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厘六日自由行

2016-11-19 12:02 717/1
  • 出发时间/2016-10-30
  • 人物/其它

大家好, 我是Crystal,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和我妈妈在巴厘六日自由游的情况!我们是从悉尼(我们常住悉尼)出发到巴厘的。本文文字比较简洁,图片较少,但写的都是重点(我自己做的攻略和在巴厘当地的体验), 希望大家喜欢,多多捧场,此处应有掌声!:-D

写在前面话(最重要的提示):

你现在看的是精华中的精华,大家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哦! ;->

1. 下载一份蚂蜂窝巴厘攻略吧,绝对有很大帮助哦!
2. 我们的司机建议我们在3月份来巴厘玩,又凉快,人又少,又便宜(因为淡季)
3. 建议大家可以在巴厘待5天就可以了,因为景观不太多,这样更紧凑些。
4. 旅馆建议大家库塔住两天,乌布住两天,这样景点之间的距离短一些,最节省时间
5. 包车推荐淘宝的蓝鸟店,看一下大家的评论再选司机,Made或Putu Budi都很好。
6. 美元/澳币换印尼盾绝对是在巴厘岛换合算。 推荐Central Kuta,有很多 连锁店,安全,汇率好,可以在网上查当天的汇率
7. 要在当地超市买电蚊香晚上用(我们的是5星酒店都没有提供)
8. Bintang超市是巴厘当地最大的连锁超市,很棒,什么都有,价格很公道。地址请上网搜索。水明漾的那个分店在主街上,从早上7:30开到晚上10:30.
9. 巴厘的精油不错(如鸡蛋花的)而且便宜,在超市(如Bintang和家乐福)里能买到的牌子质量就很好。
10. 强烈建议大家出门前一定要涂上SPF50及以上的防晒霜及带上宽缘的帽子。并且至少中午加强再涂一遍防晒霜。下水后当然要再涂一遍。晚上回到宾馆要涂上芦荟的晒后修复霜。
11. 淘宝的蓝鸟店有Zen (禅)SPA的皇家按摩套餐,大家可以试一试
12. 大家一定要试一试街头的新鲜椰子(15k-20k印尼盾),可以喝椰汁,然后吃里面果冻一样的椰肉
13. 在开往京打马尼的路上有经过农田,边上有水果摊,建议大家多买一些,新鲜又比城镇中的便宜
14. 全棉的蜡染沙龙很漂亮(挺大的),Tegallalong梯田边的小店50k印尼盾可以成交买到。这些小店里的工艺品比乌布市场还便宜。大家选一下心头所好,砍砍价再买一下吧(3折成交)
15. 库塔的太阳(Matahari)百货的衣服、鞋子都挺好看, 也不贵,大家可以逛逛看。
16. 以下景点推荐大家多花点时间(1.5 – 2.5小时):Uluwatu情人崖日落,圣猴森林(里面的深谷小溪),在圣泉村洗圣泉,走Jatiluwih梯田小路 (详见包车日记)

行程& 天气

这次旅行我和妈妈两个人自由6日行 (30/10/2016 – 4/11/2016)
10月末/11月初是巴厘雨季的擦边球。我们很幸运,这六天基本上没有下雨,有下雨也只是在路上,到了景点就雨停了。因为是淡季的开头,所以人也相对来讲少一些。
建议大家可以在巴厘待5天就可以了。更紧凑些。
每天的天气是在31摄氏度左右,京打马尼火山附近也没觉得冷,都是穿短袖。
巴厘天气湿热,早晚温差不大,所以觉得比31摄氏度本身要热2-3度左右。
我们第一天下午到Seminyak, 到酒店放下东西,去Bintang超市买了点东西,去吃了个晚饭。
最后一天我们上午去库塔做了个SPA, 逛了3大购物热点(Discovery Mall, Matahari Department Store, Arts Market), 晚上坐飞机返航。
中间4天我们包车的行程下面有详细写。其他诀窍在包车行程后有具体写。大家耐心看吧,图片不会很多。

