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

1&2 我是安静的美女子

2016年1月24、25日
北京-昆明

带着我的小可爱 粗发!!!

北京西站

火车票 8:55-19:35 +1

刚开出不久 乘务人员就会过来给你换票 问其原因 说是为了提醒乘客及时下车 快到站之前她会过来再换过来 提醒你做好下车准备 很贴心

看我们经过了多少个地方

现在的火车都有个隔断 不会被人碰到脚了软卧果然环境好 桌面上的小花让人心情好好

不是摆拍呦 读了一半书了呢

回来我的硬卧 继续美女子

刚才是温度低 慢慢开了两个小时吧 火车内就能达到20度了
火车餐 30一盒 我们吃的自带的大鱼大肉蔬菜水果 爱这个味道好

路过贵阳的时候拍到了我认为最美的一张

不忘训练 条件比较艰苦 所以这两天我都有四十分钟颠颠

2016-01-25 19:35出站啦 大昆明 我们来啦

下了车走了我觉得得半小时才找到我们网上订的如家 其实附近有四家呢 如家特别多 99一标间 惊爆价啊 用支付宝扫码还给我减免了十块   如家(昆明北京路淘宝女人街)是不是很有喜感呢

它保护隐私效果好啊 电梯需要刷房卡 我是二层的房卡 那我只能上二层 你要是五层的房卡就只能上五层 想串门儿?走楼梯啊

安顿好就去逛街了 好多水果 买了小一百块钱的水果 提子 大草莓 佛手 还有像是蓝莓和葡萄嫁接的蓝莓 车厘子和李子嫁接的樱桃 店家说我们穿的真少

躺在床上还有点小兴奋 感觉还有点晃悠呢 头一回做了这么久的火车 下次可以尝试做到莫斯科哈哈哈 昆明水管子冻了没有热水洗澡 高速公路也封了 明天可能还得在昆明 不过明天可能去喂海鸥 期待呦

3 活出孩子气

2016年1月26日
昆明-大理双廊

昆明的这一晚我就没睡好觉 不是换的陌生地方失眠 而是冷的!冷!冷! 夜里冻醒好几回 看来寒流来的突然 客栈的空调不给力啊

早上七点半起床 找吃的 一般店家没有那么早起的 零星的小吃店也不是什么都有 大部分好吃的九点以后才陆续做出来 比如我想吃的炸紫芋 我这个小记账员从今天开始要边玩边记账啦

蛋黄包甜甜的 还算推荐 其他的 不怎么好吃

吃完饭我们做26路去翠湖公园 六站地 票价一元 双层巴士 不拥挤 车次密集

翠湖公园也有大爷大妈跳舞练太极 还有一群红嘴鸥在湖面上飞来飞去
这群来自西伯利亚的小精灵们 有没有后悔这个冬天过来?赶上寒流太冷了 所以得多吃 饲料是十块钱一袋 面包更好喂

还有数码快照 十元一张 他只给你放一遍 不要就删除 要就直接洗 画质不是太好 那我也洗了六张 算了 洗多了送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他们一定喜欢 哈哈

