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人慢走泰国芭提雅-曼谷-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9-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8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来自于一次圣诞节的宿舍聚会,我们无意的提议造就了这次泰国四人行(希望下次另外两个也能加入其中),在习惯了独行的我,第一次四人出发,我们就是我们,是颜色都不一样的烟火。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

DAY ①:家---广州---澳门---芭提雅
DAY ②:芭提雅 (格兰岛---四方水上市场)
DAY ③:芭提雅 (真理寺)---曼谷(暹罗广场)
DAY ④:曼谷(大皇宫---周末市场)
DAY ⑤:曼谷 (暹罗广场)---清迈 (曼谷火车站)
DAY ⑥:清迈(宁曼路---MAYA)
DAY ⑦:清迈 (宁曼路---清迈大学---清迈古城---清迈夜市)
DAY ⑧:清迈 (拜县
DAY ⑨:清迈---澳门---广州---家

费用明细

前序

“逗B”是我们的最擅长,“搞怪”是我们的最爱;我们一起牵手犯傻,互相取笑;路上的风景,我们一起欣赏;盘里的食物,我们互不相让;在异国他乡,走着属于我们的道路;我们,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镜头;看他乡,一个,两个,三个,四个,都是同胞;

WE ARE IN THAILAND

角色担当

正义(总负责人)---所有的机票车票住宿景点门票预订,计划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天气情况,交通,交流,主要摄影师等等等等等等

老板(第一助手)---所有事情都在旁协助,并行程规划,查攻略,摄影师等等等等

玲姐(第二助手)---协助负责人,摄影师等等

我…………我就是负责弱智那位

出行前

泰国,这个充满“maoxian”的国度,它的夜生活和白天的小清新同时存在,有点好奇它们之间那种有点妙的联系,而我们也许更适合那种慢生活的小清新……

在毫无防备,懵懵懂懂的情况下,我们的一只脚却已踏入了泰国,“走起”,“我们去泰国”,一句句玩笑话变成了现实……

出行准备

机票
亚航(廉价机票)(提前了半年买)
缺点:行李和食物要另外买,连一杯矿泉水也不提供,座位小
去程:澳门-芭提雅      航班号:FD451     时间:14:45-16:25
回程:清迈-澳门         航班号:FD752     时间:11:55-15:25

车票

清迈
Sanae' Hotel ChiangMai

DAY ①

一大早在家人还在美美的睡梦中的时候闹钟响起,起来不是收拾行李,是快速收拾自己,拉着一个24寸的行李箱兜兜转转,转公交转地铁,终于从佛山奔波到广州南站,看着明明还是上班时期却已人流涌动的车站,我全身已无力了,可现实是,我,必须,排队,检票……
刚进去不久,正义和巧玲也进来了,很好,三人汇合成功,没错,是“三人”,所以说旅行最有趣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现什么事……老板因为不可避免的原因没赶上我们那班高铁,只能坐下一班。可能因为第一次四人成行,我们居然在拱北入境大厅的厕所门口也可以玩得不亦乐乎的一个钟……

入境
第一次去澳门坐飞机,虽然很懵,但是我有强大的“三同行”,我只需要拉着行李箱傻傻的跟在屁股后面就可以了

流程
1.提前把航班信息用A4 纸打出来,并写上乘机人的姓名
2.排队过机后,就在入境大厅门口外面的右手边那里排队(不用进去哦),会有人收那张A4 纸去确定航班的正确性
3.接下来的走程就跟拿港澳通行证过境一样了

交通
澳门的拱北口岸,有三种方式可以去机场:公交、打的(大概八十几块葡币,不塞车的情况)、大巴(坐到赌场再从赌场坐到机场)

机场
办理登机手续
在首层有专属亚航办理登机的柜台,在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后,在大厅中间就是入境口(傻傻乎乎的我们明明从旁边经过还一直在找,我还以为那里围起来是在装修呢(╯з╰)),迷迷糊糊的把手续弄好,找到登机口,终于可以坐下歇歇脚唠唠嗑了

