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遇记---遇见西安

行走的二狗子 LV.9
2016-11-19 14:08 41/4
  • 出发时间/2015-12-29

前言

西安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买机票的全过程我都有种浮生若梦的感觉。现在想想,觉得当时的自己冲动又可爱,但是多亏了那份冲动,才给了我一场和朋友们一起的难忘跨年之旅,从2015到2016.

原本对西安的憧憬不是太深,直到上专业课的时候同学做了一个加入西安城市宣传视频的PPT。那是一个以霍尊的《唐诗》为背景音乐的宣传片,全程看下来,久久不能回过神。回过神以后对西安莫名多出了很多分神往,却也带来了很多失落-----已经大三了,毕业之前能够出行的时间所剩无几,而那些所剩无几能够安排出来的时间,都有已经做好的计划和更为合适的目的地。那时候,课堂上的我想,可能大学四年,和西安这座城市无缘。

机会就是这么突然而至的。过了一个多月,期末考试安排公布下来,仅有一门校考,也就是说,在2016年元旦之前就可以考完回家。老子灵光一现。何不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在回家路上顺便去玩一玩呢?当时看从沈阳杭州、到武汉、到长沙的机票都挺便宜的,两程加起来还没有沈阳海口单程贵。
但当时这个想法很快被自己否定了。因为当时的我,还没有自己独自出门的经验,对于将要发生的一切都充满了怀疑和不确定;再者,一个人的旅途会不会有些孤单?

然而辗转反侧了好几天,在快要努力说服自己直接打道回府哪儿也不去了之后,突然有个好朋友说她元旦的时候要从成都西安跨年,和我另一个好朋友一起。这时候我突然灵光一现,马上去看了飞西安的机票,又用感冒得昏昏沉沉的脑袋算了算时间和预算。然后在几个在西安上大学的小伙伴的轮番轰炸下,我把机票买了。付完款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加上感冒头晕脑热的昏昏沉沉感觉更恍惚了。

买机票的时候是十二月初吧,其实和去别的地方相比机票也不算便宜,但在西安我有七个小伙伴啊~十二月二十九飞西安,一月二号离开,成都的小伙伴三十一号到西安,二号和我前后走。
这次旅行和之前的旅行相比较为匆忙,要知道一个强迫症加摩羯座的我一直都是提前两个月订好旅行计划的。当时恰逢期末考,狂塞书之余感觉坚持过度过那个期末的简直就是对旅行的渴望。

ROTE:
第一天:沈阳--西安,回民街、鼓楼
第二天:钟楼、西安事变纪念馆、大唐芙蓉园、慈恩寺与大雁塔、书院门、化觉巷清真大寺
第三天:西北政法、陕西师大、西北大学、西外、大明宫遗址公园
第四天: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宫、骊山
第五天:西安古城墙 end

Day1 沈阳-西安

沈阳西安的航班还是挺多的,最便宜的那班飞机太早了,去机场不方便,所以折中买了上午十一点的那班,大概下午两点多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个小时
西安这样的国际化旅游城市,公共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虽然机场到市区没有地铁。但有几条大巴专线,因为我订了青旅在钟鼓楼,也就是回民街里面,所以听从了同学的建议,先坐大巴到市区,然后打个车。(如果行李少的话可以公交或者地铁)。大巴从机场到市区的车程大概是40分钟

下了大巴随便打了辆出租车西安市区的出租车大多为黄色,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但是同学和我说长安区的车(蓝色)比较坑,慎入。师傅人挺好,虽然我说不清楚是去回民街的哪个地方,但是他还是很耐心地跟我说要怎么走。嗯其实后来搞清楚了应该是在回民街靠着鼓楼的那边下。
下车后从地下通道过街,绕到鼓楼的后面,直直进去就是回民街。
果然很热闹啊,鼓楼附近有印象播放着丽江小倩的《突然想起你》,伴随着各种买东西的吆喝声,感觉在寒冬里也是温暖的。