喂食完毕 我们打车回的宾馆 起步价十元 我们打了两辆车 花了32

我们的专车已经在宾馆附近等我们了 13座的专车就是霸气 11天租金12000

昆明双廊360公里,11:15出发,16:30到达,5个多小时,天气很给力,前几天高速还因下雪封路,今天晴朗畅通了。

住宿是双廊镇的船家客栈 90一标间 白菜价
没空调有电热毯 事实证明电热毯还是很给力 再也不用蜷缩着碎觉了

没错 没有午饭 车上吃的水果还有带来的各种肉类小菜 也还不错 晚上得大吃一顿补回来 标记的我都喜欢 一顿饭320 很便宜

饭前饭后都要溜达  镇上好多非洲手鼓 这张最有感觉 我也想学

大概他们适应不了这么冷的寒流吧 可是我觉得空气好舒服 一点也不冷

今天也诞生了很多大片照 洱海还是很美的

和家人出来就是一样 没办法进酒吧 一个人去吧 没劲 和家人一起吧 玩不来 这是我近几年的痛 小伙伴们快约我出去玩啊

最后的最后 编了个象征幸运的小辫儿 女孩特别热情 也很健谈 她说能感觉到我妈妈超级爱我 和我就像朋友 很开明 我也这么觉得 妈妈我爱你 晚安

4 生活在别处

2016年1月27日
大理-丽江

早上七点收拾好心情准备出发看洱海的日出 可是外面超级黑 墨迹一查好嘛

八点零五才日出 好吧 两天没锻炼 keep一下

这个强度还不算大 半小时后我们就擦黑出门了 客栈里的白族姑娘告诉我们这里地势太低啦 看不到日出的 也就看看日落 好吧 欣赏下安静的双廊镇吧

一晚上水都漫上来了

有工人每天冲洗马路 浇浇花

哈哈 大公鸡 今天还看见了黑色鸡冠子的🐔

哈哈 来张自拍 眼底晶莹的亮光是我的迎风泪

走累了吃点早点吧 听说饵丝是特色 但是这里的不正宗 10块钱一碗 再加个两块钱的卤蛋 也吃饱了

环洱海苍山骑行
这算是今天最美好的一段
租车 就在我们客栈旁边 🚲25一辆 电动车50一辆
一定要涂防晒霜!涂防晒霜!涂防晒霜!

刚开始的路还在施工 不是特别美 而且看不到海 骑两公里左右就开始看得到洱海苍山 越来越美 感受下

看看我们壮观的车队

骑了大约有7公里吧 我们就折返了 我还开了咕咚 正好把前天的运动补上

骑回来正好中午 吃饭 就在客栈旁边 点了酸辣鱼 特色 但也一般般

店家还在享受 哈哈 我还有合影 嘿嘿

下午1:00从双廊出发,下午4:00到达丽江古镇,行程150公里。

路过拉市海 本来想去茶马古道 但是飘着小雪花 太冷了
感兴趣的话 夏天再去骑马吧

到了丽江古镇后找到了我们的客栈 艺龙网上订的 很是便宜

环境也超级赞 它是为数不多没有翻新的老宅子 大约有五十年了吧 地下设有地漏 防积水

三层小楼 楼顶能烧烤聚餐 露台能看到古镇全貌

丽江古镇正门也是超级近 店主人也超级nice 打电话告诉我怎么开车过来 我订多了一间房 还告诉我怎么程序退 帮忙搬行李 还告诉我们怎么进去不用买门票 总之推荐过来住哟

整理好就溜达逛丽江古镇了 其实我觉得和凤凰 平遥 这种古镇都差不多 这里无非是卖围巾 银饰 鲜花饼 商业化太严重了
不过雨中漫步也别有一番滋味吧

这口水井传说是忽必烈打仗经过的时候喝过水的水井 现在还可以和水 旁边的小碗就是给游人准备的 渴了可以喝

逛累了 吃饭 这里的小吃也不怎么好吃 难道我的打开方式又不对?这点80块 豆腐夹着豆浆卖(太咸 豆浆在哪) 可以砍价 一般都是减五块 刀削面还行

实在太冷了 溜达回客栈了 客栈没有空调 只有电热毯 就是没事别在屋里坐着 必须躺在被窝里才暖和 就像现在我躺着记录 超级暖和

照例 晚安前的美图 依旧大长腿

5 最美风景在路上 高原反应严重的一天

2016年1月28日
丽江-怒江

上午9:00从丽江古城出发,傍晚19:00到达怒江六库,行驶450千米,最美风景在路上!

