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秋日童话 ——上海迪士尼

2016-11-19 17:23 365/5
  • 出发时间/2016-11-09

准备工作

■一日游的面包水果干粮,自带保温杯,
■手机安装迪士尼度假区APP和乐拍通,
■网上订购门票,
■随身带好身份证,小朋友没有身份证请带好户口簿。
■做好攻略,大概摸清迪士尼乐园的热门项目和几大板块,确保成图于胸,少走弯路。(园区没有想象中的大,但弯路真的走不起。)

关于乐拍通

乐拍通是迪士尼提供的专业照相服务。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乐拍通工作服,主要分布在米奇大街和卡通人物密集的地方。
       只要找乐拍通人员拍照,他便会给你一张有二维码的卡。如果是集体行动,一档人取一张卡即可,所有照片都导入这一张卡里。手机上的乐拍通app可以下载自己的照片,但高清的需要88元一张。
       如果买了369元一张的乐拍通一卡通,就可以无限量下载自己拍的照片。但一张一卡通只能在有效期内关联3张乐拍通卡。
       一卡通可以在app上购买,也可以在米奇大街的美妙记忆屋购买。
       有同去乐园的玩友在车上拼卡的,三个家庭一张卡,分摊成本。
       当然,请工作人员用手机为您拍照,他们也非常热情。

下图便是手机上下载的乐拍通拍的照片。

■关于洗手间:从停车场到园区内洗手间遍布,都没有排队压力。洗手间内配备有卫生纸。
■关于饮水:洗手间外是直饮水点,但只有冷水。热水要到餐厅。但我和小芊一直在赶项目,进食都是在排队和走路时完成的,所以从十点入园到八点出园都没时间加热水。最后还是在星巴克灌的。星巴克专设一俊小哥帮人接热水。
■迪士尼内有大量婴儿推车可租用,当然自己也可以带。推车看着有些笨重。

DAY1 开心的一天

十一月的江南已经阴雨连绵好多天。我和小芊挑了个无雨天阴的周三,带着一车幸福家庭出发啦!
      本以为天气降温,又非周六日,暑期新开园的热闹已过,入园人数不会那么多。结果在停车场下车一看——乌泱泱的校服大军啊。这让我们这群拖家带口的中青年怎么追赶啊?
      迪士尼整块区域没有高楼,野风很大,下车就觉得很冷,幸亏都自带了围巾披肩小毯子。
      我们顺着人流,从停车场走天桥到迪士尼的入园口。还没开园,大家都排在广场上等待安检。
      要正式进入园区需过两道门,安检口和入园检票口。安检:过了电子感应门会有人工开包检查,检查有无带刀具、自拍杆等迪士尼明文规定不可携带入园的东西。至于食品,就要看你碰到的那位安检人员的态度啦。我们一排正好有老外带着星巴克的玻璃瓶咖啡入园,被要求在安检处喝完,玻璃瓶入垃圾桶,才让过关。
      过了安检是一块较大的场地,有身份证网上购票的朋友可以直接去检票口排队检票,那里直接吐门票;没有购票的朋友去旁边售票厅购票;带小朋友的要持小朋友户口簿前往游客中心换票,然后再前往检票口入园。途中有工作人员会发乐园时间表。

在检票口可自取入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

迪士尼连续两张的门票,卡通人物都是不同的。比如我和小芊的就是唐老鸭和米妮,所以不用担心一叠票捏在手里分不清哪个是哪个的(当然,门票进去后是没有用的,纯属留念)。至于有没有高飞、维尼,就要看缘份啦。

乐园指南上有详细地图。当然,大家之前下载的迪士尼app也很详尽。但架不住有人不想掏手机,看纸质更直观,而且还能垫椅子。

上图此地画外左手边是售票处,右手画外是游客中心。带户口簿的朋友请右转。
      进门之后就为难。一共七个项目可拿FP卡(快速通行证),但都分布在各个区域。所以进园后左转右转就看各自选择了。

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是热推。本来飞奔过去想取FP卡的,结果app显示排队只要十分钟,果断寄包排队。
  寄包处就在去入口的路上,很明显的标识。有两种寄存箱:一种是电子的,直接设置四位数密码两遍,它吐个条你,纸条上有柜子号码。这电子柜跟探险营的一样,探险营的柜子五分钟内此柜你按密码随意开关,五分钟后就不可以了,三小时内免费,超时收费;另一种就是投一元硬币拿钥匙的那种。

创极速光轮是摩托车版的过山车,有身高限制,场地特别炫。车前有带盖小框可以放手机和眼镜。爱刺激的朋友觉得一圈下来没感觉,小芊还想玩第二次;我则几次后悔上车,整个过程中觉得心要承受不了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睁着双眼看轨道起起伏伏弯弯绕绕。下车后双脚飘了好一阵。

从创极速光轮出来就直奔另一头的探险岛,准备去取飞跃地平线的FP卡。途中得知飞跃项目当日所有的FP卡已发放完毕。天雷啊!不过就是开园二十分钟的时间。此时app显示飞跃项目排队时间为130分钟,于是就退而求其次预约了雷鸣山漂流,被安排在下午2-3点。
    当时所有表演都没开始,我和小芊就近去探险营的绳索探险道体验。一开始以为是小项目,还要把所有东西包括手机都寄存,看山上人挂着绳索排排走,我和小芊觉得不一定多好玩,等到排了近一小时的队后上山,我们两人是越玩越兴奋,怎么危险怎么来,下山交器械时觉得意犹未尽。

