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梦(随笔)

那是我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大理),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我还没有去,那就是丽江,我想在我下一次去的时候一定会去的。我想如果真的喜欢一个地方的话,我觉得这一生去一遍是不够的,起码要两遍,为什么呢,第一遍是怀着新鲜,好奇充满喜悦的感觉去的,那第二遍则是为了怀恋过去,去缅怀那种感觉。

我们是从合肥出发的,那是第一次坐飞机,还是蛮兴奋和紧张的,出发前,我们在网上查了很多注意事项,像是什么充电宝只能带一个,不能带水质物品等。那天我们去的很早,因为可以取票时自己选座。我们选的是坐在靠窗的位置,然后可以看着外面的美景。

下飞机后我们直接敢到昆明火车站,在昆明火车站我们也等了三个小时,那里的人都是从各个地方汇集而来,有本地的,有外省的,有国外的,其实后来,我们一直在听别人说的话,辨别她(他)是哪个地方的人,这也成了一种乐趣。做的是连夜的火车到大理,不过现在想想那夜还是很难熬,因为做了一夜,我的腰有些不行,坐久了站久了都会酸疼(所以像我一样的话,还是推荐买卧铺)到大理火站时,那是早上七点,那里的天还没有亮,外面就有很多那种私家面包车车,问去哪里的。因为问的人真的太多了,而我也是最讨厌这种感觉了,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很不喜欢那种拥挤感。不过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个面包车拼车去了洱海,花了70rmb,我们直接到网上预订的酒店。在车上时,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一直想用手机拍来着,结果天还没怎么亮,拍出来都糊了,还是有些小失落。洱海对面是苍山,那些山连着山,印着水,那感觉没的说。边看着美景边听着歌。真是一种享受。车程一个多小时,到洱海时,天已经逐渐亮起来,早上还是有些小寒。我们住的地方就像在一个小岛上,下车时,我们在走到酒店的路上,吃了一碗云南特色美食,米线[em]e400826[/em]。味道现在想想还是不错的。因为要到十二点才可以入住酒店,我们提前到了,当时应该九点多,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芝麻开花),让他们帮忙看管。酒店的前台很好心给我们一张地图,还告诉我们哪里好玩,该怎么走,把路线都给我们画好了,我们就租了一辆电瓶车,不过沿海开,那风景真的很好,即使我拍照水平不好,那里怎么拍都是美得,那里天空很蓝,水也很蓝,阳光也很好。

洱海,在骑着电瓶车的过程中,我还时不时的看见小舟。或许他们应该在散网捕鱼吧!因为沿途看去有很多这种废弃的船只,再加上很多中年阿姨卖炸鱼串等,应该有很多也是靠打鱼为生。不过很可惜,因为我不吃鱼。。。沿途拍了很多美景,在回程的路上当然就要专心的去看风景。下午睡了觉,到了傍晚才醒,然后根据前台推荐,我们去了一家饭馆吃饭,说来也奇怪,我们吃饭时他点的都是西红柿炒鸡蛋,青椒肉丝。我问他为什么总点这两个,他说很家常。之后我们顺便逛了逛,那个像小岛一样的小镇。他们那的特色是银饰,所以到处可见那种店,而且价格也还挺优惠的,所以不管真假,我想还是买了一些,送朋友和自己做纪念。我们逛到一家卖明信片的。今天刚好看到一句话,“说是当你在一个地方旅游时,给远方的朋友写明信片也是很不错的,因为当时你的心情是开心,你可以把它分享给你远方的朋友。”我想这是对的,我想下次当我每去一个地方的时候,都会在那寄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你们。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我是听着海浪声睡着的。我心里默默地说了声洱海,晚安。

第二天,我们收拾行李,然后出发去了一个玉几岛,很快,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结束了,道路真的很窄,不过景色是没话说的。那里面还有一座别墅。可以四面观海,我想应该很不错吧。

回到原来的住所,我们拿了行李去了下一家酒店,因为想体验不一样的景观,所以选择了不在一家住。第二家住的有点小偏,不过相对第一家那里很安静,海也很漂亮。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两把靠椅正对海。晒着太阳看着海,听着一首叫苍山的歌。很是享受。我想有一种时光是用来被浪费的,应该就是那种了吧!中午我们也去了一家可以看见海的饭店吃饭,其实我是看中了他们家的后花园,真的很美那花开的鲜红娇艳。还有那正对海的靠椅。

吃完饭,我们去了风情岛,我们做的游船过去的,用的学生证,所以半价。那里真的是阳光沙滩海岸,还有新娘在那里拍婚纱照,我想在那么美得地方拍应该是很幸福的吧。我们把岛简单的饶了一圈就做船回去了,回到住的地方,我们都各自休息。不知不觉一觉醒来天都黑了,海浪的声音很大。窗上都是雾水,我借着雾水,看着窗外的海写了一句,洱海,你好!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很满,早上一早起床,不过那晚是我在大理睡得很香的一晚上。早上酒店是自助的,我们要了份面条加煎蛋。吃完后我们便打车去了三塔。路程一个小时。到了三塔后,我们主要是为了看三塔倒影。看完后,后面有很多庙宇。真的很多,而且路程还很长,我想真的是好远,所以我们就近看了一个。然后去了大理古城,因为拖着行李真的很不方便,我们租了一个观光车,就这样把大理古城游了一圈,最后在一个叫洋人街的地方下的。不过还是有些商业化,但我很喜欢他们的屋顶,因为很奇怪,他们的屋顶都长了草。

逛完后,我们去了火车站,在路上我们先是到了下官,一直有那么一路话叫下官风,当时还在想为什么叫下官风,还以为指风景美呢,结果就是风,那个风大的。。。此处省略一万字

我们到时找了一家旅馆,把行李放下,然后去了滇池,那个有很多海鸥的地方,它叫红嘴鸥,我老叫成鸽子。我们给它们喂食,一开始十元四包食,我们觉得太多了,结果还是不够喂的。。。

之后我们上了西山,西山有个龙门,说什一跃龙门身价百倍。哈哈,是不是我已经身价百倍了。

最后离开时,是下午,我心里默念了一声,云南再见!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