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黎巴嫩旅行实用攻略(电话卡/住宿/交通/主要城市分享)

短人。 (成都) LV.8
2016-11-19 18:09 231/5

路上手机写的,尽量都是有用信息哈,有交流请留言。

帅哥镇楼。我知道照片没拍好,但回头点烟这位,这位,真的电到我,好man。😍

黎巴嫩西亚南部地中海东岸。东部和北部与叙利亚交界,南部与巴勒斯坦为邻,西濒地中海。面积1045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20公里。
现在的黎巴嫩,基督徒与穆斯林共存,与以色列的仇恨(千万别说喜欢以色列,感觉他们是不共戴天),与阿拉伯国家的迥异(更加西化,开放),与法国的密切关系(小巴黎呢还),种种特殊历史民族文化特点,造就了现在的黎巴嫩,真的和普通的阿拉伯国家有很大的区别。有兴趣的可以百度看看。

国家印象

一半子弹楼一半新楼,落寞的布满弹孔的老建筑和新筑高楼一起述说着城市历史。

黎巴嫩是最不像中东中东国家,最开放,男人颜值逆天逆天逆天啊。基督教占大概四成,其他信奉伊斯兰教。(所以问题来了,黎巴嫩的基督徒会不会认为自己是阿拉伯人。不是我问的,我在知乎看到过,觉得挺有意思的一个问题。)

黎巴嫩人对中国人热情友好,特别是小县城里。比如卖东西的老爷爷会主动给我们吃的品尝,路人络绎不绝的welcome笑脸,我在街上找不到厕所急死了的时候一个大叔主动带我去他们家免费用(一楼比较近),问路什么都会热情的指给我们看着我们走对才回头,因为黎巴嫩的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

生意人的话大家还是要注意。我说的都是民众。

不要害怕,但要小心。

给我们指路的大兵

买早餐披萨店的小哥

又是指路的大兵。对不起这些帅哥们。每天接受我们餐厅在哪,博物馆怎么走,哪里有厕所这些烂问题。谢谢你们

要求一起拍照的当地人,都很友善。而且幽默,来了你就能感觉到。当幽默成为民族特色~联想战争,这些乐观的人儿真的会发光

首都:贝鲁特

首都贝鲁特一半老城一半小巴黎,最精分的地方。我喜欢贝鲁特的精分。
路上随处可见带枪大兵,偶尔有装甲车,偷拍是可以的。
但是黎巴嫩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有着显著的差异。文化上黎巴嫩更西化,受到法国影响较深,这在贝鲁特的城市中心表现的非常明显哦。

地标清真寺

教堂和清真寺的共存,文化特色。

贝鲁特街头,摆盘像是战争的痕迹

猫和老城,这个城市真的很多很多猫。美国大学里面也是。不怕人,很乖

战争的痕迹还在,他们都很安详乖乖睡觉。

街上的猫猫们,不太怕人的。

随处可见

贝鲁特downtown区,东方小巴黎,城市建设比较好的区域了。(当然旧区也会脏乱差,不全是没好啊)

Zaitunay Bay港来着,都是游艇,位于贝鲁特滨海开发区最核心的位置。
有人抽雪茄搂着美女开游艇出海,有人在游艇上打扫卫生,有人坐着约会,有人在旁边喂鱼,有人围着游艇拍照。
真是人艰不拆。

没有沙滩,也可以浪。当地人很多的海边娱乐项目。

贝鲁特市中心有条街红街,吃饭,夜生活都还不错哈。比较热闹。
还有个星光广场也可以逛逛,很大的。都在一条线上,步行30分钟。

贝鲁特市区随拍,很多地方晚上炒鸡热闹的。他们喜欢坐一起抽水烟,特别喜欢水烟的说。

贝鲁特的市区是帅哥最多的地方。型男,肌肉男,小鲜肉,哈雷大叔,还有制服诱惑扛枪大兵们。

偷拍技术实在不行,你们自己来看吧!😊

机场篇

A.取钱,换钱:

机场换钱1美元:1490黎镑,市区1:1500(全国不变长期汇率),两种货币都是通用货币。
机场二楼有Atm和银行(无银联标志的),我的银联卡没取出来。但是有人说可以直接取美元的,不管有没有银联标志的银行都可以试试卡,是的,很奇怪。

最后我在市区的红色银行取了黎镑(下图),成都银行金卡全球免手续费,这边也没收手续费,推荐这个银行。
这里所有ATM也可以直接取美元哈。

HSBC汇丰银行我的银联卡也可以取钱,但是这边单边手续费1%。(最后一天不够用了取了一点点)

B.巴士去市区:

黎巴嫩所有的公交车都是小型巴士
三遍
当地人喊mini bus(他们巴士的发音很像波士,你说ba士他们听不懂。)

机场公交在二楼,在第二车道等mini巴士,来了就问问你的地址到不到,每个车路线不一样,司机会要2000黎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带了行李。但是其实只给1000是可以的,全城公交车都是1000黎镑。全城公交车都是1000黎镑。全城公交车都是1000黎镑。

(不知道坐哪个车的可以求助门口的工作人员,如果有人告诉你没有巴士只能打车别信,告诉你打车打表别信,总有好人的)

机场门口的大兵

机场到旅店的路上所见,觉得好差啊

到处挂着的大画幅头像

C.机场打车去市区:

如果是晚上,机场出租去市区15-20刀足够,不需要打表,不需要打表,不需要打表。直接谈好价格。司机半路要带你去任何地方买电话卡也好干其他也好,一概拒绝。

另,不要在机场办电话卡。

SIM电话卡(170元,1.75G)

之前一直看攻略说贵,差点放弃购买。
市区有个大楼叫touch(顶上有字很远就可以看到,类似国内的移动大厅),google谷歌导航可以到。(记得走大楼后面的路,大楼正面有点类似快速路,车多有隔离无法穿越马路)
一楼办卡带护照哈。25刀美元(含19刀流量,剩下是话费吧)。黎镑的话7800,都可以收,约人民币170元,我觉得可以接受。办好选1.75G的流量套餐,时间一个月,十分钟办好。呆十天省着用左右应该够了。没有网太没有安全感。
市区有的小店卖40美刀,一分不少。

办卡成功收到短信:Dear Customer, 'HSI - 1.75 GB' Service will be activated within 24 hours and remains active until 2016-12-15. $19.0 were deducted from your balance. Thank you.

住宿

住宿~青旅:(节约型推荐,其实很多达人都推荐过哈)

大家推荐最多的两家…其他我们也没找过。

talal hotel(我们定的15.5美刀,选的便宜的也就晚上睡觉。可以做饭,厨房一般。无网络,上网一小时1美刀限50M流量,老板幽默。所谓的海景房可以忽略,看一点点)

saifi garden(16-20美刀,据说住宿条件和室外环境更好些,有网络)。

青旅貌似不同时期价格是浮动的。网络预定和后面到了再续期有浮动。
旺季先定哦,位置都不错,离大圆顶清真寺很近10-15分钟。步行去买卡的那个touch大楼步行15-20分钟,两个方向。

贝鲁特市区公交车

市区公交车:

很多人会告诉你没有公车,他们可能自己也不懂。有的,耐心等等,招手就停。
去鸽子岩/美国大学(15路):市区15分钟左右。坐15路,也是mini bus,车很烂。一样1000黎镑,下车给钱ok的,准备零钱。

鸽子岩的日落非常棒无门票,我11月份来的,日落很早,下午4:30-5:00左右,五点多点天就黑了。(神奇,早上亮很早的,所以早点来别错过)
美国大学有时间去逛逛,帅哥美女,很多猫,胖胖的。有可能压护照,我们没有压直接进去了。

我真的很爱鸽子岩的日落

又一天的

第三天的日落 每天不一样

博物馆步行可到,在市中心

博物馆我们步行的,门票5000黎镑。我觉得值,展示多为古罗马时期出土文物,可以逛逛,预计1-1.5小时走马观花,有三层。最下面地下那层有干尸的。

博物馆门票如上 5000LL
嗯,每次逛博物馆都觉得前世今生啊

城市之间的交通(我去过的)

