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在最美年华,做最好的梦

璎珞可可 LV.4
2016-11-19 17:00 262/5
  • 出发时间/2016-09-30

开头说的话

时光如逝,岁月如梭,一个月前的这个时候我们在乌鲁木齐四川火锅,坐在白哈巴的青旅里玩谁是卧底,今天的这个时候我一个人坐在江苏家里的大床上孤单的写着游记,我不是勤快的人,一直都有严重的拖延症,但是我想记录下与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八月份的时候老胡跟我说去新疆吧,我第一反应是跟陌生人一起出去玩多奇怪,但是射手座的妹子你们懂的嘛,浪永远大于一切~于是就有了这次让我这一生都会刻骨铭心的北疆行.老妈听说我要去新疆,她会觉得不安全,她说她会担心,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这样觉得吧,其实大家真的真的多虑了,新疆的治安超出了很多内地城市,勤劳朴实的新疆人民的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我们.先来几张图,让你们先预览一下新疆的美景、美食和美人 。

出发前的准备

初中语文课学唐代诗人王维的《使至塞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十个字便深深的印在了十三岁的我的脑子里,年少的孩子固执的认为这便是新疆的全部,这便是全部的新疆,年少的心啊从此便埋下了梦的种子,待到生根发芽成熟长大,便定要去那心心念念的梦圆之地

[关于行程]
说到行程,在这里代表全队成员感谢杜总的细心周密的计划,忙前忙后的安排,才有了如此完美的北疆行.话不多说,附上行程以便参考

【交通】
1:南京-乌鲁木齐:火车(Z40)
2:新疆:全程包车
3:乌鲁木齐-南京:南航CZ6971

[关于注意事项]
摩羯座的杜老板在出行前一周就为大家列好了各种注意事项,直接上图会比较直观吧

[关于我们]
关于征集队友这件事,我想老杜比我有发言权,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中间遇到两次掉队的情况和不断的补充新队友,这其中的纠结和提心吊胆只有杜老板体会最深吧,所以作为组织者还是要有强大的内心滴,所幸一切都很圆满,十个人的队伍人不算少,但是心很齐,相聚北疆,我们不再是一个人,会处处时时想着念的都是我们,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一路走来相遇在大漠和草原。

老杜总是喜欢说谁一个入队,谁是谁的替补,我笑话他情商低不会说话,我们是一家人,感情不分先后,所以我决定不按什么顺序,随机介绍,把最真实的我们介绍给大家。

一个家庭总要有家长,而老杜当仁不让,姑娘们心中的男神,团队的组织者领导者,江湖尊称“总理”江苏南京的85后技术男,一个有情怀懂生活的靠谱摩羯男,据说除了南疆,国内已没有未涉足之地了,脾气好到爆,包容姑娘们的一切小脾气和小性子,真的很暖男有没有

骚年张雷,老杜的发小、同学,85后南京白羊男,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晕车晚期的他在临行前多次提出放弃都被老杜控制住了,结果在颠簸的山路上就他玩的最嗨,这个怕大家在毡房里冻着定闹钟半夜起床给炉子添碳的男人,是不是也算暖男一枚,尽管最后他并没有起的来,是我起来添的碳,但是精神还是值得鼓励的。

我们的熊哥,因为会看手相被妹子天天追随,羡煞了一众青年,祖籍海南深圳人,超有耐心,被妹子各种追问各种骚扰依然耐心解答大家各种问题,人好,摄影技术好,手相看的好是他的标签,不过P图技术实在是差了点,为了把自己P亮一点,脸都P绿了,是要奔着草熊的方向发展了吗

这是我们唯一的90后男生,所以我们都叫他小鲜肉,地地道道的广州人,颜值和幽默细胞成正比,总是在大家都结束一个段子的时候默默的补上一刀,达到一个新的“笑果”。男生组里智慧与颜值的担当非他莫属啦

SNOW:女生组颜值担当,来自帝都的85后美女律师,最敬业的麻豆,坚持着一天一条裙子的路线不动摇,爱旅行,爱拍照,最靠谱的水瓶座姑娘

老胡,同学加老乡,她就是我爸妈嘴里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她在我家的认可度比我高,就是这么招人喜欢的女汉子,我俩有太多相像的地方,差不多的家庭,一样的星座,相似的经历,一切都太奇妙,大熊哥哥口中的贤妻良母,江苏徐州籍温柔女汉子一枚