又是很晚才天亮 早上七点多又出来找吃的

就在客栈附近的小早点摊 买的

今儿吃的杂酱饵片 12一碗 还凑合吧 我始终没觉得它劲道 吃着吃着 天都亮了 再逛逛丽江古城吧

今天在古镇里还看见所小学 方国瑜小学 在古镇里每天游客人来人往的 孩子们能静下心学习吗

里面还有好多客栈 都挺有意思的 房间未满 来滚床单

八点半收拾好行李 出发怒江啦 今天计划先到六库停停脚

还是挺远的哈
路过剑川停下来看看 实在太美了

再来全景一张 其实还是眼睛看到的更美

继续赶路 山上还有积雪 玉龙雪山 梅里雪山该有多美啊 下一次一定要去丽江那条线 16年底泸沽湖的路也能修好了 到时候从丽江泸沽湖就不是六七个小时了

咦 如果没有看到停着的车 你能看到穿着迷彩服集训的士兵吗 他们还在看我们呢

再走一会儿 路上还有行进的士兵们 看到兵哥哥怎么大家都这么激动 感冒的都精神了呢

路边有特色小吃 喜洲粑粑 司机师傅说很好吃 四块钱一个 我们停了两次车 买了 没错12个 热的好吃 有甜有咸

大理 崇圣寺三塔

看我们汽车多能喝

我们也很能吃 路边的小饭馆 我们跟兔子似的 都是绿叶菜 也不知道叫什么

反正都吃光光了 继续赶路咯

在服务区看到这个场景 妈妈再给女儿洗头 司机师傅说这是陪着老公送货呢 他以前也是开大车的 吃喝拉撒都在车上 车后面还有两张床呢 现在路也好开了

一路上都发冷 慢慢烧起来了 可是我们越开越温暖的呀 快点好起来 我们车上的病号们 强壮起来

澜沧江 发烧中 没下车 盗图两张 挺漂亮的

枇杷 十块钱一斤 小的超级超级好吃 就在加油站旁边

吐了两次 舒服些了 大约六点左右终于来到了怒江边界 一下午没下车了 照张生病中的我吧

边防帅哥上来检查每个人的身份证 因为这也算边境了 再过去好像就是缅甸了 偷偷拍的 怕挨说嘿嘿

路上看到有要结婚的 司机师傅说云南一般都是晚上结婚🎎 好神奇 路上看到两对儿了 今天一定是个好日子

慢慢开到泸水了 温度真的有升高 但我还是冷

这就是怒江水了

坚持不住 坐着照了两张就回车里了

住宿选了一家远离街道的 很安静 一百一间 洗澡水是这几天最热的了 但我也洗不了澡 空调依然是自然风 让我怀疑是不是这里的空调都不好用

晚饭就是边上的小餐馆我说我想喝粥 人家说这边不喝粥 不会做 然后!我妈说她做 我陈姨抢着说她做的好吃 最后磨了老板半天 同意我们进厨房做疙瘩汤了

这里的蔬菜很贵 一般都是别处运过来 所以就给了我们一个西红柿 九个人喝一个西红柿做出来的汤 一顿饭大家都没吃几口 今天都有些不舒服 190块的兔子餐

吃饭的时候雪冰 二姐都问我好点没 告诉我吃什么吃什么 我一点都没觉得接泰国打来的电话心疼

终于吃完了能进酒店睡觉了 量了下体温
38.3吃了片百服宁 又吃了两粒消炎药 坚持写完了今天走过的路看过的景 因为我不想娇气 我会很快好起来的

酒店外就是怒江 欣赏一下吧 晚安

6 刺激猎奇的一路发现

2016年1月29日
怒江州(泸水县 福贡县)
车沿着怒江大峡谷往丙中洛

盖了两层被子终于不那么冷了 凌晨五点多就醒了 肚里没食儿 嘴里没味儿 妈妈给我洗了个大苹果

八点半集合 一个感冒 五个都有拉吐的现象 早上都没怎么吃饭 就爸妈没出现任何不良现象 保佑他们旅行一直什么棒棒哒 我们也快快好起来

买了袋盐 自制生理盐水

司机说丙中洛过去就是西藏 但是没有路 只有越野车能过去 我想挑战极限 以后慢慢都要走

傈僳族澡堂会:怒江大峡谷里的春浴

怒江大峡谷,西面的高黎贡山与东面的碧罗雪山相峙而对,如两位雄壮的汉子,而那自北向南奔腾而过的怒江,则好像一位狂放不羁的美丽女郎,留下阵阵生机后头也不回地离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六库地处峡谷之中,海拔不到800米,高耸入云的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像天然屏风,把六库围得严严实实。

“春浴”乐趣多
人们不分男女老少,都脱下了现代文明的包装,纷纷走进温泉,去共同享受大自然赐予的这一份永远的温馨。玛布温泉在江边的斜坡上,若干个大小不等的温泉群依势而建,头顶一棵巨大的攀枝花树如一把大伞,为人们遮雨避日;而在离池约一米远的地方是悬崖,下面是静静流过的怒江水。温泉分上池和下池,通常男子在上池,妇女在下池。人们坐在水中,全身舒展,聊天、喝酒、吃烧烤,静静地聆听早春怒江的温柔水。

