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岛一个人的旅行

去过地方真不少,可菇凉是第一次写游记啊,每次出去都很感谢前人写游记看过后受益超多,我是个文笔超烂超懒的,存了几次草稿,这是在家生病宅着打开去蚂蜂窝看别的游记又看到这草稿,决定不要烂尾,记录下来。
真的是个恨不得天天在外面浪的菇凉,一闲下来从不玩游戏,手机也没有任何游戏APP,有的全是各种旅游类的APP,穷游蚂蜂窝嗡嗡去哪儿携程飞猪天巡Agoda Booking Airbnb等等说出来不带喘气的.好了,进入正题:决定要去韩国首尔济州岛,约伴大多是去韩国购物的,所以是小妞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一、机票:在去哪儿订的11月2-8号北京往返首尔机票近1600元,在飞猪订的5-8号首尔往返济州288元,其实三张机票就可以搞定的,但对比单程北京飞济州或回程济州飞北京的机票光单程就在1700左右了,所以选择折腾下,最后一天不去市区8号上午11点到首尔,由首尔金浦机场直接坐机场快线到终点站仁川机场,晚上7点的飞机时间很充足。
二、住宿:订好机票就着手看住宿了,一个人的话我还是考虑青旅,在对比了Agoda和Booking后选的,基本估算按110元一晚吧。
1、首尔订的Kimchee Downtown 连住的三晚,位置相当好,去哪里都很方便,地铁2号或5号线出来就是,住宿热水洗澡室内空调都很好,但相比我在济州订的就显得差那么一丢。
2、济州订的You&I,令人惊喜的很庆幸订了三晚,因为我济州就安排了2个白天实际上,所以这家青旅在机场附近,一个晚上到了和早上赶机都很方便。首先说位置,在机场附近坐公交车500、36、37都才10多分钟到,住宿地也是年轻人的商圈,晚上很热闹,再有就是房间很干净,店服务大叔超热情,还有免费的早餐,然后去城山日出峰或中文区各个景点附近都有公交车直达,真的超级方便,下次在济州市区肯定还会去住的。
三、交通:韩游网、韩巢网、我在哪儿,当然还有出国必备的Google Map,T-Money卡可机场便利店购买然后充值,因为有用T-Money卡便利店买东西估算首尔每天交通5000韩币吧,济州估算每天7000,济州高一些,因为我住市区坐车到景点都要一个多小时。
1、首尔用我在哪儿和Google,其它两个APP到首尔两天后就卸载了,有说韩游网的一些优惠门票,其实国内大众点评上也有,价格还便宜。首尔交通坐地铁就好,到哪都很方便,地铁里大部分时候会有四种语言(韩文英文日文中文)不细说了。
2、在济州就用Google,基本上定好你的位置输入中文就出来几条公交或路线供你参考,但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单独导步行路线,如果不知道坐车方向有没有反,可以导航出来箭头对一下行车方向或看站牌的下一站对一下手机导航的路线站名,不知道到站距离,公交行驶时候也可以看着Google路线行驶快接近你目的的了,记得按BUS的红色按键,有的站不按司机是不停的。
四、网络:我选择的在大淘宝买的电话上网卡(65元7天1.2G),事实上很方便很够用,网络也很好,大多伙伴选择用Egg,这个随个人喜欢吧。
五、景点
1、首尔第一站跟大多数人一样景福宫,门票3000韩币,很便宜,里面有上午和下午段免费中文讲解,不多说,跟故宫没法子比。
2、N首尔塔:这个景点是每到一个国家的首都推荐必去的,但我觉得也是最坑的,首先在网上找说明洞那里有BUS直达首尔塔山脚下,我是没找到,因为约了小伙伴在上面等我,不好意思让等太久也没有过多的找,直接去找坐缆车的地方了,明洞去坐缆车售票地是一个坡型路要走十多分种,话说也很累,缆车是乘坐50-60人吧大概10多分钟一趟,6500单程8000往返,门票10000,门票建议在大众点评订合人民币便宜十多块,然后坐缆车到登首尔塔乘坐电梯那售票处出示邮件订单取票很方便。
3、梨花女子大学:11月份这个季节来真是超级美丽,这所大学更像是一坐古堡,推荐去的。去梨花大学会经过梨花女人街俗称购物的,这里的东西很地摊货,吃饭倒是可以在周边转转有几家很不错的。
4、弘益大学:是一所艺术学校,很美也因为是季节,一片灿黄,个人觉得跟梨花大学比稍逊色点。但周边的小店是一大特色啊,很有艺术感,还有很多点评的排行榜推荐的TOP1\2\3美食,尤其晚上最热闹,跟北京三里屯一样,我们逛到了近12点,感觉那里夜生活刚刚开始,当然一些夜店啊都在那几条街中的其中一条。年轻人很多,韩国帅哥美女很多。
5、南怡岛:在大众点评订的288元一日拼车,不去免税店购物。事实上幸运,早上来青旅接到我,车上同行两个湖南妹子也是第一次到韩国,两妹子就首尔一地8天往返,所以当天一辆商务车就我们三人,很舒服,司机是个年轻人有多次经验的,一路上问什么都不避讳的告诉我们各种购物游玩省钱门道。途经法兰西是 星你 拍摄地,很美,转两个小时左右拍些照,去往南怡岛的必经路。中午到南怡岛了,司机推荐了个吃的地方,事实上都懂的,吃的地方有点点坑,但也还没多影响。买了三张船票往返10000,后来我看旅游手册外国人拿护照8000韩币,小伙伴又去售票窗口问一下没多说让出示了一个护照马上退了6000韩币。南怡岛真的很美,尤其深秋啊,随着季节温度感觉每天都不一样颜色,尤其深爱的枫叶啊由青-淡黄-黄-粉红-红-水红-深红,简直美腻了,银杏更是遍地。整个首尔行程最惊喜的就是南怡岛了,下次换个季节一定还会去。
6、济州岛: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GD咖啡馆一天,牛岛-城山日出峰一天

