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之“云中的Angel”----大理行

草履虫 LV.2
2016-11-19 12:39 248/3

写在旅行前的话

这两年关于旅行的足迹也遍布了不少省份,不过一阵“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一番后,却未认真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确实颇为遗憾。
        很喜欢旅行中放松.舒适.安逸的心情,或许这就是那句话吧,草在结它的籽,风在摇它的叶,我们站着什么都不说,就非常美好。这句话对于大理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回归纯净,或许就是我对此次旅行的感悟。

关于行程

首先,旅行安排只有5天,定为云南为目的地却属因为机票便宜的原因,哈哈!所以当时和妈妈定昆明为目的地,转战大理游玩。自由行就这样拉开序幕。简单列一下行程安排:
day1.  夜晚✈到达昆明
day2.昆明火车站出发下午到达大理古城 夜游古城
day3.爬苍山.游天龙八部影视城 晚上开始住马久邑村(洱海边)
day4.租摩托车 游喜洲镇.严家大院.蝴蝶泉
day5.崇圣寺 三塔
day6.逛海边 下午去丽江机场✈回家

关于花费

大概算下来 两人游大理花费总共在5500元左右.
   机票火车票:2000元
   住宿:1500元
   门票.旅途花费:800元
   🍚🍚花费:1000元

关于住宿

这次总共住了3家酒店 第一家是昆明市的中转站中规中矩标准酒店没有什么好介绍的,不过如果也有朋友和我一样想住在昆明火车站坐火车去大理就可以选择住在紫金源酒店,从机场大巴有直达的大巴站点,为昆明妇产科医院,比较方便。一晚188元.有早餐

第二天住在了古城的一家客栈 名字为“林夕小院”,是一家民宿,比较干净整洁,逛古城比较方便。一晚为158元 有早餐。

重点还是想推荐一下住了三晚的洱海边马久邑村的酒店-----菩提海居(现在名字为“伴云归”)
        因为想住“双廊”,不过因为我去的几天双廊在修路,不得已放弃了,但是当地人告诉我才村的风景不如马久邑的好,出租车司机和我一起现场去选的这家。

我住的不是真正的海景房,因为公共区域可以看到海就选择一间一晚370的房间也是不错的。

咖啡☕.茶饮 糖果🍬都是免费赠送的 核桃也是免费随便吃

独立的餐厅

旅行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事情,很幸运我选择了一家令我很满意的酒店,也很幸运住宿的两天正赶上老板在三家分店的马久邑村这家,跟老板娘聊了很多,她分享了很多她的经历以及告诉我游玩路线,特别提醒了我其实从丽江西安的机票很便宜,而且不用去昆明机场来回坐车很麻烦,这也是我想先提醒给大家的一点。从大理拼车去丽江机场,一人120元,这是很划算的行程了。
        酒店的所有灯饰.摆设都是从泰国买回来的,很有特色。早餐呢,是免费的,也确实很丰盛,看图吧。

这是当地的特色 “饵丝”,我觉得和米线差不多,但是软软的,又比较Q

先介绍完了总体,现在应该具体说说我的行程了。第一天晚上到达昆明后,坐上机场大巴赶往酒店住宿,第二天下午火车到达大理后,火车站口就有去大理古城的公交车,因为选择住宿的地方就在大理古城边,所以第一天的游玩就相当于夜游古城。这些地方很类似于西安的回民街,又类似于厦门的曾厝垵,还有点像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不过大理古城也有自己的特色,因为是旅游淡季,相对来说人不多。再加上当天下着小雨,有点微冷,别有一种感受。

第二天的行程特别紧凑,古城旁边紧挨着苍山,在出租车司机的提示下,一大早就驱车前往苍山最大的索道🎶洗马潭索道 ,不过天空那日不作美😭,还是下着小雨,确实有点冷,索道也只是开通了一半,不能饱览苍山的全景。不过后来发现这也是有好处的,我们因为不能去山顶而彻底游玩了苍山半山腰的一圈地质公园,再加上那天下着雨,没有烈日当头,反而在一片雾蒙蒙的水汽下,感受到了苍山的朦胧云海,想必这一点是烈日朝阳下说无法比拟的。

