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马拉松六日游

水木涵 (朝阳) LV.6
2016-11-19 16:15 44/5

这次去希腊是参加国际马拉松的,而且幸运的这次拿到了欧洲的一年多次往返签证。

行程安排

天数
第一天
11月9日

北京 Q 雅典
乘坐土耳其航空TK021  00:50-09:00
从机场出来可以直接坐地铁3号线(蓝颜色的地铁),在SYNTAGMA站下然后跟着指示牌换乘地铁1号线(红色的地铁),方向是前往AGIOS DIMITRIOS的,只坐一站就能到ACROPOLIS卫城站,时间约45分钟。
下午步行导航300米到酒店休息调整时差
晚上:狼山夜景:鸟瞰雅典全景,欣赏日落
宿:雅典The Athenian Callirhoe Exclusive Hotel

第二天
11月10日

雅典 Q 圣托里尼
乘坐爱情海航空A37352(10:10-10:55)

圣托里尼爱琴海风光)
上午:费拉小镇:蓝顶教堂
下午:伊亚小镇:蓝顶白房子,在这里还能欣赏到著名的“夕阳日落爱情海”的美丽景致。
宿:费拉小镇Avianto Suites

第三天
11月11日

圣托里尼爱琴海风光)
上午:红沙滩:海滩边的山崖和沙子呈现火红的色泽,因此有了“红沙滩”的名称,之所以红色是由于火山石含大量的铁矿,长期的氧化而形成。可以晒晒太阳,游游水。

下午:黑沙滩:沙滩上的沙子都是黑色,是火山喷发时的岩浆石形成的。
宿:费拉小镇Avianto Suites

第四天
11月12日

圣托里尼 Q  雅典
乘坐奥林匹亚航空OA353(11:30-12:15)
从机场出来可以直接坐地铁3号线(蓝颜色的地铁),在SYNTAGMA站下然后跟着指示牌换乘地铁1号线(红色的地铁),坐到Omonia站,然后步行200米到酒店
下午:赛前休息
18:00领装备
宿:雅典Polis Grand Hotel

第五天
11月13日

雅典
马拉松比赛
宿:雅典Polis Grand Hotel

第六天
11月14日

雅典
早上:宪法广场:每小时举行总统卫兵换岗仪式
     奥利匹克宙斯神庙:祭祀古希腊神话宙斯而建立的
下午:卫城:世界新7大奇迹之一

雅典 Q 北京
乘坐土耳其航空 TK1844  21:55-16:45+1

价格包含 / PRICE LIST-----------------------------------------------------------------------------------------------
1. 国内往返机票北京雅典土耳其航空)
2.  雅典圣托里尼往返机票(含每人23kg行李托运)
3.  3晚雅典市中心4钻酒店住宿(含早)
4.  2晚圣托里尼海景悬崖酒店(含早)
5.  圣托里尼2日租车(只需提供驾照翻译件)
行程总价:8900/人

费用不包含 / NOT INCLUDE PRICE -------------------------------------------------------------------------------
1. 餐费  2. 雅典市区交通费  3. 奥林匹克宙斯神庙和卫城门票

第一天:出发!!途经土耳其

航班经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机场,机场还是挺大的,在换乘的两小时内值得逛逛,有很多当地特产,最关键的是这些商店开门都很早,我是当地时间凌晨六点半到的,所有商店都开了而且人流穿梭,俨然如同一直没关过门一样。
此外,伊斯坦布尔的机场VIP室非常棒!有国航贵宾卡的一定要去坐坐,装修和食物都不错,和国内T3的比要好上许多。

机场的VIP室,非常棒,有上下两层,不但酒水饮料给力,还可以现做汉堡和面。持有国航的VIP卡的或公务舱的可以免费入内。

到达希腊雅典

雅典的机场真的很小很小,现在不是旺季,人也很少

到达酒店后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下,一会居然天上掉下了乒乓球大小的冰雹…雅典的天气说变就变,这下好了,只能在冰雹落完后顶着小雨出门了

哈德良拱门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据说兴建这座拱门是为了庆祝罗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1或132年的到访,皇帝来此是为了当时附近新建的神庙,向该市捐献了大量财物,对于如此重大的荣幸,需要以适当的方式表示尊敬。
这里的拱门目前只剩下孤零零的一部分立在路边被围起来。今天下雨几乎没人,拍起来有历史的沧桑感,爱美的妹子可以在这凹个造型

国家花园的Zappio

国家花园(National Gardens)紧邻宪法广场。花园的深处有一座Zappio宫,据说这坐外观宏伟的建筑物曾经为雅典申奥做出了贡献,如今这里是许多展览会的场所。 夏季来临,这里也是浓荫蔽日的好去处,而我们此次在这里避雨,躲在在巨大的柱子下欣赏着国家花园雨景也算别有一番景致了。

路边的教堂,看风格很像东正教的教堂

宪法广场

大名鼎鼎的宪法广场,据说每个整点都能看到士兵换岗的仪式,我们和路边三三两两的吃瓜群众在雨中站了半天,过点了也没等到仪式,大约是人太少士兵们偷懒吧……吃瓜群众们只能悻悻的离开了。
最悲催的事就在这时候发生了,从广场出来时由于雨天地滑,老公摔了一跤,腿上蹭掉一大块皮,我们顶着雨去了附近的一家药店买了纱布酒精和胶带把伤口包起来以免影响后天的马拉松比赛。

街拍的美女

药店买的酒精纱布和胶带,总共只花了五欧

晚餐:酒店的屋顶花园餐厅

这个餐厅在酒店的屋顶,可以边吃饭边欣赏雅典卫城,环境不错,还有音乐
然并卵,希腊的饭菜比攻略中描述的还要难吃!我只好祭出我从祖国带来的神器:老干妈!

