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希腊瑞士蜜月全自助

• 出发时间/2016-09-20

特别鸣谢

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虎哥,在我们自由行中作出的卓越贡献!感谢在石大老板的“提前拨款”!有了你们,我们才能有这一个完美的蜜月!非常感谢!

看到蚂蜂窝上驴友发布的游记照片跟视频简直太美了,我都不好意思发布我的游记了,哈哈哈,咱是菜鸟中的菜鸟,全程用手机拍摄,后期也就用手机软件修一下,而且部分还是原图,希望下次跟朋友探讨探讨,提高一下游记的美感。

前言

写在前头:  开写啦!!!!  这是我第一次写旅行游记,也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更是我心心念念的蜜月旅行。希腊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蜜月圣地,打算开启蜜月旅行之时,也搜索过很多关于希腊的旅游信息,看过很多希腊的游记。。。但是那时由于从未出过国,从未乘过飞机,加上对自己英语口语的不自信,最终放弃了自由行的念头,转而投入旅行社跟团游。无奈那时国内旅行社没有去扎金索斯岛的相关线路,本打算要放弃扎岛的时候。《太阳的后羿》华丽丽的播出了,顿时各大旅行社开始推出扎岛的线路,韩剧拯救了我!!!!!! 感谢! 所以果断参加了跟团游。报团N天之后,该准备的资料也准备的差不多了,但是接到通知说我们那天不成团,安排其他日期,天啦噜!由于日期不同,很多资料要重新准备,正在吐槽之时,闺蜜一对近期也有蜜月计划。我们一商量,我就果断退团,开始我们的自由行计划由于她比较喜欢瑞士,我比较喜欢希腊,于是乎,我们的希腊瑞士蜜月计划华丽丽的开始了。。。

PS:由于我主攻希腊攻略,所以我的游记希腊部分会详细很多,瑞士的我会在后面给大家推荐闺蜜的游记攻略。目前闺蜜还没有写好哦,写好会推荐给大家的

蜜月美图预览

实用信息推荐

1.岛多多希腊诸岛论坛:http://www.daoduoduo.com/forum-10-1.html

2.希腊自助游QQ群:群号215293820   (这个群里的群友跟群主会帮忙解决你的各种疑问,提供实用的信息,交流想法。我在这个群里得到了很多帮助,大家决定去希腊玩的可以进去交流交流。)

3.包子猪神的希腊游记 :  【一刷希腊全攻略】圣扎双岛+雅典蜜月全自助游(欧洲自助游指引+美食酒店攻略+每日游记)(已完结),希腊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非常详细,非常全面,特别有帮助,有很多特别实用的信息,包括怎么关注机票跟订酒店等等等等,大力推荐大家参考学习,其实希腊有这一篇游记就可以了

4.小树的希腊扎金索斯岛游记 : 【太阳的后裔-沉船湾】我眼中的扎金索斯岛(附最全功略),扎金索斯旅游攻略 - 蚂蜂窝

5.melody的瑞士游记:
【宝藏】在上帝的后花园,作一个吟游诗人(瑞士全境介绍+16地细描+海量美图=看完就出发匠心攻略),瑞士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在此特别感谢以上群友群主及作者的信息分享,我的游记会有部分参考整合他们分享的相关内容。特此说明!

欧洲游最好提前半年开始准备。(一旦确定出游时间,就要开始准备银行流水了,最好是准备6个月的工资流水单,有进项跟出项。申根签没有要求存款金额,不过最好个人的余额有3-5万,这样有出签保证)

手机APP推荐

1.Booking :预定国外酒店 建议评分9.0以上
2.Airbnb:预定国外民宿 (这款软件我没有使用过,是朋友推荐的)
3.行程助手:规划行程,可以导出PDF行程单跟Excel送签单
*4.Eithad Airways: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软件,可以办理网上值机 查询信息。如果你们不是订的这家航空公司,可以下载相应的航空公司的手机软件,查询会比较方便。)
5.Aegean:爱琴海航空手机软件
6.穷游最世界:可以购买一些特价的旅游项目(帆船游、跳伞等)
7.TripAdvisor:国外的大众点评网,推荐美食。
8.奥维浏览器(奥维地图):可以离线查看,前提是你要提前下载规划好路线。你会发现对你的自驾游什分有帮助,特别是岛上信号不好,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下载好地图。可能前期操作会比较麻烦。
奥维地图视频使用教程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2110741.html
9.旅行翻译官:对于外语不太好的朋友简直是救星,有多种语言可选。
10.SBB软件:实时查看瑞士交通系统,例如,列车到站情况等。
查看天气:苹果软件在到达当地时会有天气显示,在国内好几个地方的天气无法显示。

护照

办理护照:可提前办理,也可在行程确定之后办理。(户籍所在地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一般10个工作日,加急的为3-4个工作日。只需要带上身份证跟户口簿就可以,照片可以现场照,也可在照相馆提前拍照,告知为护照照片即可)护照可以快递到指定地点。

首次申请护照办理流程:

【注意】
开始着手各类旅游事项之前,要提前浏览一遍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并且围绕签证的材料开始着手计划行程,并且准备所需的资料。

确定出游时间

出游前6个月:根据目的地条件跟自己的假期确定大致的旅行天数跟出游时间:
        希腊旅游旺季:6-8月份,因为是欧洲的休假高峰期,人很多,相对旅行成本也会高一些;希腊次旺季:9月-10月,早晚温差会有点大,建议带件外套。由于国庆节,主要是国人的出游季,这个时候出去到哪儿都会碰到很多的国人。而且由于次旺季价格也会低一点,比较推荐。希腊淡季:11月-5月 这个时候天气很冷,风很大,岛上基本上的店都不开了 ,很多旅游服务业基本只经营半年。不推荐去。

瑞士旅游时间:(不宜前往的季节:3,4月份,是雨季,一个月以上的阴雨天气,天气阴冷潮湿,极影响情绪。)其余时间都可以去,有不一样的感觉。夏季:6月-9月,适合室外活动。4—5月或9月底-10月气候仍较温和。如果是冬季运动的爱好者,可以在每年的11月下旬到来年4月访问日内瓦附近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部分瑞士的高山为终年积雪,即使夏季上山仍需准备较厚的衣物。

推荐:十一假期前后(国人假期比较珍贵,好不容易有个长假机会,一定要好好利用。) 一国建议天数:8-10天;两国建议天数12-20天。最终的游玩天数主要取决于你买到的往返机票。

希腊罢工会事先公告,所以尽量注意避开希腊罢工高峰。

希腊罢工信息查询:
中文地址:http://livingingreece.gr/zh-CN/strikes/
英文地址:http://livingingreece.gr/strikes/

大致行程

办理签证需要提交一个行程单,所以你必须要确定一个大致的旅行计划。推荐一个手机APP,穷游行程助手,可以在APP上规划行程,添加时间、地点、交通、酒店、注意事项、物品清单,还可以记账,这个手机软件还是挺实用的。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导出PDF行程单跟Excel送签单,十分方便。

这时候的行程规划不必太细致纠结,只要有个大致的线路,有时间地点大致景点酒店飞机航班等信息就足够了,签证签出之后第一个酒店不要变更,以防出游期间签证中心跟酒店确认,其他的相关旅行都可以变更,无需担心。

希腊推荐   绝对的蜜月圣地,实在是太美了。特别是扎金索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岛,沉船湾绝对让你永生难忘,大力推荐,去希腊的话一定要去啊!