焦然,来自大连狮子座女生,气场真的跟我超级合,热心,善良,大大咧咧的金融界新秀,在杜老板喝断片的情况下负责起了整个团队的行程规划和出行方案,很有做领队的潜质。大姐大风范十足。

小恢恢:刚看到这名字我一度以为一定这是个男孩子,见了面才知道是个温柔腼腆的姑娘,来自辽宁的灰灰是健忘症大王,本着每天丢一样东西的原则很好的坚持了四五天,瘦瘦弱弱的小灰灰竟然是泰拳的忠实爱好者,她的进步让教练都叹为观止。

莎莎,在武汉工作的河南姑娘,单纯、朴实、善良,会为了一点小情节纠结到死,也会为了爱奋不顾身,勇敢而善良的姑娘一定会得到最好的,全团最后一个到最先走的姑娘,也是大熊哥哥最不放心的小西瓜。

我:接近90后的80末射手座姑娘,喜欢看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人生,喜欢旅途中给我带来震撼的风景,更希望那些曾经温暖我的人和事亦能温暖你 。

集合

在纠结了很久买票退票改签之后,老杜、张雷、老胡和我踏上了上海开往乌鲁木齐的Z40列车,当我深夜两点半从徐州站上车的时候,只有杜老板站在月台上远远的迎接我,据说他们从南京一上车老胡和张雷就爬上了卧铺呼哈大睡了,所以还是老杜靠谱啊,36个小时的路程本来以为很难熬,可能是四个人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时间会过的快一点吧。

压根没感觉就晃到了乌鲁木齐,此时已是9月30号上午十点了,打车到酒店发现十二点了饭店都还不营业,原来是有时差啊,新疆人民的午餐时间基本在两点左右,初识新疆,这是第一印象了吧。

在酒店接到了从魔都飞来的小灰灰,从深圳一路水陆空连环转的大熊,从帝都头等舱飞来的女神snow,至此,第一批次的小伙伴到齐啦,本来想去看下天山和天池还有博物馆的,但是因为时间原因,大家决定果断放弃,直接取道新疆国际大巴扎,在这里我丢了我最喜欢的墨镜,真是不开心,还好小伙伴们去家乐福买了好多好吃的以应对接下来的路程,逛了一圈超市,又逛了一圈大巴扎,里面民族特色的东西比较多,但是因为这里针对游客的目的性比较强,所以我们全部零消费,我们是不是持家小能手。

逛完就到了吃饭的点了,马蜂窝上推荐的楼兰秘烤在我们好不容易打了高价快车赶到以后发现竟然关门了,于是听从了师傅的推荐改去吃各大攻略都强烈推荐的血战大盘鸡。

新疆的菜果然实惠啊,大盘鸡真的好大一盘,不对,是两盘!!就在点菜之际,鲜肉哥哥下了飞机赶到了饭店与我们会和,至此,团队仅剩下两位妹子还未与大部队会和了,吃完回到酒店已经是十一点了,大家都洗漱准备睡觉的时候,杜总和熊哥却默默的出门赶赴机场去接晚班航班到的然和莎莎两位妹子了,总理说太晚了,妹子从机场来这么远,总是不放心的。真的很暖男有没有~

出发

10月1日,晴。乌鲁木齐早上八点初生的太阳叫醒了我们,匆匆洗漱奔下楼吃早餐,毕竟今天有九个小时的车程要赶,在酒店的餐厅第一梯队的小伙伴终于和昨天深夜抵达的然、莎莎两妹子会和,至此,全部小伙伴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我们一路向西~

今天的行程是从乌鲁木齐布尔津,参观夕阳西下的额尔齐斯河和五彩滩,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相互打趣,漫漫长路都不会觉得辛苦,一路的风景,原谅我语言的苍白,我能说真的太美了,路过一段无人的公路,绵延起伏伸向天边,那份壮美让小伙伴们迫不及待要求停车拍照,也许我们都是有情怀的人吧。

拍了两个多小时,大家各种凹造型各种摆姿势,终于天黑了,我们果断决定五彩滩放在返程时再游览,继续前行终于在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布尔津县城,今天住在布尔津的额尔齐斯国际青旅,住宿条件一般,不过恩能洗上热水澡已经很好啦~

在采纳了师傅的建议之后,我们决定去县城美食街吃当地特色的烧烤,上几张图,有红柳烤肉串,还有特色烤狗鱼,这是在新疆第二顿正餐了,小伙伴们都吃的很嗨啊,回到酒店已经十二点多了。