西安的青旅非常非常多,但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跨年,所以很多比较好的青旅都已经被订完了,考虑各个方面的因素,最后订了位于回民街的撒哈拉青年客栈。地理位置很方便,距离地铁站不远,去大多数景点都还算方便,回民街里各种特色小吃,实在不喜欢走出来鼓楼就有麦当劳。
这家客栈就在回民街中段,斜对面是回民中学,如果行李不多的话可以选择坐地铁到钟楼地铁站下,然后走个几百米到鼓楼,从鼓楼拐进去就是回民街。青旅的门面比较小,需要仔细找一下哦,卖东西的铺子进去,然后照着指示牌走。
撒哈拉有分前院和后院,前院好像是特色老房子改造的,后院则比较现代化一点,可以上顶楼晾衣服。
我去的时候前台态度一般,应该也是个义工吧。订的是四人间,但没有事先问过我们就把我和我同学分到了不同房间,并且我订的时候订了独卫四人间但是到了告诉我独卫四人间满了给我调到了公卫四人间。。。excuse me? 房间里没有暖气,冬天去的话最好选上铺,因为是开空调供暖,上铺会很暖(当然也很干燥),然而当时我图方便选了下铺。。。。我冷了三个晚上。
客栈有猫咪,有卖明信片,每晚都有电影,如果晚上不想出去的话完全可以在大厅里看电影,氛围很不错。
公共洗漱间在后院一楼,还是很不错的,热水充足(但是晚上九点过后水就不热了,这个在客栈评论里看到过,所以那几天我都会早点回去洗澡),隔间够用,洗漱台够用,吹风机也够用,虽然洗澡不太方便有点冷,但是也还不错啦。重点是一楼公卫有蹲厕!!!对于看到马桶就排便不畅的我来说简直是福音!

怎么说呢,整体上可以给撒哈拉打四分吧,硬件还算不错,虽然没暖气这点正值寒冬去的我有点接受不了。这家店在西安算是比较有名了,之前也看到别的同学去西安玩的时候推荐过,在去哪儿网上的评论有好有坏,还是希望能放低姿态,不忘初心。
如果我订青旅订得再早一点,可能会有更好的选择吧。但有时候命中注定就是它啦,一切都是缘分。
顺城巷也有很多不错的小资住宿,距离钟楼不远就有一家七贤,还有比较有名的瓦舍,这些应该都是不错的选择。

公卫四人间。四个人都住满的话有些挤。以及,作为一个标准的国际青旅,这儿没有储物柜。贵重物品只能随身携带或者寄存前台。

前楼和后楼中间的小院。非常古色故乡。前台在那扇门的里面(后院)

这个算是正式的大门,要从回民街卖东西的小摊走进来,经过一条满是涂鸦的走廊才能看得到哦。

到青旅办完入住应该是下午三点多。到房间铺好床收拾好行李,趁着公卫没什么人先洗了个澡。一切都收拾好了之后发现天色居然还亮着(已经习惯了东北下午三四点就天黑的漫长冬夜),决定出门去附近逛逛,顺便找点吃的填饱肚子。
不得不说住回民街真的很方便,至少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吃的。
顺着来时的方向溜达到鼓楼,意外发现鼓楼还可以参观(淡季五点半停止售票),于是兴冲冲买了门票。登楼的时候已经五点过后了,很快就开始清人,只能匆匆逛了一圈。这么一逛还是收获颇丰的,发现不远处就是相望的钟楼(也就是地铁站附近),而鼓楼的背后就是回民街。刚才还傻傻摸不清方向而极度没有安全感的自己瞬间充满了蜜汁自信。果然“登高望远”这词很有学问啊

站在鼓楼上俯瞰回民街。

这是站在回民街方向拍的鼓楼。它的另一边是大街。

暮色下的鼓楼。亮起了灯,配合着泛蓝的天色,简直太美。

入夜后的鼓楼。

上图为制作一种什么糖?拔丝姜糖还是啥的,,,我这脑子。。

回民街的小吃种类很多,非常有地域特色,馕、镜糕、胡辣汤、泡馍、腊牛羊肉夹馍等等。还有全国各个旅游胜地随处可见的各种俗气的小吃譬如臭豆腐、烤串什么的。。。重点推荐老米家的羊肉泡馍和老白家的腊牛羊肉夹馍。其他的就不用非得吃了,价格不实惠,味道也不见得多地道多delicious。

镜糕。还是蛮神奇的,我试了一个,五块钱吧,味道还可以。

镜糕。

桂花糕。味道一般。

把回民街来来回回溜达了一圈之后,我决定往钟楼的方向走走。鼓楼外有歌手在唱用心良苦,寒冷的冬夜里真的是非常带感啊。
从鼓楼到钟楼可以沿着大路一直走,也可以从钟鼓楼广场穿过去。钟楼大转盘那儿过街需要走地下通道

夜幕下的钟楼。超级美。

钟鼓楼广场。各种各样的店,我记得有星巴克还有咖啡陪你?

