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之初见吴哥之美

摩卡 LV.5
2016-11-19 15:56 101/2

暹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前资料查阅

暹粒位于柬埔寨西北部,距离首都金边6小时的车程。从暹粒可乘车直达泰国老挝越南等相邻国家。官方语言为高棉语,作为旅游城市,英语普及率高达70%;此外,法语和中文也很流行。暹粒市区内,老市场是经典的游客聚集地,餐厅、购物商店、Spa每天都营业到很晚,外汇兑换每隔几米就有一处,Tuktuk车随叫随到,越夜越“鲜丽”的酒吧街,只要带上充足的胃口和一颗爱玩的心,在这里你就能享受国王般的快乐!

吴哥窟四周被热带雨林包围,常年气候炎热湿润。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旱季,是最佳旅游季节,能拍到绝美的日出和日落!除了吴哥窟里的各大寺庙,远离市区的乡村可是出了名的纯净。如果想要体验传统的高棉生活,可以从市区租辆自行车,花点时间穿梭在鲜花掩映的乡村,和村子里的孩子们打个招呼,渴了就喝口新鲜的椰子⋯⋯慢慢的生活好像千年来未曾改变。

吴哥窟经典三日游线路
小圈 Small Circuit Tours
通王城(Angkor Thom)巴戎寺-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吴哥寺或巴肯山(日落)

大圈 Big/Grand Circuit Tours
吴哥寺- 斑黛喀蒂-豆蔻寺(Prasat Kravan)-东梅奔(EastMebon) A -塔逊寺(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 A -圣剑寺(Preah Khan) A(吴哥寺日落)

外圈 Out Side the Angkor Area Tours
女王宫(Banteay Srei)-高布斯滨KBal Spean-崩密列(Beng Mealea)-罗洛寺群(RoluosGroup)

行程准备

三月四月五月工作连轴转,腻烦的同时很想出去溜达一下放松心情。跟老姐聊天的时候一拍即合,马上到穷游网、蚂蜂窝搜旅游产品。看到一个5.27出发,31日返回,广州白云机场往返的特价促销,含签证费,包接收机送SIM卡和免费1G流量,加上我们另外买的温州往返广州机票,单人费用才3千多,马上订下,说走就走。
       加工作人员微信,很快合同电子版传过来要求签名,我导入电脑,打印签字,手机扫描生成PDF文件传回,大概半小时以内搞定。为自己点赞,顺便说下,老姐的我作为全权代理。一个人签名OK。
      合同生效,行程单过了N天才回。不过影响不大,我这几天联系了同学朋友推荐的暹粒当地司机,是她们自由行认识的mercy先生,话说这名字怎么有点搞笑呢。因为柬埔寨马上雨季开始意味着淡季,所以讲定吴哥窟三天经典线路包车110美元。我顺便淘宝并百度了下,确认这个价格公道,就这么愉快地包下了Mr.mercy
       签证办理非常方便,只要把护照和一张照片快递到广州指定地址,三四天后就办好寄回。
       这次行程要吐槽的是传说中的五星级酒店其实大概只有三星级标准。房间比较旧,早餐乏味可陈。
      旅游捆绑产品还是有很多不足。另外一个吐槽点是本次购买产品赠送的机场接送司机开着一辆破旧的车子来接机,还一个劲想让我们包他的车子游玩吴哥窟。游说失败带我们去买门票居然$15,太坑爹了。走的时候说车坏了,直接开着嘟嘟车来的我也是醉了。然后我们大清早的在暹粒乡间小路上奔驰。还好柬埔寨无工业无污染,空气质量超好。
       所有行程安排好了,提前买好演出门票,兑换好美元,接下来就是等待出发。

第一天,到达。吴哥窟,我们来了

暹粒机场,很小,非常小清新

机场建筑很有特色。不过第一次看到离停机坪这么近的,貌似比清迈机场还小。

天蓝蓝,心情蛮好。

路边即景。暹粒吴哥窟沿路到处是这种。有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柬埔寨缺乏农业技术,也没有工业,柬埔寨人民生活还是比较贫困的。

地很荒芜…

吴哥天堂别墅酒店。花园很小,泳池很美。

传说中的雨季我们大概只有第一天遭遇了雨水,其他日子都是晴空万里。不得不说RP爆棚了…

买完三日门票看日落去。吴哥窟门票只能现场购买,拍照打印,三天券每人40$。每日进出景区都要出示打孔。

小吴哥外面的护城河

因为雨季来临,云层很厚。我们没看到日落。之后也没看到圆满的日出。日出日落折腾了三次,整天围着太阳转。但是谁又在意那么多呢?我来了,此刻的心情是快乐的,那就好了……

