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西安袁家村详细路线+吃吃吃攻略~

袁家村一日游

2016年11月12日去了西安,去之前做了好多攻略,想去袁家村,但是看到好多攻略写着城南城北客运站都可以去袁家村等等,线路很多选择,让我有些晕,不知道哪个才是最快最正确的选择,所以亲自去了一次之后有些关于路线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小吃去回民街,我建议大家不要去回民街,因为回民街人多,东西杂,味道也不正宗,所以花半天时间去袁家村那里吃你不会后悔的!

乘车路线

因为我们的酒店门口就是钟楼南站,所以用高德地图查路线到城南客运站。
起点:钟楼南公交车站
终点:城南客运站
公交车:K46路 或 46路 到 城南客运站 也就是终点站
票价:无人售票的公交车投币2元即可
发车频率是9:00有一班 50分钟一班车,具体发车时间得看当时安排的情况,我们去的时候司机说50分钟一班车,我们是做的9:00的那班车。
下了车不要乱跑,对面有个城南客运站什么集散中心吧,进去前台买票即可

城南客运站还提供很多景区的直通车可以过去玩的,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只去了袁家村!

去程:城南客运站-袁家村 24.5元(跟大厅找服务台的妹子买票)
返程:袁家村-城南客运站  23元 (哪里下车的返回就去哪里等车,会有售票员发车卖票)

跟着我一起吃吃吃吃

袁家村景色

建议大家八九点钟赶紧去袁家村,因为那时候旅游团还没来,门口全是停车位,吃饭不用排队啊亲们,等旅游团私家车旅游的过来想吃饭都要等位了~

推荐美食~

狼牙香土豆
建议大家尝尝这个土豆,微辣的好吃,去太早很多店还没有可以吃的东西这开胃!
价格:10元

这家的鸡腿包饭一定要吃!真的好吃!

去袁家村你会看到有一家卖烤鸡腿的店,就一家很好找,一定要吃他家的鸡腿包饭,碳烤的很好吃!
个人感觉可能西安人不怎么吃米饭,所以里面的饭不是很好吃,但是这个肉弥补了米饭不好吃的弊端,咬起来非常嫩,现烤现卖,如果你要直接从炉子里撸一个下来给你的,沾点孜然和芝麻,别提多美味!
价格:鸡翅包饭12元  鸡腿6元

如果你来西安还没有买肉夹馍吃那太好了,别去回民街吃任何一家肉夹馍不好吃真的,还要排队!
袁家村的这家店肉夹馍原汁原味,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但是也是中规中矩的。
肉夹馍:15元

袁家村的酸奶你一定要喝喝喝喝

袁家村的酸奶真的冰冰凉凉,透心凉,心飞扬,拿勺子挖着吃,瓶子不用还直接可以带走的,我不知道大家都什么地方的,北京有三元的酸奶,玻璃瓶的每天早上有配送的师傅送酸奶过来喝,保质期短,添加物少很好喝,这款酸奶比三元的好喝的多,喝起来非常细腻,把勺子倒过来酸奶也不会掉,就是这么纯,关键是价格还非常亲民,就喝了一瓶就回来了,宾馆有冰箱真后悔为什么没多买点带回北京呜呜呜,万能的淘宝也没有卖的,不是这个牌子的,但是有同款~
价格:6元一瓶

旗花面味道有点像北方的酸辣汤,但是陕西的醋用的是那种正宗的陈醋,面条也是用的鸡蛋面非常有韧性,建议大家把汤喝完,醋对人身体很好,软化血管的!
价格:10元三碗

袁家村的辣子不错,现磨现卖,爱吃辣的大家可以带点回去

再看看风景吧~

有一家花店门口有干花做的书签10元一个,很多种花,大家可以买一个自己喜欢的花~很自然很有趣~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1 15:55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11-21 15:55:49 的回复:

回复fineday:这不够详细吗。。

2016-11-21 17:0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2 10:25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11-22 10:25:39 的回复:

回复紫禁♂国安:在市区附近的公交车站,高德地图搜怎么区城南客运站,做能到城南客运站的公交车到达城南客运站,进大厅买袁家村的车票,问她几点发车,然后等着上大巴车,大巴车下车直接到袁家村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