回到撒哈拉的时候九点多吧,同住的三个女生已经搬进来,很温柔可人的重庆妹子,皮肤都好好长得都好好看~到大厅看了会电影就回去碎觉了。

Day2 西安

第二天七点就起来啦,一是担心公卫和洗漱间人多,二是想抓住白天的大好时光多去感受西安的魅力。
早餐是在回民街买的老白家肉夹馍,大清早没人排队。味道真的好棒!十五块一个,个大馅儿足。到鼓楼旁的麦当劳买了杯豆浆,虽说这个搭配有点另类,但是真的好好吃啊!
慢悠悠吃完早餐,打算去钟楼参观一下,然后路痴的我发现在钟楼大转盘那儿懵逼了。。还好,西安人民对于路痴游客好像见怪不怪,很热情地各种指路。九点的时候正好有编钟表演,我幸运地赶上了~

编钟表演。

看完表演下一站准备奔赴西安事变纪念馆。这个在西安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哈。几站公交车,下车走个几百米,还挺近。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没有什么人,可以安安静静地阅读历史。

纪念馆一共由三座这样的建筑组成,非常漂亮。

从纪念馆出来大约是上午十点多,早上的肉夹馍和豆浆实在分量太足,我选择直奔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和大雁塔的距离都差不多,因此我决定在今天之内把这几个景点都逛完。
大唐芙蓉园淡季的时候显得有些乏味,据说旺季晚上会有表演什么的。
但走在大唐芙蓉园里,突然明白了一句“青衣落拓载酒湖上舟,曲水微醺子曰胡不归”。附近就有个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初中的时候着迷于古风填词,和同班同学混迹过一阵子5sing音乐原创基地,那句词的原作者我忘了,是一首重新填词的歌,每一句词我都很喜欢。当时只觉得作者真有才华写得真好,但现在想起,初中的我没有读懂她词里所蕴含的点点滴滴。曲水流觞,其实写的应该是盛唐文风之盛吧。文人墨客,载酒风流,无心名利,只愿纵情享受那太平盛世和大好年华。而另外一句“何当醉眼芙蓉倾国媚,不若牡丹艳色殊绝好”,大唐芙蓉园的名字,洛阳牡丹,实在让我遐想连篇。可惜,那首歌后来再也找不着了。

看着大唐的版图,有种大好河山都是朕的的感觉。

公园入口处成群的鸽子。可胖了。

从芙蓉园出来已经是中午两点多。公园还是挺大的,我走走逛逛,累了坐下来写个明信片,用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饥肠辘辘准备吃点啥再去大雁塔,但是纵观四周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地方。
地图显示坐两站公交车就可以到大雁塔,但走来走去也没看到公交车站在哪。途中经过一个商场,有家ZOO COFFEE,索性先把午饭解决了。
吃完午饭继续找车站,抓了个路人问,得知步行就能到,于是我放弃了坐车的想法。事实证明也真不太远。

大雁塔和玄奘取经有相当深的渊源哦,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参观感受一下。唐朝文化的包容性真大特别强,在唐代,佛教有了进一步发展。

参观完大雁塔大概是四点多吧。本想去大唐不夜城晃一晃,但我好像走错了方向,走到了喷泉那边。而那天喷泉好像只有八点才有。等了一会之后,觉得时间实在不该这么浪费,决定放弃喷泉----毕竟2015年的春天,我在济南泉城广场看了一场很棒的音乐喷泉。
走了几百米,到附近车站,准备搭车去书院门,据说是个好地方,卖各种文艺的东西之类的。当时赶上晚高峰,虽然不是很堵,但不太远的一段路也开了半个多小时吧。
书院门卖的大多是文房四宝,古玩之类的,对于我而言没有什么吸引力,它的附近就是城墙,碑林也很近了。在西安那几天,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顺城巷和碑林。
BTW,西安城墙把城市分为了外城和内城,城墙内比较繁华,城墙外则繁华与落寞并存。

