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自由行——广州珠海澳门深圳香港5天4晚

2016-11-19 13:46 127/1
  • 出发时间/2016-11-01

关于行程

DAY1:广州——海珠广场,珠江,白天鹅酒店,沙面,越秀公园,东方宾馆,中国大饭店
DAY2:珠海澳门—— 情侣路(珠海澳门:新马路,大三巴,炮台,妈祖庙,新葡京,永利
DAY3:深圳香港——香港 黄大仙,尖沙咀,维多利亚,中环,太平顶,紫荆花,旺角
DAY4:深圳广州——深圳小梅沙,广州花园酒店,广州
DAY5:广州 返程

关于花费

路费:2500元(含往返机票,火车,客车,地铁,公交等)
住宿:1010元(珠海民宿240,深圳锦江之星220/晚,广州东方国际大饭店330元)
饮食:1270元(早中晚餐及夜宵)
购物:1100元(钜记手信以及莎莎两个面膜)
其他(门票等):200元(门票,香火钱等)
共计 5880元。
大部分游览的均是免费景点

广州落地

下午2点多落地到白云机场,坐机场大巴到达海珠广场,沿着江走,去欣赏一下江面酒店-白天鹅酒店,在酒店中直接看到江面,据说李嘉诚当时建这个酒店时也大费周折。紧挨着就是沙面,一系列文艺范建筑。看到有好多年轻人,拎着行李箱,在这照相。看着他们年轻的样子很是羡慕。
接着坐巴士到越秀公园,去了东方宾馆。东方宾馆当天有个会议,超级多的人,穿着正装,有好多还带着孩子。这个酒店在其园区内有公园。其实来酒店是想看看很多年前,酒店为了保护一棵树,而为他敞开天蓬。但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景色了。中国大酒店与东方宾馆紧挨着,有几个老外在大堂等着check in.同时看到一组老外,穿着统一制服,应该是某个航空公司的人员,空姐很漂亮。随后在食街吃了晚餐。因为返程票也是从广州出发,于是去广州南站坐车城际到珠海广州去哪里都很方便。正好赶上航展,珠海房价飙升,选择的住宿是民宿,期初抱着好玩的心态,第一次住民宿。不过说心里话,民宿住着心里真的不踏实,卫生也不放心。以后还是不敢轻易选择民宿。

澳门

珠海醒来,便沉浸在海景中。走在珠海的情侣路,坐了巴士到达拱北口岸。口岸与火车站近邻。
过关简便,都是自动化。但是人也非常的多。看来在澳门上班,在珠海居住人也不占少数。能看到拎着早饭的人等着过关。
不知不觉就出关了,就踏上了澳门的领土。在出关口,有很多赌场的大巴车在等候,之前在蚂蜂窝提问,被网友告知 做十六班车,即可到新马路。于是照做了。下了大巴后,就沿路步行,领略着不一样的建筑风格,穿行在街道中。感觉很美。走着走着,就走进了新马路。在岔路口都有路牌标识。任何一个胡同,都可以走进去。我也是漫无目的的走着,每穿过一条路,发现新景色,都会很惊喜。就这样走走。到了警察总署,那里的游客真的不少。外国人也很多,接着走走就走到了炮台,从炮台下来,就看到好多好多人,心想一定是某个景点,果然:大三巴牌坊。
澳门的游客中心,服务还是很到位的。凡是景点,都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在游客中心可以免费领取澳门地图(多种语言)。取了地图。坐公交,前往妈祖阁。澳门的公交费用是3.2元,没有零钱,游客中心的服务人员告知我可以投递3.5元,并帮我把零钱选好。到了妈祖阁,可以看到好多看似东南亚的人。我也想,先去妈祖,许许愿,沾沾灵气,下午去赌场好赢点钱。从妈祖阁出来,沿着路走,可以路过郑家大院,水井,建筑群等一系列景点。穿出去后,是一条大马路,可以看到有高楼林立,我想那里应该就是赌场了。于是步行到新葡京,挨个楼层走走,看看,什么也不懂。人没有想象的多,好多空台子。看看了,貌似只有大小可以玩。于是在那里停留了几个小时。有免费的自助餐可以吃(尽管吃的很一般)。走出新葡京,想去威尼斯人看看。被告知距离有点远,而且一个人去很没劲。便放弃了这个想法。去了旁边的永利赌场,看看。在大堂有好多人,原来在等待永利的发财树表演。于是我也看了一会,美丽的景色。走出永利,坐上了永利到拱北口岸的大巴,返程了。

