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小时的香港购物之旅!

Kiki (上海) LV.4
2016-11-19 14:00 568/15

前言

想去香港走走,这个想法不知何时在心里扎根发芽?每个女孩都可以在香港玩得很开心,可以逛街逛到腿软,刷卡刷到卡爆;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港式美食;当然,也可以去迪士尼,当一回童话里的公主。当然,本宝宝这次周末之旅就是买买买啦!

出发前的准备

某个周末的上午,发现去香港的机票还比较便宜,问了问闺蜜什么时候有空,在征得高先森同意之后,立马买了一个月后上海直飞香港的机票。然而,没有出国国门的宝宝,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_<)~~~~本身有的是L签(团队旅行)只能跟团才能入港旅行;而直飞的机票必须是G签(一般省会城市或者上海才会有),看到这条消息之后,就懵逼了!最后多亏了万能的淘宝,使用护照顺利登机!好啦,直奔主题!
人物:闺蜜(峰峰);(男票)高先森;我
峰峰说过自己去过香港好几次了,原来是要扮演导游的身份,最后发现,只是个路痴!高先森,当然是我的钱袋,GPS导航器;还有人肉搬运工;我,只负责买买买,吃吃吃
大致行程安排:D1 上海——香港  D2 香港——深圳——上海
实际行程:D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铜锣湾——太平山
                  D2 SOGO崇光百货——福田口岸——深圳——杭州——上海
必备物品:L签或者G签通行证;八达通(交通卡,便利店可以直接刷卡,比较方便;淘宝有卖);香港电话卡(当你在异地有wifi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行李箱(如果你是去买买买的话,一定要带这个,不要问我为什么);港币(大部分饭店只支持港币现金,可以先去换好);银联卡(就可以刷刷刷啦);转接头(香港插头和大陆不一样,如果有很多电子设备,可以自备转接头)
机票:遇见合适的票价立即入手。
上海——香港(2人共1180 阿里旅行入手)深圳——上海(2人共1040)最后因为深圳的机票取消,买了深圳杭州(2人共1780)
酒店:根据自己行程而定,尽量选择出行方便,离目的地近的酒店。本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是铜锣湾,所以选择了附近的的王子酒店(King's Hotel)家庭房一间花费479。
衣服:出行前查看天气;如果要去太平山顶,记得带外套,真的很冷哦!
行程安排可以提供给大家的意见不多,毕竟每个人去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样。重要的是要明确,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做的事情,然后制定一个大致的行程规划,不至于到了目的地,漫无目的的闲逛!

顺利到达

倒计时几个星期,终于要去香港啦!五点钟从温暖的被窝挣扎起床;洗漱完毕,东西检查一遍,出发赶第一班地铁!到达机场已经七点十二分,只有三分钟就停止办理登机牌,好在本宝宝一路猛催+狂跑,在最后三分钟办理了登机牌。然后直奔海关,过安检登机。到了海关之后,看到长长的队伍,内心是奔溃的的。好在最后走了绿色通道过安检,顺利过海关,乘上摆渡车才七点半!两个人在摆渡车上一顿傻笑,什么都不懂的我们就这样去了香港!(我们单纯地以为出国旅行,只要买了机票就能上飞机,而忘记了还有签证;以为早上的过海关人不会太多,所以买了早上八点的飞机。好在,一切都刚刚好,有惊无险!)两只小白的HK之旅就这样开启啦!
飞行两个半小时,顺利到达香港国际机场。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发现机场旁边就是大海,原来香港是一个被海环绕的岛国!大约十一点钟下的飞机,跟着人群走,乘坐机场地铁来到出关的地方(宝宝发现地铁竟然是无人驾驶,激动地与高先森说了一声,旁边的香港大叔友好地回应,确实是无人驾驶。顿时,觉得香港人民好亲切啊)出海关的时候填好入境单,排队出关,就算顺利到达啦!
来到地面交通运输中心,远远就看到A11 大巴写着铜锣湾方向,没有想太多,刷了提前买好的八达通,就拉着欧巴上车了。香港的巴士竟然是双层的( 后来发现大部分都是双层,也许是为了容纳更多的乘客吧,也有一部分是 light bus 小巴士),为了更好欣赏路边的风景,我们选择了上面一层。巴士开动之后,才发现这真是个明智的决定。开往目的的路上,右边是连绵起伏的大山,左边是一望无际蔚蓝的大海,心情顿时好了起来,总是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拍拍,不用处理,也很美丽!有种来到国外海滨城市的错觉。

