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撞撞,一路向北,奔向秋天的童话

妍小妞 LV.4
2016-11-19 15:05 337/4
  • 出发时间/2016-10-02

拖延症+懒癌症的双症患者,10月份从新疆回来,一直写写停停,拖拖拉拉,终于流水账出炉了。必须表彰下自己,毕竟没有跨年吗,(*^__^*)值得鼓励~旅途中发生的一些细节略略模糊,但每一次敲键盘,伴着咖啡的香气,和着咖啡因和高热量注入体内,慢慢的琢磨,回忆,努力记下了属于国境之北的美好~这是我人生游记的开始,未来也将继续

关于行程

Day1 重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Day2 克拉玛依——贾登峪
Day3 贾登峪——喀纳斯——禾木
Day4 禾木——克拉玛依——乌鲁木齐
Day5 乌鲁木齐——吐鲁番
Day6 乌鲁木齐市区
Day7 乌鲁木齐——重庆

交通工具

大交通:重庆——乌鲁木齐(往返)
新疆当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喀纳斯——禾木——克拉玛依(全程自驾
                  长途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吐鲁番——乌鲁木齐
                 滴滴一下,马上出行,用于机场火车站等
                  市内乌鲁木齐市内

酒店巴拉

机票买好,路线定好后,
挑选酒店才是真的漫漫长征路。
喀纳斯这样的景区,我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能环境优雅,条件舒适,所以大致目标是:国境之北的喀纳斯禾木,就民族特色一点,回市区再讲究一点
当然还有基本要素就是交通便利等。
基于这几点,booking、agoda、airbnb就自动省略了,确实太偏远了,估计这几个网站也不涉猎。就往返在去哪儿网、携程网、艺龙网、蚂蜂窝等国内知名网站,比较了许许多多,感觉眼睛度数增高不止一点点。最终定下了此行的住宿——

男闺蜜给订的克拉玛依雪莲宾馆,五星级酒店,棒棒哒

贾登峪的哈萨克风情毡房

快来看看我们在禾木住的小木屋吧,阳光洒在鲜花上,洒在屋顶,洒在被子上,音响里传来赵雷的歌,好生让人欢喜

DAY 1 重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重庆——乌鲁木齐
交通方式:飞机(参考航班见图)

抵达乌鲁木齐
1、地窝堡机场——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交通:大约13公里~机场大巴好像是15块一个人,我们三个人滴滴快车48块)
目的:寄放行李,便于吃吃逛逛
ps:大家出行可以选汽车,优点:班次多,1小时一班,缺点:不能走动。火车优点:比较自由,看看风景神马的;确定:国庆人多且安监非常非常严格,需要好多次)我们选择火车是因为不赶时间,想去大巴扎逛逛,吃吃抓饭,感受一下风土人情~

2、火车南站——大巴扎(交通: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坐10号公交,16号公交,便宜又方便)
大巴扎就是大集市,有点南方综合批发市场的意思,我个人酱紫理解,表拍我
消费:木有怎么花钱,就一路上买了好多小吃,烤包子,酸奶,烤羊肝,哈密瓜,在大巴扎就买了无花果和椰枣,味道是棒棒哒。吃的详见下图

走,午餐时间到,一起步行去整伙食~
建筑很有意

午餐时间到啦:&米拉吉&(从大巴扎步行至此差不多15分钟~)
友情提示亲们,新疆是有一点时差的,哈哈,差不多晚两个小时,当地都是14:00左右吃午饭。
内地习惯大众点评的我们,又求助了大众点评,找到了抓饭很有名的米拉吉!是网红店么?哈哈,味道是OK的,店里装修很别致,异国风情!
我们点了:手抓饭、酸奶、烤羊肉串、核桃包、还有个炒面貌似~废话不多说,上图让哈喇子躺下来吧

这是我在米拉吉捕捉的最美的风景,照片取名:恋人

下午: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约4h车程)
交通方式:火车

挣扎了半天,选择了火车去克拉玛依同友人汇合,殊不知是人在囧途的开端。
囧途1:友情提示大家:!!!注意力集中!!!乌鲁木齐南站9月下旬才出来新政策,去往南疆的站点在南站坐车,去往北疆的需要去新车站(大概距离十几公里)换乘。火车站有安排摆渡车开往新车站。我们一行人因为人生地不熟,过了两道安检排队取票时才看到大屏幕显示的讯息,当场崩溃。不过车站那里好多黑车(总感觉是跟车站串通好的),吆喝着去新车站,要价不菲,大家要勇于跟他们砍价!因为时间太赶了,没法我们就选择了黑车,开过去还算快,十几分钟。

