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武当之行

一苇以航 (武汉) LV.5
2016-11-19 16:29 169/2

武当山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在正坐在回武汉的车上,在火车上看窗外延绵不断的风景,满眼都是绿色的山和树,还有黄绿的快要成熟的大片的稻田,突然想起来七个月前我也是在从哈尔滨回家的火车上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写下几天的行程和感想,不禁感慨火车上真是个好地方,大概是因为从小到大没有坐过很多火车,上学也是在离家比较近的地方所以不需要坐火车,所以只要不赶时间,即使是长途车我也不嫌久,总觉得火车承载了好多人对不一样的陌生世界或者美丽风景的向往,对我来说,一切有目的地的“在路上”我都很喜欢,前面有风景等着你,只要没有到终点,期望就会一直存在。好了,现在就来讲讲我这几天的行程和所见所想吧。

此次目的地是武当山,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很久,觉得还不错就做了简易行程包括时间车次什么的,开始并没有想要和谁一起去这个问题,但是要一个人出去玩还是有点慌,还好找伴顺利,不得不说,能有一个说走就走说去就去的好伴侣是多么棒的一件事,这个人就是倩倩美妞啦,十年的好姐妹,鉴于我总是糊里糊涂脑子慢半拍,所以和她一起还是很有安全感的,虽然这姑娘有时候也犯傻,但我们不怕呀,总会有其中一个人靠得住哈哈。当然后来在上山路上碰到了一群很好的伙伴也是好幸运,后面再说。

我们的时间安排是8月31号早上从汉口出发,31号下午上山,住在乌鸦岭一带,1号爬山,下午下山,2号中午回武昌。包括在路上的时间算是整三天,但是其实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两天就够了,1号下了山就可以直接坐车回武汉。而我们多住了一晚上,时间安排的比较松散是因为学校开学时间还有几天,不赶着回去,所以想再在这住一晚,这一晚是有目的的――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家青旅很不错,而我们以前也没住过青旅,所以想体验一下那里的氛围,至于青旅具体如何,后面也会说到。

后面我就按照时间顺序来说了,中间可能会乱入一些我莫名其妙的想法不喜勿喷哟。

31号坐早上八点的动车出发到十堰,一路上睡觉,吃东西,看电影,看风景,前面说了,我喜欢一切有目的地的“在路上”,所以四个小时也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十堰站,在火车站门口往左稍微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去武当山的公交,202路,坐了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到了终点站,出终点站还要往前走一点才到景区门口,我们在下车的地方吃了午饭,就进去景区了。先会经过一片商业区,卖一些纪念品和吃的,然后买票,有学生证就是好,买的半票,128,对了,如果已经在大门口自己买了地图的话,就可以和售票员说一声不需要地图,否则她是默认给你一份地图的,也就是默认多收三块钱,虽然三块钱是小钱,但是多余的浪费总归是不好的。我就看到有人买重复了,后来手上拿着好几个人的一大摞地图,五六张吧,感觉都可以拿来廉价出售了。。

检票进入了景区就要上大巴了,一上大巴就有几个人问我们学生票多少钱,当时没想到后面我们会有某种联系,然而缘分就从那时开始啦,后来就是一直和他们一行人一起,在此先感谢他们四人对我们的照顾,以及对我们那种拖后腿的趋势的不离不弃o(^▽^)o。

景区大巴车车费是包括在门票里的,所以只要进了景区,大巴车随便坐,不过也是有站点的,只有在那几个特定的站点才停车。我们在检票处上车,一路坐到了太子坡,当时下午两点多的样子,因为考虑到时间原因,就准备先上山,逛逛上面的景点然后直接回到订好的山上的住处休息,第二天下山时再去逛太子坡。在太子坡下车转去南岩的车,就是这个时候有个大叔问我们,你们也是来爬山的吗?另外一个年轻的一点的说小妹妹,和我们一起爬山吧,我和倩倩也没说什么,想着不要随便太和陌生人亲近,但是也并不排斥,认识新朋友也是很好的事,不过后来就差不多默认我们俩加入他们的小分队了,他们一行四人,一位年龄稍大,算是大叔级别的,但是一看就是身体很棒的那种,我蛮敬佩;一位戴着眼镜的曾老师,虽然是老师,但是非常活泼搞笑;一位年轻的广州帅哥“老板”,庄。猜是老板是因为他有一段时间老是在不停地接电话像是在谈生意哈哈,还有他说广东话感觉很好听啊;最后还有一位美丽的姐姐,莉莉姐,人也非常好。听他们说他们本来是一行八人一起去了西藏云南等等好几个地方,然后现在他们四个来武当山,完成他们的最后一站,结束他们大约为期一个月的旅行。很敬佩他们,也很向往那种长途旅行。想想真的是好幸运,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的行程可能就没有这么精彩和有趣。

