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你好(与大黄在台湾的9天8夜,努力看世界)

lee (广州) LV.7
2016-11-19 13:22 477/5
  • 出发时间/2016-01-01

开篇语

这次的台湾之旅,准备的有点仓促。2015年10月份看着小伙伴们都陆续出游,所以就羡慕地准备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几番周折思考,最后确定去宝岛台湾

台湾还是很好奇的,离我们那么近却又感觉那么远的地方,同样说着一样的语言,却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以前只出现在电影里,在书上,在别人的口中的地方,终于有机会去感受一下,超级期待!

主人公介绍

1、大黄,行程中负责买机票订酒店做攻略买景点门票寻找当地特色美食顺带搬搬行李的免费人肉导游;

2、Lee大人,坐享其成

有我得的脸那么大的三文鱼刺身,是它那么大还是我的脸小呢哈哈哈哈

DAY1 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

出发啦,有点小兴奋。

最喜欢的是,在飞机上也能给手机充电!

终于到达桃园机场啦,到处拍拍拍。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换台币啦。机场里可以换,看情况看换多少吧。

终于换到了小学生。拍个照留念!但是估计很快就花完啦~

到达机场第二件事情,当然是买电话卡啦,因为要赶紧上网。机场里就有各种电信公司,我们最后选择了中华电信,买了10天的套餐。价格具体参加图片哈。

到达机场第三件事情,迫不及待地去买饮料。いろいろ飲み物!大好き!
我喝了黑松沙士。因为要赶着去搭巴士,所以一次性把一罐都喝光光了。

在机场出来就有机场大巴了,从桃园机场去到台北车站。

不得不说,当时候1月份的天气,在广州已经挺冷的了。但是我们一出机场,真的是铺天盖地的阳光,大黄也马上脱掉了外衣(我觉可能是因为他比较胖

-------------------------------------------------------------------------------------------------------------------------------
在酒店放下了行李,我们就马上出来逛了。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就直奔今晚的目的地:中正纪念堂和台北故宫博物院。我们选择晚上去故宫博物院,是因为晚上也可以进去参观,也没有那么多的游客!

在博物馆里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以下也没有放照片。我在里面买了一个本本和几张贴纸,不算贵,当做纪念。建议也可以在这里买些小物品作为手信,离开了就没啦~

台北,怎么能不去夜市呢!基本上在台北的几个晚上,我们都去了,因为小吃根本吃不完啊啊啊啊啊!!因为今天已经很累了,所以在士林夜市逛了一下下就回去了,不过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可能大家都在放元旦假期!

在夜市吃了点小吃就慢慢走回酒店。大黄还是不够饱,然后我们就在永康街那吃了个面~~这么晚还没打烊~~这苹果西打,大黄去到哪里都要买来喝~回广州后还总是念想着,至于吗!

赶紧回酒店睡觉!

DAY2 猴硐小心猫出没 九分雾气弥漫

到达台北的第二天,我们首先去猫村!今天天气有点灰蒙蒙,还好没下雨,还是可以穿裙子的舒适天气~这里相当于一个小村落,以前其实是矿场来的~我们在这里逛了一圈,耗时大概1-2个小时就够了~猫奴估计得久一点~

这个是在车站里压的小硬币,我觉得还是可以作为纪念的~

这标语我们看了哭笑不得,这里的猫猫都是被保护对象哦~

这只在屋顶上大大的猫咪,颇有守护神的架势~

在这里买完要寄的明信片并且写完~因为这里 有 好 多 可 爱 的 印 章 随 便 盖!

到处都是猫猫。有些猫猫给东西吃也不要。看来是吃腻了。看到生人也不会怕,不会躲,就随你拍随你摸,估计都习惯了。

本来在街上找了个大妈是想要问路怎么走回车站的,后来大妈看到我们总在拍猫,就硬是叫我去和矿工拍个照,说不能只拍猫 好囧

本来逛完猫村打算还去放天灯的,可是天气好像开始要下毛毛雨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改去九分~可惜去到九分山城也天气也是灰蒙蒙的,雾气超大,跟晴天的时候应该是无法比的吧。但是搭车进来已经好久了,如果又突然走回市区感觉都到晚上了,所以决定在这逛逛看看然后吃小吃。   还好雾气后来有散一点,还算可以看到整个山城的面貌。

大肠包小肠,好吃!

芋圆~

雾气还是好大的,有种仙气啊~

离开九分山城,回到市区,我们又去逛夜市了。这次逛的是饶河夜市,感觉东西比士林夜市的好吃。人也没有那么多。我们是吃不饱的体质吗

太懒了,所以把在夜市吃的小吃都合并在一张图上。大家将就看~

DAY3 雨中台北仍能找樂子

这是酒店每天的自助餐早餐。

第三天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去龙山寺~虽然下小雨,但是善信还是好多的。

逛了没多久,我们就去拿筹吃饭了。这是一家台湾的师兄推荐的日本料理店,我们去的时候才11点没到就已经排长队了,不过真心值。我们2个吃到饱才200块人民币。在广州绝对吃不到这么大件这么好吃的日本料理。放毒!

看见这个教堂,想起了艋钾的电影。然后就打算我自己在这里拍一张照。谁知道里面有个大叔看见了,就跑出来说要帮我们拍。啊啊啊啊太热心了,还是在下小雨呢!!

