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の去黑土地撒个野-粗旷东北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其它

在漫长的一生之中,最难的事情就是开始
不论是迎接新生命的开始,还是参加新工作的开始,或者一段旅途的开始
但是,只要我们有勇气开始了,那便会一发不可收拾,直至我们做到心目中最好的那个自己
......
这一次的开始也是鼓了好久的勇气突然的爆发老妈帮我带小当真的很辛苦,所以想带她一起感受一下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8月14日青岛流亭机场07:10-09:10哈尔滨太平机场—入住酒店-圣.索非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太阳岛
第二天:8月15日火车哈尔滨07:10-牡丹江14:30—静珀湖
第三天:8月16日静珀湖峡谷—火车牡丹江16:24—延吉22:30—入住宾馆
第四天:8月17日萨满原始森林—长白山天池—火车延吉21:43-哈尔滨香坊6:30
第五天:8月18日阿拉伯清真寺—老道外—巴洛克风情街
第六天:8月19日火车哈尔滨滨江站07:32-北安13:30—五大连池
第七天:8月20日五大连池—汽车哈尔滨
第八天:8月21日中央大街买买买—哈尔滨太平机场19:10—青岛流亭机场21:10

一下飞机就被哈尔滨的好天气给吸引了,大朵的白云感觉离我们好近,天空非常蓝,没有风,但是一点也不热,这样的气候让我感觉很舒服!圣.索非亚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是以前修建的随军教堂。同年,俄罗斯茶商出资在随军教堂基础上修建的一座全木结构教堂。四年以后,人们又在木墙外部砌一层砖墙,从而形成砖木结构式教堂!刚看到大教堂的时候感觉真的很漂亮,建筑的美也是让人震撼的!

就这样和你走走停停,边看风景边聊天
牵着你的手就像小时候你牵着我一样
不止为眼前的美景而感动,还为你在我身边而踏实
每座城市都有他自己的特色街,哈尔滨的就是这儿~中央大街,这里的建筑很多都是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很漂亮!大街上的商铺音响里都放着俄罗斯风情的歌曲,很怀旧,让人心情很好,再配上蓝天和白云,心情美翻了,老妈说她的腿不疼了,心脏也舒服了,旅行真的有治愈一切的作用!

中央大街上有很多西餐厅,也有俄罗斯口味的!选了这家百年老字号的华梅西餐厅,点了只有这里才有的百威金尊,我觉得喝这个比喝饮料好牛排不错,番茄意粉也很好,主要老妈都喜欢!
一路顺着中央大街走到了哈尔滨的松花江畔,看到江水的时候又让人豁然开朗,一瞬间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到了清爽,坐船去太阳岛,江上的风景太美了,每一张照片都是可以当壁纸的感觉~

到远方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找到美景的同时也找到了心目中的自己
世界这么大,一定要出来看看
心胸和思想开阔了,眼前的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
美景都是在远方,但是我从不怕路途遥远
也许我们去到的地方这一生只会来一次吧,所以为了不遗憾,哪怕坐了七个小时的火车,两个小时的汽车,也没有感觉辛苦,火车上的美景也让我觉得旅途充满的快乐!静泊湖的确让人惊艳,而且还看到了日落时候的彩霞希望这样的好运会一直持续到长白山

旅行的意义就是走在路上的时候会衍生出很多想法和对人生的思考,这就是最大的收获,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把眼前的美景用相机记录下来,翻看照片的时候会回忆起当时的心境和思想~
虽然在静泊湖峡谷走的有点累,但是美景在眼前什么都无所谓啦

到不了的地方才是远方,踩在脚下的都是已经属于自己的路!旅行就是这样,眼在天堂,脚在地狱六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之路辛苦老妈了一路随我颠簸从没想到自己有这么大力气,把老妈的背包和自己拉杆箱(左一左二)都一并发到行李架上了好吧,我已经发挥出我的洪荒之力了

一生只有一个梦想会不会很单调,一生只做一件事情会不会很无聊,一生只在最后的时光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不会有点晚,一生都走在路上会不会有点辛苦,一生只爱一个人会不会到老,一生没有走过只有一个人的地方会不会有点遗憾?此生想要的生活就是不想被任何人任何事情束缚,自由自在的活在这个世上,所以遵从自己的内心,不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情,放轻自己的欲望和执念!

看到天池的那一刻我兴奋雀跃的表情难以形容,如果不是旁边有人,我真的很想大喊几声,因为太美了,神秘,静谧,安静,安祥......所有的词汇都无法表达的内心的感受,只想两只眼睛静静地盯着她盯着她,看到入神,看到最好的能投身湖中,真觉得自己很幸运,第一次来长白山就看到了天池,而且没有雾没有雨没有风,不冷不冻太阳也刚刚好......我愿化身一座石像,永远守候在天池这里,盼望能看到仙女出现!