开始游玩

车子接着往上开,我们到了紫霄宫,进入紫霄宫内是需要另买门票的,学生票十块钱,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紫霄宫内有两只背着石碑的大石龟,历史非常悠久,看到这两只大乌龟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么大块的石头,他们当初怎么搬上来的啊?但是现代人有现代人的智慧,古人肯定也有古人的智慧。因为武当山是道教圣地,所以很多类似的寺庙,后面也有超多。而我对道教文化了解颇浅,这些景点主要就放些图片吧。

特别想提一下的就是在紫霄宫门前我的窘况,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好笑。正是在下方这个图的桥下面的广场上发生的。当时我们参观完紫霄宫陆陆续续的出来,出来时会经过那个桥,我手上提着一大包吃的往外面走,突然听到倩倩在那边叫我,我一抬头,就看到一只猴子直奔我冲过来,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那个猴子直接过来抢我手中的零食,我直愣愣的不敢反抗,然后直接把袋子扔在那里赶紧逃走了,然后就看到猴子从袋子里面拿出一个小面包,熟练地拆着吃了,旁边很多人看见这一幕,我哭笑不得。后来想想放弃袋子的行为我没有经过任何的大脑思考,只是一个保护自己的本能。更搞笑的是后面,大叔用他的登山手杖把我的零食袋钩了回来然后用他的外套帮我把吃的盖住了,然后我就一直抱着外套包住的零食直到上了去南岩的车。我回头望了望那个猴子生怕它再追上来,所幸没有,不然说不定我还要连外套一起再把零食丢了哈哈。坐上车想起刚刚的事情还是觉得有点刺激,惊险倒是说不上,因为猴子顶多也就把我抓伤一点,不会有多大的伤害,但是当时的场景想起来还是很紧张。我特别想和那只猴子说,你要是不对我这么凶,那你想吃我可以多给你一点啊,也不至于你只拿到一个吃的袋子就被救回来。至于那个面包,全当我送给你的见面礼吧~

离开紫霄宫我们就向目的地南岩出发,不过我们是在乌鸦岭停车场下车的,因为定的住宿就是在乌鸦岭的祥和客栈,双人间,条件还不错,地理位置也可以,放下东西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一行人六人就向南岩出发啦!

路边的风景

倩倩美丽的背影~

碰到了重建庙宇的善捐,捐助后会在石碑上刻上名字,作为两个穷学生,我们没有捐。。。不过那位书法家的字真的雕得好好看!

南岩宫,在悬崖峭壁上建造的

这是在南岩宫的某一个宫殿门口的鱼缸拍的,当时看到鱼缸里面天的倒影,觉得好美,就像是一幅天然的不需要ps的合成图-----鱼儿在天空遨游

这些景色也算是意外看到的景色,因为我们当时六个人好像是在山中迷路了,起因是我们为了不走回头路,所以准备绕一个圈再回到起点,但中间的路走得有点不确定,莉莉姐倒是很确信是这样走的,后来她和曾老师打赌多少分钟之内一定走得出去,走出去了曾老师就请吃饭,结果~事实证明莉莉姐的感觉是正确的,愿赌服输,曾老师请我们一行人吃了顿好的。

下面是迷路之后终于走出来了然后在山上的一个小平台看的夕阳,也是蛮美的~

短暂休息

这就是那顿丰盛的晚餐。合照。武当山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虽然吃完饭才八点多,但我们要早点回去休息,因为明天早上要两点钟起来接着爬山看日出呢!

看日出咯

两点多起床,眼睛都睁不开,但是想到可以爬上山顶看日出就无比激动瞬间有动力了。爬山刚开始时到处都是一片漆黑,因为是两点多,山上又没有路灯,所以最好要自备手电。刚出住处的门,不经意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天上超级多的星星,顿时觉得早起已经有了一些值得的东西了。可惜手机像素不够不能拍出效果,要不然一定是一张很美的图片。上山的过程中,从出发到一直到山顶,我们都一直是在黑暗中前行,也不知道前面还有多远,也不知道路况,就是不停地上台阶上台阶,有两次觉得快要没有一点力气了,可是想着大家都在好好的走着那我也不能拖后腿啊,然后坚持着再走一会儿。就那样一群人一直走着,为了保存体力也不说很多的话,偶尔大家会逗两句,后面还碰到了其他的也是爬山看日出的人,队伍也壮大了一些,虽然黑暗中谁也不认识谁,但一路都觉得很有意思很有奔头。我猜想在我们走过的这几个小时的山路中,我们肯定经过了旁边都是悬崖峭壁的路,也可能经过了很漂亮的风景可是看不见,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到了一句很应景的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天空是美的我们可以观望,但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我们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偶尔歇一下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大概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一个平台,这个地方离山顶已经很近了,视野也非常好,而再往上走的金殿那个时候也还没开门,所以就在这里看日出。那个时候才没到五点的样子啊,我觉得我们这一群人真的是超级厉害,一般人登顶耗时一般是三个小时左右,我们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当然这个的主要功劳是另外那四个走南闯北回来的伙伴,带着我们一鼓作气地爬了上去。而且我总有一种自己好棒的感觉,非常的自豪~不过爬的快是该自豪,但是其实还是到的早了一点,我们还是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天边有微微的光亮的,而且,友情提醒,那么早的时候,山顶上的温度真的是很低,而且当时因为爬山时风大也把外套穿着了,后来到了山顶时发现不仅里面的衣服,就连外面的薄外套也都汗湿了,结果就是在山顶等日出的那段时间,我们就在风中抱着个书包瑟瑟发抖,像是在冬天一样,后来还用了个矿泉水瓶子去问山顶上的一个店家要了热水暖手,简直囧。所以爬山的话,就算是夏季也最好带个防风性能好一点的外衣,不需要多厚,关键是挡风,保暖一下。五点十五分左右的时候天边还都是完全黑的,然后再过了一会就有一点光亮了再后来慢慢的一点一点的亮起来,到了六点左右朝霞就不那么鲜艳了而是变亮了许多,我们觉得很奇怪,因为并没有看见朝阳可是天好像已经慢慢亮了。而六点的时候金顶也开门了,我们就准备再爬到最顶峰去再看。金顶门票学生票十块还是十五块的样子。

