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游攻略

三天成都之行,来回路上花费的时间是两个半天的时间。所以,加起来是四天的时间,毕竟为了廉价机票让“穷游”的名义更加名副其实,路程上多花点时间也是值得的。此次成都之行,已经是博主第N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抱着灵魂和身体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的理想,让梦想的光辉似乎都照进现实。
啦啦啦,废话不多说。总体来讲,这次攻略策划显得较为完满,虽然并非一切在有条不紊的按照初始计划进行,但初始的每一个想去的地方都去到了,做攻略还是很有成就感啊。

11.12下午出发去济南遥强国际机场,济南站和济南西站都方便,都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由于“说走就走”时间紧凑,没有买到去济南站的票,但事实证明,在济南西跟济南站坐车同样方便,济南西的路线走高速时间也跟从济南站出发差不多,票价同为20元。(济南西站再也不是那个荒芜的济南西站了)西站与机场,来回均是最早9点发车,一个半小时一班,最晚是下午6点。(第一次在西站坐车去第一次的遥墙机场,时间花的多,文字也多)

飞机是晚上10点15的,可是很不幸,没有提前了解班机情况,这趟飞机素有每次都延误的名号。知道延误且不知道延误多久的时候想要买延误险,才知道某知道延误后仍能买的险别已取消。苦等一个半小时以后,终于登机。

我想夸一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可以吗?不可以的话就用一个字棒呆来形容。提前约好了滴滴,定好了酒店,一切顺利。在这里,我想特别提一下滴滴那位老司机真的很好,由于航班延误,再三跟司机确认,司机还要不要将凌晨12点半改成在凌晨两点半去接,司机竟然“多晚都去接”,“这是我们的工作”“您放心,我绝不乱收钱”,忽然心里暖暖的了,一下对成都成都人民的印象分又提高了不少。酒店定在春熙路某家,春熙路有很多家店,竟然一开始走错了。

说好的一来成都就去看大熊猫呢,结果凌晨四点睡觉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没有起来,起来的时候已经11点。于是乎果断把第三天的行程提到原本安排在第一天的行程。(去看大熊猫一定要早上去,不然熊猫都睡觉觉就不好玩了)

