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了春天,错过了夏天,秋天的大理有幸见到你!

一年未出门,难得男盆友被安排了年假,于是这次旅行匆匆提上日程。11月份是云南旅游的淡季,各地飞往长水机场的机票各种打折优惠,可是也因为是特价飞机票,一旦付了款,机票就不能改签或者退票了。对于我俩这种沟通有困难,又不靠谱的CP来说真是心塞。话不多说,切入正题!南昌起飞的时候还是下着大雨,一到昆明,仿佛换了一个季节~不愧是春城啊!温度适宜,艳阳高照,美中不足的是紫外线是真真强啊还好我备了一瓶安耐晒~下机后,跟男盆友提起,妹妹今年的云南行是租车自驾的,于是男盆友要我立马退了去大理的火车票,赶紧下了个神州租车。神州租车效率不错,他们接了两拨客,把我们一块拉到机场东路的停车场,给我们安排了一辆科鲁兹。(冻结信用卡3000)大理之行终于开始了

昆明大理古城约莫四个半小时,我们全程高速。不得不吐槽云南的高速…60到120任意切换,一不小心就可能违章了,所以租车的宝宝要小心了…去的路上赶紧翻蜂窝攻略,订了大理古城南门外的蓝雀客栈,价格实惠,到店后甚是喜欢呢!环境好,也干净,从房间的窗台向左望去就是与云层水乳交融的苍山。喜欢高原的云,像棉花糖一般,阳光从云层射出,阴影极美。

酒吧是某人的心头好,晚上在这待着是必选项目。酒吧什么名字不记得了,但是乐队吉他手说,这个酒吧已经成为古城的地标。里面的歌手似乎都是流动歌手,每唱完几首就会有新的歌手背着吉他进来,换着上。旅行的意义就是感受不同的人生,每天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对他们这种自由生活的态度还真有点向往。

云南的很多客栈是不提供双早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就给早饭给解决了。大理古城还是挺大的,没有丽江大研古镇那么华丽和商业化,我们上了城楼领略了下苍山的雄壮,觉得各个小巷都大同小异,没必要全部走完,就出发去双廊了。

大理的旅行路线不过就是环湖,如图所示,从大理古城顺时针走着。

图是在微博上下的~

双廊的路上没有在景点停留,因为某人脚痛,不想造成他的负担。客栈是我提前在携程订的,有名的芝麻开花客栈,座落在玉几岛上。订的海景房,可是我俩觉得性价比不高,景色也不好…建议宝宝们还是住双廊镇吧,那边的客栈多,选择多,价格从100到1000的都有。我俩开到红山庙的时候就懵B了…万恶的修路啊啊啊啊…我俩只好把车停那了,另外租了一辆小电动进去…之前看攻略,都说双廊在搞建设,到处都是破破烂烂…我心里想,再破路起码是宽的吧?大写加粗的NO!!!路窄且烂,我家🐷搭着我很是不容易的进去了…把他累的,给我心疼的…

入住个客栈不容易啊

对客栈的不满主要来源于水质被污染,洱海但凡靠近生活区的地方,水的味道都不太好闻。而且我们住的半岛,风景确实比东线差一些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某人怕麻烦,决定第二天继续住这里…啊,我的钱,心疼…

洱海周边景点踩点开始,乌啦啦~!先去红山庙停车场拿车刚从停车场出来,发现这里就有一个绝美的观景台啊,8错8错!赶紧拍照

途经了蝴蝶泉,没去,因为据说就是个小池子,其实是为了省钱。先去了喜洲镇,某人想坐马车,👌,五十大洋奉上,走了一圈破烂的小镇,出发去海舌公园,今天的亮点啊!值得一去~

走走停停,🐷又累了!在海舌公园门口的四川小馆点了俩菜,口味不错,水足饭饱后,继续上路。开车是个辛苦的活~由于车是租的,🐷不放心我开,自己坚强的连续开了四天车。今天亮点中的亮点出现了,就是挖色镇的沿海公路,美成了一匹马~

一路旅途,🐷的拍照技术我不认同,终于等来了同学,跟她碰面后,我俩疯狂拍照,哈哈哒~来张海地生活标配照吧。入场费五元啰

大理四天,处在其中,美而不惊。回来一翻相册,却又被惊艳!自问是因为待太久了…嗯,大理,有幸在秋天遇见你!

半岛63,海地生活都在风景最佳的洱海边。但是我要力推春上村舍!!!服务态度好,客栈也很有特色!如果还有下次,一定会选择这里的

2016-11-20 13:08

2016-11-20 13: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1:3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1 12:53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11-21 12:53:53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基本结束了呢!因为只在大理环湖,所以路线比较简单

2016-11-21 13:29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11-21 11:36:0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timyd:时间较紧,下回出行会更认真地写

2016-11-21 13:30

在大理的路线大约就是如文所示,因为自驾,再加上我家那位特懒,所以行程简单,日子过得松懒。某人说,这才是休假的目的…我表示嗤之以鼻…返回的路线就是再次经过环海东路,再上高速。租的车还到取车的地点,我们加油花了350元(多给他加了100公理…好郁闷),路费来回340元(去的时候185,回来155)。还车后,神州租车公司会把我们送到机场。到机场自助机取票后,我们就候机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