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的马尔代夫满月岛之行~

taebin LV.6
2016-11-19 15:50 84/2

十月中旬老公突然说要月底休假一周,临时决定的出游计划,落地签的马尔代夫就这样成了不二的选择~~

然后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雷阵雨,所以内飞和水飞通通pass,选择了快艇上岛,再加上老公曾经有过晕船到一天都无法起床历史,所以只能选择快艇时间短的岛了……
其实我最开始的目标是小四季库达呼拉的,但是水屋在装修,加上还是挺想体验水屋的,所以最后就选择了距离机场非常近,快艇只要十来分钟的满月岛~~

翻了窝里的游记,近几年满月岛的游记很少很少,其他游记提到满月的也都是什么很多国人啊,像三亚啊什么的…

在此我觉得该给它正个名,真的没有说的那么夸张啊,国人是有的,但是也就是早饭的时候会看到多一点,那是因为时差啊,国人都醒了,歪国人还没起床嘛

其实我是个懒人,洋洋洒洒的大文我可写不来,就写点小tips吧,希望对后面去的人有所帮助~~~

交通:
国泰航空,香港转机(国泰官网购买)
习惯了官网买机票,改签什么的很方便,还有里程可以积分~
全程都是空客333,座位太窄,坐着不舒服,180斤的老公表示很难受,以后还是尽量波音的飞机吧……
都说国泰有哈根达斯吃,但是我坐的国泰三段都没有吃到,倒是最后一班飞机国泰偷偷取消航班把我们丢给港龙后,吃到了港龙的哈根达斯
tips:同时间,机上免税品国泰八五折,港龙八折
so 以后买机票大家知道怎么选择了吧~

签证:
落地签,带好护照就行,英文不好的,可以提前打印入境单模版,这样飞机上填写就很快了

重点来了,满月岛~~
1、关于外带食品
我是觉得适当带点没什么啊,房间里的mini bar都挺贵的,而且都是薯片什么的,也不一定合胃口…我带了些鱼豆腐、豆腐干、沙琪玛之类的小食品,配上房间提供的茶包和咖啡,下午茶就有了啊~~

2、关于饮用水
不用自己带,我住的高级客房每天6瓶,水屋每天5瓶,参加活动还会发水,水根本喝不完的~

3、关于早晚餐套餐
我觉得满月的包早晚餐套餐略微有点坑了,它是默认只能吃自助餐的,如果去其它餐厅是有额度限制的,一个人65刀,超了还是要自己单独付的,少不退多要补……

另外我第一天上岛由于航班晚点,再加上大雨大浪的,办完手续已经10点多快11点了,多数餐厅都结束营业了,但是我第一天也是包晚餐,和酒店商量可不可以挪到最后一天用,因为我最后一天的航班是晚上23:45,还是要在岛上吃饭的,之前看其它人的游记,有些酒店是允许这么操作的

但是酒店拒绝了我的要求,说还有一家酒吧营业到凌晨1点可以去吃饭,但是满月岛还是挺大的,我的房间离酒吧也不近,步行至少15分钟,外面还下着大雨,最后我也没有去吃……

最后,相当于我第一晚就损失130刀,而且第四晚吃饭超额自己还另付了40多刀(饮料酒水另付!)

so我觉得如果有人像我一样晚上上岛,还确定不想吃晚餐自助的,包晚餐的套餐就没必要了,还不如自己去单点,单点的费用还可以积分给SPG账户……

4、餐厅口味
早餐:
还算丰富,就是每天品种不变,吃到第四天有点腻了

午餐:
老公这个胖子一顿都不能落下,所以我们是每顿饭都吃了的,午餐主要吃的烧烤小屋和酒吧的简餐,薯条非常推荐,手指头粗的炸薯条,非常棒~

tips:酒吧的中文菜单内容不全,想单点薯条的直接跟服务员说哦~

晚餐:
泰国餐厅非常推荐,一定要试试啊!
海盐餐厅的蒸🦀️有点坑,吃蟹工具是核桃夹子,吃的很辛苦

5、出海活动
天气不好,我们只参加了出海浮潜一项,但是还是因为天气原因,然后本来1个半小时的活动,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不过小🐠还是挺好看的~~

6、关于语言
不用太担心,小黑们大多都会说一些重点词汇的中文,比如:浮潜、稀饭等等,英文好的也有优势,可以商量延迟退房啊什么的~

最后,
短暂的麻袋行还是很开心的,阳光沙滩,椰林树影~有机会我还会去的,坐坐水飞~体验深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