关中书院现在是一个学校(好像是西安文理学院),禁止参观。就在书院门的街上。

从书院门到钟楼只需一两站公交车。回到回民街的时候,天色还不是很暗,于是我又起了去化觉巷的心思。化觉巷沿着回民街入口处的指示牌走就是,主要就是卖各种各样的手信纪念品之类的。
清真大寺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又是踩点赶上了最后售票。同游的有一家外国游客。清真寺的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去的时候天色已晚,听到做礼拜的声音,觉得庄严而肃穆,脑海里莫名想起“来自东方古老的文明”这样的字眼。
从清真大寺出来天已经全黑了,我不知道脑子里当时在想啥,居然不愿意原路返回,而选择跟着感觉走。。。如今想起来还是后怕,黑灯瞎火的陌生小巷。。。神奇的是一向没有方向感的我那天居然鬼使神差很快就找到了正确的路并且走到了西羊市。传说中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就在这附近。
我当时好像点了小份的羊肉泡馍。会给你一个

回到青旅的时候还早,八点左右吧。妥妥洗了个热水澡,照例去大厅看电影写明信片,睡前和同房间的重庆妹子们聊聊天,谈谈彼此一天的经历。

Day3 西安高校之旅

每到一个城市如果有机会我还是非常愿意去当地的高校逛一逛,看看别人的学校和我的学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何况,西安这座城市里,我有好多小伙伴,何况,我这些小伙伴们的学校都在一条线上。
于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起了个大早,洗漱收拾完毕就出门准备开始一天的面基之旅。
早餐是在路边的流动小摊吃的,买了一杯西安制造的豆浆,买了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肉饼。想着在公共交通上吃不太好,就在路边的长椅上坐着吃完了。真的太喜欢那些有流动小摊、卖着各式各样特色小吃的城市了。简直是那个城市的灵魂。
我在西安的好基友们分别分布在西北政法、陕西师大、西北大学和西外,并且他们所在的校区都集中在长安区(没错就是那种平时坐几站公交车就分分钟见面,时不时聚餐发朋友圈的距离),需要先坐几站地铁,然后转公交车。不得不说长安区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西安是个国际化的旅游城市,但在基础设施建设这方面还需要再多费一番功夫,城市规划有些杂乱呢,感觉一路公交车过来的感觉就是,前几秒还能看到繁华的商业圈,后几秒的景致突然就变得有些破旧。
第一站是西北政法,基友A那天没空和大家一起跨年,所以我装作这个学校的学生,混在上早课的人群中,默默找到了A的教室,和她短暂见了一面。异地见故人的感觉太美妙了。

告别A之后,坐几站公交车到了陕师大。很美很大的校园,逛了一小圈,因为约了西北大学的基友B、基友C吃饭,所以匆匆离开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相比之下就不够美丽了哈哈哈。很粗犷。从陕师大过去的距离稍微长一点点。见到B、C之后,打电话和在西外的D联系,得知从成都过来的E也到了,商量一番我们决定去西外吃饭,然后下午奔向大明宫遗址公园。

从西外到大明宫遗址公园需要转一次公交车,历时一个小时左右。公园很大,主要是参观一个博物馆,其余地方需要坐游览车,车票是十块一人好像,可以无限次乘车。游览车上会播放讲解,如果大家冬天坐车游览一定要多穿,当时我和几个基友全程瑟瑟发抖。
为什么叫遗址公园?是因为真的只剩遗址了,不像故宫之类的保存得完好,在你眼前展现的就是一个土垛。从介绍和讲解可以得知,大明宫曾经辉煌一时,规模非常之大,而游览过程中也可以发现确实很大,坐着游览车都要半个小时才能逛完。
有些难过,中国的历史长河太漫长,在浩瀚的五千年里,华夏文明一次次被摧毁重建,虽然大多数得到了很好的保存,但仍有很多因为战火和其他种种原因被摧毁。归根到底,国人对文明的保护还是不够重视吧。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不要让更多悲剧发生。

大门。

日薄西山,听着游览车上的广播缓缓叙说关于大明宫的过去,再加上深冬冷冽的风,此时真的感慨万千。基友之一说,这种时候总觉得自己切身感受到了亡国之痛,仿佛自己就是亡国的君王,落魄而无可奈何。

华灯初上,不禁让人联想,大明宫辉煌鼎盛之时,是否一番太平盛世、歌舞升平的景象?

