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OW学习暴走PG岛2016/08/26-8/30

这是一场蓄谋有点久的旅行……

下面说一下旅行前的准备

1. 潜水地点确定
闺中密友一直想去潜水。而我则是活生生被培养成了潜伴
菲律宾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国家,最开始我们就决定了去菲律宾潜水,但是没有确定去哪个岛。后来看了大部分网友的攻略,觉得PG岛还不错,就决定了去PG岛。

2. OW课程预订
在某宝上还是可以找到很多家PG岛的潜店的,加了微信了解的有三家,最终决定去海舞间
2600一人,随时安排课程,来到就学,不用等,三到四天学会。

3. 机票预订
上海来回马尼拉
由于国内没有直飞PG岛的飞机,我们只能飞往马尼拉,从马尼拉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宿务太平洋航空经常做一些促销活动,这里可以淘到便宜的机票
来回机票提前一个月预订
不含行李托运费事2800包含两人来回四趟航程,另外花了300元买了行李托运,一个人买就可以了。两个人都买就要600

4.签证办理
马云爸爸的淘宝网上面就可以办理了
大约花了10天左右楼,签证费275+30元大头照

5. 兑换货币
国内很少很少直接兑换菲律宾的货币的,可以先在国内兑换美元,再过去那边兑换当地的货币。很多地方也收美元的。机场里面就很对美元兑换比索,也有人民币兑换比索的。总的来说还是美元换比索比较高。现在就不知道了,毕竟老菲突然示好中国,抛弃美国的大腿。

6.酒店预订
酒店是在携程上面预订的,330一晚,住四晚。

一 浦东飞马尼拉,出师不利

路线为浦东机场菲→律宾 Manila(马尼拉) - Taft Avenue,Buendia-(车站)Batangas pier(八打雁码头) - PG的Sabang(沙邦)码头或者Puerto Galera(波多格尼拉)码头。

25号一下班就回住处收拾行李,吃过晚饭,大约晚上8:30出门
乘坐地铁到上海南站转直接去浦东机场的大巴。20元一人
没想到
26号凌晨1点的飞机,由于马尼拉下大暴雨,延误到7:30才起飞。
本来就不长的假期就这么没了半天……

从机场航站楼出来的时候已经11点了,我们先去换了比索。现在记不住汇率了。
之后打出租到Taft Avenue,Buendia,找公共汽车站JAC LINER或者它对面的车站JAM。
打表出租车费在 200比索以内。但是由于当时我们没有做好攻略,加上等出租车的人很多,后面我们就坐了专车,在出租车附近有很多专车的,差不多是600比索,普通出租车的三倍啊……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还说没钱找个我们,搞得我们下去买饮料换零钱。

车站的车也不干净,我新买的粉嫩行李箱活生生被刮坏了( ▼-▼ )
车票150*2比索,两个半小时到八大雁换轮渡……

到达码头以后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跟着人流走,最好跟着中国人,因为在车站出现的中国人99%是去PG岛的,你问他们他们也会很乐意告诉你怎么走。很多国人人都喜欢去PG岛潜水,半年去一次。

目的地:Sabang,票价大约330比索,费用包括船票、环保费和码头费。时间约1小时。坐的是螃蟹船

到了Sabang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去了酒店。没要潜店的酒店是看潜店的住的一般。
后来去潜店找了教练,教练让我们第二天9点去店里。

晚饭在潜店的隔壁吃的,岛上的店啊都是英文名,原谅我记不住啊。潜店教练介绍的,看图吧,我觉得味道一般,毕竟我大中国的美食是无与伦比的。一顿饭200人民币左右吧

岛上只有一个比较大的商店。一般去那里买早餐买饮料

OW培训开始

去到岛上的第二天开始学习潜水的课程。
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理论,看视频看书,做习题
第二天早上在泳池学习,下午出海,下潜一次
第三天潜水三次,晚上考理论

潜水大概就是那个样子啦。
反正最后还是顺利毕业了,只是遗憾没有人帮我们海底拍照,因为潜店人手不够啊>_<

下面是在岛上吃的饭,反正都不怎么正宗,不怎么好吃,我也记不住名字,一家店吃一次

这些是部分,还有好多都没有拍。其实旅行还是放松自己去融入其中的环境,如果一直惦记着拍照就没意思了。值得一提的是岛上海边有家烧烤店还是不错的,哈哈。纯自然的海鲜

凯旋而归

最后一天要回国了。毕竟假期不多,好在顺利完成!

刚好今年是潜水成立50周年,拿到的是金卡。
最后去机场之前我们还去了SM商场,可惜也没买到什么好东西。最后看图吧!希望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1 15:5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1 16:25

好饿啊那些海鲜,看了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