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五天五夜流水账

舟 (广州) LV.7
2016-11-19 18:14 826/15

前言

想安抚一下九月十月忙疯的自己,与大学好友约好的一场旅行,突然灵光一闪出现的神奇城市,嗯,山城,我约定你了!

时间:11月8日晚~11月13日
人数:2人
花费:人均3000元
天数:5天5夜

芝麻绿豆

1⃣️从十月份中旬就确定了要来重庆,约好了11月下旬出发,我也开始兴奋失眠琢磨攻略。然后突然她说她经理不让请假,我一度沮丧,幸而后来她利用两个项目之间的空隙时间请到了假,到11月2号的时候我们终于确定好了8号晚上出发。
2⃣️从10月份下旬每天都在查重庆的天气预报,大家知道重庆是雾城,下雨对旅行来说无疑是负担。刚开始查到8号到10号是中雨或小雨,后来又查到12号到13号会下雨,一直在变动,我也想过要不要换成其他地方,但好友说不怕啦,所以我们就勇往直前了,我也准备好了雨衣鞋套透明雨伞。结果!特别幸运!7号8号重庆连续下了两天雨,到我们8号晚上下飞机的时候还一直下,但隔天早上就一滴都没有了。而我们13号下午回程,天气预报显示14号又开始下雨了,所以我们是完全避开了重庆的雨期,特别好彩!
3⃣️关于西部航空,经济舱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在官方微信上提前订比去机场买便宜。但要在出发那天的凌晨前买,10公斤50元,20公斤100元。而餐食要在出发前36小时购买,30元一份。我是那种脸皮比较薄的人,错过了预订餐食的时间,飞机上如果旁边的人不买我一个人吃觉得很奇怪,所以我饿到了重庆,才在机场吃了晚餐,贵了差不多一倍,好后悔。
4⃣️策划的行程不知不觉有20多页,都变成一本书了😂

关于行程

Day1:花市豌杂面→三峡博物馆、重庆人民大礼堂→渝味晓宇火锅→皇冠大扶梯→轻轨2号线游览→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

Day2:跟团两日游,重庆武隆仙女山→印象武隆演出

Day3:玻璃栈道→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重庆→李记串串香

Day4:白公馆→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

Day5:罗汉寺→东水门→湖广会馆→朝天门码头→通远门→山城第三步道→吴抄手→回程

#  我的行程以山城交通、历史、边郊风景、城市风光为主题,相对来说安排得比较赶,原先安排的行程有的因为时间来不及没去成,比如来安排了去渣滓洞,但从白公馆出来已经11点出了,路上也塞车,没有的士,所以没去成,直接坐了公交去磁器口。本来第一天下午还安排去湖广会馆和朝天门码头,也是因为火锅吃到了两点多快三点,坐完轻轨没时间去了,但幸好我第五天的行程比较宽松,原先只安排了第三步道和十八梯,所以可以挪到到第五天。除了我安排的景点,攻略上大家去的比较多的还有涂鸦一条街和四川美术学院,但我和好友都不是这种能欣赏艺术的人,所以没有安排,纯粹看个人喜好。#

关于住的

我们住的是重庆一旅阳光酒店公寓,住了4晚。这个酒店很少人听过,就在洲际酒店的对面的帝都广场B座里面,解放碑一带。它的前台在20楼的一间公寓里。我们住的房间在23楼,豪华双人房,房间很大,两张床还是双人床,还有两个小阳台和一个厨房,房费是一百多两百,周末会贵一点。窗外的两侧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和罗汉寺。出了广场的门,往左去是解放碑,往右前方去是洪崖洞的顶层,都大概在5分钟左右。附近是小什字地铁站和往解放碑那边去的临江门地铁站。长江索道罗汉寺分布在小什字的各个出口站,所以住宿选解放碑那边还是比较方便的。