大概六点多的时候,我们一群人饥肠辘辘地结束了参观。西安小达人D把我们带去了洒金桥,一个类似回民街但比回民街价格亲切很多的地方,吃了羊肉泡馍和炒馍,还点了凉菜。讲真,现在我特别后悔,那晚没有要一瓶冰峰。

凉拌菜,好吃好吃。

吃完饭时间尚早,正好来得及去菊花园饮马池看D和E想看的乐队现场,于是我就被带着听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摇滚乐现场~将近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守在钟楼附近,打算一起听听跨年的钟声,但遗憾的是,那晚钟声没有敲响。不过不管怎么样,那次跨年我都将一生难忘。

Day4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宫、骊山

跨年之夜我们睡得很晚,太激动。然而第二天我和E还是六点多就醒了,因为今天要去的是我们都非常期待的景区,西安的重头戏,兵马俑、秦始皇陵和骊山景区。这三个景区都在临潼区,距离西安市区挺远的,要坐一个小时的车。我们选择了去火车站坐旅游专线。
出门挺早,但左等右等等不到去火车站的公交车,上了的士又在快到火车站的时候堵了十几分钟,上旅游大巴的时候已经九点过了。说到旅游专线,之前在晚上搜了攻略,说是有冒充专线实则收费比较贵的,我们当时去了之后已经傻傻分不清楚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了,队伍排得很长,我们转身上了不用排队的车,后来发现也还好,单程十几块,有座位,把人送到景区门口附近,还是比较靠谱的。

在兵马俑景区买的石榴汁,五块钱一小杯,味道蛮奇特的。

兵马俑景区有三个主要展室我记得。。元旦那天去的,原以为会人山人海,但到了发现还好,游客不算少,但完全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影响参观。真的非常震撼。
在兵马俑景区内的麦当劳吃了午餐,价格合理。景区内有个创意小店,叫游几间,明信片非常有特色。这里要夸一下西安的明信片,即便是在景区卖的价格也非常亲民,大多数都是十元到二十元一套,不会像很多旅游城市那样动不动就炒到三十以上。
参观完兵马俑大概是中午一点多吧,可以坐免费的游览车到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景区很大,我们没有全部走完,挑了一部分走。虽然是陵园,但是当时有很多旅游团的人一起,在导游的讲解声中一点都不害怕,幽静的小径反而充满了生机。

之前查攻略,说是秦始皇陵到华清宫有专线车,但那天我们寻找了半天都说不到。无奈之下打了辆车。那辆的士是打表的,但我们总觉得表有问题,从秦始皇陵到华清池景区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却打了40元的车。
BTW秦始皇陵景区外边有卖柿饼、卖各种手工艺品的老奶奶,商品物美价廉。柿饼真的不要太好吃,好像才一块两块一个。我买了布老虎和毛线小老虎鞋,特别精巧,那个奶奶很好说话,还给讲价了,最后好像是七块钱一双老虎鞋十块钱一个布老虎买下来的,比回民街卖的相同价格的货色看上去好太多。

关于华清宫、华清池大家应该不陌生了。“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旺季的时候,景区晚上是有长恨歌的演出的,听说非常震撼人心,有时候甚至前排的票一票难求。然而很不幸,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这是我西安之行最遗憾的事情之一。不过还好,我和小伙伴还是幸运地成为当天最后一批观看室内电影的游客。那个室内电影谈不上震撼,就是用屏幕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故事叙述出来,效果还算不错吧,就是需要抢座位,这点不是很好。半小时放一批人入场,每批的人数是固定的。