登机
如果没坐过亚航的童鞋们,请做好心理准备
(飞机是小机型的,所以很小,位置与位置之间比较窄,如果买机票时没买飞机餐的,请在上飞机前在候机室那里买好食物和水,特别是水,因为飞机上没买飞机餐的连一杯白开水也没有的,想想我那时的心酸,回程果断带好水上飞机)
(如果要托运行李的,托运行李也要记得在买机票的时候一起买了,而且要确定清楚,如果直接在柜台买会贵一半以上)

到达
天气很好,没有意外的我们安全的抵达芭提雅机场,说实话,它的小,真的太出乎我的意料,虽然出发前有朋友给我打了预防针说很小,但是压根就不知道小得这么可怜,从入口就可以直接看到出口…………

入境泰国

因为机场非常小,所以一天就只有几班航班,如果是落地签也可以很快的弄完,我们是怕麻烦,所以在这边就办好了签证。入境表和出境表在机上空姐就会发了,所以在飞机上就可以先把入境跟出境的表填好,(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你入境所入住的酒店地址一定不能乱填一家,一定要填你第一晚酒店的地址,那个入境官会查的,我就乱填了一家,被骂和被嫌弃了

芭提雅机场到芭提雅市内交通
就在出口的位置,有用中文写着租车,拼车的柜台,每人250泰铢,两个多小时直接送到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到的时候赶上日落时分,乘着奔跑在林间小道的车,欣赏着属于芭提雅的日落,一路上,玲姐一边拍照一边感叹好美啊,怎么拍都美……
是的,看惯了广州这个大都市一尘不变的日落,芭提雅的日落是真正属于大自然,干净的落霞,就一个字“美”

到达芭提雅预定的酒店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七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属于芭提雅真正面貌也慢慢浮现出来了,奔波了一天,我们四个都累坏了,饿坏了,跟家人报平安后,在酒店附近找了一间吃泰式料理的店,顺便吃点,再到7-11买点零食饮料就回酒店了,那个芭提雅的夜,我们已经无力探索……

第一天就在赶着赶着,还来不及感受中进入了梦乡,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芭提雅第一餐

DAY ②

习惯旅行早起的我,早早就醒了,拉开窗帘,原来芭提雅的早晨是这么早的,六点多就已经看到太阳高挂的样子,老板看到我起床也跟着起来感受感受六点多的芭提雅,收拾收拾自己,换好衣服,等着出门吃早餐……

※ 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说三遍)

早就听说泰国是一个要给小费的国家,出发前朋友也提醒过我,说早上出门前放在枕头旁边,不能放硬币,一般20泰铢就可以……
重点来了,我没问清楚是一个人20泰铢还是一间房20泰铢,我跟老板两个人放了20泰铢,隔壁正义她们房间就放了40泰铢……那天晚上回去,区别出来了
我们房间很明显的是顺便搞搞,卫生间连垃圾都没倒,也没怎么抹水迹!
正义她们房间,认真的搞得干干净净,把东西摆好,衣服挂好,卫生间垃圾一点都没有,还放了地毯!
就20泰铢,4块人民币,这差别也未免太大了吧!!!!!看来去到要给小费的国家真的什么都能省,就小费不能省啊,特别是泰国……

早餐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慢悠悠!
本来想试试专属泰国的早餐,可是找了一下没任何发现,只觉得跟西方比较像(不知道是不是跟芭提雅西方人比较多有关系),最后还是要在万能的7-11解决,话说它们的7-11真心棒!种类多又好吃,可惜就是没位置的,希望改进改进

芭提雅一大特色
酒吧也可以当早餐店!!!你没看错,我也没写错。晚上是热情的酒吧,白天却是休闲的吧店,除了可以点酒也可以点各类咖啡☕,重点是很便宜,一杯美式才35泰铢,卡布奇诺也才45泰铢!
喜欢咖啡的我当然不能放弃啦,还可以舒舒服服的吃早餐呢!赞\(≧▽≦)/

格兰岛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码头要30分钟,一点都不远,还可以延着海边走路过去,顺便看景拍照,一路的风景很美,照当然不能停啦,但是,但是,芭提雅那温度那紫外线可不是开玩笑的,加上平时根本不运动的我,正所谓又累又渴……可小伙伴们比我厉害多了,一路兴致高涨啊,一边拍照一边感叹一边看地图有没走错路,看来我们都把我们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啊