关于吃的

所为广东人,我是属于不吃辣的那一派。有时也会特别想吃酸辣粉,但基本都属于被虐惨的人。所以对于重庆的微辣也真是不敢恭维,吃了两三口就要冒烟了。也在行程上安排了重庆火锅、串串香、抄手、重庆小面等重庆的招牌美食尝尝鲜,但必选鸳鸯锅和清汤。
重庆火锅选吃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渝味晓宇火锅,确实比其他家贵些,味道嘛,我没对比,所以也不知道。比较喜欢的现炸的酥肉,里面包了花椒,炸食一般都比较受欢迎。网友推荐的鹅肠牛肚我都不是很喜欢,可能因为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吃火锅的,所以同事和网友说得捧上天的重庆火锅,我一个味蕾迟钝的人真的感想不大,不好意思,原谅我。
串串香也选了推荐度最高的李记串串香,其实跟吃火锅差不多嘛,吃完后按串称斤算,两人吃的比晓宇火锅便宜一半的钱,打开我味蕾的是香菜牛肉,牛肉夹着香菜咀嚼出的味道突然让我清新了一下,感觉很特别,我又再去拿了四串,结果越吃越腻,所以古时皇上一道菜不吃过三口也是有道理的,除了保护自己之外,保持住最先的新鲜感,才有再点的冲动。
重庆小面选吃的是花市豌杂面,打着的是重庆小面5强的招牌,第一天早餐就去吃了,点了不辣的,肉酱很香,但吃到后面有点腻。第五天早上蹭吃了同伴的微辣小面,发现辣椒酱很香,所以还是要加点辣好吃点。
最后一天中午吃了吴抄手,因为我热气已经冒起来了,开始长痘和喉咙痛,所以点了鸡汤抄手,抄手就是我们这的馄饨,也还不错。后来觉得还是再尝尝特色菜,点了麻辣鸡凉菜,挺好吃的,但是好麻,不知道出名的棒棒鸡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关于行的

重庆到处都是上坡下坡,连接上半城和下半城有许多很长的楼梯,我和同伴每每要爬都会感叹。特殊的地形也就孕育出特色的长扶梯,电梯,轻轨和索道等等。有的攻略建议买张畅通卡,工本费25元,至少充值10元。为了方便,我们也各办了一张,各充了50元,但因为我们有时为了节约体力总是打的,所以卡里最后还剩有20多块钱,虽然免去了排队买票和准备零钱的麻烦,但也有点浪费,当然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去重庆

具体行程

出发

我的订的8号下午4:45的飞机,从揭阳机场出发,预计6点半到。好友预定6:20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预计8点半到。两点多到了机场办理好手续过了安检,结果说是重庆天气不好,飞机延误到5点多,后来终于上了飞机,又硬生生在飞机上坐了快一个小时,六点二十多才正式起飞。我想那我就可以和好友差不多时间到啦。夜晚的潮汕地面灯光璀璨,美呆我了,好想照下来。一降落我就赶紧查好友的行程,天哪,她也推迟了,我降落时,她才飞了9分钟,预计10点半才到……好吧,找个地方吃晚餐。结果她领完行李已经11点多了,打了的到酒店12点多,洗簌完上床睡觉已经快2点。因为下雨加上哪条桥封了,所以本来预计60元内的的士费打表了105元,也是好贵,但总算到了。

在机场遇到的吴秀波

早上八点半出门吃花市豌杂面,吃完去三峡博物馆。

step1:三峡博物馆
重庆游玩的另一种旅游路线是重庆宜宾三峡游,除了欣赏三峡两岸美景之外,途中的白帝城、丰都鬼城等等景点也具有不错的吸引力。但首先是没有时间,其次这个季节观赏的景色远不如春夏,但是三峡博物馆却可以小小满足一下三峡游的愿望,有一个“大三峡”的环幕电影,从我们的角度360度去展示三峡的风光。除此之外,游玩一个地方之前最好也先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博物馆自然是作为第一站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赶在10点前到三峡博物馆,在曾家岩站下,之后穿过一个隧道,五分钟可到达三峡博物馆。据网友推荐有三个亮点,大三峡环幕电影、重庆大轰炸视频、壮丽三峡展馆。到了博物馆后,我们先去前台领重庆大轰炸电影的票,直奔三楼,赶到了10点的一场,每场15分钟,说实话,还是挺能激起爱国情怀的和反法西斯主义。看完后又到一楼等10点半的大三峡环幕电影,站着看二十分钟左右。看完后我们再从各个展馆参观起。博物馆这种地方需要自己体会,冷暖自知。