城际小巴:

还是mini巴士,有的车要好一些,有的很烂。票价根据距离长短来看,基本都是2000LL,稍微远的有固定价格。

我把我去过的记下来。司机可能听不懂英文,多问问身边其他人确定目的地是对的(有的城市名字中文翻译不一样哈,比如塞达=西顿。提尔=苏尔,要多注意一下)

每天如果玩两个城市,就选南北顺路的,早点出发没有问题。回贝鲁特的末班车好像是六点,不要玩过头了。

的黎波里

贝鲁特~的黎波里Tripoli(北部城市):

去之前先确认安全否。
在talal  hotel背后的车站(在大桥下面)2000黎镑,车程约100分钟,车很新。
先玩的黎波里哦,的黎波里给我的感觉真的特别混乱。我喜欢。要塞可以去的,可以看全景。有人收门票可能是假的,因为我进去就没给票,我朋友被收了5000LL。
回程路上路过很多海滨小城,有时间可以下车再逛。

街头乱象,是这里的常态。
的黎波里,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那种感觉是新奇、惊叹、诧异🙃

的黎波里是我很喜欢的城市,最喜欢的。那种强烈的冲突感让人难忘。
混乱的很有特点。大兵很帅很man~流口水

有时间一定多走走,慢慢品味。

也有很多街头美食

各种肉夹饼,其实味道不错

帅不帅

骚不骚

街头复古老爷车,特别多。特别屌。(语文没学好,形容词词穷)

特色哈哈哈,喜剧。绿色那个都掉了

要塞就是一堵大黄城墙。
站在里面有大兵驻扎。

没!错!他们真的在擦枪!!擦枪啊!!

乱象

在要塞的顶上吹风,看满目沧遗。自嗨。
我真的很喜欢的黎波里,因为这里是跟我生活非常不一样的世界。

比布鲁斯

比布鲁斯:(北部城市)
我们回程去了比布鲁斯,名气比较大,很商业类似大理丽江的感觉都是卖东西的,一条街。还有个古城遗迹,门票小几十,我没去。有空还可以去海边看看,浪很大呢。
尽量天黑前回布鲁特哈,还是主路旁边拦车就可以,回程约1个小时。

古城,就是废墟。据说这里是人类最早生活的城市之一。

还有一条类似丽江的卖东西的我没拍,大概半小时能逛完,比较小。没啥意思。

无意乱走到海边了

这里浪很大的玩了一会,11月有点冷。风巨大。

标本,店里卖的。

塞达

贝鲁特~塞达saida(南部城市,也叫西顿):
先坐市区小巴到Cola station(十分钟左右到,1000Ll),然后换成城际小巴到塞达(2000LL,路程约一个小时)。
塞达有个肥皂博物馆,门票5000LL,三分钟就逛完了,个人觉得不值。
海上城堡门票4000LL,看你进不进。
塞达有个像弄堂一样的市场,里面有各种美食,各种肉串,各种大饼,各种甜品糕,水果,还有鹰嘴豆泥下大饼。我说这是美食之旅啊,朋友说不是,这是大饼之旅。这里一路还卖一些其他东西,很有风情接地气,我们在里面慢慢逛了一个多小时,吃吃喝喝都饱了,店家大部分友善,可以在这里吃午餐哦。一定逛逛这个市场非常不错。