大机票+酒店

关注特价机票:(我们是提前半年在阿提哈德官网抢到的特价机票,双人往返大机票费用是10406元。)

机票是行程中的一个大花费,所以如果能抢到特价机票,可以省下不少钱。

所以要经常浏览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看是否有特价。如果怕抢了机票之后签证签不出的朋友,可以在签证通过之后购买,不过因为签证最早是提早3个月送签,这时的机票的费用也会高一些,所以大家还是见到特价机票就不要犹豫,果断下手。其实签证你只要一步步按照要求充分准备好资料,出签是没有问题的。

预定酒店:推荐网址:www.booking.com(缤客)  建议酒店要提前预定,可以在BOOKING 上预定评分9.0以上可取消的房间,这样万一签证没有过的话也可以免费取消酒店。

关于机票的选购跟酒店的攻略,特别推荐   包子猪神的希腊游记 ,链接请见上。

如果打算去扎岛的推荐尼古拉斯的酒店Kymothoe Elite(克米多埃立特酒店),酒店老板名叫Nikos Glavas ,尼古拉斯是我们对他的爱称,老板是个非常Nice的人,入住的那天他给我们详细的推荐了路线跟景点。他家的海景房特别赞,性价比高大概800元一晚的无敌海景房,设施非常完善,早上还可以看日出,还有那个无边泳池跟湛蓝的海连成了一片,我实在是太喜欢了。而且老公对他们家早餐提供的培根更是念念不忘,说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培根。我也是对他们家的景色跟早餐流连忘返。

如果准备去圣托里尼的,推荐我们预定的酒店Blue Waves,不在闹区,因为闹区一般价格很贵,但是这家酒店的后面就是卡马利黑沙滩,是游泳、日光浴跟看日出的不错的选择。老板非常的热情,最后的一晚,老板还特地送了一瓶白葡萄酒给我们,着实是个惊喜。

以上2家酒店都可以在BOOKING上直接搜索到。

申根保险

由于签证需要提交申根保险,所以保险要先于签证办理。推荐安联申根保险
安联官网网址:www.anlianz360.com
网站关于申根保险也有好几种,可以根据需要购买。

申根签证

签证   (最早在出行前3个月送签,最晚出行前1个月,在之前最好提前浏览下签证的要求,大致了解下签证所需要的资料)

希腊瑞士都是申根协议国,所以都是办理的申根签证。如果同时去这2个国家的话,签停留时间长的国家,如果停留时间一样的,签首入国的申根签证。我们6天希腊境内   6天瑞士境内,所以签的是希腊申根签。

有关希腊申根签证的主要信息,请以官方公告为准:

希腊签证中心官网:http://gr.vfsglobal.cn/
岛多多论坛签证讨论页面: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70822-1-1.html  解决疑难杂症

建议:准备一个文件夹,列一个清单,准备一样资料勾掉一样,这样比较清楚,不会漏掉。

PS:杭州在16年新增了2个签证中心,所以并不一定要到上海递签,但是德科签证中心只接受法国德国荷兰的签证;另一个联合签证申请中心才接受希腊申根签证,大家一定不能搞错地址哦。

杭州联合签证申请中心地址:杭州市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华润广场A座7楼
地铁:2号线-钱江路站;4号线-江锦路站
公交:钱江路庆春东路口(71、108、325路);江锦路民心路口(84、156路)

***因为杭州是联合签证中心,所以所有的签证材料手收集整合之后会从杭州统一发往上海签证中心入库,之后再分发给各大领馆所属签证中心,由所属签证中心再分给各个领馆。相比较而言,在时间上会比直接上海递交材料增加2-3天的时间,如果时间比较紧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去上海办理签证。顺便说下,签证中心付钱只允许现金支付,我们当时就是准备的现金不够,又专门跑到附近的取款机去取现金。签证费用有点忘记了 ,大概一个人费用是600元左右,如果照片,翻译件等不符合要求的会重新拍照、翻译,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建议个人准备一千。去签证中心办理签证也尽量早点去取号排队,他们一天的办理人数是有限定的,所以还是早点去比较保险。周一-周五工作日办理签证。

租车

如果准备前往希腊扎金索斯岛跟圣托里尼岛的推荐租车,当然前提是你们出行的人当中有老司机,因为在岛上开车是十分危险的,很多的弯道 上下坡,岛上有些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开车一定要慢,注意安全!!!群里面有个群友在扎岛开车的时候就发生了事故,因为司机是个新手,溜坡之后十分慌张,没有及时作出应急反应,车就滑下山了,一行人都差点跳车,幸好车后面有一些树挡住了,后面赔了很多钱。所以开车一定要小心,而且租车一定要租自动档的,一定要开得慢!

租车需要的材料:1.中国驾照  2.中国驾照英文翻译件或驾照英文公证件。
       这里要提醒一下,有些租友会从淘宝上购买KIDA国际驾照,我想说的是因为中国没有加入这个组织,所以这个驾照从始至终都是个假的,所以没有必要。
       英文公证件其实也不需要办理,因为办理这个公证件需要300元的费用,其实在租租车或惠租车上有个免费翻译的工具,直接在软件上编辑好,它会有个邮件发给你,你只要把它打印出来即可。
      租租车跟惠租车我们没有租用过,不知道靠不靠谱,推荐可以让酒店帮忙提前租好车,他们沟通也方便而且有酒店做担保,比较靠谱点。取还车地点可以根据行程的方便程度,确定为酒店或机场取还车都是可以的。
      如果没有提前租车也没有关系,岛上也有很多租车行,到了那边租车也很方便的,还能现场挑选心仪的车。
       顺便说下,我们在圣托里尼租车的网址是:www.santoriniholidaycars.com 这家租车行是在圣托里尼卡马利黑沙滩边上的。我们原本在这家租车行提前租好了一辆雪铁龙变色龙系列的敞篷车,102欧2天,包括全险。也确实接收到了邮件说明需要支付订金,但是询问支付方式的时候,该租车行并没有回复我们任何邮件。等到提车那天,到了提车时间没有人来送车,我们打电话确认送车来了,然而我们拿到的车并不是之前预定的那款,老外并不以为然,只说他们没有那款车了,最终重新定价为90欧2天,包括全险。由于怕兜兜转转麻烦,我们也就接受了,虽然内心有些不爽。没有在圣岛租到敞篷车,其实挺遗憾的。

希腊境内交通

1. 雅典
        有群友反映,雅典的地铁不安全,经常会有小偷出没,所以在雅典大家尽量不要地铁出行,使用公交出行。
机场公交车位置:机场出口找到4号和5号门中间位置,车就停在旁边。边上有个售票厅,一定要在售票厅提前买好票才能上车,在上车有个机器,要把车票塞进去打票,打好票,车票不要扔,会有人查票。X95机场--宪法广场现在的票价是6欧/人,附上公交线路图。

2.扎金索斯

扎岛机场跟镇上是没有公交车的,所以要申请酒店接送机,如果是晚上不建议自己租车开往酒店或机场,扎岛小路极多,往往路下面就是悬崖,晚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在岛上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因为在山上开车的时候,信号是极差的。

看海龟在Laganas Beach,镇上的公交点在圣狄奥尼修斯教堂前面。票价是1.8欧/人。附上那座教堂的照片,就是那座尖尖的红顶教堂。

3.圣托里尼

公交网站:http://www.ktel-santorini.gr/ (票价、时刻、行车路线)

圣打车参考,出租车清一色奔驰,这里打车一般都不打表。
价格参考:机场-费拉 15欧;机场-伊亚25欧;费拉-咿呀:15-20欧;费拉-易莫洛林:5-7欧;港口-伊亚:30欧。