step2:重庆人民大礼堂
大礼堂就在博物馆的正对面,建筑真的好漂亮。我们只在门口看,没有进去。

step3:渝味晓宇火锅
参观完已经快一点了,从大礼堂半坡下来的马路边上打的过去火锅店,结果司机需要绕一大圈经过三峡博物馆那边才能去枇杷山正街,早知道就走去三峡博物馆了。火锅吃到了2点半,两人吃了184元。
有攻略说等的人很多,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但我们去的是星期三中午,人比较少,不需预定。预定电话大众点评可以找到。

第一次看到有人跟火锅自拍,怕她烫到锅,给她拍了一张

step4:皇冠大扶梯
晓宇火锅附近有两个地铁站,店员往坡上走比较近一点是七星岗,往坡下走是两路口,比较远。我是计划走去两路口顺便体验一下皇冠大扶梯的,而且路上的风景还不错,离火锅店不远处就可以看到江景。一路下坡,加上不断问路,大概大多分钟终于走到了好像是中华广场下面的地铁口,而且大扶梯刚好就在这个口。确实挺陡的,也很长,用畅通卡刷,一趟是1.8元,我们坐下去后又坐上来。

step5:体验轻轨2号线

去其他城市我都喜欢体验一下当地的公交,神奇的轻轨2号线自然对我吸引力非常大。在这条线上一路可以欣赏江景、穿梭楼房(李子坝站)、大弯道(平安到大渡口站),时而起伏时而大弯,但却很平稳。很想把沿途的风光照下来,但真的很难拍,看了几篇攻略说一定要坐最后一节车厢,但是视线也不是很好好吗,不知道他们全玻璃的照片是怎么拍来的。我们从两路口坐到了大渡口,然后开始往回坐,坐回到小什字站,打算去湖广会馆。开始感到很困,我们两都在轻轨上睡着了。

滴卡出站时发现这一个多钟居然1.8都没收。回到小什字已经快五点了,我们决定先不去湖广会馆了,回酒店休息一下,减轻一下行李再去解放碑和洪崖洞。

step6:解放碑
休息到6点多,华灯初上,出门发现我们又完美的避过了一场小雨。解放碑是重庆的一个标志之一,周围都是繁华的广场大厦。我们不需要买什么东西,但拍个照还是必要的。在一面照了好久之后发现解放碑比较好看的一面再另一侧

step7:八一好吃街
各种游记的极力推荐,但发现好像就跟广州的天河时尚广场的美食区和北京路差不多。在离解放碑不远处有一个整修中的竹棚指示好吃街从底下穿过。吃了推荐的山城汤圆和长方形的红糖糍粑。我本身很喜欢吃山城汤圆,不过感觉这个汤圆跟我在外面吃的差不多,好友说里面好像加了什么,我也渐渐吃出是好像有加了不一样的料,但吃不出是什么,有一点点凉凉的回味。那个糍粑,十块钱还是五块钱四个,我吃了一个半就吃不下了,饱死了,而且好腻好甜,不是很好吃。还有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因为怕辣所以没吃,而且当时也没什么胃口。接下来也没怎么逛,就打的过去洪崖洞了。

step8:洪崖洞
重庆对我的第一个吸引力就是来自洪崖洞,夜景似千与千寻场景,勾起自己的少女心,我想应该很多人在看小说或者视频的时候总是幻想自己是主人公,千与千寻就是小学的时候让我很想成为她的一部作品。打车到的地方是洪崖洞的顶楼,同伴还一脸茫然疑惑司机是不是带错了地方,因为我看过了很多攻略,所以知道这是顶楼。在顶楼上看看千厮门大桥的夜景和海盗船,接着往下去到四楼是小吃街还是什么的,吃了烤肉串和重庆老酸奶。从右手边出去有指示去巴渝古道,但我们好像找不到,穿过了瀑布的后方,沿着楼梯走到了下方,从侧面欣赏洪崖洞,接着再过马路对面全景欣赏洪崖洞。

