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季行摄日本】你带着我,我带着相机,一起出发吧!(多图)

• 出发时间/2016-11-08

前言

古都与闹市,安静与繁华,传统与革新,风流雅致共存,浪漫小清新,这是我对霓虹国的印象。
说起这次日本游,其实早在大半年前就有出行念头,那时开始看些动画、日剧还买了日语书来自学,觉得说不定哪天就能用上。后来种种机缘巧合,认识了现在的他,相识之初的话题和约会的第一餐饭竟就不约而同地围绕着日本展开了。很顺利地就开始计划着这次旅行。

11月是红叶盛放的季节,你带着我,我带着相机,一起出发吧!

出行准备

购物消费:1日元=0.062左右人民币元,必须提前换好日元出行,我们两人总共换了40000¥(2517RMB),境外每换一次钱无论金额都要收取110¥的手续费,所以考虑好最好就一次性取好。大商场多数可刷银联卡,有些便利店还支持微信支付宝。一定备好零钱包!!吃饭的地方多数收现金。
日本的退税很方便,不用非要到机场,直接在购物中心或购物地点就能直接免税,一般单笔日币5000以上。
天气:日本天气阴晴多变,11月上旬7-16度不等富士山区低至5度,天气干燥,平时市区秋装两件,防寒外套即可,带好雨具!!
酒店:基本洗漱用品都有配备。日本酒店无小费习惯。
行李:28寸+26寸,外加两个随身携带的行李袋。日本行李限重每人2件,不要超过23KG。
必备APP:Google map、日本地铁、Currency、天气、翻译软件、大众点评(全球通用,照吃好方便! )
摄影器材:Sony a6000+fe28 f2
网络:这次住的酒店除了富士山那晚其他都有房间免费WIFI,我们在途牛租了两台移动WIFI,方便分开时可以联系,网速快~

TIPS:
1、日本中国快1小时。11月每到傍晚四点半就开始天黑了,百货商店大多晚上八点或半关门。
2、不论走路还是乘电梯都是靠左,扶梯右边是给留给有急事的人的快速通道
3、垃圾桶基本很少看见,所以出门最好随身携带塑料袋。而且很多日本人抽烟都是集中在吸烟区域,很多马路都是禁烟的,所以烟民还是要注意当地的习俗。

行程概要

11月8-11月14
DAY1:深圳/大阪关西机场(ZH9053 0950/1400),心斋桥、道顿崛
            [住:大阪广场]
DAY2:大阪城公园、奈良神鹿公园、春日大社、岚山公园与渡月桥
            [住:OUSTAT INTERNATIONAL HOTEL TAJIMI]
DAY3:惠那峡、马笼宿、河口湖
            [住:山中湖新星温泉酒店]
DAY4:富士山五合目、秋叶原、台场
DAY5:自由活动(表参道-原宿-涉谷-新宿)
            [住:东京有明华盛顿酒店*2]
DAY6:台场海滨公园、富士电视台,东京成田机场/深圳(ZH9025 1930/0020+1)

DAY1、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11-8

第一站就来到心斋桥扫货买药妆,松本清等店都有很多中文导购,完全不用担心。才知道心心念念的DHC润唇膏真是满街都有呢!满足MM们各种购物欲...
道顿崛的美食也是躲到眼花缭乱,必吃章鱼烧,烤串、炭火烧蟹棒,煎饺,鯛魚烧!

格力灯牌打卡!

撑一把透明的雨伞,雨中漫步~好浪漫

有名的大章鱼

【逢坂家】
ADD:大阪市淀川区-十三本町
大阪晚上气温骤降,我还穿着裙子光着腿奔出去觅食...体验下当地妹子大冬天穿校服裙子的感觉,结果抖一路 穿街过巷,碰很多刚下班的西装友结伴在酒馆小聚,灯红酒绿一条街。我们路过这一家看上去很久装修很简陋的小店铺,MASTER亲切的笑着远远就招呼我们进去,感觉很像深夜食堂。老板给推荐了一晚肉味增面,很自豪地说这是仅此一家一级棒的面,好可爱。可能是饿了,一晚热腾腾的拉面在大冷天都觉得特好吃,汤底肉的香味真心浓郁坐了一会就引来一帮香港阿姨阿叔团友过来帮衬,他们还说是特地找过来的哦

从踏入霓虹国之日就觉得街道真的非常干净,别说看不到一块垃圾,连我俩的白鞋子奔走那么多路都没有很脏,即使是下雨天,路面也不会泥泞。

扫街。

小雨,徜徉大阪街头,想起新海诚的《言叶之庭》

DAY2、大阪- 奈良- 岐阜多治见

11-9

大阪城公园】
如今的大阪城公园其实就是400年前丰臣秀吉在的居所,后来丰臣家被德川幕府灭门口这里被德川幕府重建,历史悠久,大阪城公园里的外国游客和日本学生很多,卖着冰激淋的小车小摊贩。