香港中国第四的港口,在去市区的路上,正好有幸目睹了发往世界各地的各种各样的集装箱;蔚蓝的海水,色彩艳丽的货箱,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大约十二点半,到达铜锣湾,走了几分钟就来到了王子酒店。用护照顺利check in,前台还免费给了一个转接头和吹风机。放了东西之后,便去寻觅美食啦!正好大名鼎鼎的义顺牛奶公司就在附近,便和欧巴立马赶过去啦!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一会就到我们啦!点了有名的原味双皮奶和红豆双皮奶,还有一份炸猪排,双皮奶奶味浓厚,入口即化,味道还是挺赞的,猪排并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地方。(出门的时候忘记带相机,而且太饿啦,就没有拍照了,双皮奶推荐!)

买闪闪啦!

吃饱喝足之后,咱们的导游(峰峰)还没有出发,就打算边逛边等峰峰啦!便来到了找吃的路上看到的几家店金店。买结婚用的东西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高先森心有所属便直奔周生生家啦!(在上海的时候基本上已经看过一遍金店,钻戒和对戒的款式基本已经看好)最后花了四个小时,在周生生家所有的东西都买齐了!当然,这里最要感谢的当然是咱们的导购,陈先生啦! ,从钻戒,对戒到三金,再到最后价格折扣的最优方式,四个小时,毫无怨言。他的耐心,是我最佩服的地方。PS本人最后办了周生生家的会员卡,已经是二级会员,买珠宝可以打85折,手工费35折,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留言,可以分享哦!重要任务完成之后,高先森说,后面你可以好好玩啦! 正好这时,咱们的导游,峰峰小姐转了数班地铁,终于和我们顺利会师啦!赛美丽的背影一张哦!

接着就是在屈层氏的一顿乱买,各种面膜,哈哈!还遇上了一个超级热心刚从崇光血拼过来的妹纸,她超级热情地和我们说了崇光店庆的情况,还告诉我们什么东西最划算,海报还直接送我们,突然间对第二天的崇光抢购充满了期待。(崇光是香港最大的日货商场,每年的五月、十一月都有周年店庆活动,也是一年之中折扣力度最大的时候,崇光扫货也是此行的一个主要目的。)

翠华,吃吃吃!

买完面膜,我和欧巴已经饿得不行了(挑结婚东西真的是个耗钱又耗体力的活啊),峰峰竟然没有感觉(⊙o⊙)…。本来说好去太平山顶的翠华餐厅吃饭的,实在没有体力,正好附近有家翠华,便将晚餐提前啦!翠华美食,我们来了!O(∩_∩)O(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每一位到香港的游客,除了迪士尼乐园、尖沙咀购物,到翠华茶餐厅喝一口浓郁的奶茶,尝一口喷香的菠萝油面包,也是必不可少的行程。)
来之前,峰峰小姐就强烈要求去翠华搓一顿再去回味一下第一次来港的美好回忆!(哈哈,不过,吃完以后,峰峰小姐就说,没有之前那么好吃啦!)峰峰小姐凭着菜单和模糊的记忆,点了猪油包,咖喱牛腩,三鲜河粉,当然还有标配奶茶啦!外皮酥酥脆脆的,里面松软,沾着猪油,一点也不油腻,非常好吃,果然名不虚传,but一定要乘热吃!咖喱牛腩有点辣,牛腩炖得比较烂;三鲜河粉,上面的丸子好吃,QQ的,比较真材实料,汤也比较鲜美,河粉最后我是泡着咖喱吃完的(就是需要不断尝试,不断搭配,才会有美食哦!)。最后值得一提的就是奶茶。宝宝一口下去,竟然是苦的,顿时就不想喝了。峰峰小姐解释一番,这边奶茶都是略苦(后面去别的店喝的奶茶都是苦的)。虽然苦,但是却有一股牛奶的清香,桌上也有糖可以加,受不了的可以自己加糖哦!(总的来说翠华餐厅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近来连锁店开得比较多,味道应该没有那么纯正了,如果想吃很正宗的港式餐厅,不如随着朋友去街头小巷里逛逛,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太平山顶赏夜景

如果,香港只能去一个旅游景点的话,那就是太平山顶啦,可以一睹全港美丽的夜景,感受独特的魅力。回到酒店放完东西,便轻装上阵,朝着太平山出发啦!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偶然发现明日要逛的崇光就在对面(省了查地图了),也还发现了双层的电车。恰巧车上的人在举行party,特别high,朝着我们一直狂叫,便拿起小黑拍了一张!