芭提雅的建筑还算是有特色的,让人忍不住会停下脚步观看,拍照,但是最有特色的还是它们那些又低又多的电线。

去格兰岛的船是一个钟一班,整点出发,不用提前买,在码头的售票处买就行,30泰铢每人。
在售票处有人用流利的中文介绍可以随时出发的船只--小船,好像200泰铢每人,可以直接去到你想去的格兰岛上的海滩,总的来说就是租船差不多……
对于我们这么会理财的女孩,必须选第一种啊!
但是由于慢悠悠的我边走边拍照,以至于我们没位置坐,连站的位置也难找,半个钟啊!所以最后我们变成了这样,(不知真相的我们还在兴致勃勃的唱着中文歌)严重鄙视拍照那个-玲姐……

到达格兰岛的时候正是十二点,太阳最炎热的时候,怕热又怕晒的我们借着吃午餐在别人的店里坐着休息,感受过外面的温度和看着兴致正高的太阳,完全没有要走的心……

可是看着别人来了吃完就走,只有我们待着不动,我们还是脸皮薄的人,哪好意思再坐着不走呢,感受吧!格兰岛的阳光!

格兰岛有几个沙滩,可以走路去,可以租车,也可以坐TUTU,我们是坐TUTU去的其中一个沙滩,我是负责跟着不走丢就可以了,所以并不记得那个沙滩叫什么名字了,原谅我这个弱智队友吧!

沙滩不大,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的,最多的是西方人,很少看到中国人,也许这边算是中国人最少的景点了吧!我们也没打算玩水,只是走走看看,之所以来这个沙滩是因为那个司机说这个最漂亮(其实我们还怀疑他到底知不知道我们说的意思,问他哪个最漂亮,每指一个都说,beautiful, 还给我竖大拇指)

发现在沙滩边的一座小山上有一座特色建筑和一个亭子,没什么可看的沙滩让这座小山变成新大陆一样的存在,爬山~爬山~

上面的风景还不错……

点一杯饮料,吹着海风,这糖一般的休息时间……

四方水上市场

从格兰岛回来,马上坐TUTU 去四方水上市场,听说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其实我没看过),要买门票,200泰铢,进去半个钟不到就出来,完全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交钱去买东西,基本都是我们同胞,完全被电影炒起来的,感觉就像特地为我们国旅客搭设的景点,所以我们也就很自觉的到此一游了

晚上本来想逛步行街的,但是走进去感觉非常有芭提雅特色的步行街,特色到我有点害怕,马上提议还是别走了,回酒店附近吃饭好了,伙伴们有想继续逛的,但是由于我这么说,就只能止步了……

吃完饭在走回酒店的路上顺便逛了街,看着露天酒吧很有意思,在路边摆上桌椅,汽车就是调酒台……不能喝酒的我点了一瓶苏打水,很没意思吧!但是坐在那的感觉很棒!
一天的疲惫感觉慢慢的放松,放松,放松……

芭提雅第二餐

DAY ③

本来没想过去真理寺,一切缘于偶遇一个在芭提雅开店的中国人,经他介绍,感觉不错才决定去看看……

每天的开始莫过于早餐,赖得想的我们选择了吃西式早餐,方便又坐得舒服!
服务员上来的时候发现就是昨天晚上在对面露天酒吧调酒给我们的那个人,感叹“真会做生意赚钱啊”

真理寺(木质建筑)

去的时候正在维修,听说常年都在建,建了一百年还没完成,但从我的出发,我觉得她们并不是在建而是在维修,因为是木质建筑,常年的风吹雨晒,相对于建新的,保养的功夫更多更重要,为了保持最原貌,必须要很注重细节的保养,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最纯粹的完整样貌!期待吧!

由于本人本身就有点害怕寺,庙这些地方,所以相对于参观内部,我更喜欢欣赏外观!

寺外面的广场整点会有表演,还会有跟观众互动的环节,还有骑大象,还有可爱的羊咪咪……

参观完真理寺,回酒店坐包车去曼谷(酒店可以帮忙叫包车,价格还算合理,四个人2000泰铢)

司机直接送到曼谷的酒店,非常方便,办完入住手续,回房间简单收拾,出门觅食!