我很喜欢看夜景,还有灯光效果很好的局部景。有可能是攻略看多了,在现场的时候反而没那么震撼,只是一个地标性景点的现场体验,但还是开心的。

第二天和第三天是在某宝上报了个武隆两天游的团,打着阿里旅游专线的旗号,路线是仙女山→印象武隆→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在找旅行团的时候有挺多担心的地方,首先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怕临时因为人少团解散而打乱我们的行程,但客服再三强调是天天出团。其次预先查到的天气是下雨天,仙女山要么春夏时期欣赏一片油绿的草原,要么冬季去滑雪,我们出发的时间正好都赶不上,怕扫兴浪费时间。最后是价格问题,各种团价格参差不齐,两天团从两百多到八百多价格不等。但事实证明,即使你报了低价团,自费项目也会让你最后跟高价团差不多的。带着担心还是报了名,最后得到是大大的满意。

step1:路上
从差不多九点多出发,旅游车还是需要到龙什么游客中心待二十分钟,说是规定,真正出发是十点。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一些东西,说是武隆这个地方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薄熙来,还有一个是张艺谋。还会提醒我们注意看窗外的一些景色。特别是过在乌江画廊前,导游说准备好相机,穿过这个隧道我们就看到乌江画廊了,大家齐刷刷把手机相机对着玻璃,一晃而过一分钟就消失了。

step2:仙女山
到了仙女镇大概是十二点多一点了,吃完午餐直上仙女山森林公园。我们的团费包含了小火车费用,先坐小火车去南国草原。天气异常的好,之前很多网友都不建议这个时候来,而我们幸运地赶上了好天气。阳光灿烂,照在大草原上,与蓝蓝的天空形成映衬。前天晚上刚下过雪,但经过阳光照射后,仅留像冰块的残雪,但草地是干的。虽然这块草原在内蒙眼里只能算是块小草地,但对于没有平原的广东地区来说却是诺大的草原,小小感受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边塞风光。

到了三点多,赶紧赶小火车去骑马场,但还是错过了它的开放时间,好像是三点五十分还是四点就关闭,但我们也没想去骑马就无所谓了,继续坐小火车回到门口的集合点。由于刚才一路小跑,瞬间上气接不上下气,一顿眩晕,看来在海拔高的地方要稳着点,我也担心自己的高原反应是不是很大去不了西藏这些地方。

step3:印象武隆
印象武隆武隆当地邀请张艺谋设计导演的一场有关当地风俗的演出,听说是张艺谋用直升飞机在武隆上空盘旋了几天后选出来的地方作为剧场,这个剧场是在两山中间的峡谷中,晚上非常冷,12月起下雪就会暂停演出,导游让我们把酒店里的浴巾浴袍全部都借出来,果真木椅子是湿冷的,天气也是越来越冷,脚底都完全是冻僵的状态,一点都没有夸张。演出讲的主要是消失了的川江号子,哭嫁等一些有着巴渝文化的东西。因为在张家界看过天门狐仙,宋城看过宋城千古情,所以对于场景方面来说不是很大的震撼。宋城千古情是表演震撼,天门狐仙是感动,而印象武隆感受的是文化,从这方面来讲还是不错的。但到末尾雾气越来越大,有些效果看不清。

回酒店赶紧泡泡脚回回温。对了,武隆的酒店都是没有空调的,暖气也是很冷的时候才会开放,但酒店里每张床都有电热毯,睡前先暖一下。

仙女山的路边有很多银杏树,一片金黄好漂亮。早晨山间也有雾,一片雾海白茫茫。

step1:玻璃栈道
吃完早餐后,导游现带到一个自费项目玻璃栈道。25元一人,但听说昨晚下过雨,玻璃下面结起了水珠,所以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平台了。导游还是挺有责任心的,跑进去照了两张发在群里让我们自己决定进不进去看。同伴说都来了还是看一下吧,所以我们掏钱进去了。确实水汽太大了,周围的玻璃也是白白的一层,只能踮起脚尖看看,把手机举高拍,好怕掉下去。后来太阳出来,水汽散了一点,同伴开始恐高,走路都慢慢挪。这里其实是在天生三桥的一座桥上方,可以看到下面的长电梯。但洞和天福宫驿刚好在后面看不到。