Day 1:金沙博物馆-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春熙路
第一站,金沙博物馆。金沙博物馆的大家一致推荐的,原址考古出土,20年考古现场的成果呈现。那里有的果断不仅仅是历史的震撼,那些现在看上去都很明显的生活痕迹已经有3000余年的历史。每一层土的年代都是一个时代变迁的成果。太阳神鸟,成都到处都能看到这个标志,包括四川的航班上,代表着幸运和幸福。(在此拜过)这里与其说是博物馆,不如说是带有博物馆的大型历史公园。摇曳的银杏和遍地的木芙蓉,阳光下姿态美好的像古代的仙女。
第二站,杜甫草堂。这是传统的景点了。远景复现放佛要穿越,喜欢诗词歌赋一定要来这里。每一塑杜甫的雕像都能看到他额头上满满的历史的沉重感。值得一提的是杜甫草堂前的公园更是满园诗词歌赋,只是时间紧凑没有去,不然真是愧对我李小白的称号。
第三站,宽窄巷子。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像极了北京的南锣鼓巷。自行脑补一下那是怎样的画面。是的就是你脑海里的样子,各种特色小店,特色小吃,几处静吧和饭馆在外观上几乎看着就是古宅。
第四站,天府广场。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天府广场的夜景就像各大首都的中心广场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对面挥手的毛爷爷雕像一下让整个广场显得威严宽广。
第五站,春熙路。由于这里离住处较近,就是条步行街,算不上景点,回酒店的必经之路。
成都的传统各大景点都是有景区直通车的,非常方便。省钱省力,个别景点带有免费的导游讲解。这一点真是大型成熟旅游城市的体现。
第一天结束,安睡。
Day 2:熊猫基地-文殊院-武侯祠-锦里-春熙路
第一站,熊猫基地。刚刚博主有提到每个大的传统景点都有景区直通车的。于是就近从宽窄巷子坐了景区直通车去熊猫基地。最早班是八点半,我们坐了九点半的车,回程是下午1点钟,车程单程40分钟左右。来到熊猫基地简直就像天然氧吧,满目翠绿,周围水水的,对皮肤一定很好。看到了大熊猫,小熊猫,还有跟行人并行的孔雀。了解了熊猫的成长史和生活状态。生动的一课,以后有了宝宝,这里可以作为教育基地。
第二站,文殊院。这是佛家胜地。虽然我不是任何教的教徒,但是我却信奉着几大宗教的向善教义。这种无形中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是值得众人学习的。先来文殊院,其实并不顺路,但因为文殊院下午关门比武侯祠早,果断决定先来佛教圣地。
第三站,武侯祠。一路上我一直在背诗。“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实际上,我也只记得这一首了。一直觉得诸葛亮应该是这里的主角,实际上主角应该说是刘备&诸葛亮。
第四站,锦里。此时天已黑。华灯初上,夜色阑珊。时而静雅时而喧闹,有歌声,有吆喝声(美食),还有笑声。锦里跟武侯祠仅仅有一墙之隔,一起游览,绝佳。夜色中来锦里更佳。
第五站,春熙路。同样,回家的必经之路。这次去了百盛,心动了YSL的粉底气垫,果断拿下。太爱YSL的各种,发誓妆前乳,口红回去通通拿下。
Day 3:青城山-都江堰-太古里
第一站,青城山。一座道家仙山。08年汶川地震时很多地方被震毁,一些墙台梯像仍然可见修复痕迹。这次时间紧凑,坐了缆车上下,但是从山脚到坐缆车的地方以及做完缆车再到山顶,仍各需40分钟的时间,所以,也算是爬山了。这次来成都忘记自己要爬山,穿了短靴来,还好是平底。山上吃到了天山雪莲,哈密瓜样的东西,吃起来脆脆甜甜的。
第二站,都江堰。是的,这个神奇的历史景观都江堰,到现在仍然神秘。从历史课本活脱脱的跳到眼前。掺杂着一些神话故事呈现在眼前,敬仰那个时候的古人,那个时候劳动人民的智慧熠熠生辉。来的时候有一点小雨,濛濛的,让人要醉了。赞极了我因祸得福的第三日攻略。
第三站,太古里。从青城山和太古里回来已经是下午将近七点中,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了太古里。前两天都在感叹大批的漂亮川妹子都在哪里,今天忽然发现原来大批量的漂亮川妹子都在这里。这里像极了北京三里屯。奢侈品一条街,你懂的。
交通:主要以景区直通车为主,方便快捷。地铁,公交都有坐过。赶时间也打出租,毕竟成都各景点离的都很近。
饮食:刚刚博主着重介绍了去的地方和路线安排,饮食没有介绍,下面专门介绍一下。一个辣妹子辣的城市,当然到处都是小仙椒。火锅和串串必须要来。还有就是各种小吃,三大炮,凉粉,锅盔,正宗的酸辣粉,担担面,龙抄手,一样也没少……
住宿:个人认为两个地方比较好,一是春熙路附近,交通各种便利。二是武侯祠附近。
总结:此次成都之行,紧凑而圆满。博主活脱脱把一个慢生活的城市走出了时间紧任务重的摸样。发誓,每年一次,一次一年。(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完整版是每年都要出来旅行一次,一次应该足够让博主收拾一整年的心情,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跟博主一起旅行的是一年见面无法保证一次的高中同学兼闺蜜神女apple君。日均三万步,只有我叫累叫饿要休息,神女像上了弦,连轴转个不停。旅行中见识了她前所未有的另外一面。
我比你想象中更懂得珍惜。

2016-11-20 20:1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1 14: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