妈妈偷怕的我😄 裹上雨衣粗发

因为只到半山腰,所以景点也就只有七龙女池和环山一圈的地质公园。不过景色确实不错。

慢慢的雨后放晴了,游玩地质公园也更有雨后初晴的美丽,下了一场大雨后的彩虹我忘记拍照了,这次的苍山行,很满意。

游玩苍山,下午去了山脚下的天龙八部影视城。

游玩影视城当日晚上已入住马久邑村,接下来就开始洱海游。
        第三天一早,租了摩托车一路向北,去了喜洲古镇.严家大院和蝴蝶泉,因为当地旅游的小摩托车电瓶是改造过得,所以很耐用,完全不用担心电力不足。

严氏大院是一座有多院套连起来的深宅大院,走进翘角飞檐高大繁复的大门,是“三坊一照壁”的院落,有照壁字画,花木摇曳,令人满目生辉。进了过厅是“四合五天井”的大院,有漏角、天井,四通八达,仿若迷宫。曲径通幽之后是别有洞天的又一个“四合五天井”的大院,最深的后院则悄然伫立着一栋西式风格的别墅洋房,完全采用现代建筑形式,内设地下室、阳台、走廊、落地玻璃窗,四周花木盆景,环境幽雅别致。虽经岁月的洗涤,红色的朱漆门窗,大理石雕刻的白色围栏仍不失其当年的风华。

严家大院里有一个演出的小礼堂,大概有两百个座位,主要是进行三道茶表演,当然还有其它的一些习俗表演。白族是一个知礼好客的民族,以“三道茶”敬客,这是一种高尚的礼仪。第一道茶,选取较粗、较苦的茶叶装进小砂罐用文火 烘烤,再冲滚烫的开水。此茶虽香,却也很苦,称之为 “清苦之茶”。第二道茶,加进红糖、乳扇、核桃仁、芝麻,香甜可口,叫做“甜茶”。第三道茶有蜂蜜和4至6粒花椒调拌,甜中有苦,苦中有甜,还夹带一丝麻辣味道,便是“回味茶”。“一苦、二甜、三回味”,寓意着人生的历程和真谛,“三道茶”的工夫就是让人体味人生的全过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辛苦的付出才会有甜蜜的回报,才会有幸福的将来,否则还没等体验出人生的滋味来,就只有“回味”的份了。

蝴蝶泉里的曼陀罗花 剧毒

去蝴蝶泉的路上 看到的巨幅标语

就酱紫 骑着我的小摩托 骑行几十里路,一日行程结束 。不过没擦防晒这天简直晒爆了,手已经不是我的手,脸也不是我的脸😭。强烈建议一定要擦防晒防晒啊。

不过给大家提示的是,11月中旬大理的格桑花也已经衰败了 ,拍照的效果已经不是很好了。

第三天的行程实在太累,第四天开始就慢慢在洱海边开始拍照了,这天只是包车去了崇圣寺三塔,来回60元。

慢悠悠的假期第五天,因为下午去丽江机场✈,所以没有再去任何景点,当天很感动的是菩提海居(伴云归)客栈非常nice送了我两盒礼物🎁,不过忘记拍照了😭,中午去旁边的木易小厨吃饭 老板还给了我一大条芦荟应对晒伤,大理之行不经意的感动就这样在旅途快结束的时候让我更加恋恋不舍。

晚上✈缓缓降落古城,又回到了这座永远雾霾的城市😊

5天的旅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有雨后的彩虹,有赶路的匆忙,有悠闲的听海,有陌生人之间莫名的感动,在慢节奏的地方,在白云朵朵的山间,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1 15: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