这张也是笑到不行了。后来一直也还是看着就想笑。。

下山之路

后面就是下山了。风景也还是很不错。但是我觉得拍照片还是在傍晚和清晨的时候拍的最好看。

这张照片我一直觉得很神奇,因为整个地区只有这里是有太阳的。

来一张傻里傻气的自拍~

差不多从这里开始就是只剩我和倩倩两个人下山了,因为另外一行四人有事情所以要先走,而我们俩不赶时间而且还要在这里住一晚,所以就慢慢走下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下山下了四小时的原因。。。边走边拍边走边玩。

特别陡的石阶,后面还有很多,几乎都要用手爬着走了,要不然觉得害怕

不记得这是几天门了,一共有三天门,总之我们选择的下山的路是那条比较难走的,因为上山走了相对平缓的路,不想走重复的路下山,所以已经做好了接受挑战的准备。

突然发现拍照姿势大部分都是比耶,大写的尴尬,,,。。

这种长得不见头的让人绝望的阶梯也不少

在山上看到的莫名其妙的树根

因为上山的时候比较赶,所以太子坡这个景点我们都没有去,所以就下山的时候看了看,沾染一下太子的气息~哈哈

两个累到不行实在再走不动的人直接席地而坐,拍了最后一张自拍,打道回府啦

最后要走时才想起昨天上山时照片都忘记拍~

山下 青旅

好了,现在就要到我们预定的青旅去啦。其实如果只看时间,我们下午时可以赶回武汉的,但时间会有点紧,我们不想这么赶而且时间本来也很充足,就准备在这里体验一下青旅的感觉。道客青年旅社,还是蛮不错的,当然我也还没住过别的青旅,所以没有比较过,只是单纯的觉得还可以,只是觉得没有独卫确实是件不太舒服的事,然后遇到洗澡时水压不够就更不舒服了(这样少见的情况都被我碰到了我的运气也是没谁了。。)说说青旅环境吧,下面有一些图片,不是特别多,这个青旅门口有一棵枣树,很多枣,我们还摘了吃了,嘿嘿。里面公共区环境很棒,主要是那天下午阳光特别好,我觉得走进那里就像走进一个幻想中的地方一样,阳光,沙发,吉他,书柜,满满的书,马车式的座椅。。。。。。房间的话也很不错,本来是预定了上下床的那种,但担心太累休息不好就还是要了双人间(结果证明完全想多了,因为这是淡季,几乎没什么人去玩),很大的窗户,阳光透进来很舒服,反正有空调,也不用担心热的问题,而窗户外面就是绿色植物,所以风景还是蛮好的,就是墙上的电视略显鸡肋。一切弄好之后我们就直接瘫在床上玩手机了。

住在这里我们很幸运,因为那天晚上刚好武当山上琴人谷的大师都下山来了到这里闲聊,噢忘了说青旅的大当家的师傅就是琴人谷的,他们都很熟,还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一家三口常年住在山上,他们靠做古琴卖琴为生,几乎不问世事,想想也是很惬意的。当时没好意思拍照,有点小后悔呀。

Go home

终于还是要回去啦,有点不舍,但从哪里来的还是要回到那里去的,玩归玩,生活还是要继续。

又是一个有夕阳的傍晚,终于到了熟悉的武汉

武当之行到这里就完全结束啦。

在这整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人要常常出去走走多了解一些人了解一些别人的不同的生活,这样我们真的会发现一些平常感悟不到的东西。这世界上有太多人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么不能只拘泥于自己的生活,以为这就是全世界。其次,我写这些碎碎念可能给不了很多人什么实质性的帮助,纯粹是为了记住自己曾走过的路,不仅是留下照片,也留下自己的一些想法,日后慢慢回味,看看自己的足迹,当然如果大家看了会觉得有哪怕一点点共鸣或起到一点点作用的话那就更好拉。
好了,到此停笔啦。期待未来的路。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21 16:5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