钢丝是听说前几天在这挑战走钢丝留下的。

step2:天生三桥
天生三桥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但我没看过变形金刚4……三桥是从下方看就是三个洞。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第一座是天龙桥,是唯一一座双拱桥,还有《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的天福宫驿。跟着导游一路走,带着无线耳机听她的讲解。在天福宫驿的时候为了寄几张明信片掉队了,出来后拼命赶,每当耳机又有声音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快赶上了

从天生三桥出来到换乘车点有一段路坐电瓶车需要自费15元,走路的时候大概十多分钟,一路是楼梯和上坡,如果体力还可以的话完全没问题,路上和同行人说说话就到了。

step3:龙水峡地缝
景区的换乘费75元是必须产生的,即使是走路过去也听说工作人员会让你走回去付了钱再走进来,我们团费里已经包含了。换乘到地缝景区,在景区附近吃了午餐就开始进去了。地缝是最接近地心的地方但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这是第一次参观这种地貌,也是挺兴奋的。景区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走完。

导游说这里底下有能通到天生三桥的暗河,但还没被开发出来。

有些路段会有水滴,特别是下过雨的时候水流会变大,全身会淋湿,所以最好带件雨衣,但我们那天还好不是很大。

我感觉这个图的洞好像葫芦娃的那棵树,想吊了一些葫芦的样子。

step4:李记串串香🍢

二点多三点开始回重庆,路上塞车,大概七点多才到。休息了一下决定去吃李记串串香,看攻略说位置很难找,想打的去,但司机都说太近了不接。特别是回来的时候截了辆的士,已经上了车,当我们说了地点后,他抢了一张单跟我们说要去接人让我们下车,尼玛我们走了一天已经累死了,只能慢慢往回走

必点的酥肉

因为第一天安排的罗汉寺,朝天门码头,湖广会馆都没去,所以让同伴先回酒店,我去探探路,好节约时间。

罗汉寺就在小什字6号出口出来就是了。下午五点就关门。夜晚的罗汉寺让我想起了疯狂的石头,来之前有特意看一下电影,但还没看完。
最后一张图是因为有攻略说小什字8号出口就能看到黄色的房子,就是湖广会馆,但是我走下去发现不是,因为十点多了,有点偏僻人很少,我担心就往回走没继续找了。还有上面比较亮的白灯的地方就是南山一棵树。顺便再找了一下长江索道,就在小什字5b出口。

本来打算早早起床,结果我们还是赖一下床,大概八点半才出门,九点吃完开始出发。先去白公馆,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十点了。这里除了关押共产党员之外,还有国民党左派人士,著名的有杨虎城将军和小萝卜头。今天是星期六,有很多小学生来参观,我们也像他们一样接受着爱国教育,神情有点凝重。同伴明显已经感觉很累。参观完白公馆后,还有继续向上爬一段路去看杨虎城将军的被害地。

地牢↑感觉有点不是滋味,挤在这样小小一个阴湿的地方,就像猪圈一样

参观以后往左走可以走去渣滓洞,但同伴实在走不动,所以决定下山往回走去景区下面搭车。但发现刚一班旅游景点车已经走了,要等下一班,但由于周末有大量旅客导致塞车,也未必如点到达。而黑车又不安全,这里也没有的士可以搭,也没有直达渣滓洞的公交。已经差不多十一点半了,我决定还是先坐公车去磁器口,下午如果有时间再去渣滓洞,结果后来也没时间,就在手机上看了一些图片感受一下就没去了。

step2:磁器口
像很多古镇一样,磁器口给我的感觉也大同小异。去过的乌镇当时正在下雪,白雪皑皑盖着乌镇美极了,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本来商铺就少,当时给我的商业化程度并不浓厚。磁器口的感觉更像是凤凰古城,只是感觉会比凤凰古城大一点。12点到的磁器口,已经很饿了,一路走过去都在吃。

