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HK(二)

飛沙 (南宁) LV.5
2016-11-19 15:06 210/4
  • 出发时间/2016-11-04

一夜是听着呼呼的山风迷迷糊糊睡过的,天没亮露水寒,队友还在沉睡,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不是理想,是骚动的灵魂。。

于是一个人找了个不错的角度,一个人静静的坐着等待黎明来临,万幸的,香港的太阳给足我面子。此刻,不要诗和远方,只求照在我身上的第一缕阳光。

朝阳给我们前进的方向披上金裳,带给我们温暖,也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于是,队友们被晒醒,陆陆续续钻出来了
      那个最高的山尖,便是我们首先要爬上的地方。。。的地方。。地方。方

由于没有足够的水,每个人吃了一个苹果便收拾营地匆匆上路,来不及眷恋这片狭窄的扎营地

走出来一点,才发现昨晚我们居然走到了一个半岛上,三面环海,一面是山,难怪冷得不要不要的

早就找不到路了,只要看见高的地方就往上爬就对了,面对这比人还高的灌木丛,荆棘丛生,让我们心里叫苦不迭,当然宝宝嘴上不说,毕竟是队形的垫后,相信前面三位比我受的苦多多了

不知走了多久,经过多次的走不通折回,再折回,终于。。。。穿过密林,别高兴太早,也才到了半山腰,但是太阳已经很大,消耗着实不小,水已经差不多喝完了,只能拿出最后的法宝——西红柿,再不行只能求救了

硬着头皮继续冲吧,虽然过了密林,前行的道路越发明显,但山顶似乎和我们还是那么远。。
      我心里一直默念着老爸跟我讲的故事:佛说,山不过来,我便过去,所以,佛有移山术。。。看来已经出现幻觉了

登顶后的风光,还是极美的,看着我们走过的路,也是成就感爆棚,感觉得救了

让我们感觉得救的,当然不是登顶的喜悦,而是山的另一边,果真“遥望”到了第二段营地——下图最左边的沙滩看到没?对,就是跟我们隔着一片汪洋的对面那片沙滩。。话说我们偏离轨迹也是够远的

望梅止渴的典故用在此刻我的身上再恰当不过,有了遥远的水的召唤,脚步似乎都轻松了不少。。高处俯瞰的万宜水库,昨天走过的路就在脚下

终于看到可以叫做路的地方,欣然发现我们回到了麦径正轨,也很欣喜的可以碰到活着的其他行山人了流泪 看到活人的亲切,你们不懂。。
      香港的行山人都十分的热情,碰到你就会对你点头并报早晨,也遇到老外跟你报good morning,我就不吝惜自己珍贵的口水,一路的跟他们一一打招呼,感觉短短的一早上把我一辈子的早晨都说遍了

沙滩已经越来越近。。加油

终于下到山脚,海滩虽不在眼前,但已经让我们恨不得快马加鞭牛饮一番,对前面的西湾村,我们是抱着鬼子进村的心态来的

得救图。。鼓掌 每人一碗豆腐花,一瓶水,一瓶功能水。。我特别的,加了罐口服液。。200闷港币,真心不便宜,但就救命来说,比买药还是便宜不少

稍作休整,继续出发,离正午还有一点时间,前往第二个海滩——大浪村的咸田湾营地

这风景优美的沙滩营地没有享受到,在山上吹了一晚的风。。真是活遭罪。

经过一早上的高强度爬升,其实走到这我的大腿已经有些抽筋,挪下去咯。。从这里看过去最高峰是出名的蚺蛇尖,高端玩家最爱,下面一字排开还有三个沙滩,都是海蓝沙白树绿的理想海滩

抵达海滩,还是吃货掌勺,在等待美食的间隙,脱掉鞋子,小小的露一手,接下来便是一顿血雨腥风的次次次

酒足饭饱,打赤脚随便走走

得说一下,这个营地的士多店老板,就独木桥尽头那家,对大陆人的态度确实不好,队友去买个电筒的电池,大陆说电池,在香港要说电芯,我们就说了买电池便对我们冷嘲热讽:你以为哩度系大陆咩#¥%%……转身便走,对店里的白人和香港人倒是热情十分,不吹不黑,某种情绪在香港也还是存在的

不影响心情,继续上路,告别大浪村

从大浪村出发,下午一直上山,大家状态都很不好,行进很慢,无力拍照,从大蚊山北面山腰穿过,来到了一片湖?仔细看了下地图,才发现眼前的这片是大海了,赤经码头,不想走的可以从这里游船到第二段终点

