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蚊子的漫漫旅程——2015年8月瑞士之迷情阿尔卑斯(日内瓦、蒙特勒、因特拉肯、卢塞恩、琉森)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其他游记

2016年7月之北海道紫色物语~~~http://www.mafengwo.cn/i/6327779.html

2015年8月瑞士之迷情阿尔卑斯~~http://www.mafengwo.cn/i/6333458.html

2015年2月之毛里求斯~~http://www.mafengwo.cn/i/6360101.html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苏黎世——日内瓦    宿日内瓦
DAY 2  日内瓦——因特拉肯   宿因特拉肯
DAY 3  阿尔卑斯山少女峰一日游  宿因特拉肯
DAY 4  因特拉肯——图恩湖——琉森(卢塞恩)  宿琉森
DAY 5  瑞吉山一日游  宿琉森
DAY 6  琉森——沙夫豪森——卢加诺  宿卢加诺
DAY 7  卢加诺——奥特莱斯一日游  宿卢加诺
DAY 8  卢加诺——苏黎世  宿苏黎世
DAY 9  苏黎世——上海浦东

关于签证

材料如下:
1、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
2、近6个月内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簿整本复印件(连续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
5、本人所在单位的英文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抬头信纸打印,包括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和传真,加盖公章;
6、本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盖章(二选一)
7、资产证明:本人名下近6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储蓄)卡对帐单,盖银行章;房产证复印件;股票流水等
8、全程英文机票、酒店预订单及行程计划;
9、境外医疗保险复印件;
10、个人信息表、签证申请表
*11、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点特别关注,需要一份具有中国特色的公证——那就是证明儿子是儿子的亲子证明。我们因为带小孩,领事馆比较奇葩的认为光靠身份证、出生证和户口簿没法判断亲子关系,需要去公证处公证。

关于费用

因为游记是一年后的今天补起来的,有些具体费用不怎么记得了
1、机票 均价 8000左右 上海——苏黎世——日内瓦,到日内瓦下午17点左右。
2、酒店,全程只有卢塞恩奢侈了一把,住了卢塞恩大酒店,其余都是出行方便的快捷酒店,不过费用也不便宜,但是很干净。瑞士的酒店是目前为止出行国家中最贵的了。一般快捷酒店一晚在1200-2500不等,卢塞恩酒店湖景房要7000+,一般的街景房也要5600左右。
3、交通 订了火车8日SWISS PASS
4、总计4大1小 机+酒+火车通票 10万,均价2万左右一个人

关于酒店

1、日内瓦斯特拉斯堡贝斯特韦斯特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Strasbourg)家庭式旅店,房间很小,出行还算方便。
2、因特拉肯:西佳波尔霍夫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Bernerhof)在因特拉肯小镇东头,靠近火车站,步行到火车站5分钟左右。房间算比较大的,信价比较高。
3、卢塞恩卢塞恩全国大饭店(Grand Hotel National),全程最奢侈的酒店,给老人享受一下的,房间超级大,窗外景色也不错,早餐自理,貌似70欧元。
4、卢加诺瑞士水族馆品质酒店(Acquarello Swiss Quality Hotel)小镇中心的一家旅店,距离火车站有点距离,关键卢加诺镇是半山腰,整个都是爬坡路,超级累,不推荐。
5、苏黎世:剧院瑞士苏黎世品质酒店(du Theatre Swiss Quality Hotel)快捷酒店,出行交通方便,还不错

关于交通

1、瑞士交通很发达,各个小镇出行全部是火车,早上出门早还能碰上坐火车上班的上班族。就是火车出行成本超级贵,一定要买SWISS PASS,千万不要买单次票。SWISS PASS 真的是太强大了,火车,市区公交随便坐,而且瑞士的交通系统实在是太发达了,所有交通工具包含市内公交车都有准确的时间,并且晚点的情况很少发生,这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得不佩服瑞士人对时间的态度。
2、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座位。一次都没有预约过,8月份还是暑期旺季,但去瑞士自由行的人真心不多,经常碰到整个车厢就我们5个人,上海这种人挤人的情况压根不可能碰到。