只能说人在囧途,第一次遇到火车因大雨冲断道路,导致停运,被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扑克就是为这样漫长的等待而诞生的,两个小时后火车恢复正常运行,达到克拉玛依已经是凌晨两点,出了火车站,灯火辉煌,不得不夸奖下克的灯饰工程~
再次特别鸣谢男闺蜜,等到两点来接。
晚上宿克拉玛依雪莲宾馆!

DAY2 克拉玛依——贾登峪

早上起来,那个风啊,冻死个人,天公作美,八点多太阳公公露脸,天超美。友人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早餐——牛肉面,呵呵呵,很好吃!

安利介个新疆当地的天润酸奶!吼吼吼喝!!

1、克拉玛依——乌尔禾魔鬼城 (约1h30min)出发去乌禾尔,让人惊喜的风景总是在路上,在内地看惯了拥堵,在这里的高速,简直棒呆了~

到魔鬼城了,(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雅丹地貌) 据传闻,魔鬼城里面外面长一样,有时间的还是可以进景区,里面的小火车据说人气很旺。因为正好有个石油基地的熟人,我们就越过他们的内部小道,远眺了下,雅丹地貌是有奇特的。

分享一个能吞云吐雾的奇女子!

意外之喜,进了油田基地,成片成片的油井,只在电视上见过,听油田工作的友人介绍了下油田的整体运作,又长见识了

乌尔禾游完了,启程向布尔津出发,阳光四射又是乌云满布,开进乌云群里后就是狂风暴雨,开出那朵云,又是晴空万里,妙不可言啊,总觉得离天边无限接近。快到布尔津县的时候,经过的风车林~风大的真心可以把人吹走🤗🤗

摄影小哥不容易啊!!幕后功臣

差不多下午三点到布尔津了,非常美丽的小镇,有点欧洲小镇的风格,又有鲜花盛开,又有五彩斑斓的房屋。

我们一行人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了大盘鸡,抓饭还有汤面巴拉拉。友人一直跟我强调要多吃点,进了贾登峪景区,物价飞涨,所以我们在布尔津及时补充了口粮,比如方便面和面包,其他也没不到啥好吃的。我们吃的这家饭菜水平······哈哈,大家自行体会,不解释,条件艰苦,但我吃的特别香。抓饭相当地道啊!

四点多从布尔津出发,进山之后路就有点难开了,速度也降下来,就是上山,下山,又上山,再下山,加上天空开始飘雪,到贾登峪的时候已经八点了,我们定的哈萨克风情毡房,整个毡房区一大片,基本处于伸手不见五指,哈哈,因为没有路灯!

毡房的预定可以是订床位,也可以订整个毡房~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我们住这个毡房是个超大的,可容纳20人,那天运气好,只有9个人,完全可以一个人占两个床位。老板娘人很nice。晚上基本上外面就是0℃,但毡房里有炉子,暖暖的,没住过的我觉得新奇又热闹。饿了可以跟老板点餐,烤串儿啊,抓饭,烤全羊什么的~

DAY3 游喀纳斯咯(*^__^*)

第三天,早上起来一片白雪皑皑!友人跟毡房老板买了一壶奶茶,一杯热腾腾奶茶下胃,全身都暖了。开车前往喀纳斯景区门口(attention:车是开不进去的,都只能停在外面的停车场,集体乘坐里面的观光大巴)此刻有小插曲小意外:早上去开车,发现胎压不正常。几个没有经验的人傻傻以为是天气突然降到0℃一下,压强变化了导致胎压不正常,没当一回事,停在景区门口!