4.雅典-岛  岛-岛 交通

一般2种方法:坐船或搭乘飞机。据包子猪神的总结,同一片海域(如同属爱琴海),一般会选择坐船的人多一些,而跨区域的岛屿(如扎岛-圣岛)只能搭乘飞机(且需要在雅典中转)。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船次不是每天都有。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希腊时常有航空公司、船公司罢工的情况发生,大家做行程计划的时候要考虑这一因素,最好有备用应急方案,有备无患。

境内搭船(参考网友,仅供需要的朋友了解)
查询船票常用的网站是OpenSeas或ferries.gr,前者浏览更流畅,后者更官方一些。而购买船票一般直接去官网,常用的船公司有:Blue Star Ferries(慢船),ANEK(主营夜船),SEAJETS(快船),SuperFast(快船),Hellenic Seaway(快船)。

境内飞机(考虑到时间,我们希腊境内全程都是飞机)
一般搭乘爱琴海航空、奥林匹亚航空,他们已经合并为一家了。
爱琴海:http://en.ageanair.com/

坐船还是坐飞机,考虑到你们的预算跟旅行时间。坐船便宜,但是时间长,做飞机贵,但是时间短。例如:雅典-圣岛:快船5-6小时,慢船8小时,但是只要几十欧;雅典飞圣岛,一般都要100-166欧,但是只要50分钟。

瑞士通票

我们是在携程上订购,邮寄到手的,附送了几份手册跟地图。大家根据自己集中旅游的日期,购买合适的通票,不需要所有行程都购买通票,瑞士的物价实在是贵啊!瑞士26周岁以下是以八五折的价格购买通票,购买二等座就可以,如果还未满26周岁的在瑞士当地还要单独买票的话,一定要提前告知售票人员,可以打折哦。

拥有通票还可以有景点打折的优惠:1.瑞士卢塞恩铁力士冰川.雪山:  五折优惠
                                                             2.卢塞恩湖:免费乘坐游轮游
                                                             2.少女峰.欧洲屋脊:七五折优惠
                                                             3.格林德瓦-菲斯特---冒险天堂:五折优惠
                                                             4.哈德昆--因特拉肯最佳观景点:五折优惠
                                                             5.徐尼格观景台:免费乘坐登山火车
                                                             6.瑞吉山:免费乘坐登山火车、缆车等

购物指南

希腊

相比较瑞士,除了瑞士牌子的手表,其他欲购物品,能在雅典购买的,都在雅典购买,因为瑞士的价格普遍偏高,并不划算,而且退税也只有8%,相比较希腊的20%,再加上退税要扣手续费,差距不是一点点。所以能在希腊购买的尽量都在希腊购买。

雅典机场免税店跟雅典市区相比,如果有充足的退税时间,能在市区买就在市区买。因为雅典的机场免税店,东西不多,而且部分店根本没有退税。这点大家注意。

能在雅典市区买的就不要去圣岛跟扎岛买了,岛上一般会贵一点。不过扎岛的部分产品还是值得购买的比如说我们买的天然海绵,农家自制的超级漂亮的橄榄油等,都是很划算的。

综上所述,雅典市区购买最划算,退税又多。(雅典拉卡商业街、女人街,就在宪法广场边上)

希腊最值得购买的应该是FOLLI FOLLIE(芙丽 芙丽),希腊牌子,比国内便宜得不要太多。

这款手表是我的战利品,官网价格3300元,其他国家免税店的价格也估计在2800左右,但是我是以2100元的价格购买到的,所以在雅典购买是相当的便宜啊!这是一款石英表,虽然他是瑞士机芯,但是这个牌子是希腊的,还是希腊会便宜一些。

KORRES (珂诺诗)希腊本土的纯天然产品,不过由于是植物浓缩的,他家的产品气味比较浓郁。()

明星产品:珂诺诗野玫瑰系列(成分比较简单,孕妇也能使用。特别是这款的保湿晚霜跟24小时保湿霜是最有名的。)

Apivita(艾蜜塔)国内专柜少。

明星产品:涂抹面膜(各类面膜价格不一样,其中以绿色的仙人掌面膜最有名气,价格也不便宜,一联两片价格是4.9欧)

施华洛世奇(奥地利

相比较上海免税店跟瑞士的价格,希腊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一款最经典的白天鹅,上海免税店的价格是660元,瑞士要90几瑞郎,而希腊不退税的价格也只有80欧,如果有时间办理退税的话,500多RMB就能拿下。

扎金索斯岛高颜值自制橄榄油
这家店是我们开车去Porto Schiza 景观台看日落途中偶遇的一家店,我们都被店里高颜值的橄榄油迷倒,橄榄油里面浸有香料,不同的香料形成了不一样的景观,实在是太美腻了,我们所购买的这款橄榄油是沙拉橄榄油,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高颜值的橄榄油,实在是太好看了

瑞士

瑞士手表:瑞士产的手表品牌估计你们都比我熟悉,或也可以自行百度。
我们买手表的地方是在Luzern卢塞恩(琉森)天鹅广场边上的手表一条街上,据说是瑞士手表品牌最多的一条街。这是个神奇的地方,买手表清一色的都是中国人,不仅这样,就连卖手表导购员也基本都是中国人,极少数是外国导购员。各种中国来的旅游团来瑞士买手表,而且极度疯狂,各个都是土豪啊!!!  在瑞士买表,高价位的表比较划算,咨询过一只国内卖3W多一只的欧米茄,在瑞士打好折,退好税的价格是2W多,便宜近1W。但是本身是低价位的表,价格就估计只能便宜几百元。例如下图的天梭力洛克系列:专柜价是4050RMB,国内专柜九折(3645元)也能买到,瑞士3400元,差价很少。它还有款金色的专柜价是4650RMB ,国内专柜九折的价格就是4185RMB,在瑞士的价格是3700元,相对跟银色相比优惠的更多一点。

瑞士莲巧克力(Lindt):世界排名第一的巧克力
这几款巧克力我们是在少女峰上购买的,是世界上海拔最高(3454米)的一家巧克力店,图一是瑞士莲最受欢迎的巧克力,图二是少女峰纪念版巧克力,上面的雪山就是少女峰,图二是排装,有多种口味。价格跟淘宝上官方旗舰店比价发现,价格差不多可以便宜一半,值得购买。

所以如果你们收到了朋友从3454米的瑞士高峰上,千里迢迢带来的巧克力,一定要表示万分的开心跟惊喜,这样她才不会被辜负了这一片心意!!!

