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冒冒的梦三年--终实现

• 出发时间/2016-10-24

稻城亚丁三年前知道这里,一直幻想着当我踏上这神圣之地会是什么样的光景。。。。。当这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和想像出入最大的就是高反,还有亚丁景区比我想像的大好多,好多,稻城亚丁之间的距离真的不近,还有七冒冒我想要装逼发呆的愿望基本被时间,高反和冷风给无情扼杀,总之惊喜,惊吓都很多,当然那部很火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真的没看过,也是出发的前几天听同行的驴友告知的。
10.24出发飞稻城。今天11.19才有时间写游记,这次出行半年前就开始做攻略,如果是时间不够又是一两人自由行的,多看攻略还是很有帮助的,三个月前在网上约驴友(没有男朋友的女汉子只能网约罗),订房间机票,其实提前一个月就好了,三个月太早,不过运气很好,1140订的头等舱离出发的日子越近我们激动的心变得越发平静。。。。。

第一天 亚丁

2016.10.24,6点30的飞机,飞40分钟到,晚上失眠只睡了一个半小时啊,好困就是睡不着,在飞机上看到贡嘎群山,一下点燃了爷的热情,很想拍到美美的贡嘎群山,但是真的太早了,天也不是很亮拍出来的效果欠佳,但在飞机上看到的贡嘎群山和在牛背或是贡嘎山脚下看到的真的很不一样,所谓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别有一番滋味。贡嘎群山最近的应该就是牛背山了吧,听说现在修路上不去了,去过的我表示很骄傲

飞机刚降落在稻城大飞碟机场,同行的露总就不行了,脸色大变,苍白啊,嘴发灰,事实证明海拔太高的地方不要飞进,不然很难适应,加上我们俩又没有休息好,当然七爷我此时还是很刚强的,出了大飞碟就开奔,左跑跑右看看,高海拔不能剧烈运动早就忘脑后了,这一玩,时间耽误了,机场大巴走了,只能打的去亚丁,车上又认识两位成都双流的姐姐何姐,黄姐,一路上我们三人说说笑笑,露总一路难受昏睡过去,出租车师傅人很好,一路陪着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看看景,七冒冒这段路又是作死,一路开着窗,吹着冷风,就为了拍照片,头疼了吧,该。

到达亚丁游客中心,换好票,大巴进村,这段山路开了一个小时,晕车的朋友想死的心都有了,露总就是一个,加重高反,下车的样子就像。。。。你们懂得,看着好可怜,路都走不了,亚丁帕戈民居在2号营地,离我们很近了就两百米,但是有一段上坡路,就是上面这段,3900多的海拔,那么重的行李箱,我们只好给亚丁帕戈民居打电话叫人来接我们,接我们的是巴布,一个年青热情的浙江小伙,在亚丁几年了,越长越像藏族人,巴布非要帮我提箱子,七爷我当然想表现自己还很牛B拒绝了,结果没走几步,放弃,太累了,巴布拖着我们俩的箱子飞奔而去,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水土不服,太弱了吧、、、、、

客栈的环境不错,是一家很纯朴的藏民的房子,被客栈老板租了下来,这家藏族人也住里面,他们家的梯子真是有够陡的有80度吧,下的时候不拉着扶手真的会摔下去。

收拾好一切进景区罗,这个时候的亚丁有多美不用我多说吧,爱它的人都知道。。。。。

又是大巴山路,只有一下午的时间当然先走珍珠海这条短线罗,上山的路只有徒步,有修好的铁栈道,好像只有1.5还是3公里,被雪风吹得头晕忘记了,短线很容易,就是上到山顶后风很大,注意保暖,上短线的人超多,目测有几千人哦,当天的天气超好,但是上山的时候都下午了,珍珠海已不是最美的时候了,也拍不到我最想拍的仙乃日倒映在珍珠海里,可惜,本以为珍珠海这一圈很快就走完了,结果走了好久好久,走到前后都无来者,360度环视一周,仙乃日神山下只有我一个人了,景美人凄凉,我以为自己迷路了差点想哭,边走边祈祷,终于看见人了,加快速度下山,到达景区大巴处应该是下午6点多了,日落金山正在进行,大巴回去的路上,不好,高反来了,一天的折腾又吹了雪风,下车的时候正是日落金山最美的时候,大家都长枪短炮的拍着,我却要死的感觉,怎么回到客栈怎么躺在床上的,都忘记了,高反的人智商会变很低,反应也会变很差,迷迷糊糊中小伙巴布过来看了看我,好热心的说,超级感动,确认我没发烧,就是单纯的高反也就放心了。再次醒来是晚上十点多了,终于活过来了一点,镜子里七冒冒的“小”脸,惨白,和女鬼差不多,一度觉得自己活不过今晚了,心里无数次的呐喊“我要回成都”。。。。。