香港

深圳罗湖过关,到香港。过关依然很顺利,但是人也依然很多。出了关,便购买了一张八达通。49港元,其中有10元充值。买了之后又到旁边的充值机器充了100元。这张卡真的很方便,再次提醒游客,办理一张,可以购物,坐地铁,坐船,坐公交……
然后便乘地铁前往黄大仙庙。地铁的出站口还蛮多,随便选了一个上去。这座庙,人很多,旅行团也不少,有好多外国人,碰巧碰到一组外国认做节目吧,在那里抽签。可以取免费的香火,去上香,也可以免费求签。解签堂看上去很壮观。解签是需要花钱的。25、30价格的居多。普遍都会三种语言(粤语,普通话,英文)。离开黄大仙,打算去星光大道,于是坐地铁前往尖沙咀。(吐槽:百度地图真的不好用)
维多利亚港看过去,景色非常宜人。有好多外国的帅哥和美女。找星光大道,后来被告知已经没有了。于是乘船前往中环。一直以为坐船的都是游客,还在想会不会很贵。上了船才知道,船是交通工具,可以刷八达通卡。坐船比坐车还是快和方便的。  到中环,那些高楼大厦真的是看得我眼花缭乱。怎么会有那么高的楼,简直让我惊叹。(顿时感觉我好土包子)。看了高楼大厦,前往太平顶山,去领略一下一览香港的美景。由于排队的人真的好多,排了一段时间后,我担心返程太晚,于是放弃了排队。下次带上心爱的人一起领略吧。之后坐公交前往紫荆花广场,坐船回到尖沙咀,坐公交车打算到庙街。结果被百度地图导航到了旺角。在旺角逛了莎莎,里面结账也要排好久。吃了点小吃。坐上了返程车回到了深圳

深圳

小梅沙。30元门票,但是里面人不算多,气候舒服的不要不要的,阳光也不那么晒。水,,真的很清澈,沙滩的沙子真的不扎脚。坐了索道滑行,起初我还是很害怕的,还让服务人员给我穿救生衣,没给我穿。因为没有。滑行起来就没有那么怕了。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舒舒服服的晒着阳光。很是惬意
据说有个大梅沙是不收费的,没这里干净。喜欢海的人,还是可以来小梅沙玩玩的。

广州

东方国际饭店,价格便宜,毕竟是五星嘛,但是找的时候很费劲。网上标识距离广东东站很近,实际到达,还是有段距离,不行大概30分钟,因为路不熟,还得问,感觉找了好久似的。不过住的挺舒服,早餐也很丰盛,西餐中餐都有。另外一点就是距离景点,都不近,坐车去景点基本都要倒车。安顿好住宿后,去外面逛逛想找个正宗的广州餐厅吃个饭,不过周边貌似没有,于是又回来饭店一层去吃,想点些海鲜,不过菜单上的大连鲍鱼着实让我震惊了。我千里迢迢不是为了吃大连鲍的,便点了条鲈鱼。味道一般吧。
吃完饭,在旁边找了公交车,坐车溜达溜达。在友谊商场下了车,外观看上去灯火辉煌的,里面人不多,不过门口停的好车真不少。比北方的商场看上他阔气些。
对面便是花园酒店,一个据说很美丽的酒店。大堂经理是一个外国女人,称不上年轻漂亮,但是很让人看上去舒服。大堂应该是中国最大的酒店大堂。有个菲律宾现场唱歌的吧。可以观赏内部瀑布。

之后前往小蛮腰——广州塔,这站地铁口的人超多,完全不会意识到已经22点,警察,警车也在周边停靠。俯视这座塔的同时,我也想到我们的电视塔,没有灯火辉煌,也没有人游览。差距还是蛮大的。
我没有去珠江游船,在江边看着夜景还是挺美丽的。船在江面游行,船体是各种广告。
广州塔附近,年轻人居多,也可能时间很晚了的缘故吧。在珠江旁的绿地中,一对对的情侣相互依偎,卿卿我我。

回家

坐地铁到广州新白云机场还是很方便的,价格7元钱,可想路程有多远了吧。地铁直通机场,逛了逛,买了些点心送人。安检之后,去候机室旁边的面馆点餐,点了三种,没一种有,他都就说没有。我明白了,价格便宜的,她就是都没有哦。不过这机场餐厅的服务,也确实不能代表广州吧~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