城楼的特写。这次团队不包括登城楼的,所以我们只能远望,从官邸就可以相像当时德川幕府的气势。

在天守阁秋游的学生

日本在环境方面真的做得很好。而且在日本的一周时间里,很少见到清洁的人员。

狗狗都要型
专业被拍

奈良神鹿公园】

很多好的照片其实都是来自不经意的,除非专业模特,一般人都不会有那么好的表现力,所以抓拍可以避免估计摆造型的尴尬...像我  就是POSE白痴!··

卖团子的奶奶。
日本售货员几时是上了年纪的,但依然会精心地化妆。日本成年女性是不会素颜示人的。
他们的表情是谦和的、恬淡的,看不到国内市场上那种急急的嘴脸。

春日大社

天气很棒的一天。
日本寺庙的那种橙红色让人觉得舒服。

一群耐寒的秋游学生妹~~~

【岚山公园】

女学生永远都是上面裹很多,下面还是穿裙子光腿的~下午山区气温骤降到7度,冷到发抖……!

🍡和果子~

小小的遗憾在此。
这边山头11月底应该会漫山都是红叶吧!

【渡月河】

捕获和服妹子!好nice的笑容呀

到此一游照来一张

夜晚住在市郊酒店。
附近荒无人烟,在日本第一次觉得有种地广人稀的感觉……虽说是小乡镇,但是道路新得像刚铺一样,好安静,感觉周围除了我自己的声音就是你的声音。

没有高楼,一眼看去,我们的酒店好像就是最高楼,哈哈。全部都是这种低矮的民宅。

好大一间优衣库,但是过了八点已经关门,奇怪的是里面灯火通明呢

觅食偶遇这家【丸龟制面】
天妇罗比平时吃的大好多!好正!

帅帅的你和老爷车

DAY3、马笼宿、 山梨-富士山温泉

11-10
走访【马笼宿】江户时代的驿站。
石板路铺成的山道蜿蜒而上,坡度很陡。古时作为驿道肯定没有如今这么平整,山势险峻,马很难越过,旅人不得不将马留在驿站,“马笼宿”由此得名。
两旁的木造房舍开设了各式店家,充满古意的品茶店、居酒屋、艺品店、旅店林立。

夜晚。
不能错过的♨️泡汤♨️环节~
首先说下温泉礼仪:
泡温泉之前必须淋浴(一来不会弄脏泉水水质和卫生,二来可以让身体适应温度);
进入泉池必须全身赤裸,盘起头发,只能带一条小毛巾放于头顶而不能浸入水中;
有纹身者禁止在公共泉池泡汤;
浴衣的正确穿法是左搭右(反之就是的时候盯盖穿的了……

外国人一开始可能都会不习惯赤裸裸地泡汤,不过入乡随俗嘛,体验一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泡个美容汤是非常放松舒服的体验哦!

过了一把浴衣瘾   男票穿这身装备毫无违和感???!!

和牛火锅

初见富士山,朋友说我们很幸运,他们10月下旬去还只是光秃秃的山头,现在已有积雪,刚好是太阳落实之际,山顶积雪的裂纹被光纤照得相似会发光一样,神圣壮观。

日本一定要试试当地水果,买了不用洗直接吃,柿子跟国内的不一样,香脆爽口,甜到入心!巨峰和麝香葡萄,无籽的,同样清甜!

这支『力水』,富士山的一个海鲜市场饮料机买的,含DHA护眼成分,听说是这里小孩最爱的汽水之一,味道好特别,可是后来去东京的饮料机或是便利店超市再也没有见到它了!

酒店山卡拉没有网络,只有一间休闲室可以提供免费wifi。于是乎过了特别悠哉的一晚。这里的娃娃机100円一次,而且不同我们的爪子,居然一次就抓上来了我想要的兔子!厉害了我的哥!

DAY4、河口湖红叶祭、富士山-东京

11-11

【河口湖】红叶祭

富士山

早上的雾很大,在山脚时还是一路灰蒙蒙看不到东西,关口工作人员说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到四合目了,
四合目那时候也只能看到一个尖尖,大家都很失落...
过了十几分钟,天公作美,雾开始散了,导游也去协调让我们终于有机会上五合目了!! T T好感动!

这里是富士山的半山腰,海拔2305米(富士山海拔3776米)
阴云缭绕。

日本有规定旅游团队巴士司机晚上八点后就要收工,所以我们的行程八点前就会结束。
今晚入住台场市区酒店。
先去瞻仰一下【Diver city】前6层楼高的1:1高达!