最后就是购物啦:买化妆品之类的建议手机下乐天、新罗免税店官网APP,官网有的尽量在官网买,直接机场取货。本人亲历:乐天官网第一次下载注册送不少积分呢,新罗是送美金抵现,官网部分东西比在乐天商场免税店买和仁川机场买要便宜,还有就是可以用积分抵扣也便宜不少,还有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办乐天或新罗的金卡(不消费直接办金卡要求62开头银联卡的信用卡白金卡或支付宝铂金用户),就建议东西都先放在购物车等去免税店填资料办金卡后付款,又能有个9折。在仁川机场碰到了YSL唇釉12号,话说转了好几个免税店专柜都没货的,但是是在仁川机场的新罗免税店专柜有,我没有新罗的金卡,专柜姐姐建议去新罗服务台问问,最后我拿乐天金卡和护照直接给我办了新罗的金卡,2分钟啊再跑去买专柜的唇釉,结账时就9折了。官网遇到当日特价或补货的抢手的东西,例如:雪花秀撕拉面膜和睡眠面膜,YSL你喜欢的色号等情况就不要犹豫,快速付款抢货啊要。济州机场免税店比仁川机场便宜好多,墨镜、SK2等。
明洞购物:明洞我个人觉得和北京王府井差不多,可以看看韩国本地品牌的衣服鞋子,其他的真没便宜。明洞退税点有六七个,满200000韩币可以退,一般买完东西店员会给你册子告诉那几个退税的点。明洞我是什么化妆品都没买。

费用:机票1899+住宿660+网络65+小交通260

第一天拿着地图还在探索路线中,刚去完景福宫,想着走去明洞途中的一个CBD街区,天很蓝,但超级冷

光化门

历史博物馆里拍的很有历史感

这是博物馆里拍的

史博顶楼

历史博物馆顶楼拍光化门和景福宫全景,是免费的哦,在景福宫出来左手边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明洞

明洞逛街一下午一点不觉得饿,买完东西才买了个尝尝,小推车鸡蛋挞2000韩币一个,味道还可以

明洞泰迪熊店

第二次遇见游行了,第一次13年在泰国时,很文明的游行而且很有纪律的队形

N首尔塔

N首尔塔夜景,挑了个天气好的时候来看夜景还不错,跟太平山顶夜景没法比甚至觉得我大上海的外滩都比这美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附近的餐厅,很美味,很便宜才5500韩币,里面都是韩国学生在吃

