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川西之行:#稻城-亚丁-成都#

首先来张合照。从左到右:(本人)梅子、颖芝、宇哥、Tina婷。

【五天的行程和住宿】
广州成都稻城亚丁稻城成都广州
D1:晚上广州成都(锦江之星酒店)
D2:成都稻城(卓玛人家客栈)
D3:稻城亚丁(丁夏多民居客栈)
D4:亚丁稻城(🌾稻穗客栈)
D5:稻城成都(慵懒主题客栈)
D6:成都广州(GZ五星级家🏠)

住宿推荐:1、锦江之星风尚店(靠近机场,免费接送机)
2、丁夏多民居(有老爹免费上课和路线规划,特别是第一次来高原的朋友特别有用。还有客栈会为您免费购买保险一份。)
3、慵懒主题客栈(市区中心、地铁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交通便利而且经济)
交通信息

11🈷️1:广州成都(20:30-00:00)
  锦江之星有免费接机和第二天早上送机。
11🈷️2:成都稻城(7:10-9:30)
  稻城亚丁机场—县城(拼车或包车50/人)
11🈷️3:稻城亚丁(拼车50/人)
11🈷️4:亚丁稻城(拼车50/人)
11🈷️5:亚丁成都(7:40-10:15)
    稻城亚丁机场(50/人)
    双流机场—成都市区(优步打车大概70)
11🈷️6:成都广州(18:30-21:15)
成都市区—双流机场(优步打车大概70)

旅途规划(稻城玩一天~亚丁玩两天~成都玩二天)
2号早上十点多到达稻城县城(一天一晚,周围闲逛、到处走走)
3号一早包车出发去亚丁景区(在景区内呆两天一晚,4号下午18:00返回稻城
5号一早飞成都(两天一晚,闲逛宽窄巷子、人民广场)
6号一早去武侯祠,午饭后赶往熊猫基地。下午赶回机场,(本想听司机朋友介绍去都江堰风景区的,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最后没去。)
本次旅行总共花费4800/人。(旅行花费主要在交通上。光机票就已经去掉2706,还有各种包车、拼车)

11🈷️1下班后随便吃点东西就直奔机场。9:10的飞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是凌晨🕛

在取行李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一个28寸的箱子烂了。正在苦恼时,有个旅游团的导游告诉我们可以去索赔偿。不仅成功赔偿100元现金,还知道有这一回事。

在等待行李的时候预约锦江之星酒店的接机服务。(在这要给锦江之星的司机100个赞,我们去亚丁回来酒店取行李也特意跑一趟车过来接我们。)

选择锦江之星最重要的是离机场近,干净卫生、还有接送机服务。2号一早天还没亮就赶往机场飞稻城亚丁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世界民用机场海拔最高的地方。

一下飞机就明显感觉到氧气稀薄,寒气逼人。立刻到更衣室加衣保暖!

哈哈~一副武装后,来到机场门口寻找最佳拍摄地合张影。

没错!这就是亚丁机场-4411米海拔!

机场出来后就直接包车到稻城县城。

沿途的风景美呆了,让我们忘了舟车劳顿。

来到稻城住的第一家客栈:卓玛人家

卓玛人家基本都是背包客,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国籍。共三层楼,一层楼只配一个洗手间兼淋浴。

这是卓玛人家的院子门口。

入住卓玛人家后,把行李放下就出去闲逛、找吃的。

第一天,所以能量满满,到处都是新鲜事物~

在他们当地的步行街逛吃、各种自拍(坏笑小蜂

吃完饭后一直随性自由的往白塔方向走~

去往白塔的途中还偶遇浩浩荡荡的牦牛群…第一次看有点小激动…

下午时分来到白塔刚刚好!

