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就记个流水账吧~~~
一行八人,2016年2月3日从成都出发,途径吉隆坡墨尔本,到达本次旅途的首站,新西兰——基督城

DAY1 基督城

为了节约成本,一路廉航,飞行+转机折腾了30多个小时,终于到了基督城。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了,大伙直接洗洗睡了……第二天满血复活,行程正式开始!~\(≧▽≦)/~啦啦啦

#antarctic centre# 看企鹅和感受极地天气的地方,小伙伴们穿着夏装进入零下的模拟房内,各种酸爽,哈哈。~~~话说这个地方一般是家长带小朋友来玩的,对于我们这一群奔三的老人来说,此处省略……
本来想记录一下当天发生的一件大事,可是因为近期的意外,只好略过= =!
要提一句,如果人多,做饭水平有限,千万不要为了节约钱,挑战自己做饭……血泪史

DAY2 基督城-特卡波湖

当你清晨醒来看到窗外是这样的景色时,一天的心情都会非常好!想想在天朝吸的雾霾,感觉整个肺都净化了!……go!go!go!出发去我向往已久的特卡波湖啦!

说好的自驾游嘛!这就是我们租的两辆车!对于车盲来说,我并不知道这些是什么车,只是觉得红色那辆看着比较棒~~~嗯!新西兰的风景都在路上,说停下就停下来,看看南半球的风光~~~

大名鼎鼎的牧羊人教堂和特卡波湖!!!必须要申明,这两张美照不是我照的,是我们随行的摄影大师·CHEN拍摄的!被我不要脸的扒来了,哈哈哈。

看出了和大师之间的差距呀!要紧抱大师的大腿,蹭美照!!!

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特卡波湖的美!

都说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去牧羊人教堂观一次星空,怎么说呢,感觉没有泸沽湖的星空美。不要奢望手机能拍出星空的照片,那得砸大价钱╮(╯_╰)╭

DAY3 特卡波湖-特威泽尔

库克山这个地方,不是我这种不爱徒步的人的菜……

#普卡基湖# 我们遭遇了意外,车子陷进了沙石路里,幸好遇到了当地的好心人,帮我们把车拉了出来!!!翻找了很久当时的照片,可惜找不到了......

以上六张美图是CHEN老师和他太太拍摄的。
#特威泽尔#的一个农场,我们过年三十的地方。嗯~~~连续好几年没在家过年了.....旅行有毒,根本停不下来。

在希望的田野上

DAY4 特威泽尔-皇后镇

#瓦纳卡# #skydive# 跳伞是心心念念太久的事情,当离开机舱的那一刹那,梦想成真的感觉,真的不要太棒!哈哈哈,一不小心就发了好多图~~~

#皇后镇#我们来啦~~~如果还有机会,带上父母,去这里小住几日,多么惬意~!

DAY5 皇后镇

先甩一张CHEN大师的图,皇后镇最有名的蒸汽船。

必须承认,游客太多,没有了“老人与海”的意境。不过,我还是喜欢皇后镇~!想再去的~!

购物控不要对皇后镇抱有幻想,就酱~

DAY6 皇后镇-蒂阿瑙

#蒂阿瑙# 游客甚少的一个小镇,听说来这儿的人,很多都是为了观萤火虫洞……
我们漫步于街头,享受那份难得的安宁。

DAY7 蒂阿瑙-但尼丁

同行的小伙伴,貌似对DUNEDIN不感兴趣,全程只有我对着这些建筑流口水=。=   好吧,必须承认,我的另一梦想就是去呆梨,痴迷于这些建筑~!

DAY8 但尼丁-奥马鲁

但尼丁奥塔哥半岛我们途径了一个叫“拉纳克城堡”的地方,温馨提示,可以不用浪费钱了~~~
奥塔哥半岛这个地方真的要多留一点笔墨(这个地方不收门票,简直不科学……)!首先,你得把车开到“世界尽头”,真的是完全没有路了,然后开始徒步,入口处有一个提示牌“牵好你的狗”,行进过程中,我内心是忐忑的,有一种探险的刺激感,完全不知道将会走到哪里去,直到听见海浪见到大海,才发现我们到了海边,沙滩上除了我们貌似就只有一两个遛狗的老外,这里和平时度假的海边完全不一样,人是几乎没有的,海狮海豹是随处可见的……这才是真的生态。

这是在新西兰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必须强烈推荐奥马鲁这家餐厅#Fleurs Place#
餐厅的服务员直接被我们的食量震惊了,最后差点拒绝我们再点餐……也是醉了
得了个外号“Eating Monster” = =!!!

奥马鲁是个神奇的地方,企鹅这种生物特别容易看到……这只企鹅也是CHEN老师给的特写
奥马鲁的住宿也是奇葩的可以,其中有一条让我们笑了一年,“如果你XXX,你的床位将会被驳回”……啊喂!快告诉我怎么被驳回啊!!!

DAY9 奥马鲁-基督城

借CHEN老师的几张美图做为此次行程结束照。

DAY10 基督城...返航

最后一天早上,去了当地人闲逛的集市,下午去机场的途中遭遇了地震……

总的来说,旅途是美好的!

END

准备回家啦...!

PS:除开购物,我们一行8人,最低的花了1.5万,最高的花了2万,除了皇后镇租了栋三层别墅,其余基本都住的motel。

沙发沙发✌️,等我去的时候,好好学习下😘

2016-11-20 10:4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1 15: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1 15:55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11-21 15:25:50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小雨中邂逅:如果是自驾,特别是第一次尝试右驾的话,一定要注意,我们在蒂阿瑙的时候不小心就逆向行驶了……而且第一天在基督城的时候,同行的朋友因为开车比较豪放,甩了警车一盘子,我们被警车拦截了……警车问的第一句话就是“you want to die”吓死宝宝们了……

2016-11-30 19:27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11-21 15:55:46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第一次写游记,写很好烂……我弄了个游记目录,但是感觉效果不太好,朋友也吐槽我,文字太少,途中乐事都没写,光晒图了……但是真的忍不住,新西兰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