旅行最不喜欢的就是为了等待各种交通工具而早起或者晚睡!好吧,没有经历最深刻的孤独也守不住最繁华的灿烂!等待从延吉哈尔滨香坊站的🚄
回到了哈尔滨,入住宾馆后就开始一天的休整时间,下午才出的门,到了老道外偶遇阿拉伯的清真寺,晚餐就选了这家名叫关东大院的餐厅,第一道菜是杀猪菜,接下来是菜团子,焖锅炖鱼,锅包肉,干锅娃娃菜,都是正宗的东北口味,这菜量和150元的价格体现了东北人实在和大气吃的确是让自己心情美美滴最好方式,没有之一!

当你终于做到心目中那个“最好”的自己的时候,会发现我们失去的是可以脱口而出的胆量和随时改变的勇气!人总是把最害怕发生的事情挂在嘴边,来印证自己其实很坚强,人生总是充满了分离,不要对任何人抱有希望,这样失望就会少一些,时刻告诉自己没有人会真正陪我们一辈子,分离的时候心应该会少痛一些,难过和无助的时候试试抱抱自己,也会感受到温暧和力量,而我已经拥有的太多,所以我从不担心失去!
老道外和中央大街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里破败老旧,但是充满着厚重的历史感,虽然已经不是哈尔滨最重要的街区和景点,却也无法撼动它的地位,最繁华的应该是北三道街,走在这里别有一番风味!

每一段旅途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在路上邂逅,感动,追寻,辛苦,沉溺,分手,离开!但是这样的爱情不会因为经历一次次的分离而厌烦或者劳累!只想在结束的时候赶紧再开始下一个段的开始,再去发现新的感动和惊喜,所以,我愿意一辈子都拥有这样的爱情!
哈尔滨滨江站到北安,这一路经过了多少个不知道名字的车站,看过了多少郁郁葱葱的稻田!在火车上还是比较闷的,和老妈打起扑克来!
五大连池是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玄武岩和堰塞湖,领略这里的风景真的需要体力!从白龙洞出来的时候偶遇狐狸,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老妈真的很有童心,看到小猴的时候非要摸摸它的头,和它合影然后喝了世界三大泉水之一的北饮泉,口感和苏打水差不多,但是水里面含铁量非常大,接出来的水超过两个小时就氧化成黄色的啦,无法饮用!当地人都用暖瓶接回家喝,可以保存十个小时!又去尝了据说能明目的泉水,老妈很感兴趣,好一顿洗眼睛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老黑山,这里是五大连池唯一一个可以看到火山口的活火山,它最近的喷发年代在康熙年间,近距离接触这么神秘的火山,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兴奋!这里的石海就是火山喷发后留下的玄武岩,岩石连成一片,壮观大气,真是让人涨姿势,大开眼界!
火山玄武岩有两种比较特别的形状就是火山锥和火山碟(下图的最后两张)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来到五大连池之前,真的以为只是池水而已根本不知道来看的是火山喷发后的自然景观现在还差张掖丹霞地貌没有领略了,那就下一个目标吧火山喷发形成的湖泊统称堰塞湖,游湖的时候,东北这疙瘩的好天气真为这里的景色加分不少!旅行会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地方的不同气候和风景,现在我知道了,东北这里也是避暑胜地,运气总是那么好,偶遇🐿️真是可爱!

有人用工作的晋升来体现自己的价值,有人用孩子的成绩来体现自己的价值,有人用阅读写作来体现自己的价值!而我是用走路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喜欢一程又一程的走下去,喜欢用脚步来丈量世界,喜欢用行走来感悟人生,体味生活!愿此生可以走的更远!
今天晚上的✈️就要回家了,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又回到了中央大街,吃了马迭尔大冰棒,买了大列吧,大红肠,提拉米苏买到拎不动了,坐下来喝杯咖啡,想想未来的路......

旅行
不过念念不忘另一个人
将要离开了
刚说了你好
就要说再见......

孝顺的孩子!

2016-11-21 14:13

引用 静夜柔月繁星 的图片:

2016-11-21 14:1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1 15:5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2 09:25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21 14:13:40 的回复:

孝顺的孩子!

回复simon:谢谢,我看你的游记,你也是经常带妈妈出来旅行

2016-11-22 09:30

引用 yinvickey 发表于 2016-11-21 15:55:3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yinvickey:谢谢,正在写

2016-11-22 09:30

引用 静夜柔月繁星 发表于 2016-11-22 09:30:24 的回复:

谢谢,我看你的游记,你也是经常带妈妈出来旅行

回复静夜柔月繁星:是的,老人吗,要多陪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