坐上双层巴士,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就来到山顶缆车啦!先上一张手抖模糊照,再来一张高清大图!

如果你有八达通的话,不用排队,直接从旁边刷卡就可以去乘坐缆车;门口卖的是套票;如果打算缆车来回的话,建议买套票,确实比较划算。也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订购,在门口排队就可以取票。(由于之前没有做太多旅行的功课,在此处耗费了不少时间,也多花了一点钱。)坐缆车的人还是挺多的,等了三四拨终于轮到我们拉!小缆车来啦!

排队的旁边是介绍缆车的来历,不过大家都无心关心,只想坐车上去一睹夜景。最初,没有缆车,只有山路。想上山的土豪们可以雇佣人用轿子抬上去,随着科技的发展,才有了目前的小缆车。

随着缆车向上行走,窗外的视角也越来越宽广。第一眼瞟到夜景的时候,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哇了一声;非常有意思的一幕是,旁边的房子竟然看起来都倾斜了(哈哈,其实是我们处于倾斜的状态)。小缆车的设计还是比较复古,位置都是小木凳,数量有限,一定要看准机会抢占,否则只能站着上去哦!同时,小缆车的设计还是比较人性化的,由于坡度比较大,车上的人容易往后倒,但是缆车上设计了卡槽,增加阻力,防止脚滑。)大概过了几分钟便来到山顶。

山顶山竟然是个大商场!里面有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特别喜欢的明星,便直接略过。刷八达通的同志们请注意,如果要想去山顶看夜景的话,一定要买套票,要不然还要排队买票才能去山顶看夜景。不懂事的宝贝们,只好再买了两张观光票!

买好票再上一层,便到了山顶!由于是秋季了,山顶雾气比较重,看到的夜景有点朦胧,反而增添了几分韵味。

光没调好!

还在调光!

没带三脚架,竟然晃成了爱心,哈哈

我和峰峰小姐请忽略旁边的路人

我和高先森

想尽各种办法,最好的合照

山顶上有很多别墅,据说余文乐也有一家,当然宝宝并不知道在哪里?能够在山景之巅买上一套房子,开瓶红酒,约上好友,吹着威风,看着眼前的繁华骚动,那是又怎样一种体验呢?房子的人怎么想我不清楚,如果是我的,我一定会很开心!
山顶的风真的超级大,湿气重,拍完照片,看完美景,就下山啦!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完美结束啦!
(在上海东方明珠看的夜景和太平山顶的夜景来比较的话,我更加喜欢太平山的夜景!东方明珠的视角是从市中心俯视整个上海,黄浦江,外滩,上海中心,军刀大楼等等,各种高楼大厦尽收眼底,似乎身处一个城市森林一样;太平山顶的话,是从远处的高山,远观整个香港,她就在那里静静地散发魅力,似乎在向你讲诉她背后的故事 。)

在太平山顶说爱你,极其浪漫啊!

崇光店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崇光百货的护肤品抢购。多亏了昨天热心妹纸的海报,躺在床上就锁定了目标,洗漱完毕,向着崇光出发啦!

早餐,路边一家餐厅随意解决。峰峰点了煎肠粉+排骨粥;高先森点了通心粉套餐,我点了燕麦牛奶套餐(下图),分量有点多哦!餐厅的名字没有太留意,味道还不错哦!其实,不用刻意去寻找强烈推荐的美食,饿了就路边找家店吃,说不定还能发现更多的惊喜哦!回深圳的时候,峰峰小姐还买了蛋挞和鲜肉饼,味道也是棒棒哒!

大约十点左右到的崇光,已经有些人在排队了。每个品牌都有需要排队的入口,我们要的东西就在大门口,于是我们就在大门口排队啦,好在人还不多!十点一到,开门啦!大家像疯了一样冲向自己想要的柜台,在这个时候,选择困难症完全可以治愈,没有时间考虑,下手慢,货便无。(如果有在崇光店庆买东西的朋友,一定要早点起床,明确需要买的东西,海报门店会发,网友们也会提供,这样子就可以避免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面。护肤品的折扣真的超级大,比淘宝双十一还要划算)宝宝入手雅诗兰黛和倩碧之后,就撤啦!