【coco’s】
类似于萨利亚的餐厅。
发现很有趣的小铁石板,用于给食物二次烤热哦!

DAY5、东京一天自由活动

11-12

附上JR山手线简图。

日本地铁真的很安静,很少会有大声喧哗的现象,不少看书的人

【表参道】宽广而绿树成荫的一条大道,有东京香榭丽舍的美誉。街边各种国际高档品牌和潮牌店铺林立,出地铁口就能看见日本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的绵延250公里的购物商城--表参道之丘。

表参道街区全是短街道,走不到二三十米,就会有纵横的小巷子构成的十字路口,有趣的是,我们为了找店铺向保安叔叔问路的时候,他一下就掏出了很大一幅框好的街区地图给我们指路,还能顺利地用英语沟通,好热情好专业的捏!

陪男票找他最爱的潮牌之一【Porter】吉田包包专卖店
(营业时间:AM11:00 ∼ PM8:00)经验告诉大家,你不用提前去,就算提前10分钟已有店员在里面,但未到准点你要是进去了绝逼会被请出来,这时间观念,真是没谁了~~

Poter品牌背后的吉田企业(Yoshida & Co),80年如此屹立不摇,正是因为每一道功夫都贯彻「一針入魂」企业理念。很欣赏这种匠人精神。

表参道逛到原宿,一路都有买不完的小玩意儿。

【原宿】街头文化的代表,聚集了很多时尚的店铺和追捧它们的年轻人。
整个东京没有哪里像在这能看到各种奇装异服却充满自信的年轻人了,三五成群,拖着箱子,在十字路口的街头聚集着,不是为了商业活动,而是自发组织。疯狂的服装,COSPLAY动漫和朋克人物,充满自由的时尚基因,弥漫在原宿大街小巷里,震撼着路过这里的每一个人。

原宿【竹下通】一带,小吃店、杂货店、服装店是小年轻的淘宝天地。

精心打扮等着被拍的人,周末出来淘宝的人,似乎这就是个大T台,有意无意地你会感觉自己也在中间走着秀。

赶不完的潮流,朝拜不完的时尚殿堂,走访不完的个性小店。

传统与先锋在此和谐地交汇,你可以看到身穿和服去明治神宫参拜的路人,跟周末的原宿族,在面前交汇而过且毫无违和感的画面。

从竹下通一路逛经过原宿车站,腿有点酸了,但是!为了不错过街头的新奇事物,我决定一直步行去到目的地新宿!

【涩谷】

涩谷八公出口 打卡!

日本的狗狗都很幸福,坐bb车的。
我在后面diver city商场里看到有专门一层是卖宠物专用品和宠物餐厅乐园的,主人们都带着自己的爱宠在商场内玩耍,好有爱!

【涉谷109】整一栋都是女生的天堂!适合二十多岁的girl,好多卡哇伊捏的东东,店员妹子也是个个亲切热情,我一个女生都要被她们的笑容融化了不得不服日本的服务业,你会情不自禁要剁手,即使东西也没有很便宜

元祖“回魂”寿司!🍣
这家寿司店里,没有人大声交谈,大家都很安静地吃着,于是我也认真地品尝了一番件件厚切的尤物!简直人间美食啊啊!!

看过《寿司之神》纪录片的亲们一定都会觉得,寿司,就是美食简约哲学的极致表现。

寿司党的我终于有机会吃到地道的日本珍珠米了!新鲜甘美的鱼生,清新酸甜、捏得结构松紧恰到好处的的醋饭,以及画龙点睛的调味料,交织成新鲜、肥腴、软嫩、香滑、沁凉、辛辣的层次感,舌齿间的味觉激荡难以言喻!亲自去试过你就知道!

可惜男票不吃鱼,残念啊~~~(摊手)

街拍真的要脸皮厚,如果不是长焦则必须走近被拍摄者,这样可能会给对方形成压迫感,所以建议如果可以有用静音快门的相机那是最好的。我的微单定焦虽然有声音,但在闹市接到还是木有问题 哈哈~~~

【新宿】与涉谷、池袋并列为东京三大副都心。

JR新宿车站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最繁忙车站,人流密度真的是广州体育西站的好几倍啊!我们就体验了一把东京上班族的刺激!听说他们早上都是被乘务员应推上车厢的..

白天在新宿百货商场血拼,晚上你可以到新宿【东京都厅】的45F展望台看夜景,每天9:30-23:00对公众免费开放。
360度俯瞰东京夜景!

展望台上透过玻璃看到了东京夜景,终于圆满了!
不过提醒一下,这个位置看的东京塔比较小,如果有时间有精力,建议去【六本木之丘】的52F展望台近距离看东京塔!可惜我已经走不动了😂(好像1800💴门票)

最后必须感谢一下我的糖糖~在东京做买买提不容易啊!!!!!