开始就想泡泡脚 天然温泉真的很舒服 又回车上换衣服

我们也想洗洗头 不过他们当地人是在边上的水流里洗

秀秀大美腿

开始下去泡了 很温暖

泡嗨了这是 在这种环境下竟也不觉得不好意思 裸背一张 还有背沟 减肥初见成效啊

和傈僳族的女人聊天中 妈妈说 不要发 好吧 其实穿着衣服呢

泡的我又吐了 厕所镜子也要好好利用 自拍
张哈哈

这里让我想到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得 有过一次体验就心满意足了 如果以后开发了 这儿又毁了

滑索
50一位我们砍到25 哈哈 不是很陡峭所以一点不用怕

嘴里没味 路边买点四五块一斤 很甜

我们叫丑橘 他们这里叫 忘了嘿嘿

怒江边 钓鱼 是真的能钓鱼

爬树上待一会 很晒

继续前进 正在修建的一个景点 维拉坝

全景一张 美

接下来隆重说一说我们四个女汉子 看到路边有一个窟 就叫停车下来了 里面超级黑 没有灯 伸手不见五指 我们打开手机手电筒开始探险

不知道是什么佛 那我也拜了拜

钟乳石

好多都被折断了 地上捡起了几个 带走收藏了

想让外面的本地人帮我们照合影 他们可能也不会用手机 害羞的跑开了 还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 自己来吧 技术不好 瓦拉亚窟的窟都变成屈了

三点多还没吃饭也是没谁了 路边的烤乳猪 真是第一次见 他们说过年才吃 对哈 快过年了

我们也找到了家农家乐

乳扇 一种奶制品 没吃过

这是哪里都有美景 吃饭的地方

小萌狗 慵懒又可爱

厕所都有这么好的视野 不过开个这么大的洞不怕被偷窥吗

也是等了好久才上来菜 一盘黄豆都快被我吃光了 现在是饿了 估计也快好了

这会儿不是兔子餐了 我吃的超级满足 面条是我们教他们怎么做才吃饭的 虽然都是素菜 不过很合胃口 一顿饭180块 还差点忘记交钱

继续赶路 路越来越难走 颠簸路窄 八十公里的路估计还要开三个小时

又是吊桥 这里隔一段就有个吊桥 对面山还非常陡峭 生长在这里的小毛驴好辛苦

感谢你这么配合我

看 瀑布 真是看见什么都新鲜

累了就在车上睡觉 真会找地方

飞来石 大概就是突然掉下来一块石头落在了院子里吧

五点半左右我们打算安营扎寨啦 今天选的这地方 绝了 推开窗就能看到怒江 抬头远望还能看到雪山

等着吃饭呢 从七点半等了一个小时 又很合我胃口 加上司机就五个人吃饭 她们都没有胃口 一百块 吃饭都超级便宜

明天继续沿着怒江大峡谷走 又会遇到什么美景呢 期待

左上角是山上的房子 不是星星呦

7 祈祷 依然期待

2016年1月30日
怒江州(福贡县 贡山县丙中洛镇)
继续沿怒江大峡谷前行 天气特别好

老爸早上试表就发烧了 昨天探险的其中一个女汉子昨晚输液 今天就在这休整了 我们都没有吃早饭 其实我还是很有胃口的 喝了麦片粥 愿我们安好

超级窄的路 都没法错车 还有落石危险 刺激

集市 人们从山上下来卖东西 超级热闹

白色的长管子是发电用的

下一个景点 石月亮 看到了吗 那个镂空的石头

独龙族或者傈僳族 我也不知道 我们停下车以后去看风景 老人就主动帮我们冲冲车 而且是免费的 看到我们特别激动 蹦蹦跳跳的 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 连司机都听不懂 还和我们一一握了手 我比划着和他拍了照