包车

淘宝的蓝鸟店定的包车(2天199元人民币/一天,2天249元人民币/一天)。前两天(每天10小时) 到了库塔以南和乌布附近,后两天 (每天10小时) 去了较远的乌布以北(京打马尼火山附近)。具体游记请见后文。
司机是Putu Budi ,有礼貌,路线熟,自己还做了中文的景点介绍和地图。
Putu貌似是一个新司机。
还有,想包车的同学,一般来讲包车的钱是包停车费的,但是在有几个景点(Tanah Lot/ Jatiluwih/ Kintamani = 5k,  Bali Botanic Garden = 11k)的停车/过路费是我们自己付的(因为想Putu不容易,不能让他承担冤枉钱)。想包车的同学可以跟客服确认一下这些。

费用

这次旅行我和妈妈两个人自由行:机票660澳元一个人,五星酒店5晚880澳元2个人,4天包车、接机&SPA= 1500人民币。其他花费(餐饮,买纪念品,给小费,买水,最后用不掉还在机场买了相当于30澳币的倩碧洗面奶)=400澳币。所以6日行一共每人1450澳币。

包车第1天

1) 神鹰广场 GWK (Garuda Wisnu Kencana ) Cultural Park 门票100k 印尼盾 /一个人(1k=1000)
每隔半小时有免费的巴厘舞蹈观赏(在半露天剧院),每次45分钟,推荐坐下来慢慢看,结束后还可以免费和舞者合影

2) 梦幻海滩 Dreamland Beach 无门票
我们吃素,所以没有去金巴兰海滩去吃烧烤海鲜,貌似巴厘的海滩比澳洲的白沙滩差多啦!

3) 乌鲁瓦图寺(情人崖) Uluwatu Temple 门票30k印尼盾/一个人
强烈建议多安排些时间给乌鲁瓦图寺,落日下的乌鲁瓦图太美了! 猴舞开始前花1.5-2个小时在悬崖边的路上边走边欣赏美景是何等的快乐呀!

4) 乌鲁瓦图猴舞蹈 Kecak Dance 门票100k 印尼盾 /一个人
建议下午5:30到达露天剧场,坐在能观赏到落日的那一边。提前10分钟离场(否自会抢厕所和堵车)

包车第2天

1) 乌布皇宫 Ubud Palace 无门票

2) 乌布集市 Ubud Market 无门票

3) 蜡染村 Batik/Wax Painting Village 无门票

4) 银器村 Celuk Village                         无门票
司机带我们去了大的蜡染店 和银器店,不是很有趣。司机说村子里不好停车,所以没逛村子里。如果自己租摩托车,去慢慢的逛小村子,一个个地逛小店,会更有趣。
蜡染最好买好全棉T-Shirts带去。请人画之前要注意衣服的正反面(我的那件就搞错了:-P,但反过来穿也一样,除了图案底下的小字Bali 2016是反的!不太容易看出来)。

5) 圣猴森林 Monkey Forest 门票40K印尼盾 /一个人
建议大家花1-2个小时在这里。这里有三条深谷里的小溪(1条大的,2条小的)这是圣猴森林真正精彩的看点!大的小溪的尽头有一个小小的石头的神龛。我们观察到当地人会在神龛的龙头下先许下愿望,接水喝一口,再洗一下脸,最后接水洗一下头发。我们也有照做。水质很甘甜噢!

6) 海神庙        Tanah Lot   门票60K 印尼盾 /一个人(加停车费5K)
下午4:30-6:00是退潮的时间,净过身(祭祀在你头上撒圣水,额头上按上米粒,耳朵上别鸡蛋花)后,可以近距离看一下神庙。 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多云,所以落日不是很好看。

包车第3天

1) 京打马尼火山观景 Kintamani看Batur火山和湖  门票30K印尼盾 /一个人(加停车费5K)
路上有经过农田,边上有水果摊,建议大家买一些,新鲜又比城镇中的便宜。
山上有一家自助餐厅,景观很好,但大家都说不太好吃,今年的价格(包括税和服务费)大约是180k印尼盾一个人。我们因为是素食主义者,所以没有在那里吃。我们的司机貌似还因此不太高兴。

2) 圣泉寺 Pura Tirta Empul 门票15k印尼盾 /一个人  10K租沙龙下水/一个人
大家一定要在圣泉洗一下,非常难忘和不同的体验!要从左洗到右哦!记得左边的池子里最后的两个龙头不能洗,工作人员会提醒你。

3) 德哥拉朗梯田 Tegallalang Rice Terrace  门票10K印尼盾 /一个人
工艺品便宜(比乌布市场便宜),建议砍砍价买一下。
梯田规模小,不是很好看。我们买了4条全棉蜡染沙龙,200k印尼盾成交。两朵大的鸡蛋花头饰,5k印尼盾成交。