不走寻常路。外圈从女王宫开始。

别有天地

精美的雕刻

崩密列。

对了,崩密列门票$10,需要单独买。

崩密列是一堆废墟。四面为了保护古迹,修有栈道便于游客行走。栈道随着建筑物上上下下,有些地方很陡颇不好走

其实外圈最想去的是高布斯滨。散布在河床里的雕塑很有特色。因为看过法国电影《虎兄虎弟》,所以印象深刻。可是mercy说现在水不够大,光秃秃的河谷并不好看。而且路有点远。想想烈日下要走40分钟,我们果断打了退堂鼓……柬埔寨的雨季平均气温也在34度左右

中午回酒店睡觉。睡醒继续出来溜达。巴肯山看日落。

路上的嘟嘟

云层很厚

想上这个山顶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有人数限制。我们排队等着。还好mercy很聪明,挑的时间很好,我们来的刚好,排个半小时左右就上去,正好在山上看日落。山下的同志对不起喽,不看完俺们才不下去。

天气不是很好,上山前的瞬间甚至飘过几粒雨。排我们前面的泰国人直接放弃了。我们抱着来都来了怎么也得上去看看的念头,甚至为前面少了4个人暗喜……

好纠结,前方一大波国人……到底要不要上照呢。我去,上海北京河南广东香港日本泰国,这小小山顶是个联合国…

不要太苛刻的话,天空还是蛮美的…

第三天,从日出开始。四点起床摸黑上路。

通王城走起。话说来这里几天,我最喜欢这里。无他,开阔。

城门前的护城河

有点佛光普照的感觉……

手机全景拍的,太长了,把直的拍成弯的了

柬埔寨的蓝天白云

特别喜欢这些树

城门。

通王城的大道

巴戎寺。蜜汁微笑

吴哥的微笑

著名的塔布笼寺。古墓丽影外景地。树包寺,寺包树。

忘了推荐高棉厨房了。第二天中午吃了景区附近的餐馆,估计是招待旅行团的,味道一般,价钱也贵。后来我查了攻略里推荐的这一家。觉得还算价廉物美。在当地难得找到合口味的。

产自洞里萨湖的鱼。鱼肉鲜美

饭后去逛水果市场。红毛丹山竹都很便宜,二十几元买了一堆。

晚上准备去看演出-高棉的微笑。

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198每人包接送,包含晚餐自助餐。自助餐很丰盛,国人聚集地。司机说我买贵了,他们老板买更优惠。不过我查了比官方价实惠。也不可能处处追求最便宜吧。我们还是很容易满足的。

据说类似的演出有很多,这个是张艺谋帮助排练的最有名。建议参观过吴哥之后有了大概印象再看否则无法理解其史诗般的内容。

第四天,Ankor wat走起。

老外也爱摆拍

全景照片拍的很成功的秘诀是加了一个广角镜头。淘宝买的。建议不要买太便宜的也不要功能太多,够用就好。我买的百元左右。

仙女

著名的爱情阶梯。一对法国夫妻。妻子不慎摔落死亡,丈夫捐助的扶梯。原有的建筑物台阶磨损严重,非常陡峭危险。

路过龙蟠水池。懒的下车。

喜欢这,又来兜了一圈

离开暹粒的最后一晚。去司机推荐的新市场逛了一下。感觉是跟义乌小商品市场差不多吧。所谓的新老市场就是一河之隔。没什么可买的。明信片一美元一张使劲还价到二美元一套。

新市场

晚餐决定找个好点的地方。

法式风情

菜品还不错。二人大概二百多吧

第五天,打道回府

第一次坐嘟嘟去机场。飞驰ing…

对了,放一张我们包车司机的宣传照,据说曾经当过华为的员工。

mercy先生粗通中文,会简单的交流。复杂的就要英文交流了。重要的是他的车车况不错,里面也很干净。除了最后一晚吃晚饭他满车的蚊子让人无语,据说是他小女儿调皮,晚上把车门打开玩耍。我们之后一直处于赶蚊子的状态。知道乌压压一片蚊子飞出来的感觉么?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们各种赶啊赶啊赶啊。这就是柬埔寨的副产品

总结语

写在最后。吴哥窟之美确实很震撼。但是不建议按图索骥一次走遍。因为震撼着震撼着就疲劳了。
     在旅途中,心情跟体力蛮重要的。我跟老姐二个人完全随心所欲,天气太热太阳太大就休息。毕竟我们不是二十铃铛岁了,疲劳感恢复要很久的时间。我们想玩就玩想吃就吃,可能早上十点就打道回府,也可能下午四点多就吃晚餐,完全不受约束。这才是理想的状态……也许会有人觉得我们太任性,可是生活工作受尽约束,旅行为什么还要约束自己呢?还是跟着感觉走吧……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16:25

柬式美食。称作阿托克。不过给游客吃的不是很好吃的。要去当地稍微贵点的地方点当地食物品质味道才有保障。我好几个朋友普遍认为那里东西不好吃。我觉得洞里萨湖的鱼很美味。点个沙拉配个阿托克酱也是一种体验,个人觉得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