禾木初印象

6点出发,小伙伴们都很辛苦,初进禾木,弯弯曲曲的山路是必经之地,错落有致的山间公路仿佛丝带随意而整齐的散落在山间,骚年张雷说他要射日,山间的晨曦真的真的美到无法言说。

三个小时的山路盘旋,终于到达了禾木门票站,师傅的车只能止步于此了,跟师傅约好了明天相见的时间我们就上了区间车。

第一站禾木阿哈国际青旅。

看,这个我们住的地方,像不像通话里的小木屋,这家青旅强烈推荐,住宿条件和环境都非常好,我们六个姑娘和隔壁队的连个妹子住了个八人间,而我们队的男生们也和隔壁队的两个妹子拼了个房,不知道心里是不是乐开了花~

放下行李,本着就近原则就在青旅吃了午饭,大盘鸡依然是必点项目。

酒足饭饱我们出发,深入禾木村,去了解这个古老村落的真实面貌~

坚持没有骑马,步行爬上的观景台,只为更好的看到禾木村的全貌。

长长的栈道留下我们青春的身影,我们将笑声永远的留在了禾木的草原上。

晚上我们在青旅简单吃过饭后,游戏玩起来,在手机和无线信号都不好的日子里,我们在温暖的青旅边玩游戏边喝茶,杀人游戏、谁是卧底~感觉那些日子总是会笑到直不起腰。

喀纳斯的故事

又是一个出发的早上,坐着师傅的车辗转了三个多小时到了贾登峪,从贾登峪开始我们坐上区间车正式进入喀纳斯景区,还未下车已被美景深深吸引,这里简单上几张图,先大概看看。

中午两点我们到达了今晚的落脚点,图瓦人家的小客栈,图瓦老人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手抓肉、手抓饭、那个牛羊土豆面皮菜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吃饱饭出门一看,刚才还阳光明媚的天气竟然开始小雪纷飞了,什么也阻止不了前进的步伐,观鱼台出发,燥起来~本来想坐区间车的,由于等的时间较长,客栈主人帮我们联系了两个哈萨克族师傅,我们坐着越野车一路颠簸从观鱼台的后破绕道前往,一路的颠簸,终于到达却被告知还要爬上一个大陡坡,歇菜中的我们,终于爬了上来,来组全家福纪念一下。

这里看得清喀纳斯湖的全景,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真的不影响喀纳斯的美,我们到的时候看门大爷要下班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被大爷赶下山了。下山的时候雪渐渐停了。

回到客栈天已擦黑,热情的客栈主人已准备好丰盛的全羊宴,手抓肉,烤肉串,羊肉汤,男同志们还是要开喝滴,女生们也没忍住,大乌苏喝起来,我们和隔壁队的妹子们共进晚餐。

我们的男同胞们都很兴奋,敬爱的总理先生在觥筹交错间直接喝断片了,大熊哥哥也借着酒意给隔壁队的阿粉妹子看了手相,骚年张雷直接坐到了隔壁桌去与妹子们推杯换盏,只有鲜肉哥哥还意志坚定的稳坐,晚餐间突然外面传来阵阵歌声,出门一看,客栈主人家的两个孩子已经在门口空地上跳起舞来,少数民族的同胞们真是能歌善舞啊。小小的孩子都跳的这样美。

银装素裹的世界

睁开眼,拉开窗帘,满眼的严装素裹,满眼的白雪皑皑,那份震撼无以言表。

吃过早餐,开始 去往喀纳斯湖边,记忆中就是一直走啊走啊走啊走。。。

结束喀纳斯的行程,我们这些懒人决定图省事,直接找了昨天拉我们的越野车师傅把我们送到白哈巴,这一路可真是遇山爬山、遇水涉水啊,在崎岖泥泞的小路上越野车变成了碰碰车,应该说过山车更恰当一点。

这是白哈巴的第一个景点白桦林,第二个景点空中草原很遗憾因为天气的原因什么也没有看到,鲜肉哥哥说算是留个念想吧~

雪越下越大,兴奋的小伙伴们要求师傅停车,急急忙忙跑下去拍照,一个个兴奋到不行,在路上遇到徒步的背包客我们会停下来相互鼓励相互加油,也许这就是旅行的精神,陌生人之间本能的信任,这种感觉真的棒极了~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中哈边境大峡谷,据说翻过这座山就到了哈萨克斯坦,在这里算是有了一张最正经的集体照。