唐玄宗和杨贵妃起舞的雕像。

这个并不是华清池,华清池现在已经没有水了。背后就是骊山。

骊山上的兵谏亭。骊山并不高,好像可以坐索道上去,其实没有必要。那天小伙伴脚痛,所以我一个人爬到半山腰的兵谏亭就下来了。西安事变就发生在这里,这里才是

站在骊山的半山腰俯瞰市景。骊山和华清宫景区附近人烟还是比较旺盛的,相比之下兵马俑和始皇陵真的有些偏僻。
从景区大门出来过马路就能坐专线回市区。但是那天我们上车的时候已经坐满了从兵马俑那边返回的游客,所以只能一路站着。

Day5城墙,返程

西安的最后一个早上。买了下午五点回家的机票,所以吃完中午饭就得走。利用最后一个早上的时间,好好走一下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应该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墙了。和平遥古城不太一样的是,西安城墙修缮得非常完好,项目开发也比较完备,可以租自行车绕城一圈,游客很多,一点寂寥的感觉都没有。
其实在西安的第二天,我自己溜达去各个景点的时候,曾经很多次经过城墙周围。前面好像说过,城墙之内是内城,也就是西安的中心城区,城墙之外则是外城。顺着钟楼的主轴一直走,其实不远就是城墙南门,书院门和碑林貌似都在南门附近。
西安冬天的雾霾很严重,我去的那几天天天都是重度污染,最后一天也不例外。加上那天我们没带够租自行车的押金,只能顺着城墙走一小段,心情略微低气压。用D的话来说,感觉这种天气从城墙往下看,有种国要破的既视感。确实,氛围有些悲凉。
城墙下就是顺城巷,前面提到过,顺城巷是个好地方,很多文艺的小酒吧、咖啡馆、青旅,如果你是个感性的人,可以转转。

城墙上。

城墙上

城门。

由于时间不多,我们最终还是没能绕城一周-----没有自行车想要绕城实在不太现实,于是走了一小段,经过了两个城门,返回回民街了。
中午饭随便吃了一家胡辣汤,感觉还可以,说不上好吃,但不至于难吃。
强推的是陕拾叁这家店,回民街的另一个出口处就是(即和鼓楼相反的另一个出口处),冰淇淋太赞,口味很独特。我竟然忘了我当时点的是什么口味!然后热情的D一定要给我买一盒秦酥带回家。枣泥馅儿我记得。讲真我不太喜欢北方枣泥馅儿的点心,觉得不太吃得惯,但陕拾叁家的秦酥是个例外,还挺好吃的。

胡辣汤。这貌似是在山西河南等地都很流行的小吃。

陕拾叁。特地搜了一下,这个应该叫冰酪不叫冰淇淋。我当时买的是25元的(两种口味)。店面非常可爱,古色古香,里头的装潢也很精巧,小桌子小凳子。我为啥没多拍点照片呢?我点的应该是红茶拿铁和台湾青柠,D点了三原芝麻,配料我加了花生碎,D加了杏仁瓦片~

吃完午饭一点多,回撒哈拉拿了行李,告别了D和E,打车去那天下机场大巴的那个地方——我终于想起来了,我坐的是西稍门线,下车的地方是西稍门(空港商务酒店)。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西安这种著名的旅游城市此类信息很全,稍微靠谱一点的酒店或者青旅都会说清楚怎样的交通比较方便。
坐上大巴之后,感觉还是很不真实。那几天几乎都是晚睡早起的状态,我竟在大巴上睡着了。
到机场后,大巴会在不同的航空公司航站楼分别停车,注意听车上广播就好。

西安游记到此结束,一段旅行横跨了2015到2016,这是继在哈尔滨跨年之后的又一次美好体验。今年跨年应该是在家了吧,马上要毕业了,不知道今年冬天还有没有机会来一场2016的最后一次旅行呢?如果有,它又会是在哪呢?生活也许就是因为有了这些不确定,期待和想象才有其存在的意义。有人说,对旅行的憧憬比旅行本身更为美妙。我想是的。
一起憧憬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1 16:25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11-21 16:25:35 的回复:

回复maitogai:过奖啦~用手机拍的勉强能看,没有别人单反还原度那么高~但是我还真印了明信片嘿嘿

2016-11-21 17:1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20:58

引用 迷路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1-21 20:58:42 的回复:

回复迷路的兔子:大学生的专利吧算是,比较自由,然而我马上要毕业啦。很快我也要从被羡慕的人变成羡慕别人的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