包车第4天

1) 双子湖 Twin Lakes/Danau Buyun & Tamblingan  无门票
就是到观景台拍了一下照片,比大天朝的壮丽景色差远了。

2) 女神庙 Ulun Danu Temple 门票50k印尼盾 /一个人
气场很好,神塔很好看,但是看点不多,30分钟就逛完了。

3) 植物园 Bali Botanical Garden 门票17k印尼盾 /一个人 (加11K车辆费)
不建议大家去, 没什么看点,虽然是满目葱茏,但是比上海的植物园差远了,除了仙人掌区的厕所是免费的,很清洁。

4) 贾蒂卢维梯田 Jatiluwih Rice Terrace 门票40k印尼盾 /一个人 (加停车费5K)
很漂亮,比德哥拉朗梯田要大好几倍!我妈妈讲景色很像80年代广东的农村。如果你小时候是农村长大的,很熟悉梯田的景色,可能不太‘感冒’。但是不太见过梯田的景色的我,觉得非常美!我推荐大家在这里停留1.5 – 2.5小时。这里有好多条田间的路线可以走。在田间小道上挥洒过汗水后,在小店里吃一颗补充电解质的椰子,是不是很棒呢!

换钱

美元/澳币换印尼盾绝对是在巴厘岛换合算,推荐Central Kuta, 有很多连锁店 ,安全,汇率最好, 没有魔术手你可以在网上查当天的汇率。  我们换的是最低1AUD=IDR 9760 最高1AUD=IDR 9950

住宿

我们住在Seminyak (水明漾)的Daluman Villa 里。 单独的Villa, 1室(king-size双人床)1厅(开放式厅,对着私人游泳池,有小冰箱、微波炉、电水壶和餐具等)。早餐是自助餐(早上7点到11点,可以随时和多次去吃),很丰盛,还可以叫厨师给你做omelette (煎蛋饼,里面有蔬菜,培根和奶酪)。

5天的折扣价是880澳币

每天早上出门前, 回家后在私人游泳池游一游,好享受!

建议大家库塔住两天,乌布住两天,这样最节省时间 (景点到景点之间的距离短)。否则水明漾到京打马尼火山开车要2.5个小时(包括塞车时间)。

航班

Virgin (维珍国际),AUD$660一个人的往返票,从悉尼直飞到巴厘,不算最便宜,提前1个月买的。

Virgin的服务超差的,回去悉尼的路上(晚上)连小枕头和毯子都不提供(害的我妈妈腰椎盘突出犯了)。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

通讯

因为我和包车的司机Putu主要是微信联系。所以只要一定数据流量加很少的话费就可以了。我买的SIM卡加计划很不合算,22元澳币30天到期(我的司机告诉我10澳币就可以买到很好的计划了)。

国内的驴友可以在淘宝网上买巴厘的SIM卡加计划,快递到家,便宜又方便。

防蚊液

我们第一天下午到Seminyak, 到酒店放下东西,去Bintang超市买了点水果,吃的和防蚊液和电蚊香(必须的,听说当地蚊子只怕当地防蚊液。还有,我们的酒店虽然是5星级的,但是还是没有提供电蚊香)。我们在Bintang超市买的电蚊香打折只有17k印尼盾,能用30天,有了这个电蚊香,我们每晚都睡得很好。隔壁的邻居说晚上有蚊子,听了我们的推荐去买了。

防晒和晒后修复

晚上回到宾馆要涂上芦荟的晒后修复霜

建议买好防晒和晒后修复产品再带去巴厘,会便宜一些。

SPA

我们是从淘宝蓝鸟店定的水之恋 (Taman Air SPA),2小时精油巴厘传统按摩,每个人268元人民币。环境是在一个不怎么样的小房间内, 也没有熏上精油的香,给我们涂的也不是什么好的按摩油。 在体验过大天朝的中医穴位按摩后,我觉得巴厘的按摩不怎么样,没有解乏和经络通了的感觉。

蓝鸟店里还有Zen Spa的3小时的皇家套餐(380元),一份价钱一份货,建议大家试一试这个,可能好一些。

水之恋在库塔,有一个好处,如果你把SPA定在行程的最后一天而且你的回程航班在晚上,建议你可以早上让水之恋的车把你和行李送到水之恋SPA, 然后把行李寄在那里,然后你在库塔逛逛街,吃吃饭,下午4点回到水之恋,做2-3小时的按摩,最后晚上水之恋的车把你和行李送到机场。水之恋的车接送是免费的哦!

