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谷多

背影 (大邑县) LV.12
2016-11-19 12:42 238/5
  • 出发时间/2016-11-11

说到去巴谷多都得回到一年前,一年前小伙伴些就在约巴谷多,不过几个小伙伴时间总也凑不到一块儿,本来计划本月十八号去的,不过小伙伴的好朋友来了,只有又取消了,刚好曹哥和几个朋友准备自驾过去,刚好剩下一个位置问我去不去。五人小分队也不错,走吧!
        前段时间天气一直阴沉沉的,这两天天气出奇的好,心情也相当的好。下班搭同事的车到温江集合,由于猫和蛮蛮同学下班要从成都赶过来,所以我和曹哥还有小白美女只有边吃晚饭边等,等待总是漫长的,感觉等了好久,千呼万唤等来了两个小伙伴,赶快上车出发,时间都已经晚上八点二十了。成都黑水县其实路程并不是特别长,轨迹显示264公里,不过汶川这边这一段路隧道实在是太多了,大多限速,完全跑不起来,慢慢摇吧,终于走完了这一段加速前进,外面四周黑漆漆的,只能看见远处山上的星星灯火,还好我们的曹哥是老司机了,四小时四十分到达黑水县城,这个时候都已经凌晨一点了,来接我们的尼玛向导都已经在车上睡着了。叫醒了向导继续开车前进,从县城到四别日向导家的路程有12.5公里,开了整整四十分钟,还算不错了,路虽然比较窄,不过还好没有什么坡,还有一段柏油马路,相当的不错了,不过有的地方真的比较窄,也只有动力好的四驱能够通过,现在路面还没有积雪,等到深冬估计就更难走了。到向导家刚好赶上这几天停电,出发前谁的乌鸦嘴说的会不会没电啊,果然灵验了,这个时候都已经快凌晨两点了,坐了这么久的车赶快进被窝睡觉吧,睡到自然醒再出发。

蛮蛮这个家伙,出发前就知道要打鼾,昨晚算是见识了,打雷啊,还好没有和他睡在一个房间。虽然睡得很晚但是早上才七点过大家都醒了,也许是在高原也许是小伙伴今天要上山都比较激动吧。快到八点了所有人都起床了。昨晚到得太晚大清早起来就开始收拾背包,由于所有人都是重装,还要分配公共物资,清理不用的东西。早餐在向导家吃的稀饭泡菜和饼还有我们自带的卤菜哈哈,吃得就是香。吃完饭继续收拾顺便消化一下准备出发。

向导家院子的视野挺好的,今天的天气也很给力

向导家墙上挂的一副画,三奥雪山,画得挺不错的

住在尼玛家真的很方便,特别是出发过后才更感觉方便,在院子里就能看见奥太美。院子右手边就是上山的小路,尼玛给我们说今天是嫂子带我们上山还有他们家的两条狗豺熊和豺豹,我叫它们胖狗和瘦狗。早上九点四十准备出发,刚一出门就是一个小坡,坡度不大,不过蛮蛮同学已经掉队了,我们边走边等边拍风景,上了小坡就能看见远处的三奥雪山一字排开,不过这个时候还看不到巴谷多雪山。在路上我们看到一颗被风吹到的大树,这风可真够大的。

被风吹倒的大树

小白美女

本人,背影,这次来了个正面

远处的奥太美雪山

蛮蛮和曹哥

蛮蛮同学

忧郁的瘦狗

我们在大树上面休息了一下继续沿着小路前行,路很平很好走,路上有很多牦牛还有羊和马,嫂子说有一些是她们家养的,没多久就来到了观景台,这里有很多的经幡,在这里看三奥雪山视野很好,适合各种装B

奥太美

继续翻

猫大神的

看我们的猫大神给我们表演了

重点介绍一下何为大神吧,先看看他这身行头,短裤短袖,现在短袖已经变成裸的了,也许你会说现在太阳大,你说的是实话,后面你会看到真相的。体力好、速度快,之前为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队员(义务的,不收钱)上过7000米+,据说零下二十度也这么穿,宝宝吓呆了,不要你零下二十多,零下十度你给我来一个宝宝就五体投地了。这才是真大神真低调

出发前同事问我这周去哪里耍,我给同事说出去散步。结果真的是散步来了,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花了快六个小时才到露营地,耍高兴就好。路也真的很好走,因为嫂子专门带我们走的相对平坦的路,很多人都看过轨迹,一般都是右边上左边下,但是我出发后发现我们就在左边,呵呵,原来这边的路也还是这么好走,也许右边的路更好走吧。不过后面还是有一段要爬一个大坡,个人觉得还能接受,根据个人体力决定

顶牛牛

胖狗

爬坡休息的曹哥

爬坡下面的一个水塘

休息吃午饭,可能到这个坡了嘛,也可以从这里上去

对了就是这个坡,一直往上爬就对了,看不到顶啊

有没有很萌啊

从左到右依次是:向导、我、小白~~~~没有没有月球的感觉

爬完这个大坡,再走一个小缓坡,就到了露营地,我和猫向导先到顶,看了一下轨迹记录,五小时五十分,海拔3850米,7.54公里,向导家的海拔是2800米,散步的节奏。营地是一个比较大的平台,右手边不远处有干净的水源,不过深冬估计会冰冻就只有化雪了。向导下去看她们家的牛去了,我在山顶搭好帐篷等其他小伙伴顺便整理一下物资和需要用的东西,不知道等了多久我听见有人叫我,原来是猫和曹哥不知道营地的方向了,估计下午五点左右,所有的小伙伴都到营地了,拍拍晚霞,收拾物资,打水准备做饭,
       今天的晚餐是火锅,出发前张罗了好久才分配好购买物资的任务。辛苦蛮蛮同学了。这个时候开始吹风了,我和猫找了一些石块过来挡风,火腿、木耳、豆皮、粉条、牛肉、西红柿、香菇、萝卜、脆皮肠,葱姜蒜是应有尽有,是不是太腐败了,还有很多就不说了。我只能说我和猫吃得好饱好饱。

