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十一 去寻找地广人稀花钱少的国庆节——包头 呼和浩特

百乐鱻 (北京) LV.6
2016-11-19 17:42 69/4

很少写游记,写个流水账吧,自己纪念一下,没有任何P图,有的亮有的暗,随心所欲的任性哈哈其实就是不会用单反~不喜勿喷哈~
十一前几天才想到要出去玩,直接搜特价机票,一看北京包头很便宜两百多,南苑机场起飞,回程呼和浩特也不贵五百多,在十一真的不算贵了~大家注意一点,南苑机场现在已经开启廉价航空运营模式,托运要收费的。
酒店都不贵,我就不写了
D1到了包头修整,逛吃逛吃
D2赛罕塔拉生态公园
号称最大的市内草原,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并没有什么独特,慢哉慢哉的在公园里遛弯,拍照,聊天,二逼
~花花草草的其实也蛮漂亮的,而且还有敖包,不少人去转~还有小鹿,每天上午十点以前是散养状态,很慵懒,跟人很亲近,在游记上看到和小鹿拍出大牌既视感,一点不比日本差~穿过小鹿园,走过敖包,到了薰衣草园,面积不小,超级多人在拍照,我们走远了一些,在一个小桥上坐了坐,看着来往人群,看着人们拍照,聊聊天,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很惬意~我们的行程很松散,没有其他打算就一直走,走过湖边,走过芦苇群,来到一条没有人的路上,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就是觉得大十一的居然没有人,而且景色非常不错,就一路走着,漫无目的的走着,结果却意外的发现了一片黄色叶子的树林,以为是胡杨林,却不是,可也为如此意外的遇见,感到无比惊喜~

有没有写一首“小雀斑”的歌呢嘿嘿~

我们去的晚,只能在外面这样喂喂小鹿,但是觉得她们很可怜,鹿角都被砍掉了,失去了野外生存的能力

不扎在人群中其实反而更惬意~没有大片的薰衣草又能怎样,那只是照片而已~享受不被打扰的假期对于每天奔波于上班路上的人来说是多么重要

这条没有人的路我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一路上觉得北京一个最普通的公园里这时候都挤满了人吧~就算只在家边耍耍也被雾霾击退了~

就算是跟着大部队去了胡杨林,也只能在人群中举着相机拍拍树了,又岂能有这般闲暇时间躺在树林中的地上欣赏这蓝天映衬下秋的颜色~

D3希拉穆仁草原
所谓草原应该是一望无际的绿~但这个季节基本不用想了,肯定没有绿,但是一望无际还是有的~希拉穆仁草原确实比较贫瘠,草都快被沙漠化了,但是一点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人少,哈哈~上班族想十一和家人出游的一定要选择这种冷门的地方,真的特别舒服,心情爽~
去的方式有两种,报一日游、两日游之类的或者自驾,我很少跟团,像这种一日游的我也只报过一次,可也深知了那种被全世界厨师抛弃的感脚,在吃饭这件小事上就不要抱有什么幻想了~自己可以加钱吃羊腿或者全羊,我们要了两份羊排,两份羊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有点咸。住的所谓蒙古包已经是白墙脆皮,水泥夹心了~唯一庆幸的是有电褥子和热水~

跟狗狗玩了很久,结果它跑了,一溜烟就没影了

曝光严重,只能这样了

远处那个蒙古包是户牧民人家,希拉穆仁草原上还是有这种单纯靠放牧营生的淳朴人们~

二逼既视感的大拍哈哈

马儿们啃着这片贫瘠的草地,不知道能不能吃饱,但是有了这些马,草原更有了生机~

草原的日落~又冷又美~

D4库布齐沙漠 响沙湾
起初定去沙漠行程的时候我是抗拒的,觉得去沙漠大风呼呼的,沙子眯眼,有啥好玩的,有啥可看的~但是到了之后还是很震撼的~狂风呼啸,沙浪留下的痕迹,一半沙,一半水,特别神奇~沙漠与绿洲同在~

眼镜中有个他哈哈

D5大召 昭君庙 蒙古
这一天下了蒙蒙细雨,没有拍照,就是随意逛逛~在蒙古园里两个人狂欢

D6内蒙古博物院
最惊喜的就是这里,凭身份证免费取票,免费存包,还有大恐龙,就差免费吃饭了哈哈,里面有四层,超级大,从古至今的蒙古发展尽在此,如果好好逛真的要逛上一天,逛着逛着求知欲就来了,特别想知道他们历史的一切,很神奇,很壮观~呼市天气特别好,空气特别好~有机会带着孩子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13: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4:55

引用 菲律宾小白熊 发表于 2016-11-21 14:55:48 的回复:

回复菲律宾小白熊:嗯嗯以后努力,谢谢

2016-11-21 15:09

引用 caining_tb 发表于 2016-11-21 13:44:0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