好吃又便宜的当地小苹果🍎。有好多品种~后悔没带几斤回来广州

塔下的四人合照。卖苹果的阿姨帮我们拍的照片!不错吧

这张合照是一位国际友人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的。

整个傍晚都是在白塔轻松愉快的玩耍、度过的。

白塔后面一片空旷的草地,很适合自拍达人

顺时针沿着白塔走了一圈。边走边耍~

从白塔下来,太阳也落山了。原路返回住的地方附近,解决晚餐。

晚饭后回到客栈整理行李、到楼下跟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烤火聊天~

这张照片中间的是打理客栈的阿姨!人特热情,和蔼可亲,有什么事找她都很乐意!

阿姨还帮我们联系了明天去亚丁的包车。夜幕降临,来稻城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

去往亚丁的途中,司机还边唱歌边跟大家聊天。经过美丽的风景还停车🅿️让我们拍照。👍

天气寒冷,路边的湖都已经结冰了。

同部车一起去往亚丁的小伙伴们!

路途中偶遇的猫咪~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奔波,终于到达亚丁景区门口。

从景区门口买票后需要坐景区大巴🚌才能进入亚丁村内。

旅游大巴中途会在观景台停五分钟给大家浏览拍照哦!

经过N个山路十八弯,终于到达我们的1号村丁夏多客栈。

铛铛铛~这个就是丁夏多客栈的大门。

客栈的老爹和美女还亲自出来迎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

丁夏多客栈的大厅

在马蜂窝预定的观景房,窗外就是雪山风景!棒棒哒👍

午饭后老爹开始免费上课,学呼吸,学走路,讲攻略。哈哈~大家都好认真地听和学习!

特别是第一次来高原旅游的朋友,很多注意事项老爹都会详细教导。包括选什么旅游路线,时间安排。这些都是其他客栈没有的。

还有一个就是丁夏多客栈会给每一位住客买一份保险。让旅途更有保障!

这位是跟我们同一天入住的老伯伯,今年贵庚69啦,不要儿子陪同,只身来到稻城亚丁。棒棒哒👍!

来一张亚丁景区的详细🔎地图

这是我们来到亚丁的第一餐,哈哈~价格有点高,但胜在味道和分量很足!

最大碗的红烧牛肉,好吃分量十足!吃不完。幸好还可以帮忙留到晚餐给你加热吃。

饭后小憩片刻就按老爹的指引短线出发:珍珠海

景区车直到扎灌崩,然后需要一路徒步到我们的目的地:卓玛拉措-珍珠海

这沿途一路都是美景。更是按耐不住欣喜的狂按快门。

除了美景让人陶醉,还有在树上活泼乱跳的小松鼠🐿️和叽叽喳喳的鸟儿。

还有少不了成群结对的牦牛~

通往山顶只有一路的上坡走太急就能严重感觉到氧气不足~试着老爹教的呼吸方法。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就在我们身后的一片草场~听我们包车的司机师傅说,当时拍摄邓超和剧组都是坐他们的车。哈哈|还说明星一点都不好玩,没我们热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看到了雪山。也即将到达目的地。

哇哦~终于看到珍珠海的影子。不管高不高原反应,一路小跑过去。

来张自拍合照,把珍珠海遮的妥妥的。只看见后面的雪山。

珠海游玩之后,小憩片刻就一路蹦跶蹦跶着往回走。耶✌️-~一路都是下坡。想起艰难的上坡,也算是先苦后甜吧!

沿着木栈阶梯走,一路都是雪山流下来的溪水。一边下山一边听着流水潺潺声和鸟儿唱歌,还有小溪旁边的壁画可以欣赏。

回到客栈5点多,刚好可以看到日落金山🌄!棒棒哒~

客栈门前就是美景,也是观景的好地方!马路旁边的小山坡草地就是马场。

晚饭过后,小憩片刻。

接着又是老爹的上课时间。今晚是了解我们下午短线的具体情况和安排规划我们明天长线的目标。

老爹拿出视频和资料图片,给我们规划了一条最佳线路。也是丁夏多客栈的私人线路。不仅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五色海和牛奶海。而且是最轻松的线路。

还有各种问题都可以请教老爹。老爹还要求大家必须在10点后睡觉。早上6:30起床,早饭后7:30出发长线。

天还未亮,我们已经洗涮完毕吃早餐。

出发前在客栈门口来张集体照。

电瓶车下来就直奔目的地,虽然没有下雪,但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霜雪。手脚冰冷到发麻~

好美的风景,河边的水都结冰了。

往往越是艰难的路,景色越辽阔迷人!不后悔此趟亚丁之行!