喀纳斯门票可以在网上预订,也可以现场购买,都很方便。友情提示:大家一般在网上喜欢买套票,比如:门票+观光车+观鱼台。我们本来也是这样打算的,但是存在天气不佳,观鱼台不开放的情况,所以工作人员会建议你只买门票+观光车的套票~我们上午进景区,观鱼台确实就没有开放,中午大太阳才重新开放,为了保险,大家可以进了景区再购买上观鱼台的票。其次,到了喀纳斯湖可以购买船票游几个湾,个人乘船之后的感受:其实坐船游一游还是挺有意思,不过120/人,偏贵了。形容景区美的散文游记太多了,我就不娓娓道来,本来文学造诣就不高,直接上图吧。
ps:我们徒步走了从神仙湾走到了月亮湾,有彩蛋!!就是突然下冰雹了,然后又下雪,哈哈!好欢乐啊

快看,小冰雹后接的雪花!

下午四点,我们出景区,前往禾木。继续播报早上的小插曲小意外:原来并不是气温导致胎压不正常,是轮胎因为插入了一大颗铁定漏气,真的是非常sad!非常感谢加油站的工师傅友情帮忙换胎,对我们一群呆瓜的不嫌弃,也庆幸友人的备胎是全尺寸的,坚持走完了后面的行程。

开着开着又下雪了,心情有点担忧,不知道禾木是不是已经白雪皑皑,不见秋日的金黄~

惊喜总是夹杂在路途中,通往禾木的下山道渐渐雪停了,随着太阳从云层里露出笑脸,一片片金黄映入眼帘

禾木村和喀纳斯景区营运模式是一样的,为了保护古村落,我们自驾车都停在停车场,统一乘坐大巴进村。票价是180/人,含门票+往返车票+古村保护费。

DAY4 禾木的日落与日出<( ̄3 ̄)>

上面两张隔着窗户拍的,充满魔幻色彩,哈哈

到村落好像七点吧,阳光充裕!下图完全无ps

禾木正值看日落,回到木屋,赶紧放下行李,收拾了下就奔向落日啦。订的小木屋位置真棒,就在看落日的山脚下,哈哈(言外之意,就是离明早看日出的地儿比较远啦,要早起)

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山坡上就占满了摄影的人们~
偷拍了一个正在拍摄的摄影师大叔:他放下镜头的瞬间,看到我正在偷拍他,我也大方地给他看我的作品,他看完微微一笑,说拍的真好。我还他灿烂一笑~也许这就是旅途最棒的瞬间,那些萍水相逢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

看日落的人儿在文艺装逼,殊不知友人在后,正如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别有一番滋味

第二天一早六点起床,摸黑去看日出~你猜,我们看到没有啊??

分享山上十块钱一个超级大红薯,据说后来随着时间变晚,需求增多,涨到二十块!吃瓜的群众不明真相,认真捧着,视若珍宝

然而,老天爷并没有甩我们,扑了空~木有日出啊,辛苦了漫山遍野背着沉重设备的摄影迷们,我们酱油党就当锻炼身体啦!下山遇到白龙马呢,赶紧抓拍,画报效果萌萌哒

禾木下山

DAY5 禾木——克拉玛依——乌鲁木齐

随着国庆长假的尾声,男闺蜜有工作的安排,无法保证自驾车辆,所以我们一行三人选择了一日团去火焰山和吐鲁番。因为新疆地广人稀,基本所有的报团都是以乌鲁木齐为始发点,所以今天长长的回程路,为的是第二天得行程安排,务必赶回乌鲁木齐

禾木下山,瞬间从秋日的童话变成了冰天雪地

本来以为赶一天的路很长很疲惫,但实际情况还不错,路上都是美景,穿过沙漠、戈壁、白杨林、湖泊、草原……又历经了雨、雪、冰雹、烈日……几个小时的路程非常有层次感

……终于,我们到克拉玛依啦。男闺蜜带领我们去他的“腐败”聚居点,整了一顿丰富的伙食,味道棒极了

整完伙食,依依惜别我的中国榜样男闺蜜,我们仨乘坐大巴赶往乌鲁木齐。长途大巴其实还挺舒适的~到了乌鲁木齐,已是凌晨。立即入住酒店,为第二天早早跟团游养精蓄锐。(我们选择的南湖汉庭酒店)