在香港大多数是私人用地,到处走都可以看到挂私人用地牌子的地方,相信我,政府用地我只看到了一块

经讨论决定,今天是不可能按照原计划走完第三段了,最艰苦的第三第四段明天一天估计也走不完了,索性放弃了第三第四段的行程,开始下撤,明天状态恢复了在走走第五段便好
       阿Q精神胜利法:做人何必太执着。。
       第二段终点北潭凹已近在眼前,但那没有营地,于是只能舍近求远来到黄石码头,燃鹅黄石营地已经人满为患,查找地图只能又背起行囊继续到不远的大滩营地

香港的营地都很干净,也很规范。当然,是没有冲凉房了,两天没洗澡的我们今晚能在公厕里用各种奇葩的姿势凑合冲一下也是幸福感爆棚的事情。。匆匆吃晚饭,又是困到来不及说晚安的一个晚上

洗过澡的人就是不同,睡得特别舒坦,第二天起床感觉就是棒棒哒,吃货这家伙背的东西居然还没吃完,说是最后一顿开火了,早餐特别丰盛——鸡蛋面and豌豆炒年糕。。吃得我眼都凸了。吃完,吃货大手一挥,锅碗都留在香港不背了。。这两天累坏这小伙子了

营地下的浅滩及下水游泳的大叔大妈,热情的跟我们聊天开玩笑

第三天,终于出山了,看着出租车外的城市,街道,着实不想再次进山,但是任务在身,享受了半个小时不用脚走路的奢华

飞鹅山道,的哥告诉我们走15分钟就到山顶的基维尔训练营,于是我们傻傻的在山脚就下车了,尼玛还有3公里山路好么?
        山脚有个飞鹅山庄,的哥告诉我们,影视作品里面那个整天绑架什么的基本都发生在此,这也是香港的富豪集中地,从山上随便往下扔个酒瓶子都能砸死个亿万富翁
       路遇我喜欢的车子——路虎卫士D110

飞鹅山道上的山泉补给点,水确实冰凉清甜,灌满再上路

飞鹅山上俯瞰香港

每年在11月初﹐香港会举办一个叫“毅行者” 的慈善筹款活动﹐要求参加者四人一组﹐于48小时内完成麦径那100公里的山路。正好我有幸以旁观者的身份见证了这场盛会,感觉参赛者香港人占了绝大多数,而且并不像南宁半马一样花大钱请来非洲的马拉松健将,每年的奖金都给了也许连南宁这个城市名字都记不住的运动员,真正的全民健身,完全与政绩及主办方影响力脱钩,这点必须赞一个
       我们就蹲在路边给运动员加油,自己也深受鼓舞

一位年轻的哈雷族,马丁靴。牛仔裤银裤链皮夹克的标配,脱下帽子才发现是个酷酷的中年男人,

行至狮子山,活动选手的补给点

今天好像还没露过脸。。

狮子九龙坳观景台

蘑菇告诉我,这棵树的树纹让她想起梵高的星空,我也看出来了

又穿过狮子山,来到了笔架山,右边最高楼的地方便是大家熟悉的维多利亚港了

笔架山上的电视塔和气象台,隔着山包对望

笔架山是不推荐露营的,因为顽猴颇多,曾有顽猴袭击露营者及游客的事件发生,而猴子在香港理所当然属于保护动物,感觉过不了几年就该泛滥了,从此处开始都是一路下坡,重装下坡膝盖很是难受

穿过树叶可以看到隔着马路便是九龙水塘,这个弧形的大坝,也是麦径第六段的一小段,明年有机会会来挑战麦径剩下的半程

OK,今天行程虽然翻过了市区的主要几座大山,但总体还行,一路俯瞰城市的风景也别具一格,最后在五段的终点M115柱标留念一下,完成任务,可以进城了,大家松了一口气

先做个预告吧,明年麦理浩径的6—10段便是从马路对面的金山郊野公园开始的,对麦径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下。最好亲自来走走,毕竟。。。
       麦理浩径是香港第一条徒步径,路线也是全港最长,最近更获得国家地理学会点名为全球最佳徒步径之一。
       闷骚的你,会错过么?

行山旅途算是到了一段落,就这么完了?必须有彩蛋,可以关注下一篇《原来你是这样的HK(三)城市篇》

本系列文章前两篇所有照片及文字可以随意转载,无需注明出处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20:58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11-21 20:58:45 的回复:

回复tgqzxf:我觉得旅游最大的收获就是人文地理历史,准备写一篇关于香港人文的游记

2016-11-22 00: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2 09:25

引用 revealing 发表于 2016-11-22 09:25:28 的回复:

回复revealing:游记,就是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哪怕只有自己看得懂也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