我妈一看见油菜花就走不动路

慢慢开又到中午了 到贡山了

贡山县普拉底乡 农贸市场

一声鞭炮声 不会是结婚的吧 说时迟那时快 果然 看来今天又是好日子

一点多找到饭馆了 还是那种自选菜 继续素食 等着的时候晒晒太阳 没太阳的地方不穿秋裤还是够冷的

没有人逗他的时候 他就静静躺着晒太阳 真够悠闲的 一看我要给他照相 睁眼看我一眼接着睡

真是撑着了 一满碗米饭 早知道我都快三周没吃主食了 什么油腻的茄子 青椒肉末来者不拒 越来越和我胃口 吃饱了就困了 一会肯定上车就睡 今天必须运动了

睡了个小觉 司机说路太难走了歇歇吧 我们就在这逛了逛 这标语真有意思 如果美丽有颜色 你已经看到了 大概春天来会很美吧

现在也有桃花开呦

这里男耕女织

这还有个小学 里面打麻将的大爷说已经废弃了 你们来晚喽 哈哈 那这附近的小孩子去哪里上学呢🎒

往前面开了大约九公里 终于看到了怒江第一湾 可是大大的阴影让我好伤心

还有山羊 这里的羊都是黑色的

终于终于到达丙中洛了 传说中的人间仙境

拍的美美的

大合照

这里也是进藏的起点

再往前面开我们大车就进不去了 开始找小车 包一天车是300元

就在这里住下了 环境挺简陋的 一天80 床上还给摆了朵花哈哈

放下行李天还是亮的 我们决定去寻找桃花岛

没错 走的都是马走的路 这就是茶马古道了吧

跟着它们走 其实我们根本跟不上 好几伙儿都超过我们了 看 它们都卸完货回来了

过个桥估计就得爬四十分钟了 真是走不动了

小孩和我们说再往上走就是了 个个都那么可爱 求合照 当时我真想身上带着吃的就好了

只有老妈坚持爬山 看到了桃花岛 盗图

下山 累死宝宝了 又被好几伙儿马超过去了 我还试着想牵它 马看见我就躲 哎

这里就是马帮了 看人正在往它们身上放东西呢 可怜的小马又要出发了

这是歇活儿吃饭的

我们回来的途中看到了这条狗 跟了我们一路 听说主人出去两三天没回来了 他每天都在这等 让我想起了忠犬八公 愿他的主人安好

近两个小时的徒步 快耗光了我的力气 等饭的时候烤烤火 怪不得当地人总是围在一起呢 果然舒服

又是我们五个人吃饭 我又吃的饱饱的 话说吃饱饭才能抗冻 晚上没有阳光很冷的

而且 它根本没有窗户 也没有门 我是发现了 他们冬天也这样露天吃饭

采购了点明天的午饭 明天就要丙中洛一日游了 希望有惊喜 晚安

8 文化之旅变成探险之旅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丙中洛一日游➡️独龙江隧道

早安

包车 限乘八人 300一天
超值啊 因为接下来你就会发现 丙中洛的路超级难走 又颠簸又窄 半天都值

宾馆老板兼今日司机导游和我们讲 这里的人很少 全靠政府养 他们信宗教 一家人可能信不同的宗教 这里没有偷盗 喜欢喝酒但是喝的是假酒 基督教不喝酒

石门

真是不知道怎么看 不过在没看简介的时候照出来和简介差不多的图 也棒棒哒

雾里村

就是沿着这样的山路盘山 路上还有落石

慢慢的雪山都在我们脚下了

到了观景台 神树桩

伙伴们觉得太危险了 路超级不好走 我们就没继续向独龙江隧道走 不过看到了从那边过来的行者手机中拍的美景 水是像九寨沟那种清澈 很美

汽车又要喝油啦 加一些后面再加满

一下午都在开车 司机师傅好辛苦

福贡县天都黑了 去找掉队的伙伴

一起吃了合体后的一顿团圆饭 点的五人份 都说不吃 结果吃的比谁都多 算是高兴吧

晚上九点啦 搬行李入住 今天舟车劳顿 接下来依旧 看看我们的下一个景点 元阳梯田 日出日落 期待 晚安吧

9 玩命之旅

2016年2月1日 小年  本打算休整一日

福贡县下着雨➡️楚雄市
十点出发

路过草莓地

小年竟然没有饭馆营业 我们下午三点终于吃上了午饭 正宗川菜馆 麻婆豆腐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因为一路同行的朋友怕上火就没让放辣椒 真是一大遗憾 毛血旺一定也炒鸡好吃 必须打广告

对面是怒江大峡谷的起点吧 天空太暗看不太清

下午四点 怒江欢迎您再来 边防检查结束

路过之前买枇杷的地方 加了点油 可是在没有碰见买枇杷的人

为什么叫玩命之旅 一是今天一直在路上奔波 上午10点从福贡出发经过12小时连续跋涉 行程522千米 夜里10:30才到达楚雄 才找到旅店 晚上11点多才吃上饭 二是今天阴天 在山路上我们看到了四起事故 有的撞山上了 有的轱辘甩掉了 还有一辆大车差点开江里去 还好有个厕所挡着 撞厕所上了 不然真的进江里了