关于美食

对于瑞士的美食,真心不敢恭维,写一些有印象的吧:
1、对于奶酪火锅来说,我觉得吧,应该大多人是吃不惯的,臭臭的味道,黏糊的口感,越吃越咸的质地,但对于我来说,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尝尝当地美食,所以吧,这正宗的奶酪火锅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比较有特色,但是没有兴趣尝试第二次了.........
2、在卢塞恩预约了一家米其林2星餐厅,但是....但是....但是.......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奇葩的西餐,点的牛肉,上来的是牛肉糜肉饼,点的鸡肉总简单吧,结果,他上来了整只鸡!!没听错,是整只鸡!一直盘子放着一直整鸡,味道还是干干涩涩的。估计是吃过到现在最难吃的米其林餐厅了。
3、巴塞尔面粉汤,好吧,不知道其他中国人是不是吃的惯,至少我们一行人,没人喜欢
4、苏黎世吃的蘑菇牛肉配土豆饼还不错
5、在因特拉肯有很多美国餐厅,他们的烤肋排做的非常棒!就是量非常大,整整2大块,适合喜欢吃肉的。
总体而言,瑞士真心没什么特色美食,后半程无比怀念川菜+火锅,嘴巴都淡的没味道了。

关于其他注意事项

1、一定要带热水壶。欧洲人都喝冰水,瑞士更加变本加厉,连自来水开出来都是冰川水,好是好,但是对于习惯喝热水温水的中国人而言,实在喝不下去,特别还有老人在。所有的餐厅,热水全部都是收费的!!5欧元啊!!就咖啡杯一小杯的热水要5欧元,抢钱的节奏。
2、一定要带榨菜和方便面啊,饮食不是很吃的惯,年轻人还好,什么都能尝试,年纪大的估计没什么吃的。
3、我是8月中旬去的,早晚温差非常大,因为都是山区,早晨太阳没出来的时候也就10度左右,上了雪山0度左右,中午太阳出来要26度左右,温度跨度很大。
4、各个小镇上的小店关门都很早,要买东西要在5点前买好,如果想吃了晚餐再去逛,那就都关门了,晚上除了餐饮店基本没有什么店铺开门的。
5、在上海订的移动WIFI,直接机场取,20元一天不限流量,信号还是不错的

DAY 2 日内瓦—因特拉肯

浦东机场T1航站楼,上海苏黎世转机后再飞日内瓦

飞机上空姐送了儿童包,里面有模型拼版,拼图等,有点难度的

苏黎世机场转机,整个候机大厅超安静

日内瓦斯特拉斯堡贝斯特韦斯特酒店的房门钥匙,很有意思

DAY 3 因特拉肯——少女峰

黄金列车是从蒙特勒火车站发车去因特拉肯的,而我们住在日内瓦的Cornavin火车站附近,需要先在Cornavin火车站坐车赶到蒙特勒火车站,然后再坐车去因特拉肯。第一天行程就下雨,天空阴阴的,8月中旬的天身上还套着冲锋衣

我们要坐的黄金列车

这班车我们是预约过座位的,坐在窗口看看风景还是很惬意的,外面大雨,车子里面很暖和

观光火车就是不一样

高速的列车上看出去,瑞士真的很美啊

都是山里的小木屋,听说住的越高,代表地位越高越有钱

全封闭的车窗,不能伸出去拍照

街上真的一尘不染啊,连行人都很少

换了车继续往少女峰脚下前进,又是包车的节奏,整个车厢就5个人,去瑞士自由行的黄皮肤人真的很少啊

有没有置身仙境的感觉

有没有仙境的感觉

山脚下的小镇

到站了,下车就觉得...........好冷

坐上上山的火车登少女峰,车子呈45度倾斜啊,到了2865米的时候有个小小的观景平台

运道不是很好,山顶下大雪,一篇白茫茫的,看不见山脚下的郁郁葱葱

标志性的剪刀手

漫天飞雪....好冷

白茫茫的背景

作为上海长大又没去过东北的小朋友来讲,的确不大能看到积雪,更何况雪山呢

雪越来越大了,能见度越来越低

对一会的观景平台已经不抱希望了

这台机器,可以把两个钱币压成少女峰的图案

成品

少女峰上的小纪念品店

瑞士莲工厂

少女峰上的快餐厅,有点宜家的感觉
中间还有效插曲,少女峰上还有另一家景观餐厅,没上山之前,总觉得山顶的景观餐厅人总会很多,想其他订位,结果致电过去,人家很礼貌的拒绝了你,说不需要订位,并对于我致电预约觉得很奇怪。然后到现场一看.....好吧,确实不需要订位,因为几乎没人。。。。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快餐,中西式都有,方便卫生又好吃。

味道出乎意料的好,也有可能是饿的关系~~(╯﹏╰)b

大雪不停,外面白茫茫的,观景平台也什么也看不到

如果天气好,那是什么样的美景啊,蓝色的天,白色的雪山,下面是绿色的山坡,可是现实是残酷的........

