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去亚布力撒野,越简单越快乐(亚布力不止滑雪那么单纯)

饼饼 (哈尔滨) LV.15
2016-11-19 16:15 1316/6
  • 出发时间/2016-11-11

亚布力的冬天,
对于不会滑雪的哈尔滨人来说,
似乎没有三亚那么有吸引力,

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
自然也不及雪乡的名气大,

但他的魅力却很不一般,
这里占据了世界三大旅游资源中的冰雪资源和森林资源,
世界级的滑雪场、天然无污染的环境和豪爽热情的东北银,

11月初,
国内外滑雪发烧友纷纷赶来亚布力
享受着雪带给他们的无穷乐趣……

好吧,我承认上面这些高逼格的图片都是从我朋友圈搞的,因为我是个运动白痴,严重的小脑不发达患者

关于亚布力

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位于小兴安岭余脉的张广才岭西坡,清朝时期曾是皇室和满清贵族的狩猎围场。在世界公认的冰雪、森林、海洋三大旅游资源中亚布力占有冰雪和森林两项。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位于尚志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距哈尔滨市197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滑雪度假区由三座山峰组成,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山、海拔1100米的二锅盔山、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山。

关于滑雪

亚布力境内大大小小的滑雪场有8个,其中最著名的是亚布力滑雪场(新体委)和新濠阳光滑雪场,两大滑雪场各有千秋。
        新体委滑雪场位于大锅盔,是区域内最高的滑雪场,隶属于黑龙江省体育局。雪场多次承办国际比赛盛事,是中国规模大,设施先进,条件优越的国际标准的雪上运动场所,拥有高、中、初级滑雪道五条,以及一条越野滑雪道。

新濠亚布力阳光滑雪场位于三锅盔,黑龙江省第一家SSSSS级滑雪场,是国际连锁品牌——地中海阳光俱乐部med club专用滑雪场。区域内配套设施齐全,雪上娱乐项目除了17条高中初级滑雪道外,还有世界第一高山滑道、雪地摩托、马拉爬犁、雪上飞碟等游乐项目,环境好、服务好、雪具比较新。

关于交通

我不会滑雪,为什么却到亚布力哪?
因为闺蜜心血来潮的跑到亚布力“定居”,
她说:厌倦城市的重度雾霾,想在冷风中,呼吸新鲜空气。
还说:如果说三亚的海滩中国第二好,那亚布力的雪绝对可以说中国第二好……
我想仅次于雪乡的雪,那一定很带劲,于是就这样伙同另外两个家伙,跑到了亚布力

从哈尔滨亚布力,开车走哈牡高速197公里,亚布力出口右转进入亚雪公路继续前行20公里,即可到达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和青云小镇。
        我们这一路惊险刺激,车快开到一面坡的时候,油箱警示灯亮了,于是慌忙的从一面坡出高速寻找加油站,在油耗尽前,终于在原啤酒厂门前找到了一个小型加油站,然…油箱钥匙找不到了,真真是把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大家在车厢内找了十来分钟,终于找到了,我相信没有比他更不靠谱的“司机”了!!!
       加满油,继续出发……
       友情提示:哈牡高速弯路较多,冰雪路面较滑,行车需注意安全。冬天大雪,高速时常封道,所以出行前留意天气预报和交通广播,及时掌握路况信息。

其实从哈尔滨亚布力,可以坐火车的,几年前省里特意开通了哈尔滨亚布力的旅游专线,朝发夕回,即使是滑雪也可当日往返,很方便的。

此外,每天还有十余个班次从哈尔滨亚布力镇,再转车到亚布力滑雪度假区。
       PS:亚布力有两个火车站,一个位于镇里叫亚布力站,车次较多,但离滑雪区20公里;另一个位于滑雪区,叫亚布力南站。

关于童趣

对于在东北长大的80后来说,儿时冬天的记忆便是,一帮小伙伴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零下三四十度的大东北,每个孩子却满头大汗,玩的热火朝天。
       随着,我们慢慢长大和城市快速发展,城市里再也没有这样的地方和心情,让我们畅快的玩了。