购物

Tegallabang 梯田边,很多巴厘特产工艺品店,比乌布市场还便宜,我们买了4条全棉蜡染沙龙,一共200k印尼盾成交。

库塔海滩边的太阳百货(Matahari Department Store) – 东西多、价格便宜、质量好、衣服和鞋子挺好看的。我们趁打折买了以下的衣服:
巴厘特色T-shirt, 男(混纺、半价)=35K印尼盾 , 巴厘特色T-shirt, 女(全棉、8折)=64K印尼盾
巴厘特色全棉蜡染长袖衬衫(半价)=200 K印尼盾

机场的DFS不值得买,护肤品和化妆品比上海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号称亚洲最便宜)贵多了。除非你有印尼盾没花完,换汇回来又不划算。

精油

巴厘精油质量好而且便宜。

我是在巴厘岛本土最有名的连锁超市 –Bintang  Supermarket买的。推荐鸡蛋花、莲花、香草(Vanilla)和依兰。34.5K印尼盾一瓶(10ml)很划算,建议多买(比澳洲便宜好几倍)。用超声波雾化的香薰灯来香薰助睡眠最好。

据说家乐福里的牌子也挺好的。

猫屎咖啡

巴厘岛有许多猫屎咖啡的小农场。花50K印尼盾享受一杯猫屎咖啡(黑咖),还赠送12种其他的热茶(如山竹皮的,香茅草的和姜的)请你品尝。

建议在小农场买一些特色产品, 如特色的茶和猫屎咖啡。香茅草茶(无糖),700克一袋只卖17.6K印尼盾,是不是很合算呢?

饮料和小吃

椰子
在乌布皇宫旁的路边摊吃过巴厘岛吃过最好吃的椰子,一个印尼大妈卖的,给你打开口,插进吸管喝椰汁,还砍开椰子给你吃椰肉。果汁超多,椰肉也多(果冻里的椰果就是这个,QQ的,果冻状不会太老也不会太嫩,超好吃)=15K印尼盾一个
挑椰子是有讲究的,一来要大(果汁才多),二来要新鲜,三来不能太嫩(里面没有果肉)也不能太老(肉太老)
还买了她家的剥好的菠萝蜜,超新鲜,超甜,超好吃=10k印尼盾一盒(至少700克)
她家还卖一些自制的巴厘风味甜品,感兴趣又不怕‘黑暗料理’的你可以试一试!

椰丝小圆子
海神(Tanah Lot)有卖的。 绿色和紫色小圆子,外面是糯米和米粉混合做的,很有嚼劲,里面是红糖水,外面洒满了新鲜椰丝,装在芭蕉叶做的卷筒中。

餐厅(素食者的选择)

我们是素食主义者(蛋奶素),这里推荐一些我们觉得不错的巴厘餐厅。

水明漾  --  Warung Ocha (Jl.Raya Seminyak, No. 52)
水明漾主街上,日本主厨,自助餐式
Tempe是一种黄豆压成的巴厘食品(你可以看见里面一粒、一粒黄豆),这家店的做法是先深炸,再加酱油、糖、醋等烧,做出来的味道像上海的糖醋小排,还便宜(一份9k印尼盾),推荐一下
炒地瓜叶也很好吃

Ubud – Café Lotus
景太美了(荷花池和神庙的背景),价格适中。晚上还有传统舞蹈表演。

Kuta – Bamboo Corner (Jalan Poppies 1 )
有些难找 (在一条叫Poppies 1的小路),东西便宜(比一般餐厅便宜一半左右,没有税和服务费)又好吃(果汁大杯,又香浓 – 掺水很少). 离Kuta海滩比较近,走到太阳百货(Matahari Department Store)20分钟,吃完后去太阳百货逛逛享受空调吧!
很多人点海鲜篮子(Seafood Basket), 龙虾(lobster) 和黑米布丁(里面有棕榈糖&椰酱)

最后的祝福

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一些帮助!

最后祝大家在巴厘玩的开心,吃的可心,住的舒心!

Crystal  19/11/20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