本来和巴布约好去拍星空,因为高反没去,但这会好了一点还是想去看看星空,亚丁帕戈民居的楼顶真的是一个不错的观星台,虽然风很大很大,星空看了很多次,这次依然很美。不过相机太烂,又没有三角架拍不出效果来,眼晴享福就可以了,我们住在3900的海拔,凌晨一点到三点是氧气最稀薄的时候,我们房间的四个女生全部集体缺氧,用七爷的手机测了一下血氧饱和度,大家都非常低,都想放弃第二天的长线登顶,七爷我到早晨五点才睡着,认床是主要原因。

第二天

起床收拾完已经快九点了,元气也恢复了一点点,本想放弃的长线,大家决定上,来都来了死也要上,去洛绒牛场7公里可以徒步也可以坐观光电瓶车,由于时间问题我们选择坐车,今天依然几千人的样子,十点多一点我们到了下图

现场真的很震撼,巍峨的央迈勇,我很失败没有把它拍得更美,因为上山比较晚所以还挺赶时间的,错过的美景当然有啊,挺可惜的,其实从洛绒牛场到山顶的路最多5公里,可是我们走得好辛苦,因为海拔是从4000开始到4600多,雪风就没停过,还没到山顶呢,黑裤子都变灰裤子了,因为空气太干,有鼻炎的我一路鼻血。走走停停,几点到的,怎么上去的,简直一言难尽,我只能说一路上放弃的人,走到一半的人多到数不清,景区几千人,真正上到山顶的也就几百人,话不多说上图

拍的时候觉得这只小狗狗超萌的,现在看照片觉得好风情万种哟

这个呢,就是牛奶海,历经千辛万苦才能看见的美景啊,比天空还蓝的山顶海子,说真的不比九寨沟的水差。
在阳光的照耀下牛奶海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玉石,如果你想站得更高去拍它而且拍得好看的话只能航拍了,巴布就是客栈负责航拍的,因为牛奶海四周的小山包不许上,你上去,负责牛奶海的藏民立马给你赶下来。
对,这么美的地方就是要好好保护,在洛绒牛场就看见很多不文明行为,令人发指。
来牛奶海一定要顺时针走一圈,边走边想着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这一圈看着小,没想到走起来还花了点时间,加上风又大,走完就忘了我的心愿了,牛奶海的上面就是五色海,真的是短短的距离走了好久好久,而且是十步一休息,4600啊,头痛得我一直在怀疑自己,值吗,不上了吧,真的要死人啊,但是死也要上的啊,差点就想叫直升飞机来救我了,咬着牙还是上了,同行的四川姑娘康妮,这才是强人一个,我们上到五色海的时候,她已经上了另一条更远的路,叫什么来着,忘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的原因还是其它什么,五色海一点也不五色,反而比较暗淡无光,都被周围的雪山给比下去了。下图为五色海,很可惜没有走到五色海去细赏,只是远远地它了看它。。。。。我更爱牛奶海,下去的时候又去了一次

没眼力见的那两只,讨厌。。。。。
不过很神奇的是五色海依偎的这座山就是仙乃日的背面,心里已经10086个赞了。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我差点被雪风吹倒,相机快门都快按不动了,真心冷。要去的人可以试一下在山顶,蹲下,再起来是个什么感觉,爽得很。能坐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

周围的人也开始少起来,再不下山,我们真的要在山里过夜了,最后一班电动车是6点半。还有三个小时下山,亚丁是一个上山难,下山也难的地方,特别是悬崖那一段,怎么上去的我忘了,下去的时候给我吓得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还好后面有一哥哥拉着我,不然我真的要丢人了,下图就是悬崖开始处,看着不吓人,实际挺恐怖的,一不小心右边下去了

下山下到一半,感觉自己很不舒服,一看镜子眼睛都充血了,整颗头像是被扎了几十根钢钉,360度环绕疼,到后来实在走不动了,还是康妮拖着我回到络绒牛场
在络绒牛场看见一群群的小马在雪山、夕阳、黄林下,七爷我又回了一点血

一路上我们都在说,不虚此行,但是再给我100万我也不来了,除非1个亿,实在太折磨人了,回成都的几天后,反正我是后悔了,我还想来

最倒霉的是回去的电动观光车是敞篷的,零下不知道多少度,一路冷到冲古寺,我的天哪,还让不让人好好的玩啦到了冲古寺,夏纳多吉的日落金山又在上演,看此光景,据七爷我多次进甘孜的经验,日落金山马上要落幕了,因为有一大片的云正向太阳挺进,第一天没好好看看,今天有状态看了,结果真不出我所料。。。。。

