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自驾东北边疆行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其它

记得曾经在小学的常识课里有关国家地理的描述是:中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最南端在南海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最东端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相交处(135°);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它的版图被形象的比作一只头朝东尾朝西的金鸡。那么什么时候能去我国领土的最北端已是心藏很久,今年的十一终成行了。

搭上黄金周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的活动,径直向东北的最北驶去

刚刚进入十月往北走,气温下降已经很明显了,经过2天的行程伴随着雨雪,来到了黑龙江漠河的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

进入漠河城区

漠河没有感受到十一黄金周旅游景区人头攒动的景象,人迹稀少,许多酒店暂歇业等来年旺季再营业,外面的温度在5°— -5°之间,暖气据说9月20号就来了,室内温暖如春。

洛古河村,黑龙江的源头在这里

龙江第一湾

这里是这次东北边疆行的起点,在中国的最北点开始沿黑龙江乌苏里江鸭绿江一直走下来。

进入北极村,它是中国最北的城镇,在这里看的最多的是“最北”

沿S209道路行驶,路过的城市。
呼玛县界碑

黑河

黑河口岸非常繁忙,来往的俄罗斯商人带着大包小包穿梭于两岸

对岸俄罗斯的城市

黑河火车站

瑷珲县

瑷珲属黑河市管辖,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段特殊的岁月里,黑河地区曾经接纳过数万名全国各地的知青,为了纪念这段历史,建了这座博物馆。

可爱的牧羊犬帮我们让路

到了抚远,这里所显示的都是东方第一.......

抚远中国大地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

乌苏镇哨所有胡耀邦的题字:“东方第一哨”

通往黑瞎子岛的乌苏大桥

最东端界碑

离开抚远接着南行

虎头镇

珍宝岛。说起珍宝岛,不得不提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上世纪6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们有深刻的记忆,为了这个小岛中国边防军击退了当时的苏军军队的入侵,保卫了国家领土的安全。现在这个小岛只是驻军,观光客只能远眺。

镜泊湖 国家5A景区

央视曾经报道过的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狄焕然,每天上午来表演一次,正好赶上,幸运

二道白河,长白山脚下的小镇,去长白山前在这里住宿,它有全球最美小镇的美誉。确实很美

街心公园

民居

长白天地度假酒店

一大早赶到长白山景区,但由于前两天下雪还没来得及清理加上山上风大,天池主峰关闭,只到瀑布前止步了,非常遗憾

进入长白山景区,随着海拔增高,厚厚的积雪出现在眼前

离开长白山长白县沿着鸭绿江丹东方向行驶,沿路的自然风光,漫山遍野的彩叶,江对岸的朝鲜景象尽收眼底。

鸭绿江对岸的朝鲜民居

走在悬崖边上的“边防路”,只能单车行驶,错车很困难,幸好没遇到麻烦,路左边就是鸭绿江

边疆行终点丹东,著名的鸭绿江断桥

东北边疆行结束回京,全程7300多公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17: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