由于有认识的朋友刚好也在曼谷,所以约着见面,跟小伙伴们分开行动~

曼谷广东点心,但真心不错,在广东好像有一些也没有,值得一试……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坐泰国公交,真心古老,有售票员,上车10泰铢,只有一个门,门是不关的,可以随上随下,窗全是推拉窗,基本都是开的,行驶的时候因为有风很凉爽,但是一旦停下来或是行驶缓慢,热气从脚底,从四周开始冒出来,非常闷热,还没有灯,很黑,非常实在的铁皮车,而且班次少又慢,在等的时候我们几度后悔选择塔公交,几度怀疑有那号车吗,几度怀疑该不会停了……

公交票

本来打算去很出名的情侣座的电影院的,但是因为我的原因,把时间耽搁了……

经过是这样……本来到皇权去的,我们提早下了公交,因为很塞车我们打算走路去,远远就能看到那栋建筑,我想说就在面前,抄个近路,然后我们糊里糊涂就进了一个寺庙,里面很暗又放着佛经,看到很多穿那种寺服的人,越往里走越恐怖,最后发现走不出去,想出去,却又不知道走到什么位置,该死的我还穿着短裤,太不尊重了,害怕害怕中只能求助寺里的人,朋友用流利的英文问(全程懵,没一句听懂,后悔没好好学英语,顿时感觉朋友这神一般的存在),原来本来白天是可以出去的,因为晚上就关了,只能靠直觉走回去了,在路上还碰到两只狗打架,吓死我了,旁边那位却淡定得什么似的,但是最后还是走出去了,时间也浪费,所以就在暹罗广场凑合看了

DAY ④

一天就在美好的早餐开始(昨晚在我迷路的时候,小伙伴们已经盘算好早餐自己做,在BIG C买了早餐需要的原料),我只负责吃,都是小伙伴们一手包办的(这么好的旅友哪里找啊)

吃完早餐就出发到大皇宫,酒店有车免费送到地铁口,就这样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 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说三遍)

在地铁口本来打算坐TUTU 去大皇宫的,没想到TUTU 司机一致说那天是周日,大皇宫不开放,周末市场也一样,没理由啊,在网上明明看到是没有不开放的时候,虽然怀疑了但觉得司机没必要骗我们(善良的我们啊),司机说可以带我们去湄南河,5泰铢每人,这么便宜,折合人民币也才1块钱,我们想不坐船在周边走走也可以,于是毫无疑问的上车了,没想到司机直接带我们到坐船的买票点,周围全是建筑,连走的地方都没有,直接叫我们买票,这时我们才意识到被骗了,幸好我们可以自由活动,当然二话不说往外走啊(当时多怕他不让我们走啊)一路上看到好多被骗的人,好想告诉她们别进去,但是想想他们也可以像我们这样走出来,但是心里气愤又后怕的……
走出来找了星巴克坐下,被骗后觉得说大皇宫应该也是骗人的,于是我们问了星巴克的服务员,是的,我们完全被TUTU 司机骗了,完全的,大皇宫时间照常开放,周末市场也是,突然觉得我们好傻好善良……但是,也不全是坏人,服务员还特地用一张纸用英文写了时间给我们,好人啊!

喝杯星巴克,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大皇宫,这次依然发现周围的司机全是同一个套路(不知道已经被骗过啦,我们,气愤),于是我们走远点终于遇到正常的司机了,顺利踏上去大皇宫的旅途

在大皇宫门口买了一条“围裙”,因为不能穿短过膝盖的裙子或裤子,买完票排队进去就可以了……

好运的我们在刚进去不久就遇到阵雨,我的鞋子放在外面被完全淋湿了,却也只能眼睁睁的让它淋,因为进建筑内是要脱鞋,一班人席地而坐,聊天的,玩手机的,拍照的,都在等雨停,听隔壁的导游说泰国的雨来得突然停得也快,在等了差不多一个钟雨就变小了,于是我们捉紧时间出发,不能让几百块钱浪费了!

清一色的类似建筑,实在有点视觉疲劳!

