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 [想入菲菲1] -宿雾薄荷沉迷之旅

生不由己 LV.6
2016-11-19 15:28 349/4

患有严重拖延症的我足足拖了两年才来写这篇游记,患病之重连我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拖这么久的后果就是很多细节都忘了

出行前一段时间,貌似中菲关系比较紧张,很多人都在恐吓我,但是去后,看到的是美景,美景,美景,对于在河边长大我,对海的憧憬一直都有,看过那片海后,抵抗力全线崩溃,一直恋恋不忘,所以计划春节再去一次,最近在看游记做功课,想给自己个交待,所以有了这篇。
我们去的是旅游景点,民风也非常淳朴,没有人跟钱过不去,所以很多担心是多余的,就尽情的玩吧

这次的旅行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幸好同行的是经验丰富的青姐姐,不至于一路都一脸懵。

本次出行时间决定是2015年2月18-24号,因为正值春节,也是当地最舒服凉爽的季节,连亚航都便宜不到哪去,具体价格记不太清,4飞1500左右.亚航飞马尼拉当时最便宜的是在澳门来回。今年看的时候貌似香港飞更便宜。

【出行准备】换洗衣服,浮潜三件套(很多地方有配,但不喜欢万人咬),水母服(防水母,比防晒霜管用,基本带去的泳衣都没穿),泳衣(喜欢拍拍拍的必备),转换插头,相机(水下的最好也备一个,淘宝可以租),防晒霜(资生堂的安耐晒,不腻,防水),大毛巾(酒店一般不让外拿,偷偷拿出去记得放回去,不想用酒店的就自备,因为出水的时候没太阳的话冷死了),拖鞋,钱(不嫌麻烦的可以在国内的先换美金,汇率高一点),银行卡和信用卡(华夏免手续费),洗漱用品,护肤品,袋子(转场的时候装湿的和不干净的衣服),防水袋,帽子,防晒衣等等,其他的自己看着办

【签证】签证找淘宝就好了,菲律宾是令纸签证,一定要保存好

没记错的话行程好像是这样:
D1 澳门-马尼拉  马尼拉-宿雾
D2 宿雾一日游-薄荷
D3 薄荷经典一日游
D4 跳岛游
D5 闲逛
D6 宿雾-马尼拉 买买买
D7马尼拉-澳门

第一天坐了一天飞机后,第二天一大早出来溜达

菲律宾街头好Colourful的车,类似于公交车

修葺中的圣婴大教堂,不能进去去的不是时候

有幸目睹神圣的洗礼

跳得好high

我们是妈妈级的霸占广场,这边都是一群群的小年轻在跳

每一辆都不一样

麦哲伦十字架也在修

偶遇菲律宾漂亮的女同学

玩到差点错过最后一班船,幸好赶上了,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船到达薄荷岛,因为进岛后天都黑了,在船上就联系酒店帮忙叫车

太晚到,厨师都快下班,只剩下肉酱意粉,我的年夜饭啊

第二天一醒来,给了我个大大的惊喜,酒店太漂亮了

这是酒店入口的小路,虽然酒店偏了点,但胜在够清净,小路都特别有感觉

餐厅

酒店后面的海

本来只订了一晚,实在太喜欢,继续住多一天

岛上经典游的第一站,蜜蜂农场,春节期间,在国外看到恭喜发财也不错

这家农场也有住宿,环境很不错,餐厅往外看到的这片海可以下去游泳,里面有一个小商店,在里面买了瓶蜂蜜,味道不错

特色的是鲜花沙拉,没想到点的蔬菜沙拉也有话,但没人告诉我是辣的呀

一下午就是包了tutu带我们游了一圈,记得是1000P

眼镜猴

其实好小一只

上山的时候本来挺困的,坐着tutu上山简直就像在坐过山车,吓得赶紧抓着旁边的栏杆,上到山顶还惊魂未定

巧克力山,哈利波特的一个拍摄点

看到这一幕,惊呆了这技术也是没谁了

刚上车的时候,座位间的坐垫是没有的,不够坐后,售票小哥瞬间加座,又刷新了我的认识

晚餐去了很多人推荐的一家烧鸡店,进店后果然看到很多同胞,菜上了,满怀期待
青姐姐:怎么样
我咬了一口:你试试
青姐姐:看你那样就有不好的预感
青姐姐下口后:看来说好吃的是对鸡肉没要求的,用广东话说肉是“霉”的

这次来的重头戏,跳岛游,早上5点起床,赶去海边,6点出发,首先去找海豚啦

这个是船老大

青姐姐完美的抓拍

原以为来看到的是一只两只,没想到看到这样一群群的,大大的满足

看过瘾后出发去巴里卡萨浮潜,这里有著名的大断层

海星

给人玩“坏”了的海星

一把头伸下水,发现没带防水相机是一大遗憾,下面几个水下图是偷的同船的一个大叔的,大断层非常惊艳

潜到不想走,实在太爱这片海

处女岛,涨潮的时候海滩都会淹没,来到的时候已经淹了一大半

只剩树顶

这位外国友人为了摆pose也是够拼的

午餐是在另一个小岛,名字忘记了,玩了一个早上,个个都瘫在椅子上边晒日光浴边等午餐

吃完午餐,非常不舍的回去了

酒店后面的白沙

被偷拍了

本来打算看日落
好像走错边了

追寻日落失败后,在海边找了家店,点了杯挚爱的mango shake,怎么喝都喝不腻,这次的是青芒果的,更清爽

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后面的就是赶路,买手信-芒果干(7D,cebu)

除了海之外,最想念的就是 mango shake ,冰红茶和冰淇淋

很不错

2016-11-21 03:4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11:56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11-21 11:56:11 的回复: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毕竟隔了两年,很多都忘了,今年尽量写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