他 最 想 去 的国军历史文物馆竟然闭馆了,哈哈哈哈哈好伤心。

下面是西门红楼还有附近的商圈。

到处看到选举的宣传。现在知道小英当选了啦~

大黄竟然把韋宗成的作品全部买了。的確是不錯的漫畫。

我又跑去買明信片和收集印章了。

這家是大黃在facebook認識的安妮工作的店。安妮真的是人好又漂亮。我們離開的時候,還推薦給我們哪裡哪裡好吃的,還問我們後面的行程,給我們建議。

回到廣州之後,我們也表示感謝,給安妮寄了張我們大廣州的明細片哈哈哈。

周杰倫的大海報。帥帥的~

安妮推薦的日本食堂,好吃不貴~

最後在誠品書店逛完,俺們就回酒店啦。因為明天就要搭臺鐵去台中啦~~~

DAY4 北投泡湯 淡水日落

我们是租了一个小浴室2个人一起泡,泡完真的好舒服,全身心都放松了。

亲们。看到你的明信片了吗

到了台湾,我最爱喝的是红茶!尤其是在猫村上喝的那杯~~

别人家的图书馆。本来想进去的,后来还是算了,不要打扰同学们看书,做个有素质的广州人~

我真的超喜欢北投。好适合养老,人和车都好少,周围好安静,一股养生的气息~

接着我们就出发去淡水啦,去淡江中学啊,情人桥啊之类的~

这个也是超好吃,里面包着糯米饭~

变成独角兽了~

大黄吃这个布丁真的吃不腻啊啊啊啊都吃多少个了!

赶上河边,能看到日落~~

这个饭店也是超好吃的。菜品都比较特别~味道棒棒哒~

吃完饭2个人吃一个绵绵冰,味道也很好。推荐!

DAY5 高美湿地,不如预期

今天一整天都是去高美湿地的,可是天气实在不好,乌云都遮住天空了。虽然没下雨,可是日落还是没有看到的。所以以后要是计划去高美湿地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看好天气啊,不然就不要去了。因为景色真的是大打折扣,影响旅行的心情。

我和大黄一直呆在高美湿地吹风,聊了一整个下午。   有他陪在身边,真的很好。

好特别的自动售票机,感觉是以前的机器吧?不过一看就会操作了~

别人家的招兵广告,哈哈哈看着好想加入哦。

应该是冬天,植被都没有了呜呜呜。

已经累趴。等车也不愿意站着,就坐在路边。  大黄说我像捞妹

DAY6 彩虹眷村童心仍在 垦丁天气晴

我們在台中的酒店是住在宮原眼科對面的,我們今天的形成也是比較閑。早上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然後吃完早餐就直奔彩虹眷村了,就在宮原眼科對面的車站就有公交車可以去到。然後回頭再回來宮原眼科買手信,再回酒店拿行李。

這是在酒店旁邊的小街上的小攤,我要了個飯糰和紅茶,分量超級大,好吃而且還不貴,料真的好多,好像5塊,6塊?忘記了,反正物超所值。

在宮原眼科對面的車站,搭車去彩虹眷村。彩虹眷村其實也說不上是村子,就幾間房子的大,但是墻體的畫都是老爺爺自己親手畫的,好像走進了童話世界。

和彩虹爺爺的合影。會說粵語哦~~

這人一定要和忠肝義膽一起拍。

逛了一圈彩虹眷村,我們就兜回來酒店啦。去了對面的宮原眼科看。裡面裝修好復古,手信包裝也超級漂亮,送禮真的挺棒的。而且價格還好,一盒手工牛軋糖大概40-50元人民幣左右。其他烏梅茶、餅乾等價格稍微便宜點。

宮原眼科的冰淇淋店,冰淇淋都好漂亮,我們只要了2個球,其他上面的裝飾都是送的。因為剛好是踏入猴年,所以就有可愛的小猴子作為裝飾啦。

宮原珍奶也是挺出名的,我就喝了一口,好喝。因為我實在太飽喝不下了,都給大黃喝。

建築前身貌似是眼科診所,後來變成了伴手禮的採購店。好奇怪的店名,所以吸引到不少人。

這些牛軋糖的保鮮時間也是很短的,沒有防腐劑,回來就得馬上吃。味道真的不錯哦。像書那樣精緻。

到了墾丁,民宿有人來接送,因為還有一段路程了。一路上都看到外面大大的陽光,心情棒棒的。

房間外面就有一個露台,看風景也是好棒,晚上風很涼爽。現在這個時候是墾丁的淡季,基本上沒有什麼遊客。所以第二天我們在路上騎電動車的時候,路上基本都碰不到人,,也沒有其他車,,,感覺就我們倆在玩!

吃飯前。

飯來了。

明天太平洋見了哦。

DAY7 這裡,裝滿了太平洋的深情

DAY8 垦丁到高雄 战猫至深夜

房东Ruby还把地图打印出来,告诉我们周边有什么地方好玩好逛好吃的。民宿就是有这点好,所以对于高雄我们也是即兴的,到处晃荡~~

DAY9 离开并非不再见

每次搭台铁我都是吃争鲜的寿司。真的好便宜,这里八块寿司都不用二十人民币!

毫无违和感,大黄找到了自己的吉祥物了。

midnight的眼神秒杀一切啊。。。

有没有觉得胡子像一个很出名的人?!   猜猜猜~~~~对啦,就是斯大林

房东Ruby,艺术家哦,人也跟房子的布置一样很有个性。

结束语

以此纪念在台湾的快乐的日子。

回忆杀的确是个好东西,希望日后年纪大了,仍能怀念当初元气青春的我们\(//∇//)\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1 15: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1 15:55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11-21 15:55:35 的回复:

回复cqcqcq:对啊,我也还想去第二次!

2016-11-22 23:04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11-21 15:2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