下了楚雄高速 附近就有个古镇

可是没人再愿意逛了 实在是又累又饿 我直接扑上床了 饭都没吃

住的家庭房 超级宽敞 一间60我都怀疑我幻听 这里的确就是这么便宜 老板很热情 每个房间还准备了一桶山泉水 这里是楚雄 晚安

10 苦尽甘来

2016年2月2日
楚雄市➡️建水县

旅行走到这里我已经不推荐这个路线了
早饭 我妈妈特别喜欢吃 六块一碗 我喜欢黄豆不喜欢面

在车上查了下元阳天气 想哭呦 下雨怎么看日出日落呦 不过我们所到之处都会天晴 所以 依旧期待有奇迹

小伙伴一路一直不舒服 到昆明临近医院住下来了 我们不舍的留下她俩继续前行 后来伙伴儿发信息说不是心脏的问题 医生建议查查颈椎 一查果然是颈椎有问题 我们也长舒一口气 对症下药一定好的快 也给昆明的医生点个赞

赶路的时候 颠簸着算好了路上这几日的账单 四舍五入后出入就一块钱 都说我这数学老师厉害 应该去当会计

午饭 75元一桌子 昆明人真实在 老板说快回家过年了 菜不然也浪费 就给了我们超级足的菜量

继续向元阳进发

通海的大萝卜 按个儿卖 十块钱仨 水分倍儿足 当时就削了皮分了一个

来到建水了 门楼也被称为小天安门

这个街超级古朴 住的地方也不错 一百一间

特色小吃 建水烧豆腐 不蘸佐料不怎么好吃 五毛钱一块 店里小妹帮忙调的佐料 够劲辣 挺爽的

翰林坊 图中的人影是老板 开始没想在他家吃 我本来想吃卷粉 他家卖光了 但是他一直说自己家米粉绝对好吃 不吃后悔 在他底气十足的介绍下 我们决定尝一尝 他家超级干净 一圈都是他们工作的厨房  地方也很大 放着小清新的音乐 后来聊天发现我们住的客栈也是他开的 巧了嘿 刚25岁 年轻有为啊

米线超级好吃 6到100元不等 免费续 店里的人都超级热心 告诉我们先把米线挑进汤里 为了空空米线里面的水 给我们又拿了免费的小菜 大大的一碗米线 暖暖的服务 真是32个赞都不够 决定明天去他家尝尝卷粉

夜色中的古镇 没逛够 晚安

11 我们都是会发电的小太阳

2016年2月3日 阴转晴
建水县➡️元阳

早起逛古城 原来米线好吃与否和汤关系很大 汤稠就能挂面上 面就有味儿就好吃 吃十块和六块的米线对比后有感 那100的米线呢?

云南十八怪 之草帽当锅盖

朱家花园 门票五十

里面有棵树 上面就是仙人掌啊

看人家的后花园

关注微信能听讲解 不然就是瞎逛 看不懂

打算去吃来着但是早上的米线吃的太多了 作罢

考棚 原来科举考试的地方 金榜题名

逛渴了 来杯牛奶 后来还吐了 把早上的米线也吐出来了

十二点出发奔赴元阳 天气也转晴了 看 云海!这是昨天下过雨 今天晴天出太阳形成的 很难得啦 我们都走到云里面啦

在云里开了一段山路 刺激的不要不要的 能见度五米以内 真是赛过神仙

漫山遍野的香蕉地 蓝色的袋子是为了防农药

甘蔗林

路边的小摊儿 卖芭蕉和香蕉 芭蕉两块一斤 香蕉一块五一斤

之所以没熟就砍下来 是因为没有农药 熟了就该有虫蛀了 所以慢慢焖熟

猜猜这是什么?香蕉花 还能吃皮呢

云海下的梯田

开出去两分钟雾就上来了 还好及时照相
元阳梯田景区 一百一人 学生半价 嘿呀嘿

天公不作美 我在老虎嘴等日落 一等俩小时

终究没等到太阳出来 司机师傅说这个季节元阳梯田最美了 每年春节前后他都会来 但是因为今年的寒流 有大片的云 最近一直是阴天所以很可惜 希望明早放晴能看得到日出 期待

