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古城大理相处的20天

扁习习PP (厦门) LV.4
2016-11-19 17:55 179/3

古城的味道   需要花时间慢慢寻找 。。

2015年9月20号  扁扁发了一条朋友圈
原文如下:
趁年轻   我要 。。背包相机双脚  新疆云南西藏  杰哥的演唱会  永恒的大溪地  一步一步慢慢实现 。。。。。

9月底辞了工作   半个月的时间   转了一趟川西   重庆  成都  色达  稻城亚丁   旅途结束后  人总是疲惫的  但脑海里的画面却是充实的  本打算从稻城游完结束后直接去大理   但由于一些原因   折返了厦门   回去后  一直无心工作的事情  内心的两个自己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心理战  在得到重要的人的支持后  毅然决然拿起手机订下了去昆明的机票  。。大溪地很远   也许也会很难   但是云南   真的很简单   对于朝九晚五的人来说  除了一些特别的职业    能够有长时间的假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最接地气的  怕就是辞了工作把   所以不想错过这次容许自己短暂流浪的机会   尝试着与大理古城慢慢相处 。。

字码太多   还是先上几张在大理的照片把 。。照片来自IPHONE6S、索尼a6000

扁扁的行程

2016.9.29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东航MU5782
2016.9.30  昆明-大理                                           K9642
2016.9.31  至接下来的很多天                              电动+11路

29号晚上17:30左右从前埔坐快5到T4航站楼   揣着机票   就准备出发拉 。。

飞机19:35出发  这次还算比较顺利   飞机没怎么晚点  到昆明长水的时候22:30左右    订的昆明云端青年旅舍火车站店 。。本来准备坐机场大巴到青旅   但提前接到了青旅妹纸打来的电话   她告诉我去哪儿平台有一个超级巴士   直接从机场可以把你送到她们店  30-40块  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想着反正比机场大巴贵不了多少   而且直接送到住的地方比较方便  就直接订了。。下飞机师傅把我送到了青旅    在一个小区里面   有门禁  还比较安全  店里的妹纸下楼到门口接了我   店里就是正常青旅的装修    环境不错   住了一晚  比较舒服、安静。。

隔天早上10:28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   下午17:00到的大理  客栈老板跟我说   让我出站后直接在出站口坐8路车到风花雪月站   坐了大概有一个小时   公交车上比较挤  因为很多像我一样拖着行李要去古城的 。。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叫个车或者让客栈帮你叫车  费用自付就是了。。本着省钱的原则   2元公交是最划算的了。。

这就到古城了  一路飞机火车公交车的   一个人可谓风尘仆仆 。。

扁扁古城的窝

提前在网上搜了很多的攻略   出去玩的小伙伴都知道   找住宿的地方真是一个特别头疼的事情   去哪儿上搜了很多古城的住宿   各种对比价格   评价  住宿价格从青年几十块到客栈几百到大酒店过千只要你想住反正都是能够满足你的   客栈看多了  以致于在古城路上闲逛的时候  时不时看到一个店名都觉得  哇 好亲切  原来当时找住的地方的时候都有看到过   哈哈哈 。。感觉好像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 。。因为打算小小长住   经过各番对比   搜到了一家叫夏尔小院花园客栈的店   在去哪儿看到他们有两家客栈  一个叫夏尔小苑   一个叫夏尔别苑    因为打算小小长住   老板推荐住在别苑   她说那边一般都是长租房  住一个月  或者几个月的都有  而且价格相对也比较实惠   看了一下客栈的图片和别人的评价   好评很高    说老板人好会免费泡花茶给你  居然还看到会免费送蛋糕   而且是我最爱的芝士  等等把 。。跟老板聊得很开心   住宿的事就算落定了。。

一进客栈   店里的人就帮忙拿行李到房间   告诉你这些区域是啥  那里是干麻的介绍了一番  真亲切呀 。。而且小哥长得很帅噢   后来才知道是店里的蛋糕师  哈哈哈 。。很多桔黄色的灯光感觉很温馨 。。后来拍了一些他们两家店的照片  直接上图大家自行感受把  。。这就算安顿下来拉 。。

网上说的原来是真的  老板有时候会送住宿的客人免费的蛋糕   经过几天的闲逛  看到古城真正做蛋糕的店不是特别多  他们家主要做黑森林和我最爱芝士  据说在古城还比较有名  会供给一些当地的咖啡店售卖  然后还会做一些生日蛋糕简餐什么的   每天有事没事闲聊一下   就会知道特别多信息   他们店里有一个特别有亲和力的主管  有时候坐在这里  看到她跟每一位客人都很聊得来的样纸   有一次晚上   还看到有客人专门给那位主管买烤地瓜 。。

这是我特别喜欢看书听音乐的地方

扁扁在鸡足山

今天是来古城的第20天  之前在老板的推荐下  去了一趟宾川鸡足山  在大理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坐大巴大概2.5个小时   鸡足山是五大佛教名山之一   迦叶尊者的道场   这里大大小小的寺庙有两百多座好像   对于宗教   虽然没有信仰   但也一直告诫自己要保持一种尊重的态度  。。佛家圣地   一些不得体的行为和语言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不得不说   爬到最高点金顶寺时   景色真的不是一般两般的壮观   也不是几般般的冷冷冷冷冷啊 。。

扁扁吃在古城

古城有几条主干道    人民路(很多小清新的店)    叶榆路(吃的基本集中在这条)    玉洱路(也有很多吃的)有一家打着百年老店牌子的巍山扒肉洱丝  虽然打着百年的牌子有些浮夸   但东西是真好吃啊   经常早餐   晚餐都在这里解决  早上很容易人满为患。。 洋人街(老外喜欢去的方 很多酒吧)  博爱路(一些卖衣服和甜品的。。
附上几家好吃好玩的店:
1、巍山扒肉洱丝(吃米线或洱丝的时候请再加一根卤鸡腿)               玉洱路中段240号
2、贵州六盘水羊肉米线                                                                        人民路358号
3、如是咖啡(他们家手冲很有名)                                                      叶榆路与洋人街交叉口
4、渝记酸萝卜乌江鱼(腊排骨和田鸡很好吃)                                    叶榆路159号大昌盛超市斜对面
5、在路上酒吧 (他们家歌手唱歌不错)                                              人民路上 具体几号补叽道 。。

扁扁正在闲逛

租了一辆电动   环了一圈洱海  一百多公里   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  因为走错路  多花了一些时间  但却也多看了一些差点就错过的美景  因为许多照片都还在相机里没导出来  环洱海的照片只有文头那几张  凑合着看看把 。。

在古城闲逛和发呆、看书、听音乐真的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  。。

未完 待续 。。

慢慢把古城每一条陌生的路 喜欢的店 变成自己驻足过的地方。。

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 。。不好也很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1 15:28

照片真好看,来大理这么久,感觉好多地方好像都还没有去过,希望博主私信我照相馆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