这些是选择骑马上山的游客。听闻客栈老爹说: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游客看不到五色海和牛奶海。因为体力不支、高原反应、抢不到马匹。

好美的风景!随手一拍都是经典!

七人行,边走边聊边拍照📷

这是一颗我自认为的:幸运树🌲。抱抱运气更棒哦!

站在高处往外看,只想高歌一曲!但现实别说唱歌,说话都需要喘气!

看!山上流下来的雪山水,旁边都是冰挂!包括我们脚下的山路都是冰块。

一路都是崎岖坎坷的小路。一会冰块路,一会碎石悬崖路,一会又是马粪路…

哈哈~只要有最佳拍照观景台,都不忘最重要的:拍照!

通往五色海的半途,坐下歇会。顺便看看远处的风景!

兴奋!快要达到五色海的时候就看到了左前方的牛奶海!太美了!!!

只能用美来形容!大爱!

果然如老爹所说,到达五色海就等于到达牛奶海了。因为在五色海就可以看到牛奶海的全景!

来个全景让你们体验一下两个海子的壮观和惊艳的魅力!

五色海的一边有个高低悬崖!哈哈~很适合拍照取景!由于风大,我们决定在低洼地的背风处,坐下歇会和解决午餐!

铛铛铛~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地方。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带的食物!🈶️盒饭🍱、饼干🍪、巧克力🍫、卤水豆干、苹果🍎……好开心的午餐!

饭后小憩片刻就爬上悬崖台。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每一张合照都大爱呀!

面向五色海,背向摄影师我们是最棒的!

接下来我们要走下坡通往牛奶海!

远处的牛奶海都已经美的把我们灌醉!

这张美景图有没有大师出品的感觉!

沿着海子兜了一圈。还品尝了牛奶海的水~甜甜的很清新还带着冰凉凉的感觉……

面向海子还有远处的雪山!再沐浴在阳光下!这就是人间仙境~

风吹乱了我的头发,但还是要自拍!

嗯嗯,这个摄影师很敬业!

轻功水上漂不是假的!

来介绍一下一起成功登上五色海和牛奶海的小伙伴们。左一右二是来自上海的帅哥,左二是来自宝岛台湾的阿茹,右一是跟我们一样来自广州的烟火姐。

最中间的两个美女就是陈小姐和我。

哈哈,猜猜她们在干嘛?!

(嘻嘻!我是陈小姐,我在拍美美的苔藓😜)

别看海子清澈透明,其实海子边上已经结冰了。用登山杖都戳不了!

还有一些调皮的游客丢小石头在上面。

就这样一群小伙伴边玩边沿着海子逛了一圈准备下山!

下山的路上人越来越多,有上山的,有下山的还不时要避让马队。

下山虽然轻松,但还是很危险。到处都是悬崖峭壁,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掉下去。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大意。

终于回到电瓶车的地点,体力透支!还好买了回程的车票。

早上出发和现在回去都是坐电瓶车最后一排!哈哈~视线一级棒!坐着一路拍回去。

一路都松柏🌲,风吹过的时候还飘落细细松叶~那种意境好美!

长线五色海和牛奶海结束后就立刻赶回丁夏多客栈与其他两个小伙伴汇合。赶回稻城住宿,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7:15的飞机✈️到成都

原计划是8点多回到稻城吃晚饭,然后去泡温泉消除一下一天的疲劳。但因为晚了点出景区,又在拼车的时候浪费了时间。所以回到稻城已经10点多了,此时此刻只想好好吃顿饭,好好睡一觉

这个稻穗客栈的老板是稻城亚丁包车专线的老板开的,我们来回都是他的车。

由于回到稻城太晚了,在客栈办好入住放下行李都不想动了。好在客栈前台推荐我们外卖~吃好、收拾好东西、冲完凉就睡了。

亚丁机场我们又来啦!一早六点就赶往机场,眼睛都睁不开~

来的时候没找到这个牌,没想到是在登机口。怪不得了

到达成都后叫了优步直达慵懒主题客栈!