梨大

弘大

答应某人给拍个棒子美女图给她看,这张不是有意拍的,刚打开手机相机,然后美女入镜了,但貌似,额。。。背着相机是游客?充数吧发给朋友了哈哈

有点像是弘大的食堂感觉,就在弘大大门右手第一间地下,也都是学生在里面吃,味道也很好

南怡岛

超美超美超美腻,超喜欢这种棱角分明的枫叶,这是深红色,还有很多渐变粉色,水粉啊各种

简直了,各种渐变的红

具代表性秋天到来的也少不了的是遍地银杏叶

大众点评TOP1还是2的,排对的人也真是多啊,三个店面连一起的,下午开始营业,但没有传说的好吃,可能我不是肉食动物吧

装X为了拍照发朋友圈要了瓶酒,我表示能喝小杯啤酒,驴友说来这里要体验烧酒,好吧,烧酒来一瓶,我表示我只是尝了很小口,度数不是很高,没有国内白酒的辣味,

照片好乱,这是梨大主楼一角

小法兰西

星你拍摄地,确实很美,去南怡岛会途经这里,大概玩2小时差不多了

唉呀,不得不说韩国是大镜子超多的国家,地铁里,印象最深的是N首尔塔上的卫生间,一面是玻璃可以看风景,正面是大镜子,空间很大,这么舒适卫生间还有点不自在呢,所以我这么自恋的人,是遇到大镜子总会照照还时不时拿出手机对镜子自拍,醉了

小法西照片墙全景,

冬日恋歌拍摄地,有恋歌的铜人像和画报

这个也是攻略里推荐的芝士鸡排,芝士真的不错,但个人觉得味道也是一般吧

乐天酒店

中文区里的乐天酒店,逛到了可以去里面转转,酒店很不错,度假住这里很不错,想起了门童帅欧巴,人很帅也很热情,我要去GD咖啡,告诉我各种路线,送了我超大的Map

GD咖啡厅

Monsant Cafe GD咖啡馆,外面人都会对着玻璃拍照,隔着玻璃外面看不见里面,其实进去里面才知道可以看到外面人各种摆拍,这里静静坐着真的挺好

去GD咖啡馆途径,下次来可以选择这里住宿

中文区

自己做的早餐

从城山日出峰回来的小伙伴一起去寻觅美食,先是找到了点评TOP的济源参鸡汤地,结果去了周一人家休息,任性啊,市中心地段每周一休息一天。然后去找海姓穴海鲜汤,结果才不到8点40啊,看着外面还有人排队,等我们去预约排队被告知卖完了,没有材料了,哭啊我们四个可是导航走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的,快9点了,果断决定就在附近,眼前就海鲜汤对面一家餐厅看着有当地韩国人在吃,桌面的菜看着也不错,进去后,果真是惊喜啊,超级好吃的哇,还便宜,强烈推荐可以去吃

城山日出峰

牛岛

我们快一点才从市区出发,去牛岛和城山峰,市区到牛岛公交近一个半小时,上岛后我们买了环岛BUS票,确实比租自行车电动车来得方便太多,每个景点都能看到,喜欢的就下车去走走拍拍照

太惬意了,牛岛中的一个小景点,估计晚上在这里扎营的,整片海和天空都是他的,有啤酒有狗狗相陪,这张觉得无限美好啊好向往……

为啥拍这个橘子呢,因为这是去牛岛路上餐厅老板送的,那家的饭真的很美味,就是去牛岛路上会经过一个便利店,顺着便利店直走也是去牛岛售船票必经路大概100-200米的路边一家,超级美味,店老板临走一人给我们塞了2个橘子

唉,再也不要帮代购了,乐天新罗金卡9折或8.5折后的优惠价给朋友纯友情人肉代购,这个累啊,下次再也不要体验一次了,这是拆很多包装纸后才勉强放进小推车里的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126293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超爱韩国美食,甜辣口

2016-11-21 10:5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10: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6: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0:5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