玉佛寺~~~~~~~

真正的大皇宫!走马观花……

出来大皇宫,周末市场走起,到的时候已经六点,但是很多店已经开始关门了,可以的话早点去,看的东西也多(最好不要下雨)

曼谷第一餐

DAY ⑤

今天的安排是购物,购物……然后再回酒店坐车去火车站,搭乘去清迈的火车……

曼谷第二餐

DAY ⑥

八点钟左右到的清迈火车站,在门口搭乘TUTU(很有趣的是,司机是位年轻的老爷爷,带着老奶奶和小孙子出来的),大概半个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可是还太早,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把行李寄存就出去觅食……

酒店就在宁曼路附近,走出去就是,可惜去到的时候刚好下雨,当然也刚好肚子饿,俗话说要解决温饱才能赴小康!

吃完饭出来雨停了,接着大太阳也出来了,伴随着闷热,怪不得说变天快……
正式进入慢走宁曼路……

公仔篇

建筑篇

街道篇

人物篇

美食篇

吃完午饭刚好可以到酒店入住了,回到酒店洗个澡,把昨天晚上的眠补回来(在吃午饭等上菜的时候,玲姐坐着都睡了一觉,该有多困啊),睡醒,吃饭,逛街……

DAY ⑦

早餐在7-11简单的解决,本来以为清迈大学就在宁曼路附近,走了一段时间才发现,那个只是一个小分院,真正的清迈大学在另一边,在炙热的太阳烘烤下,只能放弃走路,又坐上TUTU车……

本来以为清迈大学跟我们的华农大学,厦门大学一样不用门票的,可是居然要60泰铢每人,而且还不能自由走动,只能坐在缆车上,虽然有点不服气,但是又觉得难得来一次(正中了商家的下怀啊,怪不得旅游区再贵的东西也有大把人买)!
非常小的大学,总共三个景点,只有一个景点是可以停下来走下去拍照的,而且只有二十分钟,所以进去一趟都不用一个钟就游完了!!!!!

午餐在清迈古城解决,可以顺便游古城……

清迈第一餐

泰国的太阳真的很毒,待着在室内就不想动了,最后还是努力说服自己在古城转了一圈,一边找明信片,一边玩着走,可以拍照的地方还是不少的……

点一杯饮料,写着明信片,聊着天,下午的时光就该这么过!

一间店待久了,可以马上换另一间店,继……续……待……

待到差不多五点的时候,动身走去清迈夜市,离古城很近,走路也就十几分钟到半个钟左右,一边逛一边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路上的风景,我们慢慢欣赏!

清迈第二餐

DAY ⑧

今天是拜县一日游,提前一天在淘宝订就可以了,一大早就有车来酒店接,导游是一个普通话讲得很好的泰国人,好到我们不问还一直以为她是中国人在泰国打工呢!

拜县清迈的那边,山的那边,反正离清迈很远,远到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在哪个位置,出发的时候,导游就叫晕车的小伙伴先吃好晕车药,因为接下来的山路不知是18的多少个次方的弯,我们之中就玲姐和老板吃了晕车药,老板说她不知道她自己晕不晕车,所以先吃,事实证明玲姐吃了药也没用,一直吐到不行,而老板应该是最轻松的一个,一点晕车迹象也没有……

跟团真的是有永远不变的法则:下车拍照,上车睡觉💤!

第一个景点:二战纪念大桥

第二个景点:草莓园

第三个景点: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第四个景点: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懒得动的我们下车后就坐在店里看,根本不知道要走下去就是大树秋千了,上车后还一直说什么时候去大树秋千,旁边同行的说刚刚那个就是啊,要走下去才看得到,后悔ing~)

第五个景点:拜县大峡谷

第六个景点:拜县瓦安度假村(由于导游的热情一直帮我们拍合照,都忘记拍景了

第七个景点:(忘记叫什么了)

最后打道回府,晚上去MAYA逛街~

很巧的,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生日,很感谢能和小伙伴们出来旅游。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次生日~

清迈最后一餐

DAY ⑨

回家,回家,回家。。。。。。。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17:0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7:25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11-21 17:25:41 的回复:

回复xiajie:不算手信,大概五六千左右

2016-11-21 21:0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1-21 17:02:0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jessie:我觉得只要避开夏季,夏季太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