DAY6、台场海滨公园

11-13
【台场】

【富士电视台】
公共区域免费对外开放,
你也可以买票上去25层【球体展望台】(10:00~18:00),成人票价500日元。

日本的出租车多为丰田车,很干净,起步价2公里七八百日元,之后约每280米增加80日元。按米计价的出租车,连日本的工薪族都很少乘坐。在日本跟团旅游,很少有人迟到,因为导游会告诉大家,如果迟到了,领队会在集合地点等你,但你必须打车请领队与你到下一站与大部队会合,不花上1万日元(800多元人民币),一般办不到。

如果你爱她,请带她的士游日本 哈哈哈

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
自1998年4月开始,日本政府举办了为期一年的法国年活动,巴黎市政府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安置在日本东京台场展出,结束后返回法国,留下日本民众的声声叹息,于是日本政府1999年3月提出了复制自由女神像,为法国年提出永远纪念的想法,并得到法国的认同和许可。2000年自由女神像复制完成并揭幕。而今,它成了台场标志,也是日剧迷的圣地,还是东京最佳约会地点。

女神像和背后的彩虹桥、高楼、海湾的景象,一时间让人有种错觉来到了纽约的感觉~不愧是美国的好跟班呀。

很长一段时间,在日本人的概念里,外国,就是美国。一位日本青年说。

附近的【维納斯城堡 Venus Fort】(有奥特莱斯)、【Aqua city】都很好逛。

Add:国际展示场地铁站口旁的一家,
咖喱猪扒饭和海鲜炸肉荞麦面

店门口有一台自动售票机,自己选择面的品种,投入硬币即可拿到一张打印的取面单。把这张小票交给店员,三两分钟面就递过来了。

离别。
在吃完最后一顿饭,大家满载战斗物资去机场。

傍晚上了飞机,隔着玻璃(虽然很抖- -),看到这东京湾美丽的夜景义无反顾地再次拿起相机,抓住最后一刻,为这次旅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吃住行小记

日本人都很爱喝冰水,每一个餐馆上的水都是冰的。
早餐 他们一般会吃米饭,沙拉菜,还有不可缺少的国民食品-纳豆!(我无法接受的味道= =)
他们的定食也很讲究。定食,即定份量,还有定营养。八分饱的餐食会刚刚好,让你的早晨充满能量!

日本的酒店跟香港一样都很小,不过五脏俱全。都很有年代感了,毕竟是发展完的国家,没有太多新酒店。温泉酒店和最后住的两晚华盛顿酒店算是比较宽的了。

用钥匙来开灯……真是开眼界了

华盛顿酒店附近,步行五分钟就到国际展示场地铁站

日本的冲洗马桶全国普及,公厕尤其是高速路休息站的洗手间都很干净,全部都配有酒精消毒液。有图文很仔细的说明用法及清洁方法。日本人考虑很周到,有婴儿坐的地方和儿童马桶盖,换衣服或者换鞋子的踩脚板,细节到放雨伞的地方都有,下图的这种垃圾桶你只要把手放在感应处,它就会自动开口给您放厕纸,卫生方便。感觉智能化无处不在。

必买零食安利
【Royce生巧克力】天鹅绒般的丝滑口感,入口即化

【Tokyo banana】一点都不腻的香蕉蛋糕,甜度刚好

未完待续…

循例晒晒战利品
Just can't get enough!
日本你永远有看不完,买不完的精彩,血拼到最后一天,成田机场里的免税店也会陪你一直到登机口太会做生意了…放干最后一滴血!

除了基本团队费用之外大概人均花费6-7k元。
这次的领队柴柴和地接的香港导游啊Ken人非常不错,在整个行程中为我们介绍了日本的很多野史,港式普通话也是逗了一路,很愉快的一次旅程。

整篇游记到此也就结束了,这次团队游并不像自由行那样有很多的攻略,而且地点也是大家常规景点,主要也是为了记录一段旅程体验和随想,用相机和文字记录下日后可以回忆的东西。希望与大家探讨交流。

旅行中很多不期而遇的事物会给你小惊喜,在旅途中去探索,去发现,去学习,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完美不完美,有遗憾才会有憧憬,感谢一路上有你,期待下一次自由行!

🤗 我来了,转发了大家都说看了很想去日本呢,写得很棒,来看美图~

2016-11-20 13:4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1 17:0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1 17:25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11-21 17:25:40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秋天红叶盛开得最美的季节11-12月,春天3,4月份去看樱花都是极好的哟

2016-11-21 22:05

引用 假如是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21 17:02:0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假如是云淡风轻:也只是爱记录生活,算不上是很好的攻略啦,喜欢到处拍照

2016-11-21 22:06

引用 遛阿姨 发表于 2016-11-20 13:4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