍夜景!!!我到底怎么有勇气写游记的

然后我们还想去广安里海水浴场看夜景,就在乐天门口的南浦站乘地铁1号线,又是在西面站换乘2号线,到广安站下车。出口后走一段时间就到了广安里海水浴场。这里是看广安大桥夜景最好的地方。广安这一片相当于首尔江南,很多美食和酒吧,街边还有乐队表演。很多人在海滩上放烟花,氛围很好。

但是,当时估计是真的冷的失去意识了,没办法,为了美,在11月光腿拍照哈哈哈。其实白天很热的,但是温差大,晚上只有几度。照片居然也就是这种逗比的。。。。为了证明这里真的是值得来的只能放这种不堪入目的丑照片了。

后面的广安大桥亮晶晶的~~~~

紧接着,就该回旅店了。然后,我们俩看了下地图,觉得,也就5站地铁的样子,很近啊,决定步行回去。。然后,真的差点要了老命。其实直线距离很近,但是要回海云台要跨过广安大桥,那个桥真的太长了,我们至少走了1小时才绕过桥。走到精神昏迷。
累累的第二天也就结束了。

Day 3

第三天去的是我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地方

本来第三天想去多大浦海水浴场,但是那里离海云台和车站都太远了,就放弃了,想着下次再来的时候去,那里建议下午去,看日落,晚上还有音乐喷泉。因为是下午4点的大巴,我们只有一上午的时间玩耍。在去尾浦铁道和青沙浦灯塔之前,没有特别的期待,就觉得应该拍照挺好看,但是去了后,真的想在那里一直呆着,不想离开。
去尾浦铁道的方式,网上比较少,我也是在网上不知道哪里找的线路,到的时候发现绕了好多远路!因为,尾浦铁道就在海云台隔壁啊!所以建议去尾浦铁道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在地铁海云台站下车,5号出口,出来就直走,就能到海云台海水浴场。面朝大海向左走,走出沙滩(很近的,浴场不大,5分钟就行了),就能看到堤岸。

这里也是很适合拍照的!

这个就是上了堤岸沿着大海的路。我们走错了,以为铁道在那个方向,不过也不影响心情呀,哪里都是好景色。

其实河堤旁边就有条岔路,往左走,2分钟,就可以看到尾浦铁道的铁轨!
这个铁道是废弃的铁道,我当时看网上的攻略说沿着铁道一直走就能到青沙浦灯塔,大约1小时,于是我们就决定走去灯塔。
刚开始的一段有很多人在铁轨上走,但因为开始下小雨,而且往前走了很多,最后就只剩下我和室友两个人。当时我心里还有点小怕,因为旁边就是山,怪吓人的。
继续走啊走~~~~然后!!!!!!!!
我们发现,右边就是大海!之前有房子和树挡住了,走到后面,就全方位无障碍观景了!
这段铁轨是环山而建,走在上面,左边就是山,右边就是海。这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虽然这时候天空仍在下毛毛雨,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欣喜,因为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景致。韩国的海边轨道我只听过江陵有,还一直想去来着,但那个不是废弃的,不能自己边走边欣赏,在釜山居然能看见这样一直梦想看见的景象,真的太开心了。

真的好浪漫啊!在铁轨上面看海的感觉!

一路都是这样的景色。。大约走了40分钟,就有个出口了,出口的路向右边走,就是往大海的方向走咯,3分钟,就到了灯塔!!!是两个,一红一白,隔得很近。来这里的游客很少,几乎没有,岸边停靠着当地人的渔船。灯塔为什么要叫青沙浦呢,是因为这里就是青沙浦村。
我更喜欢红色的,因为白色的还是蛮常见的。但是,通往红色灯塔的路是巨石堆砌起来的,很难走,于是我们只去到了白色灯塔下面。

我把灯塔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好多朋友都评论说这里是各种韩剧的取景地。哈哈我不太追韩剧,不清楚。但是,这里真的太美啦。大海,海鸥,灯塔,铁轨,一路上几乎集合了所有浪漫的因素,真的真的每一步都能感知到幸福啊~~~如果来釜山,一定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一定一定要自己走过铁轨。这么好的风景真的太值得了。

因为下午还要赶车,得回民宿拿行李。在灯塔呆了一小时就准备回去了,那边还有一家GS25便利店,可以买点吃的。
喜欢走路的我又是沿着铁轨步行回海云台的,想再欣赏一次大海与铁轨的风景。
最后买了一包虾条,便利店都有卖的,在海云台喂海鸥,其实是想拍照片来着,但是,它们只想吃,并不配合。

釜山之行就到这里结束了。坐地铁的时候就开始心情沮丧了,真的不想离开。
我眼中的釜山不是什么国际港口,新兴城市,它的节奏其实也可以很慢,白天走到哪里都是海,夜晚走到哪里都是夜景。如果可以的话,在这呆上一周应该是最好不过的了。
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大海,以后一定要找个有海的城市工作生活。有烦恼的时候来海边走一走,应该就会好吧。

五六岛我没有时间去,那里也不错,也是一个沿海公园,还有个出名的透明观景台,透明的玻璃下面就是海。取名叫五六岛,是因为公园对面的海上有六个岛屿,但是会随着涨潮退潮有时只会看得到五个,故名此。
还有多大浦海水浴场,那里的游客更少些,晚上还有音乐喷泉。

就像电影《釜山行》里的剧情,这里是最后一片净土。
如果你喜欢随性漫步,海风盈盈,釜山真的是不可错过之地。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1 17:25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11-21 17:25:27 的回复:

回复kevin_chitty:嘿嘿嘿谢谢啦,又更新了点,还没有写完,我太懒了。

2016-11-21 17:5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