稍微吹走了一点云层............只能带着遗憾下山了

带着遗憾准备下山

克莱纳谢德格小镇,漫步荒草小径,远眺壮美山景

格林德尔瓦尔德,邂逅阿尔卑斯纯美小镇

不愧是童话世界

半山腰的米伦小镇,下来逛逛,还是很热闹的

正在举行自行车赛,选手都是不佩戴任何保险措施,从山间小道骑车爬阿尔卑斯山,真拼

超市里随便逛逛

水果新鲜啊~~

回程路上风光

金贵

晚上还是回到西佳波尔霍夫酒店休息,尝试了一下传说中的奶酪
金贵的热水~~~这么小一杯5欧元啊!!!!

传说中的奶酪火锅

用面包蘸着吃,粘稠的,有点甜又有点咸~~形容不出的味道,只能自己体会了

奶酪鸡排~~反正那里出产奶酪,什么都有奶酪的身影

酒店阳台看下去的小镇一景,边上就是火车站

看到巧克力挪不动了

晚餐去了家美式餐厅,为了确认奶酪火锅每家店的区别,又点了一份

比前一家好吃点

肋排套餐,这个超级好吃

这是烤翅套餐,还是小份的,老外表示五个人点三份套餐比较奇怪,因为人家都是每个人一份吃完,而我们是五个人分吃三份,还撑死,都是肉啊,中西差异还是很大的

量很足,味道很好

去哪都是铁路的节奏

DAY 4 因特拉肯—琉森(卢塞恩)

出发去卢塞恩

依旧包车厢的节奏

因特拉肯卢塞恩路上约2小时左右

第二天要坐船,拍下时刻表

我们订的房间,贵就贵点吧,难得奢侈一回,妈妈说这是住过的最好的酒店,其实没敢告诉她价格而已......

酒店外景

DAY 5 琉森市区游+交通博物馆

早餐很丰盛

吃完早餐,准备沿着卢塞恩湖步行至交通博物馆

从我们住的卢塞恩大饭店走到交通博物馆大致30分钟左右

交通博物馆很大,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的发展史,小朋友逛的津津有味

下面有很多互动趣味项目,比如挖沙铲车,皮划艇,模拟塞车,蹦床...........

瑞士的交通非常发达,看这火车

这可是火车地下,据说检修工厂都是这样检修火车的

人长的矮........和火车拍照需要台阶O(∩_∩)O哈哈~

感受大集卡

不得不说,这个牛!!下面这个黄色的是现实版的停车游戏,竟然完全是用真车,而操作的是旁边液晶现实的模拟游戏,因为这个排队玩的小朋友太多,所有就在边上看看了。

停车场立交模拟,下朋友玩的挪不动腿了

牛掰的自行车

各式各样的交通指示牌。。。。虽然基本看不懂

船模操作

停车驾车模拟

出了交通博物馆,沿着卢塞恩湖往回走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

酒店阳台外的景色非常迷人

休息一会准备去那座古老的廊桥逛一逛

卢塞恩湖上的卡佩尔廊桥

小傻蛋开始喂鸟了

换个角度看看

太阳快下山了

DAY 6 卢塞恩~瑞吉山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准备去码头坐船游湖

经过火车站

来得早,观光位置坐好

码头

酒店全景

两岸的风光

表姐达人

中间的小站

到站了,换了上山的列车

爬山铁路都是倾斜角度很大的呢

瑞士发达的铁路

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画~阿尔卑斯山的少女

接下来靠步行上山顶了

不知道老妈看见啥了

可惜有点云层,太阳出来估计很漂亮

山顶的风景

没看懂什么棋

回程的蒸汽船

蒸汽船的发动机

DAY 7 卢塞恩——沙夫豪森

卢塞恩出发去卢加诺,特意弯去沙夫豪森,看一下著名的莱茵瀑布

看看距离很近,从山上下去也走了半小时

有坐船去瀑布底下,都是旅行团包船,因此没有去成

老妈真厉害,健步如飞

步行上山就比下山累了,翻过山才到火车站

沙夫豪森卢加诺不远,没几站就到了,卢加诺是很小的一个小镇,在半山腰,都是爬坡路

DAY 8 卢加诺——奥特莱斯

出来还是不能缺了买买买,到卢加诺,也是因为这是离奥特莱斯最近的一个小镇

虽然近,倒是还是需要坐火车滴

一会就到了

等开门的节奏。正好农历七夕,最好的礼物就是尽情买买买

刚开门,还没什么人

我喜欢他们家的鞋

超级划算的clarks,算下来600人民币

小朋友逛不动了

DAY 9 卢加诺——苏黎世

实在顶不住了,吃了顿中餐,味道意外的好,就是,这信价比超低啊!小市民的心态,会在心里自动换算成人民币,好吧,真贵😢

苏黎世街景

DAY 10 苏黎世——上海

巨型巧克力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1 16: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