经历了将近4个小时的奔波,我们到了闺蜜的家。下了车,还来不及把行李放到屋内,就被这满眼的、厚厚的,白白的雪给勾搭跑了。

在城里待久了,眼前的一切让我们充满惊喜。
       这里的雪,像童话世界一样,白到纯净,没有杂质。我们不忍心破环,却又抑制不住内心里淘气的自己。于是,一脚踩坏原本平静的雪面,在雪地里放肆的折腾,弄的满身满鞋的雪。

自拍是我们的天性,拍着拍着就天就黑了。
      于是,不情愿的回到屋里,收拾东西,准备晚饭。
      一进屋才发现,可玩的东西还真不少,这别墅里竟然有茶具、KTV点歌机、麻将机,还有wifi……我真的佩服闺蜜,她太狠了,竟然逃到这世外乐园逍遥快活。

对于爱臭美的她们,我也真是醉醉的

关于悦游小筑

官方说:悦游小筑私人别墅,坐落于亚布力滑雪风景区青云小镇内,是区域环境最好、配套设施最全的私人别墅,单栋面积380平米,每栋拥有六个独立房间和一个敞开式韩式电热炕,最多可容纳27人,室内外活动范围大,可停放多台车,特别适合朋友聚会、亲子出游、公司团建。

我说:悦游小筑十个特别舒服的地方,不像经营的别墅,更像家。几家人或一帮朋友来玩,即使不去滑雪,也绝对不会无趣

敞开式的大电炕,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奶奶家盘腿坐炕头跟兄弟姐妹玩扑克的场景,我还期待跟好多朋友一起坐热炕上玩狼人游戏

悦游小筑楼上是床,楼下是韩式电热炕,我们四个难得一起住,自然乐得选择住炕。有两个是第一次睡炕,又新鲜又兴奋,时光也仿佛回到上大学时,一起叽叽喳喳的闹到两点多才睡。

关于锅盔山

我们都不会滑雪,所以决定第二天到锅盔山风景区走走。

别墅区和锅盔山之间,隔了一条河道,虽然已是零下十几度,但还有水在冰雪间流着,哗哗哗,轻而真切……

大约三四百米就到了景区入口,除了冬天,锅盔山景区都是收费的,门票45元。
       冬天来见不到满眼的绿色,也见不到满山的游客,我们独享了整座山,和另一番景致。
       天太冷了,苹果拿出来就瞬间牺牲了,只剩下一个忘记充电的小米,经过协商,决定将剩余不多的电量用来拍景。然而并未拍几张,这是我们此行唯一的遗憾,但会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

好奇宝宝我们,沿着上图的冰楼梯爬到了瀑布后边。这冰楼梯真是太刺激了,特别特别的滑,不走寻常路的我们,吭哧瘪肚的爬上去后,虽然有一点点的后怕,但更多的是觉得好玩刺激,我想应该只有我们几个蛇精病走这里。

景区里有瀑布、吊桥、树屋,还有一个大湖,我们就沿着步栈道往山上走,在林间打闹,在吊桥上蹦跳,因为手机没电,可以彻底的疯了。

关于其他景点

目前,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内有熊猫馆,养着两只从四川运来的熊猫,据说他们在冰天雪地里活的还挺逍遥,每天都会在户外活动,也会坐在雪里啃竹子

听闺蜜说,这附近有两个在建的温泉,其中一个12月份就能开业,那下次再来还可以享受冰火两重天喽!

我们的亚布力两日游结束了,短暂又难忘。
      又要重新回到城市的钢筋混泥土中,呼吸呛鼻的雾霾、忍受拥挤的交通和社会的嘈杂……

再见,闺蜜;
       再见,亚布力
       再见,悦游小筑;
       再见,雪蓝天白云……

最后,附上闺蜜的联系方式,算是对她招待我们的报酬吧

好美的亚布力,好想去滑雪。这个别墅的环境真棒,全家人一起去应该很不错,最后是联系方式吗?

2016-11-19 16:45

引用 a九_ 发表于 2016-11-19 16:45:40 的回复:

回复a九_:美女是这样的,这下面是我闺蜜的联系方式,如果你去可以联系她哦!

2016-11-19 16:5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1 16:58

引用 深海中的蛙 发表于 2016-11-21 16:58:49 的回复:

回复深海中的蛙:心动不如行动,这边的消费也还好

2016-11-21 20: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21:25

引用 赫柏hebo 发表于 2016-11-21 21:25:39 的回复:

回复赫柏hebo:灵魂更重要,意游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