瑞士军刀(维氏VICTORINOX)

特色伴手礼,根据功能的多少或款式,价格从10及瑞郎-200多瑞郎不等。

瑞慕奶粉(SWISSMOOH)
看到瑞士奶牛的生活环境,你就会发现放养的瑞士奶牛蓝天白云绿草地的生活环境远远比我们的生活环境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所以瑞士的奶制品绝对是天然无污染的。

退税指南

注意: 希腊瑞士购买的东西只能在各自的国家退税,虽然希腊瑞士都是申根国,但是瑞士不是欧盟国家,所以不能一起退税。

希腊篇🇬🇷(必须在同一家店购买满120欧,可以办理退税,店员会帮你写好退税单)
退税尽量欧元现金退税,每张退税单会收取4欧的手续费。 邮寄退税不靠谱,不推荐 ,很多人都收不到退税的钱。

希腊机场有2个退税点,这两个点是不一样的,一般你只要找到一个退税点,那边的工作人员会提醒你,哪些单子是她那边退,哪些单子要去另外的地方退税。

瑞士篇🇨🇭

不得不说瑞士的退税十分方便,因为在瑞士随处可以刷银联卡,对,你没有听错,就是我们平时在国内刷的银联卡,太强大了,国人的影响力确实很大。而且,瑞士将退税的优惠直接在价格上给你扣除了,就是说当场就给你退税了,但是会收取1%的手续费。你在瑞士机场退税的时候就只要去海关盖个章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细化行程+规划行车路线

细化行程:

其实,你签证一过就可以慢慢开始细化行程了。该预定的项目都要预定起来了,例如帆船游(圣岛必玩项目);该最终确认的也要确认起来了,例如酒店接送服务。所有的行程就要尽量细化到时间、地点、交通方式、费用、游玩方式、项目等。能在旅途中尽量减少不必要浪费的时间,有效利用我们的假期。这样才能使得我们的蜜月更加完美化。

扎岛必玩项目:沉船湾(5星推荐,美到窒息) ; 蓝洞(蓝的不可思议);Porto Schiza 景观台(最佳日落观赏点)

雅典必玩项目:雅典卫城(如果没有时间逛其他的,卫城一定要去,没到过卫城,怎么能说到过希腊)套票30欧 半票15欧(具体包含哪些景点,请自行网上查询哦,因为我没有做功课。)
雅典免费日:3月6日、4月18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6月5日、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欧洲遗产日)。

圣岛必玩项目:1.落日帆船游(很赞,建议落日那班的双体帆船,比较稳,不容易晕船,我们在穷游最世界订购的价格是689元/人,有小伙伴在蚂蜂窝订购的价格是600元/位,没订过。提前购买比较便宜,圣岛的价格都是100欧以上的,所以要提前订划算) 2.伊亚日落,世界最美日落,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很遗憾没有看成,但是海上帆船日落我们享受到了 3.悬崖步道(3大约公里),如果没有时间走完全程的,建议先从伊亚出发,伊亚镇是最美的,蓝白房子最多,但是如果要寻找国家地理上的蓝顶教堂就要去费拉,我们由于时间有限,体力有限,只在费拉镇找到了蓝顶教堂。

规划行车路线:
推荐奥维地图,使用比较复杂,使用教程,前文有贴链接,大家先去学习下。
建议先在奥维地图上设好景点跟坐标,保存好,再根据行程,规划路线,记得规划好一定要保存好线路。

扎金索斯岛建议下好这个岛的地图,规划的线路都走大路,不要开小路,开小路会迷路,扎岛只有2条大路很好找,在地图上可以直接找到。圣岛由于建设的比较好了,所以基本的路都可以开。在这里提醒大家,在岛上开车一定要慢,再慢,遇到转弯或岔路的时候更要当心。

行前物品准备

签证通过之后就可以慢慢开始准备了,所需要的物品,列一张清单,想到一样及时补充一样,准备好一样,勾掉一样,这样也可以准备的比较充分细致,或者直接在行程助手的手机APP上面操作,可以增加选项,准备好了之后手机上也可以直接勾选,十分方便。

重要物品:外币、信用卡(最好是全币种信用卡,会省一部分手续费)、换洗衣物、行程表、攻略计划、护照、身份证、驾照、驾照翻译件、机票酒店订单、保险单、(希腊境内船票、瑞士通票)、希腊瑞士转换插头、充电器、租车订单、提前预定项目订单、紧急电话联系单(航空公司、报警、保险救援、使馆等)、防晒霜、泳衣、宽檐帽、旅行分装瓶。国外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洗发露、沐浴露、杯子、梳子,以上提及的物品也需要自行携带。

其他物品:防水鞋套、雨衣(考虑到瑞士天气较冷,怕鞋衣服弄湿,在瑞士买不起衣物)、U型枕头、一次性洗脸巾(考虑到毛巾不干容易发臭)、抽纸巾(外出必备)、指甲钳、充电宝等。

医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止泻药、胃药、晕车晕船药、风油精、创可贴、酒精消毒片、棉签等。

星级推荐:如果去瑞士的话,必带一个小的电煮锅,全靠这个电煮锅,我们在瑞士省了大好几千的餐费。 记得带上筷子、洗洁精、调味品(热推老干妈),如果可以带点米,带点榨菜、泡面等,你会发现在国外的时候,一晚白粥都是美味。    题外话:圣岛第一天我们自己煮的白粥实在太美味了,还有那包咸菜笋干,从来没有觉得它是如此好吃

附上一些紧急电话,另外有需要自己补充。

我们的行程单+费用清单+自驾线路图+地图

1.行程单

2.费用清单

3.自驾路线概览(图片为奥维软件截图)

图一为扎金索斯岛  图二为圣托里尼

出行前要在奥维地图上做好功课,下载好地图 、设好定点,保存好线路,特别在扎岛的时候一定要开大路,别开小路,小路太危险也容易迷路,山上信号不好,地图可离线看。

重要景点坐标(经纬度,可在奥维搜索到)

扎岛:
沉船湾观景台(必去):37.861844,,2625672
三兄弟沉船湾蓝洞游船港口(推荐):37.932840,20.700450
Porto Schiza餐厅(最佳日落观赏点):37.782396,20.682009
扎镇索洛莫斯广场:37.786675,20.900183
Laganas海滩(海龟沙滩):37.725040,20.868165
拉卡斯海滩:37.706676,20.987400

圣岛:
国家地理蓝顶教堂:36.424287,25.428758
费拉老港驴道:36.417890,25.428044
阿莫迪港口:36.460545,25.369937
伊亚日落最佳观赏点:36.462247,25.372277
伊亚城堡废墟日落观赏点:36.460109,25.372741
圣托里尼酒厂:36.4181444,25.431215
桑特林岛 FIRA地标教堂:36.416649,25.432447
灯塔:36.357733,25.357336
红沙滩:36.348591,25.394812
修道院:36.368382,25.463648
卡马利黑沙滩:36.370266,25.481143
白沙滩:36.350285,25.382683
Mama Thira Tavern餐厅(推荐章鱼脚):36.423992,25.428515
费拉悬崖步道入口:36.425098,25.428835

4.地图(均摘自网络)

雅典地图

扎岛地图

圣岛地图

蜜月每日游记

出发的前几天,很有仪式感的去做了个圣托里尼的美甲。

1(上海出发)

2016-09.20旅程开始了! 上午将部分工作扫尾之后,下午我们的行程就华丽丽的开始了,对于我这个从未出过国的土鳖来说,那是无比的兴奋!
        从湖州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大巴(内心是崩溃的 ,湖州到浦东兜兜转转竟然要4个小时,不过是直达的这点方便些),终于到达机场跟小伙伴会合。简单粗暴的解决了晚饭之后,就要开始办理登机牌、托运、过海关等各项登机前的相关手续,反正是各种排队啦。(国际航班建议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  终于在23:55登上了飞机,第一次坐飞机,经济仓的座位果然是好小啊。

2(上海-阿布扎比-雅典-扎金索斯岛)

00:30 飞机起飞了,第一次坐飞机内心还是怕怕滴,估计是灾难片看多了,各种臆想,特别是突然亮灯让我们系上安全带的时候,总感觉有神马状况发生了。。。不要嘲笑我,我知道自己胆子很小。
    飞机第一程经过9个小时终于到达阿联酋.阿布扎比转机。第一次做飞机完全没有经验啊,选的座位都是靠窗的,坐得屁股又麻又痛,根本睡不着觉。建议如果以后坐长途飞机,一定要坐过道的座位,这样你就想什么时候起来活动下就活动下,会舒服很多。