冰冰凉

好巴适

日照金山

晚霞

煮火锅

好漂亮的月亮

马上就可以吃了,我和猫都笑了

延着这个坡一直往上走就是巴谷多主峰

在寒风中吃火锅,我们的猫大神依然穿着他的短裤加短袖,风越来越大,曹哥和小白没吃几口就跑了,后来蛮蛮也进帐篷了,他有点感冒有点高反状态不太好。看了看锅里面还有一大锅,我看了猫一眼,猫给我说他能吃完,好吓人,太能吃了,我们继续在寒风中享受火锅,等猫吃完清理掉残余,我们都进帐篷了。真坑爹啊,吃完刚进帐篷风就停了,看看时间太早了才七点过,完全睡不着,我和猫有一句没一句的在那聊天,也许真的是吃饱喝足好睡觉,醒来都九点多了,猫一直在那说要不要出去,最后还是我先出去了,他也跟着出来了,外面的月光照在雪上很亮,把曹哥和小白叫起来开始嗨,猫又开始男高音了,今天一路的吼。

还别说,其实脱了衣服也没觉得特别冷,主要是没什么风

我的杰作

这个甩得不错

猫付出了代价,烫掉了一块皮,结果下山我发现我的速干衣也遭了一个洞

甩得太快,直接飞了

黑漆漆的夜,旁边到处都是牦牛,瘦狗守在了我的帐篷边上,胖狗守在了向导的帐篷边上

一般按照常规来说都是凌晨五点起来登顶看日出的,但是后来我们决定看了日出再登顶,当然这也是最后导致只有我和猫登顶的原因,时间不够了。早上五点过向导叫我们起床登顶了,结果才想起昨天忘记给她讲了,我们说我们天亮了再上,继续睡。早上七点我拉开内账,外账一层薄薄的冰,还算好。七点半我又积极的起床了,看看估计还有一会日出,把他们叫醒准备烧水吃早饭,我和猫喝了一大碗我带的燕麦片。等到八点半我们开始出发登顶,猫大神一下就跑去追两条狗去了,我紧随其后,不过不一会儿就看不到他的影子了,他在前面直接横切,然后直上很陡一个坡,我斜着切上去和他汇合,不知道翻了几个小山包了,山脊上有很多雪我们都没有走,而是走的侧面,有一些灌木和草,相对安全也比价好走,快到顶的一小段全是石头,没什么雪,不过石头并没有风化还比较好,没多久我们就看到了山顶的玛尼堆,不止一个,而是有好几个,我们知道到顶了,回头远远望去,已经看不到蛮蛮的身影了,依稀能看见向导、曹哥和小白的身影,主要是小白的红衣服太显眼了。营地到山顶距离2.4公里,我们用时1小时,不是为了追猫,我估计都跑不到这么快。根据常规速度应该在2到2.5小时可以到达山顶。海拔4340米,在山顶小白和曹哥上来,后来小白和曹哥都决定不登顶了,我和猫又一路小跑回到营地,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样子,十一点四十开始下撤,猫就是喜欢跑,结果临走时滑了一跤,算是留下的纪念吧,下撤我们就是走最近的路,全是在山梁上走,坡很陡但真的很近,只有4.7公里,我和猫十二点四十三到达向导家,用时63分钟,累死我了,这家伙跑太快了。表示没了半条命。

我和猫

胖狗

奥泰基

群山

回望山脊

山顶玛尼堆

知道为什么我叫背影嘛,哈哈,因为只给你看我的背影,拥抱太阳

向导家到山顶

散步的节奏

营地下撤到向导家

飞一般的感觉

我和猫在向导家吃吃喝喝,边吃边等,顺便收拾东西,差不多等了两个小时最后的蛮蛮到了,我们速度收拾,和向导结账道别,还有两条狗。再见了巴谷多,再见了三奥。两点半准备踏上回程,有老司机就是好,速度那叫一个快,都给我整晕车了,差不多五个半小时回到温江,真的辛苦曹哥了,来回都是他一个人开车。找个地方美美的吃上一顿,算是为这次的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所有人都安全归来,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回程路边的彩林

哈姆湖

没有专业的拍摄工具,也没有华丽的辞藻,用最简洁的语言用心记录每一次的旅程,记录发生的点点滴滴,希望能够帮助你,帮助你们,帮助更多喜欢户外的朋友!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1 20: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1 21:25

向导吃住一共多少钱啊,有联系方式没!

2016-11-22 16:57

在向导家吃住70,尼玛:13551776491,向导是300一天

2016-11-22 18:22

引用 微笑的眼药水 发表于 2016-11-21 20:58:3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微笑的眼药水:我感觉还是已经很详细了,你是想知道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