塞达的老街市场,很有风味

小哥甩饼很有意思,他们大多不介意拍照,友好的不得了

市场很大,慢慢逛一个小时没有问题

当地特色,鹰嘴豆泥,加饼吃的。
反正一路就是吃吃吃,这边的主食是大饼。各种饼。

后面已经不想吃饼了,跟老板说只要肉串。结果老板还是给了饼,只是没有帮我们卷

门票5000LL

肥皂博物馆,不推荐

提尔

提尔Tyre(南部城市)
玩了塞达之后去车站坐车或者主路拦车,再往南走就是提尔了,1小时到。城市与城市之间都是2000LL。
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公元前6世纪初,古巴比伦的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围困这座四面高墙的城市长达13年之久,提尔顽强不屈,巍然屹立。
黎巴嫩南部的海港城市提尔,两千多年以前,那场亚历山大大帝征服提尔的著名战役,使世人对提尔人充满敬意,时光流逝,2006年,以色列的战火波及此地,造成数千人死伤,让这座城市重又硝烟弥漫。

我的感觉,是很休闲的沿海城市,有条内街还满有风情的。没有战争的紧张和不安,人们都还满享受生活。
海边也可以去走走,有一段很不错。
废墟确实没什么看头可以忽略了。

记得六点之前一定搭上回贝鲁特的车哦!
路边或者汽车站拦车,说清楚目的地。提尔回要先到塞达,再换车回贝鲁特

走走逛逛很舒服的小城

有条小街被刷了颜色,注意这边四点以后的光就很暗了。五点天黑。拍照最好三点前。

沿着海边走会走到这里,有石头磊出去,拍拍照很棒的。基本没人。

因为黎以冲突带来的灾难都在慢慢变好,这里的人们友好、闲适、享受生活。
我能在满目残垣中想象战争的硝烟和苦难,所以更想珍惜平淡的生活。薛之谦的愿望是,世界和平❤希望能有永久的和平

太阳神庙

巴拉贝克神庙

一定要去,整个黎巴嫩的精华。带护照,路上军人查,因为紧邻叙利亚边境。交通摘一段其他旅者记录的,稍微补充了下:
贝鲁特至巴尔贝克神庙:talal步行5分钟至port street,坐mini bus(1000LL,10分钟)至airport bridge(一个很大的立交桥下面,换车,很多去巴尔贝克的)。换乘minibus(有的司机会多要,其实5000LL就可以,不到2小时可到)至巴尔贝克,神庙参观需时1小时(门票10刀),很宏伟,绝对是黎巴嫩头牌。

ps,去巴拉贝克的另外一个方案。cola station坐城际小巴,7000LL,中途要转车,再付2000LL给后面的小巴,一共9000LL(其中价格部分不确定,可能还可以少一点,这个方案就是去车站坐车)

巴尔贝克神庙(巴尔为太阳☀贝克为城),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建筑遗址。

虽无法重现几千年前的霓虹羽衣金戈铁马,现世站在这块土地,仍为之感慨。

世界之大,我多么渺小。

参观完神庙后可以在巴尔贝克小镇走走,鉴于安全原因最好别过夜哈。
返回车在原路乘坐(6Pm最后一班,不要错过车),到了市内如果没有巴士回旅店,可以打service taix,2000LL。
(其实就是合租出租车,就是搭你也可以搭别人,大家拼车顺路一起走。如果你不想拼,就自己坐会贵些。一般service taix都是提前讲好价格,2000LL不管司机拼到人没都收你这么多的)

其他想到的Tips:
1.旅店如果可以做饭建议背点调料啊可以做汤的,加点菜就可以煲汤什么的,也不重。这边天天吃饼啊。很干。听说这边羊肉很好吃。
2.出门擦防晒哦,太阳很厉害。
3.不要对着大兵拍照,可以偷拍。

分享几句常用阿拉伯语(谐音):
1.撒拉姆~(意为平安,可以理解是你好,阿拉伯人常用打招呼语言)
2.嘛儿撒拉姆(同理,理解为再见)
3.比坎姆(多少钱)
4.萧尔~可烂(谢谢,这句管用啊)

写完啦!谢谢大家!
 轻点”顶“是一种好习惯,顶不一定代表我写的很好,也代表你给我的鼓励啊啊啊。😜

引用 短人。 的图片:

好萌~~

2016-11-21 16:5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21 17:0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1 17:25

少有几个我想再去的国家

2016-11-21 22:57

黎巴嫩是落地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