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亲子之旅,捡贝壳捉螃蟹,各种水果树,真是孩子的天堂。

坦克妈咪 (南京) LV.3
2016-11-19 14:27 357/2

涠洲岛的旅游说实话算是个意外,因为本来已经计划好了去台湾,正好那段时间台湾比较乱,家人死活不让去所以临时改变计划,去了涠洲岛
真是让我又惊又喜的地方
惊的是,物价实在太高,船票来回300,上岛费115一个人。真的挺贵的。
喜的是,真的太原生态了,特别美!
卖个关子,听我娓娓道来,哈哈。

每年带小朋友出去旅游是再忙也必须完成的事情。坦克小朋友两岁不到已经去过不少地方了,因为3月份的时候去了一次三亚,所以坐飞机神马的也已经不用担心了

下午的✈,加上有点晚点,所以到了北海差不多也11点了,我出门比较喜欢用途家定家庭旅馆,主要带孩子方便做饭,关键房子够大还便宜
北海定的这个公寓好像200出头,靠近北海客运码头,因为第二天要去涠洲岛,所以住这里比较方便,步行就可以了。

早晨的北海,还是很美的。
对了,本来看天气预报我们去的那几天一直是有雨的,结果一天都没下,非常幸运。

早晨收拾完行李,和房东打了个电话退房就直接奔向北海客运港啦!

票是可以微信先预定的,150一个人。买完直接有售票机可以直接打印,和电影院的类似,很方便,就不用排队了。

大约一个多小时,下船啦!👏👏👏

正式踏入涠洲岛涠洲岛天空特别好看,云很低。

另外刚下了轮船遇到个特别囧的事情,短信通知我本来28号的✈取消了,改成30号了。。
一开始挺生气的,后来干脆又再岛上多待了一天。

这是我定的名宿,下石螺口一共住了4天,服务还是不错的,离海边也近,下个坡就到了
涠洲岛我环岛都去过了,几个沙滩都有去,五彩滩在重建,不开放
滴水丹屏和贝壳沙滩都去过,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石螺口这里。

海边出发挖沙子去咯。

这里出行基本靠电瓶车,60元一天,电力绝对充足,我和我老公两个人租一辆电瓶车环岛完后还有富裕,PS我俩都是胖子,哈哈。

南湾海鲜市场,可以买了回去加工。

生蚝二块五一个,不大,但是肉特别多,最重要新鲜。买了十个,扇贝一块钱一个

回来住的地方加工,囧o(╯□╰)o。。加工费比海鲜还贵

吃着吃着天黑了,火烧云太美,这里住了4天,每天的火烧云都不一样。

吃完饭这父子就去海边捡贝壳去了,我只能负责拍照

战利品,哈哈还有好多寄居蟹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今天出发鳄鱼山公园
鳄鱼山公园也称国家火山地质公园。是涠洲岛最大的景点了,上岛费会有个门票,一定要带着门票才能进,建议做观光车上山,20元一个人,不然得走晕过去。。钱不能省,特别是带孩子哈哈。

很美,值得去,爱摄影的一定要带上单反,很容易出大片,手机真拍不出它的美。

下午睡了觉起来觅食
发现大众点评有家店不错。
去了后发现真的超级好。良心推荐!就冲着带口罩炒菜这份敬业也必须表扬一下!
老板是对小夫妻,后面几天都在他家定点吃了。

今天的火烧云。

3 开始环岛啦!

话说我们住了几天都是隔壁客栈租的电瓶车,一对老夫妇,原住民,人特别好,经常给我们水果吃,家里很多水果树,院子也大,坦克特别喜欢他们家。

不忘混个火龙果吃,现摘的

杨桃树

菠萝蜜树

环岛路真的不宽,不过很舒服。一路还能遇到好多小动物,坦克超级开心。哈哈

🐏群

牛🐮群

环岛其实一个上午都用不了,还去贝壳沙滩捡了会贝壳,贝壳沙滩的贝壳确实比石螺口好看很多。
我能说我背了好多背了回南京

下午奶奶带坦克睡觉了,我和孩儿他爸去滴水丹屏逛了圈。其实没啥意思,还没石螺口大。所以还是回石螺口游泳去了。

滴水丹屏

游泳时候正巧碰到渔民出海回来,直接在船上收了点海鲜。
比目鱼,鱿鱼,明虾,螃蟹,一起加起来好像100多点。有点忘记了,最重要是新鲜,后来去客来香加工时候复称了下,发现没缺斤少两。

鱿鱼直接白灼了,我的妈太新鲜了,超级好吃,一盘全给我干光了。。。家里就我个吃鱿鱼的。坦克咬了口告诉我咬不动,然后吐了

今天霞光万丈。。

4 看日出啦!

两个小青年5点就爬起来了,去贝壳沙滩看日出(

搁浅的小🐡河豚

回去天都亮了。

下午又和孩儿他爸游泳去了,在海里简单和防水包,里面有二十块和一包烟。。醉了

重头戏是我和坦克爸夜里十点以后等潮退完后去捉螃蟹和摸贝壳了。
前一天听名宿前台的小姑娘说他们晚上去抓了好多猪仔螺还有螃蟹,说的我和坦克爸心痒痒的。晚上就拿了个手电出发了。
话说晚上真黑,我和坦克爸一致后悔没带个矿灯出来。😂
真的伸手不见五指,没法拍照。

这是回来后拍的,捉了挺多🦀的。小的都给我放了,哈哈,石头缝里有不少,跑的太快了,一手拎着手电不太好抓。还有好多不明生物。。

这个回来上网查说是海兔的一种,这个是坦克爸石头上铲下来了,还兴奋的和我说挖到生蚝了,带我笑死了。,

🔚结束语

其实后来还去了北海,可是觉得没什么意思就不写了
总结下涠洲岛这个地方。
其实真的很原生态,我特别喜欢。
空气特别好。
就是物价太高。
主要也是岛上运输费比较高
反正一盘西红柿炒蛋28。
我和坦克爸一致认为下次再来要带个插电的锅。
除了物价较高,别的都很不错。
其实也没什么景点,就是适合休闲放松。
沙滩很大。贝壳很多。靠近沙滩的海也不深,所以我一般给坦克个小桶让他自己玩我就基本可以不管他了,他可以在那捡好久的贝壳。
很多人都说涠洲岛不好玩,
我觉得每个人玩法不一样吧。我觉得如果是想休闲放松的,这里很不错的,我就天天在海边待着,捡捡贝壳,捉捉螃蟹🦀觉得挺好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