拍照收费的铜人

手工糍粑,一小碗6块钱,在市区路边卖2块

排长队的陈麻花,旁边还有快递。我们排了最长的队排了一会,看到点评有人说排队不知道是不是托,每次排长队的店都不一样,然后我们就走了,打算逛完后再随便找家买。

臭豆腐

凉糕。那些汤好像是米酒

排了好久的烤猪蹄

码头,站在上面风景还不错,走下去很多在建筑围起来了,反而看不到什么

古镇随便走走,但一个想去的地方是宝轮寺,相传朱允炆被篡位后曾隐匿在这,所以也叫龙隐寺,门票5元,有赠送香。爬上去在寺外面有一小座石像,很多人把香原封不动地放在那,我们本来也想去上香,但是每个拜神的地方都有人在那守着,感觉在盯着你要投点钱进功德箱一样,所以最后我们也只能把香跟大家一样放在那。

网友强力推荐的格桑家的酸奶终于给遇上了。试了招牌的桂酱酸奶,22块一份。味道还好,就是口感很特别,桂花酱蜜把酸奶包裹起来,吃起来稠稠的,但不会像吃普通酸奶一样散满舌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下面的酸奶小伙伴,酸奶没什么味道,后来发现可以自己加糖。

三点多买完麻花往回走,在古镇入口的那条路上挤满了人。我们古镇没有走完,差不多只走了一半,但感觉应该差不多为了赶时间就算了,也不会很遗憾,就是渣滓洞没去就觉得稍许遗憾。

step3:长江索道
磁器口出来搭了一站公交去转轻轨,到了小什字5b出口就是长江索道,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多,排起了长龙,我以为只是排出来门口而已,我们越往后走发现队伍越长,直到另一个地铁出口,我们晕……所以行程最好还是不要安排在周末啊~人真的特么多,让我原来的计划都泡汤了。本来想白天搭上长江索道就可以欣赏白天的景色,晚上回来的时候又可以欣赏到夜景,但排到我们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排了一个半小时,心累

step4:南山一棵树
到了对面的上新站,往新华站看的夜景更好看,可是我没有拍,好后悔!!下了索道后发现附近好像有点荒郊的样子,不像对岸那么繁华。的士比较少,我们抢上了一辆有乘客下车的的士,要每人10块,不打表,我们答应了,但他又召来了3个人也是去一棵树的,都坐不下了,我说那我只能给15块。司机好搞笑,一路上跟他朋友聊微信说他每个人收10块,一棵树快到了,几十块快到手了也是好耿直。周末一棵树必塞车,所以很多司机都不愿上去,至少塞半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不那么塞车。司机说他好人做到底给我们送到2号售票口,走进去不久就是观景台,而一般去的1号售票口还要爬好长一段路。可能因为淡季还有雾气比较重,门票本来30元现在只收15元。原来收费的观景台现在也是开放的。对面渝中区的灯在雾中显得不是很明亮。

step5:长江索道
我们又打的回上新站坐索道回到对面。这边确实人比较少,回到对面后,对面依然是长龙,但没有白天那么长。
顺便说一下,长江索道单程20元,来回30元,有说刷畅通卡1.8一程的是有限定时间的,时间在工作日的早上好像六点到八点,下午五点到七点,时间差不多这样,反正就是在上下班的那个时间段。因为这毕竟只是当地普通的过江工具,而在我们游客眼里才是必去体验景点。而其他时间段刷畅通卡能打九折,但是是分开刷的,也就是说如果要搭来回的话,实际上是刷了36元,比直接买开回票贵。
我们吃完晚餐就回酒店,我赶紧洗澡后想再去外面走走,因为是在重庆的最后一晚了。

step6:走千厮门大桥
本来想去附近的商场逛逛,但是快10点了,保安不让我进去,所以就走去了洪崖洞,发现还挺近的。突然看到了网友推荐的一只酸奶牛,决定尝尝,其实应该就是连锁店那种吧,吃了绿豆酸奶紫米。然后发现旁边可以走上千厮门大桥,我对桥也是情有独钟的,再次在千厮门大桥欣赏洪崖洞夜景,还有感受桥下层轻轨经过时的小震动。

step1:罗汉寺
收拾好行李退好房后去吃早餐,然后去罗汉寺。那条石刻佛像的长廊感觉有些模糊了,寺内也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华,可能是被包围在一片拆迁空地中,显得有些凄清,但其实还是香火鼎盛的。出了门口有两个女的喊着算姻缘的,我们没理她们,其中一个就上来拉我的手说要给我算,而且很用力地拉我,也是感觉很不好受的。

step2:湖广会馆
又从8号出口出去,走到那堆黄色房子那里,导航了一下,还很远,一直走一直走,然后顺着出现的长下坡梯下去,之后往左走,发现湖广会馆正在整修中……呃
明年一月26号才开放。