我也饿的等不及晚饭了 三块一个烤土豆 饱了

七点以后的路 天黑 雾大的根本辨认不出方向 左面是悬崖 右面是高山 还好师傅技术高

晚饭 大家吃的精光光 可不吗 中午就没吃

住宿 宿在多依树景区 有史以来最低价 五十一间 突然发现今天没有皂片

卸妆休息 晚安(´-ωก`)晚安

12 大幸运小遗憾

2016年2月4日 立春
元阳县➡️弥勒

元阳,拍摄梯田的最佳时间分两个黄金时段:日出和日落。当地人常说“日出多依树,日落老虎嘴”。

这里已经很多天没有出太阳了 昨天等了俩小时都没等到太阳 早上醒来冷的超级不想出被窝 还好客栈离景区就一百米 司机师傅说一到春节这里超级堵 每天都好多人

日出中

日出后

坝达景区就没那么幸运了 全是雾 一点儿梯田都看不到

摄像机是拍不过摄像头的 好吧 在里面走走都是舒服的

全是雾啊 一把辛酸泪

坝达村的村民 我们说话互相听不懂 没法交流

路过个旧市保和乡大片的水果贩

对了 这里的酸角是甜的 叫云南甜角 我们买了菠萝 芒果 菠萝蜜 红毛丹 木瓜 橘子 小💯

个旧市的正宗米线 就来这一家

不同价位的米线 下面是小料 自取

我们选的20块钱的 六个肉 自选

米线或者卷粉不限量 自取 可以在电磁炉上过下热水

我们的六碗优质菊花米线

服务员又给我们送来了几碗豌豆黄 说放汤里面吃 很好吃 这里的人都好热情 可能看我们都没有拿 特意给我们端过来 的确好吃 还有就是这种板凳 我和我爸做同一个 我突然一起来去拿小料 摔了我爸一跟头 笑半天 哈哈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 2.1万平方米 超级神圣壮观

不过不信伊斯兰教不让进 女士不带包头也不可以进 在外面参观一下

出来正巧有对儿新人在外面正要拍婚纱照 祝福他们

车开到了弥勒 这里底下全是温泉 好多宾馆 选了个有空调的 不然一出被窝的滋味太难受了 一百六一间 泡了个温泉 还游了会儿泳 这一年一直想游泳 今天终于实现了 美美的 晚安

13 昆明一日游

2016年2月5日
弥勒市➡️昆明

吃好了早饭 我这减肥已经什么罪恶吃什么了 豆浆油条 我还沏了碗麦片粥

继续赶路到最后一个景点 石林 全票175 学生半票 87.5嘿呀嘿 全是旅游团

一进来就看到了桃花树 对面是石林湖 也叫恩来湖

最后一顿饭吃了汽锅鸡 满足 我吃了好多估计又胖了

最后一站 滇池 再来看看你

谢谢你留给我一摊大大的福气 再见昆明

火车站的饭超级实惠 15块一荤两素 20块两荤两素 量很足而且可以添饭添菜 吃的饱饱哒准备上🚅睡觉💤

14-15 回家过年

2016年2月6、7日 除夕
昆明➡️家家家

火车上的时间很慢很难熬
一来一去在往返昆明的火车上读完了大冰的他们最幸福

实在是饿 又吃了个木瓜

吃吃吃 玩玩玩

2月7日早上6:48准时到站 大北京我又回来了 7:00就坐上老叔老姑的车一路狂奔畅通无阻 不到8:00到家啦 和二叔二姑正好在楼下碰到 一起来奶奶家过年喽 激动的都没时间拍照啦嘿嘿 奶奶早就做好了洗澡水 暖暖的超级贴心 洗完澡8:45吃爱心早餐 老姑做的三明治 配上一碗热汤面 营养均衡 超级好吃啊

今年过年的气氛怎么那么浓呢 今年特别幸福

晚饭饺子 此处应该是全家福
Happy Ending^_^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09: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1 10:58

2016-11-21 14:30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11-21 09:25:1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tb345:哈哈,我也是原来从来不写,结果发现都没什么印象了,然后从今年才开始写,我先后写在了手机备忘录,锤子便签,color手帐还有印象笔记😂😂,结果觉得都不好用,备忘录导不出来,便签和手帐最后是大图,笔记分享不了,最后的最后我才来这里 我现在正在一点一点搬运呢,这个云南游刚写一半😂

2016-11-21 17:36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11-21 10:58:2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eafjimolin:我也写不好,就是以后能看着图和文字回忆哈哈,谢谢鼓励

2016-11-21 17:37

向你学习。

2016-11-21 22:21

引用 活力无限 发表于 2016-11-21 22:2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