绳索探险出来就找表演看。表演要提前半小时排队入场,所以大家不要掐着点去。当时离我们最近时间刚巧的只有宝藏湾的《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这个不适合小小朋友。因为室外排队将近半小时,进门后站在大厅里近距离观看演员的热场表演。一度认为排这么久的队看这么点闹剧有点不值。
         但不得不说迪士尼很懂人心。就在大家不太耐烦的时候,热场演员打开等候厅两侧大门,将观众引入正式的剧院,然后就是一场声光影、特效特型特技相结合的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台下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惊奇喝彩,我是觉得这些等待和心理起伏都值了。

一阵冷雾能覆盖全剧院,大家身临其境。冷雾退散后,便是一个全新的布景。

看完表演,小芊拍板,飞跃地平线这精品项目人再多也要去,于是我们加入了浩浩荡荡的起码两小时的排队大军。
         地面上是看不到排队的人群的。只有沿着弯弯曲曲仿中东石头砌成的甬道好似到地下时,才能看看到蜿蜒曲折不知何处是头的队伍。
          此处又要夸迪士尼设计得好。空间布局、室温通风、人的心理都兼顾到了。大家明知是在几个贯通的挑高的室内排队,却不觉闷热,大家不需要脱衣加衣,室内空气也不觉浑浊,我感觉了半天,愣是没捕捉到新风从何处来。而两小时的排队也没这么无聊,天花板上满满的星辰星云,大家悠闲进食补充能量,垃圾桶每隔几个拐弯就有。

飞跃地平线就是一场坐在摇臂座椅上看的球幕电影。大家穿过云海掠过乞力马扎罗的雪山山顶,看象群在脚下奔走,随瀑布奔流而下,到了大堡礁,看过泰姬陵,看花时还闻到了花香。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围着地球飞了一圈。太震撼了。
      世界环游后出来时是下午两点半,就去了领过FP卡的雷鸣山漂流。虽然做了急速下降的准备,但由于一大早经过最惊险项目的洗涤,发现为漂流做的心理防线都白建了,每一个下降坡道的尖叫都是白费力气。由于我与小芊穿了雨衣,还另拿条裹脚,最终都没湿身的机会。
■雨衣最好自备。园内排队时购买十元一件。

演出:人猿泰山,是情景杂技表演。穿插多种杂技。

宝藏湾——探秘海妖复仇号。参观一下海盗船的布局陈设,顺便进笼子做了回囚徒。

我们打算看最后一场的冰雪奇缘演出,但时间尚早,便去船奇戏水滩,非常适合小朋友打水仗滑滑梯。
        再去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坐着船在地下水道里看宝藏,看海底,再随着球幕电影一起升上海面看海战。也很出色,排队的人也不算多,有个三岁的小不点已经连着玩了两回,老少咸宜。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看城堡。
     建议大傍晚进爱丽丝的迷宫,因为灯光上来后会很有感觉。
     晶彩奇航也是一样适合夜游。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演员带着大家唱歌——中文版的。当中有演员拿着大球和各区域观众互动。最后ELSA女王出来后,两侧幕墙神迹显现,最后还满场落真雪。

赶在烟花表演前到明日世界玩喷气背包飞行器,看入夜后灯光中的迪士尼。就是时间太短,才一分钟。刚自己操纵到最顶端,就全部下降结束了,意犹未尽。

晚上七点开始的烟花表演,六点半去已经没有有利位置可占,在侧边看的烟花盛会,城堡上的投影有些看不清。

水面对岸的旋转木马。

DAY2意犹未尽的第二天

第二天小芊带上了小小芊,于是玩的都是适合小朋友的项目。
      一早进园就把奇想花园和梦幻世界里的FP项目都搞定了。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速度快,小朋友有点害怕。
     ■小飞侠天空奇遇:腾空的椅子上把小飞侠的故事都实景浏览一遍。
     ■小熊维尼历险记:坐在蜜糖罐的车里穿越森林。

下图是小小芊从小飞侠天空奇遇出来的样子。

终于等到了在奇幻城堡露天表演的金色童话盛典。在音乐和舞蹈中把所有的公主都演绎一遍。
        下午去了米奇俱乐部和米奇还有公主们拍照。那里和米奇大街上都是乐拍通工作人员,会尽职帮游客拍照。

由于下午有雨,天气太冷,只能带小朋友去室内进食取暖。两个套餐,共110大洋。量较少,味道还可以。

建议

1.      如果是上海周边城市的朋友,有机会组团去迪士尼的,尽量包车。
理由:
■从出发地到迪士尼停车场,全程可在车上休息,免去火车倒地铁,还要再多走路的舟车劳顿。(以我和小芊为例,早6点从无锡出发,到目的地用了三小时,晚上八点半回程,路程两小时。想想如果全靠自己倒公共交通,非累趴下不可。)
■车上可以拼乐拍通一卡通。

2.      迪士尼里基本就靠两腿,一天下来两万步是正常的。所以要安排穿插看演出,让双腿休息。最主要是找双不亏脚的鞋子。

3.      秋冬带好防寒衣物。迪士尼建在旷野,早晚不动时肯定冷。最好带好护手霜,玩绳索什么的下来要洗手,涂涂防裂。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1 15: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1 20:58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11-21 15:25:5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建议如果有同伴(不是大部队活动的话),检票进园后,一个去要马上玩的项目排队,一个拿着两人的门票右转马上去探险岛游客中心取飞跃地平线的FP卡。雷鸣山漂流的FP卡也在同一地点领,但好像不可以同时领,但也有说可以的取完FP卡就去找排队同伴。这样节省时间。前提是两人都必须牢记地图,了解园区分布,不然会找叉了的。我们就是因为同伴不识路,没头高效分开行动。

2016-11-22 07:17

2016-11-22 09:16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