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返工之旅之人生第一次出国献给了Singapore(2014.03.31-04.03)

Kwan (中山) LV.7
2016-11-19 15:03 106/4
  • 出发时间/2014-03-31

出发前准备

2014年是我大学毕业后工作的第一年。

第一份工作是来到了一个外贸公司,了解了很多外贸的工作,也参加了几次展会。工作后的第四个月,非常偶然的机会,就派我和另外三个同事去新加坡出差。美其名为出差,其实是去给客户返工产品。

我是那种喜欢将事情都提前准备好的人,比如坐火车,我宁愿提前1个小时在那里等着,也不希望匆忙地赶过去。所以在我大四空闲的时候,我办理了护照,毕竟它是10年有效期,我心理想着也许某一天我就会出国了呢。这不,工作的第四个月,我就要走出国门了。:)

在出发新加坡之前,提前和另一个女同事在tiger air上订好了机票,也帮忙团签了。(说起这个还是蛮尴尬,因为刚工作,去新加坡当时旅行社要求存款3W以上,因为我和另一个同事都没有,只好办理了团签。)刚好老板娘的小儿子是在新加坡读书的,到那儿也会有个照应。所以我们几个同事也没准备些什么,反正只是去工作为主,并非旅游。

我们是从澳门起飞,然后到机场是客人接机的。

机场起飞前

第一天

到了新加坡的第一天,我们客人的姑姑就开了面包车,送我们到小印度街买各种药物。在这里碰到了一个好帅的印度小哥在店里服务,也碰到了很多香港人在购物。随后,姑姑送我们到酒店,我同事一看,是青旅,男女混住的,而且发现里头洗澡还没有遮蔽的门,非常的不喜欢。于是马上打电话给公司,要求重新预定房间。另外两个男同事就入住青旅,我们就到另外一条街的类似叫88的酒店入住了。但是我们后来听说那个酒店是男女朋友非常受欢迎的酒店,这个时候我的同事头脑里就浮现了各种不好的画面。这就是来新加坡的第一个下午。

第二天早上,我们很早起来,经过了很舒服的一个小区。早上才认真的看看新加坡,发现路面非常的干净,马路的人群都非常的守秩序,不禁想起了新加坡的不文明受到的鞭刑。

还有一个小插曲,多年想起来都不由自主的笑了。

记得第一天的晚上,我们返工完了后,基本是晚上11点多了。然后同事想起其他国内的朋友要带的药物没买齐,于是我俩一起坐公交到小印度街。并没有歧视的成分,只是一开始想到一个大晚上,到印度街,不知道会不会有不安全的地方。天黑,人黑,路也黑,心里就是怕,我和我同事紧紧的揣着手,一边走,一边观察路上的情况。

但是也许是新加坡政府管制非常严格,一路上的印度人都很热情友好,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经过了一个晚上的集市,看到了大伙儿躺在草地上聊天,非常恰意,还是渡过了一个很美好的夜晚。即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劳累感,还是因此喜欢上了新加坡

新加坡食物的打包方式

酒店搞怪的我们

新加坡的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在不断的加班中渡过。偶尔晚上,会和同事到路边逛逛,小息会儿。

非常喜欢新加坡的人文,非常的舒服,也很有安全感。

经过一个大学区,听听演唱会,感受一下当地的学生文化。

到了最后一个加班的晚上, 基本加到了凌晨2点多。客人一个当兵的大儿子,回来顺便接我们回酒店。一路上,聊了很多。平时仓库里的工人,有一个叫兔兔的50多岁的大叔,后来才知道他没有成家。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是非常的懵懂,心理接受不了他没有结婚的这个想法。但是大叔非常坦然的说了:我不结婚,并没有错啊。想想也对啊,这个只是个人的选择。在地铁放下他后,一同的姑姑告诉我们,他没结婚其实是因为他想照顾有病的妈妈,不想连累其他女生。知道结果的我们,一下子沉默了很久。

第二天,我和同事睡到了10点多,起来马上去逛逛新加坡,当一回真正的游客。

去了牛车水,吃了当地的美食,看了寺庙,就这样结束了新加坡之旅。

我想日后的几年里,我还是会来这里,到时候我要看看真正的新加坡,了解真正的新加坡风情。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1 17: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20:58

引用 亲爱d小暖 发表于 2016-11-21 20:58:44 的回复:

回复亲爱d小暖:因为是很多年前,基本都忘记了。哈哈,下次去新加坡再弄详细的~

2016-11-25 15:04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11-21 17:25:3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jackie_tjtv:哈哈,我们当时一起返工的还有一个山东的大男孩。他是通过中介到新加坡打工,然后这个男孩国内是比较偏激的,但是到了新加坡的话,他要忍受听不懂的闽南语,还有忍受别人的一点小欺压。期间也听了很多这个男孩的故事,抢女朋友啊,飞车啊,还是蛮过瘾的故事。我自己的故事的话,其实当时有跟美国的男生一起,当时到新加坡和离开新加坡的时候,他很贴心,都打长途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安全了。当时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我都差点点眼泪了。可惜,缘分就是那回事~期待大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