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游变七人游,有缘千里聚长沙

K.one (广州) LV.3
2016-11-19 17:36 245/5

出发前准备

其实也没怎么准备。。很想出去走走,但作为一个懒癌加拖延症重度患者,一直没有做计划,于是到了2016年十一黄金周的前几天,我终于意识到再不决定就来不及了,大好假期总不能宅家里多浪费啊,可是和谁去?去哪里?
      对于第一个问题——和谁去,没几分钟就想好,我决定一个人去,第一是在广州朋友不是很多,大家又早早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了;然后就是我觉得自己一个人容易些,一切都可以自己决定,去哪些景点不去哪些点,住青旅还是住酒店,选择休闲度假还是深入市井小巷,感受民风民俗,旅游预算是多少等等,大家的旅游偏好不大一样,就算是平时比较好的朋友在旅游偏好上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异呢,所以还是觉得一个人随性点。另外,我也想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有勇气一个人出走,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去一座陌生的城市,没有熟悉的人没有熟悉的街道,一个人去面对所有。
      关于去哪里这个问题,我也没想多久,就去一个近一点的相对安全的城市练练胆吧,我这么想。又很喜欢吃辣,所以最后就拍板决定——长沙
      于是就定了往返火车票,手机软件抢票的,票还是挺紧张的,因为大家提早就订了,嗨谁叫我拖延又临时决定呢。考虑到一个女孩子,还是青旅相对安全些,去哪儿和艺龙网上订了三晚青旅,重点是。。。每晚住一家青旅,一共是三家不同的青旅,每天都要换房,谁叫我晚了订不到连续几晚的。不过没事啦,我这个人很随和,能适应不同环境,也正好能感受下不同风格的青旅,还能认识多点五湖四海的朋友(我这样安慰我寄几)。
     10月1号和好朋友三个人一起去看了湄公河,好赞,彭于晏帅炸,(⊙o⊙)嗯跑题了,回归,10月2号晚上我就坐上火车出发啦!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出发当天中午才出去买的超大个背包,从来没有买过大双肩背包,然后一下午收拾打包,天知道我怎么把它们塞进去的,走在路上背包很沉,如果我不稍微前傾地走路,背包就会把我往后拖,有往后倒的倾向,那个累~anyway,我终于独自出发,心情是既兴奋又忐忑的。

人物介绍

Day 1 长沙博物馆、太平街

长沙的清晨好冷的,去青旅放包的路上玩嗨了,自由自在~(南门口、长郡中学附近)

第一天的青旅是长沙47号青年旅社(隔壁是初遇千年客栈,好像是一起的,我被安排到隔壁了),进来放大背包,坐在沙发上擦防晒画眉毛的时候,遇到了亚麻,她借了个镜子给我,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她也是一个人,她的小伙伴们最早的那个也要下午才到。她是在网上发帖,于是有小伙伴不断的加入这个旅程,有之前旅行认识的朋友,有陌生的小伙伴,天南地北,定下一个地点,然后大家以各自的方式来到这里,就这样聚在一起玩在一起的旅行方式。当然,最后我也一起了。马上,我们两个就一起吃早餐,然后前往长沙博物馆和长沙规划展示馆。

本来只想逛逛博物馆的,但看到规划馆面前大排场龙,我们也去凑热闹了,排队时一个本地大叔还告诉了我们一些外地游客要注意的小tips的,不过我忘了内容了。然后就是拍拍拍啦,女生最爱!

对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有一种情节,毕竟从小看到大,他们带给了我很多快乐。

傍晚晴儿和雪娜到达,我们就会汇合去太平街做女生最爱做的事——吃吃吃、拍拍拍啦

人山人海

晚餐,我们去吃了味蜀吾火锅,在这里,小伙伴们陆续到期,相互认识,逐渐了解,果然有缘自会相遇。

饭后散步,走路穿越大桥去到橘子洲,但没有去看毛爷爷头像。

嗯,小火车,呜呜呜

二车哥要我在这给他拍张,真年轻,根本不像70年代的啊摔!

Day 2 靖港古镇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南门口地铁站碰头,出发去靖港古镇。地铁转公交再转公交,去程应该有一个半到两个钟那么久,交通花费大概10元,回程我们发生了一些囧事,最后打的回来,人均28元。

这个塔有点斜

作为一个南方人,都是吃甜的豆腐脑,网上有听过北方爱吃咸的豆腐脑,所以也能理解,但突然看到小伙伴加辣椒、加酱油。。。酱油豆腐脑,辣椒豆腐脑,我内心是震惊的,表面却很平静的吃着甜豆腐脑哈哈

猪油拌粉,味道我个人觉得一般,但当时太饿了

亚麻说她有到一个城市踩井盖拍照的习惯

画外音:谁来陪本宝宝吃一碗麻辣烫

晚上回来,在南门口长郡中学那边的小巷子,有一家馆子刘记老店,超好吃辣爽的秘制虾尾还有豆干。附近的小吃都不错,特别刘记斜对面的糖油坨坨,我三天去排了三次队,每天吃,临走的时候还去吃,(本地人说这家是她经常带儿子来吃的),这种真的比太平街的糖油粑粑好吃一百倍。所以好吃的东西不会是在热门景点的,都是小街小巷里的最好吃。

吃完晚饭,一起去五一广场商圈逛了逛,喝茶

的分公司

Day 3 岳麓山、湖南大学

DAy 4 湖南第一师范、菜市场

一觉睡到自然醒,就早上过去大半了。室友推荐我去买矮子馅饼、槟榔,我发现那里荷花池菜市场挺不错的,也就逛了起来。然后去了湖南第一师范,在那里看恰同学少年那部电视剧,接着回到南门口菜市场逛,买了鸡捆和葱油圈圈,然后又再一次去老地方买了糖油坨坨,才依依不舍的出发前往火车站回家。记得有意思的是,地铁过安检时,工作人员笑着跟我说我这些吃的不用放进安检机器,还提醒我不要在地铁吃,我也马上笑笑说不会。觉得这里的人都很热情,想起了那个带路我去南门口菜市场的阿姨,他们都好心肠讲话都很有意思呢。

是一种什么体操的,忘记了,可以选择不同的跟着做,反正我一个人玩得挺嗨哈,旁边一个女孩看我玩完,也让我帮她拍呢

这份工人夜学招学广告我当时在那里看完了的,觉得非常有意思。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1 17: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1 21:58

第一次写,很多不足,很开心你喜欢

2016-11-27 10:42

引用 湖北康辉国旅 发表于 2016-11-21 17:25:42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湖北康辉国旅:用心体会,都有意义

2016-11-27 10:43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11-21 21:58:3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daphly:第一次写,很多不足,很开心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