飞机第二程经过8个半小时于雅典当地时间9.21的12:45到达雅典了,飞机坐的想哭,不过兴奋大于悲伤,完全感觉不出累,反而是对一路上的各种空中景观也比较好奇。

18:45开启第三程的飞机行程,坐飞机坐得要吐了。希腊境内飞机,奥林匹克航空,觉得很奇怪,它竟然是6个环,你比5环多1环~~~

从雅典出发去扎金索斯岛的就是上面的这种小飞机,我就坐在上图的那个螺旋桨边上,天哪!那个声音简直震耳欲聋,你们选座位一定要选离这个螺旋桨远一点的地方,应该会好一些。

终于在19:25分到达美丽的扎金索斯岛了。来接机的是位希腊帅哥,可惜没拍照,哈哈哈。到达Kymothoe Elite酒店一看到那个游泳池,顿时疲劳感全无。

酒店老板Nikos非常的热情有耐心,给我们介绍了扎岛的景点跟自驾的注意事项。幸亏他跟我们说一定要开主路,要不然后期我们跟着奥维开小路肯定会迷路的。到达酒店已经晚上9点了,酒店去镇上不方便,附近也没啥吃的 。但是! 我们有小炖锅,还有泡面,哈哈哈,感谢机智的小伙伴提醒我们带个小炖锅,这个时候吃上一碗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3(扎金索斯岛)

早上一醒来,被美景震撼到了。简直在洗眼睛啊!

今天是自驾游的一天,车是联系酒店老板,让他帮我们租的,有酒店作担保也安全一些,费用是65欧一天。早上8点,司机就来酒店送车了,大家租车的时候要注意检查车况,有损坏或擦碰的地方要及时跟司机说,以防后期找你算账,如果交了钱,也需要对方给一个收款证明,这样比较放心。
       由于司机来得比较早,我们都还没有吃早餐,顺便说下Nikos家的早餐非常的好吃。上图!

老公说他家的培根是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培根,然后他吃完一份之后,又默默地去拿了一份。

吃完早饭之后,自驾之旅就正式拉开帷幕了。。。
      这个导航不准!往左?往右?好像不对! 没路啦!!!!  没错,我们迷路了。大家有些急躁了,也有些厌烦,不过很快就调整了,仔细研究之后决定先找到大路,碰到一辆车就试着跟着他们开开看,总算是找到了主路,导航似乎也恢复正常了。(也许是我们一开始不太会看导航,加上有些滞后现象跟定位不准的情况出现,幸亏之后一切正常了。)扎岛山上确实没啥信号,幸好之前规划好了大致的路线,下载好了地图,我们才能顺利开往我们要去的地方。
    开车最自由了,我们看到美景就可以停下来看看,拍拍照片。

扎岛 山上,随处可见的橄榄树

上图是在路上看到的一个港口,但是这个港口不是我们要去的那个港口,附近有便利店,我们准备在这边先把中饭解决了,坐在港口台阶上,看着美景,啃着面包,谈笑风声,惬意啊。
     看见了上面有张图里有个旗杆吗?上面挂着3面旗,从上至下分别是希腊国旗,欧盟旗帜和中国国旗,这里就足以看出我们国人对希腊旅游经济收入的巨大贡献了。其中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吃好中饭,准备离开之时,一位外国帅哥叫住了我们,原来我的小伙伴把手机落下了,非常感谢那位外国帅哥,要不然,我们的行程就要从丢东西的失落感中开始了。
     沿路一直开总算到达了扎岛的三兄弟港口,这个港口已经运营了很久了,比较有保障,而且我们的酒店老板也推荐我们在这边坐船。在港口买完票(票价:15欧一个人,包括沉船湾跟蓝洞)之后,我们就回车里,慢慢得换起了泳衣,换好泳衣,听到有人在叫我们,说船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急忙跑过去。老外却连连说让我们“Hold on ! Hold on! You are in holiday ,just slowly!”说我们是在度假,慢慢来,不要急!针对于这种情况,明显感觉出来在国内与在这边的区别了,顿时好暖心,好感动!不是说国外有多好,只是觉得我们国人普遍都过于急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多!

港口就在灯塔下去一点的地方,下图就是三兄弟港口

登船了,第一站:沉船湾(就是《太阳的后羿》拍摄地)

给你们看看沉船湾蓝色的魅力

沉船湾的美景简直美翻了,美得让人窒息,特别是那个渐变的蓝色简直是奇迹般的存在!!!

第二程:蓝洞

由于蓝洞内比较狭窄,必须要换这样的小船才能进入。

在蓝色洞穴内,船家会拿出一块白色的板,让我们看洞穴内海水呈现的蓝色,超蓝,感觉好不真实。

这个是小船上的玻璃底,可以看到下面的礁石跟海草还有蓝洞内的五彩砂石等。

上图有很多老外在游泳,船主说这边很适合游泳,海水比较平稳,可是我们都不敢下水游,特别是我这种旱鸭子只能在边上看看。

港口边上还有个悬崖非常的广阔,靠在爱人的肩上,吹吹海风,也是十分的浪漫!

看咱家虎哥曼妙的背影,是不是很赞

下一站: 沉船湾观景台(俯瞰美腻的沉船湾)
  在悬崖吹完海风之后,我们抓紧时间开车前往沉船湾观景台。

沉船湾观景台就是上图的这个,比较小的一个,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按顺序拍照观景,它其实就是搭出悬崖的一个台子,大家不要攀爬,

观景台,建议下午14:00左右的时候去观看,这个时候是扎岛的正午时分,没有阴影,景色更加美丽,我们上图拍摄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16:00了,已经有很多阴影了,建议大家早点去哦。太阳直射下的沉船湾海水是十分晶莹剔透的,更加的迷人。

下一站:Porto Schiza 观景台日落晚餐

在驱车前往地点的时候,我们偶遇了一家工艺品杂货店,被里面的物品吸引住了。那家店面的照片忘记拍了,是个小十字路口,对面的2家房子我倒是拍了,偏偏没有拍最重要的,如果要去那边的话记着是在这2家房子的对面。

买好东西,我们就开始上路了。其实刚开始我们想去看日落的地方是在Sunset(圣架餐厅),但是到达之后感觉视野不够好,我们才打算去Porto Schiza的,出去的时候碰到了2车旅游团的人过来了,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换地方的决心。来到 Porto Schiza之后,更加证明了这个地方更清净,而且风景更美,我们能坐到的位置更加好,而且看的餐单,物价也不是很高,很划算,一个很心仪的地方。

今天一天的行程非常的完美,又惬意,又没有浪费时间,也没有急匆匆的赶时间,完美!
       吃晚饭就要赶紧回去了,因为山上太阳一下山就黑了,开夜车比较危险,还是要早点回去。注意不要抄近路跟小路,太陡太危险,很多路不是泥浆路就是砂石路,又没有灯太危险。我们抄近路开着开着感觉太危险,又调头回去找主路了,一定要开大路,宁愿绕大路的,安全!!!!
      记得还车之前要去加油站加汽油。回到酒店我们把车停在原来的位置,第二天车主会来取车

4(扎金索斯岛-雅典)

今天兴致很好,爬起来看日出了。希腊昼夜温差很大,我们俩抱着被子,裹着围巾,坐在阳台看日出。

今日行程:上午扎镇  -下午看海龟-晚上飞雅典

逛完扎金索斯镇之后,我们要去公交站点做车前往Laganas 海滩看海龟,因为今天没有租车,所以只能坐公交了,本想省一些钱的,但是事实证明,我们4个人绝对是租车比较划算,而且玩的也会多一些。
       公交站点就在远远看去很高的一个红顶塔那边,就在圣狄奥尼修斯教堂边上,在公交车上就可以直接买票费用是1.8欧/人,我们在问路的时候,说了Bus Station,这个公交总站很远的 ,其实只要去尖塔的Bus Stop就可以了 。