(我是陈Feifei司机是一名退役的缉毒特警,一路上说了很多关于他以前工作的心酸😔感谢祖国感谢兵哥哥!深深的感受到活着的幸福)

很符合慵懒这个主题,客栈门口进去就是前台。前台再进去就是图下的院子。安静、舒适美观~进入院子才是客房。

房间也很干净舒适!而且离地铁站超近,门口就能看见~不错👍

(陈小姐喜欢的毛绒绒的动物

十点多到客栈,整理好,休息了一会才出来找吃的。光荣烤鸭!优步司机介绍的,味道果然很赞!价格美丽,分量十足!

去宽窄巷子的车上,陈小姐说感觉吃的时间很紧迫要求早餐咖啡点心午餐下午茶晚饭加夜宵……坐隔壁的大哥听到忍不住笑了,她媳妇掐了大哥一把(兴奋小蜂(陈小姐作为吃货可快乐的在成都吃吃吃了………)

饭后直接坐公交到宽窄巷子

建筑古色古香,美食味道一般般。几乎每个城市的步行街特点都一样:人多、热闹

虽然美食味道一般般,但还是挑选几样试试口味~

四川怎么能少了火锅🍲,哈哈,今晚就是它啦!👇

逛吃逛吃结束后地铁往下一站

来人民广场看老大

成都的第二天:早餐是当地正宗的豆腐脑、躁面、烧卖!

今天的第一站是:武侯祠。三国圣地

里面很多小桥流水的小桥,嗯…还有很像拍还珠格格哪些的建筑都保存的很好。

这是网络上很出名很多人会拍照的地方,其实它的构造是围着汉武帝的墓陵(陈小姐地理很好,但历史一般般、错了别喷)走进去就可以看见一座被围墙包围的小山坡这就是臧皇帝的地方。

有一个三国兵器展览区可供参观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步行街

这些建筑上面的人物和吉祥物应该算是比较古老的造型。

锦里算是一个比较大比较多真正古老的建筑的建筑群。其实如果人比较少的话还是值得慢慢逛逛领略一下古代人对建筑设计理念与执著。

四川一定得吃火锅🍲、串串🍢、还有蘑菇🍄(一行人只有陈小姐我能吃辣然后梅子回来一直说后悔没吃串串🍢…哈哈哈哈)

匆忙的午餐过后赶往熊猫基地

去到成都当天天气预报严重雾霾…不快乐……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灰蒙蒙的…大熊猫也没有原来那么可爱了

匆忙的熊猫基地之旅,还是在赶飞机的节奏下提前结束。再见了,稻城亚丁。再见了,成都

最后来一波大合照!感谢一路相遇、相伴的朋友👬!有你们出现才有这一趟完美的旅程!感谢🙏~

棒棒哒,好美的稻城,人更美

2016-11-20 18:26

引用 Libby 发表于 2016-11-20 18:26:42 的回复:

棒棒哒,好美的稻城,人更美

回复Libby:谢谢!

2016-11-20 20: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1 17:02

引用 rover 发表于 2016-11-21 17:02:02 的回复:

回复rover:谢谢支持!希望能给你们一点建议~

2016-11-21 17:0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2 10:25

引用 开始冻心 发表于 2016-11-22 10:25:32 的回复:

回复开始冻心:开心😄谢谢你们的鼓励!

2016-11-22 12:47

谢谢美女楼主的分享,分享的很用心,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顶顶顶,好帖就要顶

2016-11-25 17:48

引用 烟火 发表于 2016-11-25 17:48:50 的回复:

回复烟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