第二天:圣托里尼

雅典圣托里尼的航班大约1小时左右。圣托里尼的机场非常小,下飞机之后先到租车的地方取车:一般到圣托里尼最好租车,价格低廉且方便出行。

丰田的车子发动声音非常小,我们第一次开丰田的车都试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早就发动了只是声音太小我们不知道已经发动了…

一路上听着歌,磕着瓜子,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把瓜子拿到圣托里尼来…。嘿嘿。

到达酒店

欣赏落日

伊亚小镇

这里的日落非常有名,可惜日落时我们没有赶到最佳观赏点,如果想知道哪里看日落最美,跟着人流走就行,也可以问问旁人。
不过只要不遮挡,哪里看其实都很美。
我们去的季节是淡季,游人非常少。最关键的是风很大很大,我在所有的攻略中都没有听说过圣托里尼11月风很大这个事…结果被吹得七荤八素,头晕脑胀。
还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这里的水是咸的!咸的!咸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用这里的水煮茶,连茶都是咸的!

圣托里尼到处都是流浪的猫猫和狗狗,都养的皮光水滑且对人亲昵,猫咪们见到人就蹭上来,用小尾巴勾住自己喜欢的人,完全没有喵星人的傲娇。

Oia小镇的晚餐:时令的鱼非常不错,服务员会帮你细心的剔除鱼刺,牛排味道普通。
外面可以看到景观的座位是不能坐的,因为风实在太大了!这就是淡季的问题呀,哎!
需要注意的是餐厅连热水都是要收费的!

粘人的猫咪随处可见。它会紧紧的跟着你,用它的尾巴勾着你。

第三天:日出

Skaros rocks,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喜欢早起的同学可以去爬一下,早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晨光渐渐洒满整块岩石的过程,非常美。
岩石附近有兔子窝,能看到灰色的小野兔跳来跳去。

终于碰到了传说中的驴子……

圣托里尼的酒店早餐

今天去了酒厂参观,这里是旅行团必来之处,可以花几欧进行免费的红酒品尝,也有小小的购物店,里面有部分特产,但是个人觉得实在没什么可买的。

红沙滩

我们来时红沙滩已经禁止游人出入了,好像是由于山坡滑体的问题。不过即便可以参观,也让人很失望,沙滩很脏,水也很脏,风大的要命,所有游客都简单拍了个照就走了,我估计即便夏季这里也很难下水游泳吧,真的挺脏的。非夏季出行的游客就不必浪费时间在这里了。

灯塔

黑沙滩

黑沙滩和红沙滩比,更像是经典的海边度假区,有完备的设施、商店、海滩躺椅等,海滩比较原始,上面有很多漂亮粗旷的火山石,我捡了几颗带回国,摆在家里很美。
这里由于是淡季,也是人影罕至啊。

看到我们后立刻凑上来翻腾我们包包的喵星人。。。毫不客气

小镇上的麦当劳,拍下来的原因是: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家上厕所需要密码的麦当劳!!

费拉小镇

赶回伊亚小镇看日落

准备赶回伊亚看日落

美轮美奂的日落

第四天:圣托里尼的清晨

面朝大海:风冷花不开

回雅典,马拉松准备

马拉松比赛前的展会

马拉松博物馆就

晚餐:Karamanlidika

Karamanlidika是我想隆重推荐的餐厅,在tripadvisor的雅典餐厅排名中,它排到了整个雅典的第六位!出乎意料的是它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餐厅。
餐前送乳酪和熏肉,餐后送酸奶。人很多,到晚了就没有座位了,无法预订,来的都是当地人。我们三个人才吃了不到人民币400元,且点的都是菜单上较为贵的菜,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当地最地道的香肠和茴香酒。喜欢肉食的千万不可错过,这也是我在整个雅典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第五天:马拉松

晚餐:

当地特产茴香酒

第六天:游览雅典卫城的各景区

卫城景区附近有一个跳蚤市场,都是本地人拿自己家里的一些老东西出来卖,有点像中国的潘家园,非常有意思。卖的东西叫价不高,而且可以砍价,但是砍的太狠就遭人白眼了。在这里我淘到了百年前的英国来的木盒式的放大镜,不过价格没谈拢,最后没买。

市场附近的小吃,味道很特别,大概像是藕粉加了一些味道奇怪香喷喷的香料,可以试试。

雅典大学

回国啦!

上次看过一个游记是去耶路撒冷参加马拉松的 真是佩服你们呀!

2016-11-21 16: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1 20:58

引用 刚果子 发表于 2016-11-21 20:58:49 的回复:

回复刚果子:我没有会拍的同伴,所以游记里只有景没有我...哈哈

2016-11-21 20:5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21:25

引用 imliuye 发表于 2016-11-21 21:2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