Laganas海滩,路边上就有游船票可以买,很方便,费用是10欧/人。海滩上有很多老外在日光浴,刚开始一看这个海滩怎么这么脏,有一些黑色的悬浮物,后来才知道,那是海底的水草,被冲到了岸边而已。由于中饭还没有解决,在海滩边上的Steakhouse吃饭,海鲜确实十分新鲜,味道很好,人均大概16欧。
海龟不是很多,我们一个行程中,只找到2只海龟。

看完海龟之后,我们做公交车先回到镇上,返程是返回扎金索斯镇公交总站的,从这边到酒店可能需要叫出租车,那边出租车应该都是要打电话叫的,因为我们站在路口根本有看到出租车的影子,可以咨询公交站工作人员。

回到酒店随意解决晚饭之后,我们让酒店老板帮我们叫好出租车,前往机场。离开之前,我们很不舍,还在酒店留言本上,留下了我们想说的话。送我们去机场的就是之前来接机的帅哥,真幸运,在扎岛的行程实在是太令人难忘了。
      20:45-21:40  扎岛-雅典
      蒂娜酒店免费接机,酒店很小,房间超级破,我们订的家庭房,主床🛏还行,副床外面的一侧是往下凹陷的,只能睡里面的一边,地板好几块翘起来的,厕所不通风,感觉是个废弃的房间。  晚上主床一对,沙发一个,副床一个,凑合着度过了一晚,毕竟50欧,不过实在是太差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入住的时候都惊呆了。它获得了历史最差称号!

5(雅典-圣托里尼)

由于从酒店直接出发去宪法广场十分不方便,所以我们是先返回雅典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X95直接坐到终点站,票价6欧/人,上车前先在傍边的售票窗口买票,上车后记得在机器上打票,车程大概是50分钟。
       到达雅典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城市比较破败,没有很高的大厦,像几十年前的中国城市的样子。到达终点站之后,跟随着导航,找卫城入口。期间碰到个勤工俭学的外国男学生,睫毛长得非常长翘,像长颈鹿的睫毛,十分的羡慕,以至于他到底在跟我们讲啥我都没仔细听,就盯着他睫毛看了。
        找到了旅游咨询处,本想买卫城门票的,一问,她说今天是雅典免费日,所有 的景区都免费。简直不能再开心了。后来我才知道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是国际图书馆日,所以周六,周日都免费了。
       因为宙斯神庙就在咨询处边上,所以,先去那儿看了看,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哈德良拱门,而宙斯神庙就在哈德良拱门后面。哈德良,是古希腊的一位国王,该拱门是当时罗马时代的凯旋门。

中饭是在Trip Advisor 上搜索的,找到的第一家太热门,中饭位置已经都订光了,第二家是问了当地的人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因为APP上显示的是英文,店名写的是希腊文。店里的菜量都很足,餐前包超大一份,咸菜小鱼很好吃,比较难忘。不过最难忘的就是OUZO茴香酒,度数很高,40几度。这个味道香味绝对永生难忘!!!!! 芳草甘剂的咳嗽药水味,第一口差点吐出来,不过尝试一下还是不错的,建议加冰或加水稀释下再喝,估计这个口味大多数中国人不喜欢,口味好重,茴香味浓郁。

OUZO酒,比较神奇,原本是无色的(瓶装),加冰之后会变浑浊(杯装)。
      下午是购物时间,各种买买买,雅典购物请参考上文购物指南。雅典女人街,商业街,就在宪法广场附近。由于在雅典只有一天上午卫城,下午购物,时间太紧凑,都没有时间专门跑去看卫兵换岗仪式,建议雅典一天游玩,一天购物,这样时间正好。不过我们在公交车返程的时候刚好路过,看到卫兵在换岗,十分的幸运,也没有留下遗憾,超幸运的一天。上几张网络图--雅典卫兵换岗。

晚上21:50-22:30 雅典-圣托里尼
        到达之后,Artemis Vilage 酒店大鼻子老板,开着小巴来接我们了,晚上的圣岛风很大,被吹得凌乱了。

6(圣托里尼岛)

早上起床,小伙伴煮了白粥,迅速被抢空,绝对的美味。
      上午要提车,原订的车是一辆敞篷车,但是他们最终交车却不是我们定的车,第一次觉得歪果仁不靠谱,没有租到心仪的车,有稍许失落,不过给我们2天的价格是90欧,便宜了一些价格也就将就着用了。提完车之后,更换酒店,搬入(BLUE WAVE)蓝波浪酒店。强烈建议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更换酒店上因为又要浪费半天时间,实在不值得,我们在圣岛的时间其实只有2天,强烈建议圣岛要预留4天才能好好玩,否则会错过很多。

Artemis Vilage 酒店

BLUE WAVE HOTEL(黑沙滩边上)

下午落日帆船游(包括烧烤晚餐,部分酒水无限畅饮,免费提供浮潜工具),带上穷游上的纸质订单,凭订单去参加帆船游。会有大巴来酒店免费接送,由于我们自己开车,就直接自驾过去了。

阿莫迪港口

超美的一幕

圣岛日落

圣岛的日落帆船游一定要尝试下,特别是外国人很嗨,配合船上的音乐,加上美景跟美食,是一个难忘美好的回忆,大赞!!!

我在酒店的自拍  哈哈哈!

7(圣托里尼岛)

上午睡到自然醒,开车前往悬崖步道(全长3公里)。但是我们找费拉悬崖步道的入口找了很久。而且由于部分时间原因,我们并没有走完这个悬崖步道,也没有到达最美的伊亚小镇去逛逛,而且没有骑上驴,这些是个遗憾,不过我们找到了国家地理上的那个蓝顶教堂,而且圣岛到处都是风景,也算是圆满了,老公说有遗憾才会有第二次的期待,也许10年后,20年后或30年后,我们还可以故地重游,来弥补这个遗憾。
      所以建议,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找到蓝顶之后,立马可以赶往伊亚,据说伊亚的景色更加美腻。
      驴道是在圣岛老港,对于在圣岛骑驴的憧憬,是来源于《牛仔裤的夏天》这部电影。

欣赏一下伊亚的风景(摘自网络) 一大波美照来袭

停好车之后,我们漫步寻找悬崖步道路口,沿途有很多美景,很多有特色的建设。

我们找到入口之后,沿着步道游走,被路边上小饰品所吸引。那个眼睛是希腊的恶魔之眼,据说可以吸走恶运,我们买了几个小饰品作为纪念品。(价格1-3欧)

寻找国家地理里的蓝顶教堂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它就在MAMA THIRA 后面,从MAMA THIRA边上的阶梯走上去,找到右手边的指路图。

MAMA THIRA正面照

沿着指路图走,  就从这里面进去,往停车的地方走,进去之后蓝顶就在你的右手边。

上图的这张照片其实就是蓝顶教堂,之前错过了,但是这边上不去。要从MAMA THIRA 上去。

中餐我们就在MAMA THRIA ,章鱼脚巨好吃,推荐!

悬崖步道返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在超市购了物,晚餐有了着落,就是忘记拍照啦。晚餐期间,店老板还给我送来了2瓶白葡萄酒,十分的热情。好评!