偶然出现的第一步道

step3:东水门
走下湖广会馆售票处的附近一座桥下方差不多就可以到达东水门,很近。重庆古城九开八闭的十七座城门,在城市改造后仅有东水门和通远门保存下来,城墙包裹着渝中区抵御外敌,隐隐约约可以透露出一些历史的痕迹。

走下东水门可以看到在外部的湖广会馆的一点踪迹。

step4:朝天门码头
出了湖广会馆的门往左走十分钟可以到朝天门码头。朝天门也是十七座城门中的一处,但已不是原迹。由于天气不好,看不到嘉陵江和长江两江交汇的线。

step5:通远门
打的去通远门,最先的路线没有设计通远门,是后来看了网友推荐的小说《失踪的上清寺》之后决定去的,插播一句,这本小说挺好看的,不知道是不是史实,但是很多关于重庆的历史和故事让我更加喜欢重庆

打的时偶然经过的凯旋门电梯,也是重庆连接上半城和下半城的特色工具之一。

step6:山城第三步道
从通远门旁边的金汤街到领事巷到山城巷,按照网友规划的路线走,但是除了仁爱堂和栈道,其他景点都没看到,仁爱堂也关门没有开放。好像是走错路了,但是走走栈道也算无憾了。

回程

回到解放碑吃了吴抄手,在肯德基休息了之后我们就去机场了。在飞机上看了黄昏,晚霞,飞机也提早了半小时到,幸运地赶上最后一班机场快线。很快,五天五夜的山城之旅就结束了。现在的人总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或者说“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我已经凑齐四个直辖市,可以召唤出一次出国行吗?期待我的下个旅程

2016-11-21 16: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1 16: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17:02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11-21 17:02:09 的回复:

回复ljnicole:我也是看了一些资料,才知道去一些地点的意义

2016-11-21 17:34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11-21 16:25:4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xiangjingxin:😁

2016-11-21 17:34

引用 浅吟漫步 发表于 2016-11-21 16:04:28 的回复:

回复浅吟漫步:谢谢

感觉你写得好有趣!😁

2017-02-27 08:31

引用 凉凉听雨眠 发表于 2017-02-27 08:31:46 的回复:

回复凉凉听雨眠:是吗

2017-02-28 11:20

引用 舟 发表于 2017-02-28 11:20:28 的回复:

是吗

回复舟:尤其最后集齐直辖市要召唤那段😄

2017-02-28 12:05

引用 凉凉听雨眠 发表于 2017-02-28 12:05:35 的回复:

尤其最后集齐直辖市要召唤那段😄

回复凉凉听雨眠:原来你是xixi

2017-02-28 13:06

尤其最后集齐直辖市要召唤那段😄

回复凉凉听雨眠:你欧尼跟火锅自照那个段子我笑了好多次哈哈哈哈

2017-02-28 13:07

引用 舟 发表于 2017-02-28 13:06:00 的回复:

原来你是xixi

回复舟:😂我想当然地以为你一直知道我是谁,哈哈

2017-02-28 22:14

引用 舟 发表于 2017-02-28 13:07:26 的回复:

你欧尼跟火锅自照那个段子我笑了好多次哈哈哈哈

回复舟:原来照片后面还有这样的故事……我没看你文子的时候以为是你们吃完了汤都凉了才拍的

2017-02-28 22:15

我想问一下,那个住宿的具体名字和地址能给我一下吗?或者告诉我一下在哪里找的

2017-03-17 11:47

引用 爅爅的妈妈 发表于 2017-03-17 11:47:29 的回复:

回复爅爅的妈妈:叫一旅阳光,在解放碑附近,洲际酒店正对面的商务楼里面,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