四楼的运动品牌折扣力度也挺大的,不过款式不多,有时间慢慢淘的话应该能够选道物美价廉的东西。不过我和峰峰小姐整圈逛下来,对护肤品有极大的热情,其他的东西并没有太多的感觉,毕竟,钱不够花啊!O(∩_∩)O哈哈~

其实,到这里香港的购物之旅差不多就结束啦!该买的东西都买了,想要买的东西能够买到的都已经买了,差不多可以安心的走了!本来还想去尖沙咀逛逛的,后来因为拖着两个行李箱,再加上路途没有规划好,便准备提前回家啦!再见啦!铜锣湾!再见啦!香港

后记

香港暴走的这二十四个小时里,买到了想要买的东西,见到了很久没有见到的峰峰小姐,吃到了想要吃的东西,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放下脚步,慢慢感受香港
香港待了这么短的时间,心中却一直比较压抑。从一开始订酒店发现十平米的房间竟然是三人间的惊呆,到过红路灯一直铃铃在响的催促声,再到路上行色匆匆,看似相似却又不同的东南亚人,菲律宾人,各色各样的行人,各大商场里大陆人的疯狂购买,虽然是在自己祖国的地方,却总有种异国他乡的感觉。
可你们的热情,健谈,耐心,节俭,谦卑有礼……都是这段旅行中最美好的记忆!
我相信除了购物天堂的美称,应该有个更适合你的称号。如果还有下次,我想少一些购买的欲望,少一些旅行的目的,去诚品书店逛逛,香港中文大学、博物馆看看,去附近的海滩散散心,多感受你的历史,你的文化,你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Hong Kong。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1 11:5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15:25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11-21 15:25:42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如果没有在广东深圳待过的话,一般的港式茶餐厅里面的东西都算特色美食吧!奶茶,叉烧啊,猪油包,还有提到的双皮奶,都可以去试试!

2016-11-22 08:14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timejoy:哈哈,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22 08:14

楼主,想知道你的闪闪是什么样的,还有会员卡号能分享下吗,谢谢

2016-11-23 15:09

同求闪闪照片,我也要去啦哈哈,求分享卡号

2016-11-23 23:25

比较简单大方的一款,六爪,刚好30ct,侧面看像皇冠,正上方看有点像太阳😂😂😂。你留个联系方式,我发你

2016-11-24 20:15

引用 彤仔要做正常的小伙伴 发表于 2016-11-23 23:25:59 的回复:

同求闪闪照片,我也要去啦哈哈,求分享卡号

回复彤仔要做正常的小伙伴:图片就不晒啦,你留个联系方式,我发你就好啦

2016-11-24 20:17

引用 eilly_sun 发表于 2016-11-23 15:09:35 的回复:

回复eilly_sun:较简单大方的一款,六爪,刚好30ct,侧面看皇冠,正上方看有点像太阳😂😂😂。你留个联系方式,我发你

2016-11-24 20:18

会员卡卡号能否分享下,月底去买闪闪,哈哈

2016-12-02 19:40

引用 花_開錯時間 发表于 2016-12-02 19:40:37 的回复:

回复花_開錯時間:可以啊,你私信我吧,发给你

2016-12-04 19:35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12-04 19:35:56 的回复:

可以啊,你私信我吧,发给你

回复Kiki:不会被税吗,马上要去了买的东西有点多,怕过关被税拖行李箱

2016-12-06 11:22

引用 monkey bomb 发表于 2016-12-06 11:22:22 的回复:

不会被税吗,马上要去了买的东西有点多,怕过关被税拖行李箱

回复monkey bomb:发票和东西分开放,能戴身上的就戴身上,淡定点,看人品咯😁

2016-12-06 12:24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12-06 12:24:18 的回复:

发票和东西分开放,能戴身上的就戴身上,淡定点,看人品咯😁

回复Kiki:打算买个iPhone,拖箱子的时候会过安检机吗?箱子过机背包也要过吗?

2016-12-06 19:19

引用 monkey bomb 发表于 2016-12-06 19:19:22 的回复:

回复monkey bomb:过安检的时候箱子是要过安检的。我看网上很多人说,把包装拆了,手机激活,放在背包里,当做自用就好了。过关真的要看人品,一般都会没事的,工作人员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