8(圣托尼里-雅典转机-苏黎世)

6:40-7:25  圣岛-雅典
      因为今天希腊离境去瑞士瑞士不属于欧盟,所以希腊的退税必须在雅典机场办理好。7:25到达雅典机场,下飞机差不多已经7:30分,我们只有20分钟的时间办理退税手续,因为飞苏黎世的飞机7:50就开始登机了,我们打算堵一把,因为退税70欧也是一笔不少的钱。
       我们分头行动,2位男生就直接去排队安检,我和闺蜜 从一下飞机开始,就开始飞奔,幸亏雅典机场小,而且早上人很少,但是退税要跑2个地方,我们紧赶慢赶总算是办好手续,这时我们蹭着小伙伴的队伍,顺利进去安检,但是时间已经超过7:50了好紧张,怕错过登记时间。这时偏偏在箱子里面检测出了我们的老干妈,OMG!老干妈被遗忘在登记箱了,因为打包的时候放太好,为了节省空间,我们是放在帽子里面的,所以没有被发现。安检员拿出老干妈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的脸都绿了,眼睁睁得看着它被安检员扔进了垃圾桶,雅典的安检员看着我们的反应都笑了。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
       我们收好箱子,又开始狂奔,幸运的是,虽然超过时间了,但是登机时间推迟了,真是松了一口气,大家大喘气,但是庆幸我们赶上了飞机。

8:30-10:20  雅典-苏黎世

到达苏黎世啦,时差又加了一个小时,瑞士第一印象:比希腊高端大气多了,落差很大,瑞士的男士都十分的绅士,都是西装笔挺的,女士都很时尚,就连60-70岁的老太太都是妆容优雅,衣着前卫,老爷爷也是绅士装扮,十分的帅气,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家。到了瑞士你就会发现消费不是一般的高,在这边瑞郎就是当人民币用的,根本不用考虑7倍的汇率,瑞士是土豪的世界,不是我等凡人能消费的起的,所以我们在瑞士基本就是穷游。
       由于我们通票只有4天不包括今天,所以今天到卢塞恩的火车票我们是单独购买的,购买的时候忘记跟售票员说我们有2位青年,本来还可以打个折,票价是29瑞郎/人。瑞士的车票是全天时刻的,但是只能单趟乘坐。看车票根本看不出站台信息,我们是询问路人才找到乘车的地方。

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瑞士是土豪世界的事件是,我们想在火车站上厕所,然而必须要投1欧或1瑞郎才能上。我们一致同意去麦当劳或肯德基上厕所,但是到达麦当劳之后发现这里的厕所有密码必须是消费者才能上,因为密码是印在小票上的。由于酒店比较近了,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在酒店解决。

入住酒店之后,来到了据说是瑞士最大的一条手表街看手表,几乎全是来买手表的中国旅游团,而且几乎每家店都有中国导购,这个手表街已经被中国人民攻占了。

镶钻的劳力士,这是我目前见过最贵的手表,10.11万瑞郎,折合人民币70万,看眼界了。

晚上瑞士的超市关的特别早,本想买点食材回酒店自己烧,无奈,在附近找了家小的中餐馆吃晚饭。这家小餐馆叫长城饭店,是广东人开的,价格都很贵,不过我们找的这家餐馆是附近目前看起来最便宜的一家了。我们点了一份牛腩饭跟一份咖喱鸡饭,就是200多人民币了,这在中国估计也有30几元吧。给你们看看瑞士的物价。

不过在这边吃非常值得,因为广东小妹十分热情地我们聊天,她还给我们介绍了我们酒店附近的一家华人超市,名字叫做“上海 Shanghai”.
     吃好晚饭,集体返回酒店了,但是我跟闺蜜2人,抑制不住内心想逛一逛晚上的卢塞恩的冲动,我们2人就兴冲冲的跑出去逛了,男生比较懒,喜欢窝在酒店。

卢塞恩夜景

卢塞恩的夜晚

9(卢塞恩游湖&施维茨瑞吉山徒步)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滴

漫步去卢塞恩1号码头,白天的卢塞恩沿途城市风光有不一样的感觉,显得特别清冽。

等船闲逛的时候看中了上图的大肚奶牛杯,但是没有买,之后也一直没有看中的,好遗憾。

今天的行程,用瑞士通票就可以搞定。
      从卢塞恩坐游船前往瑞吉山所在地。1号码头坐船。

卢塞恩游湖

看到这个房子就是到达目的地码头了。 跟着人流走到乘坐红色小火车站台,建议坐在行驶方向的左侧,悬崖边,视野比较广阔,我们坐错边了。没有抢占最佳视线,不过窗外的风景同样十分的迷人,感觉掉进了童话世界里面。

乘坐红色齿轮小火车,来到了最高的站点,但是还没有到达至高点,还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有2条线路,有个指路牌十分的形象,因为路程不长,我们果断选择的是青年线路,其实就是陡一些。

在入口边上看到一个很好玩的人像牌。

爬上山顶之后,看到一块峨眉山的石碑,原来峨眉山跟瑞吉山是相互合作的,兄弟山峦,也许峨眉山上也会有瑞吉山石碑吧,有机会去瞧瞧。
     爬上山之后,掏出背包里的三明治当中饭,边看美景,边啃三明治,看奶牛先森吃得多香。。。。。。

啃完三明治之后,我们打算徒步1小时去乘坐索道车,换一种方式感受下瑞吉山。

有很多外国运动达人是骑着山地自行车、跑步、徒步登顶的,还有带着爱宠来散步的等等,我们看到一位老太太身上背满东西,跟在2条狗狗后面跑的惊叹他们有如此好的体力。
        徒步的行程中看到了好多花奶牛,顿时觉得好羡慕它们的生活环境,纯天然无污染,还有永远都吃不完的草,简直是奶牛的天堂。最开心的应该是奶牛先森了,因为跟他的兄弟姐妹相聚了,看他的兴奋样!

牛铃声超级好听,非常惬意的感觉。可惜只在朋友圈拍了小视频,这边游记传不上来。

走啊走啊走,总算是看到这头牛跟温泉了,说明我们已经到达索道口了,有瑞士通票,索道也是免费的哦。滑着索道一路下山,好爽!外国老爷爷非常的绅士,看我个子比较矮,让我站在窗口欣赏风景,非常的NICE!

到达山脚之后,我们返回码头坐船,回卢塞恩

回到卢塞恩,我们的第一站是想去shanghai 超市买食材,油豆腐,泡面,乌冬面、蔬菜,蘸料、底料都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老干妈又回来了,不过这边的价格是大概50元一瓶,上海老板还给我们打了折,真开心,今天晚上吃火锅。

今天晚上的卢塞恩

10(卢塞恩-因特拉肯&布里恩茨)

上午出发去因特拉肯之前,又去了趟Shanghai超市购物作为粮食储备。

大片的绿草坪跟山坡,让我联想到了《海蒂和爷爷》里面唯美的阿尔卑斯山景色。

列车行进中的布里恩茨

火车行进中匆匆一瞥的布里恩茨湖,美得让人窒息,这就是传说中Tiffany蓝的湖水。我们决定了,先到因特拉肯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就回来这里逛逛看看,实在太美了。
      将行李放入酒店之后,我们又坐火车折回到布里恩茨镇去看美美的湖(“上帝之左眼”美誉名不虚传,太迷人了)去逛逛美丽的小镇。