因为今天长线的奔波,所有人加重高反,我们的强人康妮也倒下了,渐江那个90后妹妹也不行了,露总心脏突然痛了起来,吓死我了,七爷我顶着高反的身体凌晨两点到处找老板,没人,没有人,突然一个天使般带光环的人出现了,巴布,黑夜中的光明。巴布给露露找了个氧气瓶,说真的没用,也就是个心里安慰,因为高反都是正常的,得自己习惯。话说两晚我都没睡好,今晚该睡好了吧

第三天

起床就神清气爽的我已经开始习惯高海拔了,高反的症状几乎没有了,今天爷还想上冲古草甸转转,冲古寺也没进,本来露露是要先去稻城的,还是经不起亚丁的诱惑,晕车就晕车,高反就高反吧,去。。。。
但是说好了,走到她走不动想回去的时候就放弃,OK出发,今天就是转转路,拍拍照。去到冲古草甸,看着三座神山周围好多云,我很开心,因为天气最好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我们都登顶了,三座神山尽收眼底。
今天天气也不错,但是云太多,上山去看云啊,山都被挡住了

我本以为高反的人是少数,今天有时间和心情观察一下周围的游客,高反的人还真不少,好多人都说很难受,特别是晚上完全没法睡觉。。。。。那些男人们走两步喘得比我还厉害

到下午1点多,露总走不动了,其实我还想走,但是第一天已经丢下她一个人,独自登顶去了,所以我也只好放弃,早早回去和康妮会合,回稻城去。。。。。话说强人康妮今天也很想和我们一起的,但是昨天高反加上在山上吹了雪风感冒,肺都不舒服了,在客栈一直待着休息。。。。。

回到客栈本想装一下,发发呆的。结果下毛毛雨了。。。。。山上的人们
回去稻城的路上也是一路风景,超美的,可惜停不了,只能在车上拍拍

稻城天气好得不得了
第一件事我们要先吃饭,几天没好好吃饭了,亚丁的东西,很贵,一碗面要35啊,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饱饱,七冒冒我要去泡天然温泉,她们一个个高反不去,七爷我只好在稻城卓玛人家青年旅舍,也就是晚上我们住的地方约人,稻城卓玛人家青年旅舍不愧是蚂蜂窝评价最好的旅舍,老板人超好,帮我约了人,天已经很黑了,去什么地方泡还真不知道,本来想穿个衣服什么的泡泡,但是一人一间,好奢侈的说,习俗是光着泡哦,光吧,下水还挺怕的,七爷我不会游泳,水不深也怕怕的,小心翼翼的泡了一会,高反了,心跳很快,呼吸困难,感觉快晕的时候,起吧,能坚持到20分钟已经可以了,不然真倒池子里就惨了。。。。。
回到旅舍,这一夜睡得好舒服。。。。。

第四天

头天晚上约好了今天一定要去兴伊措的,也就是海子山,一路依然美景,走走停停,据说有几公里路超烂,果真,不晕车的我都快受不鸟了,据说这段路快修了,以后到兴伊措要给门票了。
兴伊措海拔有4500多,露总去过洱海,她说它们像的。。。。
现场的我们也被这美丽的高山海子惊艳到了,沙滩海浪,就是白云少了点,风大了点,拍不到我想拍的蓝天白云映在海子里,如果自驾过来的话,推荐6点来山上,因为日落的火烧云更加惊艳。。。。。本想选这个时间来的,可是同行的伙伴觉得太晚了,只好作罢。。。。。想环海,师傅也不会等我们,也只能作罢了。。。。。

留些许遗憾,没准下次来有更多惊喜呢。。。。

回县城只有我还有精神想去县城周边走走,看不到胡杨林,青杨林也不错,下图青杨林自拍。
高海拔自拍,累啊。。。回去换个衣服再来,帽子太丑,可是头太冷,没办法,戴着吧

不甘心啊,四天就这么结束了,我还没玩够呢。。。。。
大巴回去走的川藏线,超美 ,美到舍不得合眼睡去,怕错过了美景。
一路上,路过理塘,路过新都桥,路过折多山,路过很多很多无名美景。。。。。
七点从稻城出发晚上快到成都了,结果莫名其妙的在一个小地方堵了一个多小时,本来十点半到成都的,12点才到。
成都后天天嗜睡,睡不醒,卓玛人家的老板说醉氧了,西安的露露还以为自己怀孕了,能吃能睡。
不过,我还蛮喜欢醉氧的感觉来着,好想天天醉下去

上图有彩虹,仔细看。。。。

稻城亚丁,这次我用生命在旅行。。。。。
有位登顶的驴友说,这过程回去和朋友讲起来可以说三天三夜,我想我没有他那么能说,,,,

我想说,等我老了,也许我会忘记,但打开照片,我依然能想起这五天四夜

美好的旅行我现在去体验,留给老了以后的自己去回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20: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2 10:25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11-22 10:25:28 的回复:

回复artanie:祝你们玩得开心

2016-11-24 13:23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11-21 20: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