DAY6 去火焰山参见孙行者

跟团游就比较无聊咯,我们在去哪儿报的团,不过运气还挺好,估计是因为大家都返程了,我们参加的团只有十几个人,有点vip精致团的感觉。

上图就是我们跟的团~实际上还是有加钱。因为导游会告诉,套餐里的火焰山是私人开发的,除了有个温度计没啥意思,要带我们去火焰山后山看风景。然后讲一扒拉,这个门票单价多少、那个水果餐单价多少,然后给你大礼包,套餐价折上折。我们两个年轻人就各自加了100块还是多少,作为去火焰山后山大峡谷的门票补钱。给我母上大人交了260吧(忘记了),让她去参加吐鲁番尊贵客人午餐,烤全羊+水果大餐,我们没加钱的就吃的套餐里素抓饭。事实就是,素抓饭真的比较好吃。母上大人参加回来吐槽不断~

第一站:坎儿井。纯粹的旅行团方式,景区不大,也很无聊。不过也是增长见识,对以前的挖井工人心生敬意。

下图是中午就餐的地儿~母上大人因为给的钱多,是穿过院子去的堂子吃饭,我们俩小年轻就坐在外头吃的素抓饭,味道真不赖。因为之前有做功课,知道吃饭附近有两个景点,我俩三下五除二填饱肚子,就去寻找景区了。旁边有苏公塔和郡王府,由于中午时间紧张,必须赶在集合时间回去(跟团就是这些不好的),所以我二人就在外面远眺了,还不错,我感觉没进去的必要,哈哈,我不是文化人

吃完午餐,就前往火焰山大峡谷看孙行者了

火焰山峡谷附近就是柏孜克里克千佛洞,据说是吐鲁番现存石窟中洞窟最多,壁画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是新疆境内较大的佛教石窟寺遗址之一。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宗教斗争的残酷以及弱国受外侵的悲凉

当地居民和保安师傅即兴表演,极具情怀

骆驼也有网红的修养

在沙漠上试了一把创意游客照,哈哈哈,辅助工具不够好,效果一般般

结束火焰山的行程后,就直奔葡萄沟了

第一站是去农家人院子里做客,吃吃水果,看看表演~或许这都是商业化套路,但这其间也不乏人和人相遇,火花撞击的真诚。给你们瞅瞅,大胡子农家院门前的大胡杨~据说这家是拍摄爸爸去哪儿的拍摄点,主人大胡子大叔还去出演了巴依老爷一角色

下图是农家院子里的一只很搞笑的斗鸡!

这真的就是摆拍啦!森先生的这个驼背啊,实力抢镜,一道S线!砸了唯美文艺的场子

打道回府了,这是国庆长假第六天,第一次在新疆遇到堵车,从进乌鲁木齐的高速就开始缓行~在这地大物博的国境之北,终于有了都市的味道

恰逢过两天母上大人生日,所以我们提前为她庆生了,决定在新疆吃一顿我大重庆的火锅!!!苍天啊,乌鲁木齐的火锅店生意简直是爆棚,大众点评的每一家基本都在排号,九点钟都在等长龙(不过也是因为有一点时差,九点正好他们饭点)。ps:新疆的安检真的太严了,吃顿火锅,或者吃顿肯德基都要过安检!

机智如我们,几家店同时排号,终于在十点前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火锅,进去了才知道是网红火锅店,成都大龙焱的旗舰店,好多明星都去过,我们的冰冰姐啊,G dragon啊······味道地道,辣味十足,都是乡愁啊,哈哈

给母上大人买的一个清真蛋糕!非常具有乡土气质啊,但别个奶油真的货真价实,实称啊

DAY 7&8 Goodbye Day

因为工作原因,森先生是7号飞机回重庆,我和母上大人则预定了八号的机票。送别森先生后,我二人选择了市区休闲游,因为前几日确实比较辛苦,就是最大的业务就是买买特产。要给大家安利一个好地方,我们住的汉庭南湖酒店附近,有一个超级大的干果批发市场,除了干果,还有药材批发,硕大一个,价格也实惠,可以讨价还价,还可以直接寄快递,方便又实惠。

有机会,再见!回到山城,继续我们麻辣鲜香的小日子~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1 16: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2 09:25

么么哒!(づ ̄ 3 ̄)づ第一次写,好多地方不完善,谢谢亲不嫌弃

2016-11-22 15:29

引用 灰皮狐狸 发表于 2016-11-21 16:58:4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灰皮狐狸:现在去?亲,那边估计会大雪封山啦,你要好好做功课噢,不然还是有点危险的,或者等明年去,你去的时候有啥子不清楚可以问我,我力所能及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