离开大峡谷,到达我们住的yha国际青旅已经是下午了,虽然很累,但是西北第一村白哈巴还是要去看的,(这段我没去不会写)。晚饭依然是在青旅解决,爱上了这种生活方式,爱上了大家在一起的感觉,其他好像都没那么重要了。

晚饭过后总理说来过要留点东西在这里,他决定把从南京跟他一路来新疆的帽子留在这里,等十年后再来取~

路遇彩虹

今天的任务是要从白哈巴出村去铁热克坐我们的包车去五彩滩和克拉玛依魔鬼城,等了半天区间车都没来,终于拦了一辆从白哈巴途径铁热克到哈巴河县的班车,没有座位大家只能站着,后来才知道,因为天气原因封路,这辆车是今天唯一一班从白哈巴出村的车,我们多吗幸运,于是我们决定跟这车合个影

两天没见的师傅说他很是想念我们,哈哈,我们就是一群招人喜欢的孩子~行李装好,向着五彩滩前进。为了圆第一天没去成的遗憾,师傅加足马力,一定要赶在最好的时候看到五彩滩。

北疆随处可见的风电场

有美景必不能缺美人

从五彩滩出来下一个目的地就是魔鬼城啦,坐了一天的车大家都很疲惫,就在大家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莎莎大叫,看,彩虹,好美啊。善解人意的师傅立刻停下车让我们下车拍照,人家都说遇到彩虹就会有好事吧,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被眷顾。

终于在日落之前到达了魔鬼城,可惜班车已经下班了,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拍照的心情。第一次剪影照,也算满足了大熊要拍剪影的夙愿。晚上入住全季酒店,此次行程中最好的酒店,洗个热水澡真是舒服啊,美美睡一觉吧~

毡房的记忆

早晨9点,包车师傅就准时来接我们。稍作准备,我们便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向西,直奔赛里木湖。一路风轻云淡。

赛里木湖,听名字就感觉是个很美丽的地方,还有果子沟,山间的毡房,老杜说今天需要一点情怀~

赛里木的湖畔,还有我们四位男生的好福利

哈萨克老人家的毡房竟然还有ktv,今晚我们就睡在这里了,一起吃喝玩乐,一起引吭高歌,一起红尘作伴,一起把酒言欢,这样的日子再多停留几日可好。

我们在屋里唱歌,男生组在毡房外空地上拍摄的星空,实力大片呈上,不知不觉嗨到凌晨一点,大家纷纷睡下,而我竟例外的失眠了,可能越是离别的日子逼近。心里会越是不舍吧~

离别的惆怅

今天是10月7号,这是伤感的一天,先来早上的山间美景图掩饰一下我的不舍与难过。

一天的车程,下五点到达了机场,最先离开的是莎莎和大熊,相聚总是短暂的。熊哥这个重感情的汉子在面对离别竟然也红了眼眶~很难受的一天。

送走了莎莎和大熊。我们去乌鲁木齐市区吃了四川火锅,大家都有点沉默,也许我们都是不愿意离别的人~8号中午我和老胡、总理、张雷飞回了南京,snow女神中午的飞机飞回帝都,然下午的飞机飞回大连,整个团队就还有小灰灰和鲜肉哥哥在继续战斗啦~

写在最后

断断续续的写完这些字,不断的修修补补,不断的删删减减,总觉得这样能够多一点时间回忆跟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因为太美好,所以值得被珍惜,我们赤手空拳来到这人世间,每段路程都是生命的礼遇,在禾木的青旅里听姑娘讲天葬的故事,在喀纳斯图瓦人家跟图瓦老人聊民族的历史,在白哈巴感受哈萨克人的热情,每一段柔软的时光都应该被温柔以待,每一个生命的过客都值得被认真恭迎~总理说,人,还是要有点情怀的,还要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青春年少不畏山水迢迢,愿我们的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都能够圆满,愿我们所有的执念都可以实现~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我想也许这就是旅行意义~谨以此文献给你们,愿那些曾经温暖过我的人和事亦能温暖你,致我们永不逝去的青春~
最后附上总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58926.html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1 15: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17:02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11-21 15:25:5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viviansawers:哈哈,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11-21 17:03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11-21 17:02:0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林川杨志丹:现在肯定不行了,新疆适合秋天玩吧,九月份最好了

2016-11-21 17:03

请问你们包车是从乌鲁木齐一路包过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