童话仙境

闺蜜和他家那位

碰到小孩子在玩这个跷跷板喷泉,我们也跑去玩,还玩的不亦乐乎。

瑞士随处可见的大花奶牛

假装在跟小伙伴下国际象棋

欧洲的城镇都超级干净,街上一尘不染,主要是没有环境污染,空气也超清新,感觉眼睛被洗礼。

回到因特拉肯火车站,在旁边的COOP超市,买好我们晚上的食材,对了,中午的时候我们总算是在因特拉肯的这个COOP超市买到了人家游记里提到的烤鸡,热腾腾的超级香,确实十分美味,所以我们4人的午饭就是2只烤鸡。我们晚上的食材如下肉也有 菜也有 奶也有 可乐也有 老干妈也有 底料也有,完美!对了 有些酒店是不允许在房间里面煮东西的,所以大家在用的时候要通风,靠近窗口,不要引发烟雾报警器,要不然就麻烦了。 我们入住的是因特拉肯青年公寓,感受了一回上下铺,我们一间刚好是4个人,感觉系那个是回到大学时代。这个青年公寓就在火车站边上,十分的方便,也挺干净的,推荐。

11(少女峰-格林德瓦)

少女峰的火车票需要另外买,但是有瑞士通票的话,可以打个折,但是价格也不便宜。感叹瑞士的交通系统太发达,连去少女峰顶都只要乘坐火车就可以到达。GO! 我们出发乘坐“雪山列车”。

少女峰滑雪场

滑雪

在瑞士滑了雪,感觉人生目标又少了一个了,哈哈哈  ,不过我们就是玩的小朋友玩的那种小儿科项目,开心就好!!!!

上面的那个雪山峰顶就是少女峰,海拔3571米,被称为欧洲屋脊。

世界上最高的一家巧克力店,而且瑞士莲巧克力目前是世界认可的排名第一的巧克力,从这边海拔3500多米高峰千里迢迢背下来的巧克力我都舍不得吃,收到巧克力的亲们,你们总算是了解我的心意了吧,我对你们是真爱啊!

回程的时候列车员给我们送了少女峰的巧克力,暖暖的。

回程的时候,看到一群可爱的小毛驴,排的好整齐。

回到因特拉肯青年公寓拿到我们寄存的行李,前往格林德瓦,雪山下的童话小镇,是我瑞士最喜欢的一个小镇,十分的静谧,安静,就是童话的世界,鲜花的海洋。

从车站到我们的酒店全是上坡路,我们拖着大行李,一路爬坡,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累瘫。后来酒店老板说,可以做班车过来,我们似乎太没有经验了,不过风景是巨赞的,酒店能看到雪山。

这家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一路过来的风景美呆了,一大波电脑桌面。
       今天折腾了一路,瘫在酒店了。晚上在酒店自带的小酒吧混了一晚打牌,玩了一晚上的“干瞪眼”。4人行的蜜月也是十分的有趣,晚上还遇到了独自旅行的一位广东姑娘,我十分佩服她一人独自旅行,这是不一样的感觉,感觉独行是一场心灵之旅,跟着自己的心随意游走。

12(格林德瓦-苏黎世)

早上睡到自然醒才是人生正解。。。。。
    漫步格林德瓦,繁花锦簇

下午返程回苏黎世

中途因特拉肯转车时间十分仓促,我们急忙上车,但是钻进了餐车车厢,而且边上的是有好多台阶的车厢,必须要把行李搬上去才能换车厢,行李太多,又重,搬不动了,所以我们只能在过道车厢上一路站到苏黎世

苏黎世的酒店是我们在瑞士住的最好的一个酒店,因为难得有空调跟浴缸,所以晚上泡了个舒舒服服的泡泡浴。

晒晒闺蜜的脚丫

13(苏黎世-阿布扎比-上海)

机场内部中东的建筑特色很明显,我们自己没有拍照,放张网络图。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放眼望去都是沙漠 ,“香蕉酒店”特别显眼。

14(抵达上海-回家)

从苏黎世的10月2日早上8点开始返程,终于在北京时间的10月3日18:25回到家中,这次行程圆满结束。

建议

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1:在希腊岛上有技术好的老司机,能自驾自驾,自由随性,又节省时间跟金钱。

2:扎岛建议游玩3天,我们2天时间比较紧,放弃了很多游乐设施的香蕉海滩;圣岛建议游玩4天,1天日落出海巡航,1天伊亚镇,1天悬崖步道,1天自驾漫游。

3:在一家酒店至少住2晚,节省退换酒店的时间,这样最起码有一个完整的一天是可以游玩的,经过我们的实践,特别是在瑞士,如果一天换一家酒店的话,只有半天游玩,而且大部分时间是在火车上,这样并不好,根本没时间玩。

4.此次游玩扎岛最让我难忘,人少景好,5星推荐老司机自驾游。

5.总体来说,希腊岛屿更适合度蜜月,瑞士适合休闲或户外运动。

希望能帮到大家。

结束即是开始

准备了半年的自由行,翻越了千山万水,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希腊圣托里尼岛跟扎金索斯岛了,此生已无憾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曾经想想那么遥远的地方,是渴望不可及的,到了之后发现,这么多年的期待没有被辜负,满满的感动,满满的收获。

旅行真的可以改变人,给人满满的正能量,你要相信你能到达你想去的地方,也能完成你想完成的目标,你值得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所以加油吧,做你想做的事情,过你想过的生活,没有不可能,有梦想是美好的。

所以,找个你爱的人,趁年轻一起牵手去旅行

世界这么大,是该去走走。。。。。。

果断退团的决定超级正确

2016-11-20 10:58

圣岛太美了!!拍的好棒!用手机不知道杂引用图片,回去用电脑看

2016-11-20 11:00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20 10:58:30 的回复:

果断退团的决定超级正确

回复猫熊先生:是哒   感觉自由行就是超深度旅游,而且十分自由,超棒!

2016-11-20 11:01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20 11:00:03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哈哈哈  好哒

2016-11-20 11:02

很厉害的行程啊!赞了,很棒的蜜月纪念!

2016-11-20 12:54

引用 giant 发表于 2016-11-20 12:54:52 的回复:

很厉害的行程啊!赞了,很棒的蜜月纪念!

回复giant:谢谢   哈哈  好开心

2016-11-20 12:56

漂亮

2016-11-20 15:39

这张也喜欢

引用 Camila的奶牛先森 的图片:

我的第一块手表就是这个呢~

2016-11-20 15:46

2016-11-20 15:52

看完了,准备了半年的蜜月行,非常认真非常实用。再多的辛苦、再远的行程,见到自己梦中那片地方的时候都已经烟消云散,这将是一辈子的记忆,很赞!祝福你们

2016-11-20 16:08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20 16:08:57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哇塞塞,你好认真,把我写得这么多都看完了 非常感动,感觉像一位三流“作家”终于找到了一位非常认真用心的“读者”的感觉 棒极了 谢谢支持!

2016-11-20 17:31

引用 Camila的奶牛先森 的图片:

这个角度拍出来的可真美~

2016-11-21 10: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21 10:30:4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圣岛确实挺美的  但是我们没时间,后来都没去伊亚镇逛,应该去伊亚看看  那个镇更美

2016-11-21 10: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1 15:25

引用 muchdeal 发表于 2016-11-21 15:25:45 的回复:

回复muchdeal:哈哈   你也可以的,就是写游记要花心思,我是想把它好好记录下来,然后也给一些想去的人提供下我们的经验

2016-11-21 15:2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1 21:58

引用 恶魔王子 发表于 2016-11-21 21:58:21 的回复:

回复恶魔王子:我们的游玩行程吗?  希腊部分已经比较详细了,部分准备工作都在前半部分已经表述了  后面我们的每日游记只是自己做个记录了   瑞士部分不太详细  因为当时我们是分工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