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三天:一场味蕾的旅行(温州-潮州-汕头-温州)

若水城 (温江) LV.12
2016-11-19 18:22 1011/4

时间:2016.11.15-17,共三天
地点:潮州汕头
人物:四朵四叶草🍀
事情:奔赴一场纯粹为了美食的旅行,即便去景点,也纯粹是为消食😂
             开始流水账~👣👣👣
DAY1:温州-潮州
        飞机(10:50温州龙湾机场-12:00揭阳潮汕机场 ¥280元)为了避开旅游大军,我们特地选择在非节假日、非周末出行,当时是周二,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基本三天都没遇到排队等候的情况。

下机后本来打算坐机场大巴(32元每人),后来发现四个人直接叫快车还优惠点,直达住宿地如家快捷酒店(潮州开元路店),车费 ¥80元。这家如家虽然装修什么的老旧点,但是贵在地理位置优越,离要去的点都比较近,而且楼下就是肯德基和镇记牛杂店,斜对面还有西门古汽车站,我们定了两间大床房 ¥111元,休息片刻后直奔午饭,下午两点多。
        叫了快车直奔阿彬牛肉店(太晚去怕好的部位的牛肉被卖光),可是路上和司机师傅聊天说当地人是去官塘吃牛肉,问了有点距离但车费我们还是可以接受,于是改道官塘的兄弟牛肉店车费 ¥30。可惜我们到的时间太尴尬三点多,(要么中午来,要么四点多来)不早不晚,我们一坐下,那个阿姨好像听不懂我们要点餐的意思,上了一个锅底,后来知道要去切肉的地方点肉,结果发现只剩嫩肉,又不好离开就随便点2盘嫩肉+1份番薯,凑活解解馋 ¥80,留点胃口奔赴下一家。

快车到牌坊街 ¥30元,稍显冷清,不知道是不是非节假日的关系,都没多少人走动,终于走到稍微热闹点的路段,于是乎陷入走几步就能吃一家的停滞状态----

柚茶、桔茶,🍀彤买了个桔茶 ¥10元

随便找了家买的咸粿 ¥1元三个(味道还行,趁热吃)、没有芝麻茶只有杏仁茶(店家说虽苦,但降火)4元

和盛糖葱薄饼 ¥5元一个,味道类似龙须糖。

此行唯一需要排队且得到四朵🍀一致好评的最佳牛肉丸----牛家将 ¥15元一份四颗丸子,超Q弹😋

逛着逛着口渴了,找到一家豆花的店,主要是被门口摆盘的美貌惊艳到,同样的来了两样 ¥35元,味道和美貌并不成同比,但还好能解腻。

一直疑惑这里晾晒的衣服如何挂那么高,正巧一位阿姨非常适宜地出现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可是…这样不累么😳

路边一家蚝烙/蚝煎+猪杂汤 ¥50,蚝烙好大一份,还好我们四个人只点一份,味道比蚝仔煎好吃点,一定要配汤,解腻!

实在吃不动了,逛逛广济楼,楼边有个鲜榨石榴汁的小摊,买了两杯石榴汁,很清爽,一人半杯 ¥20元

远眺广济桥,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晚上5点至次日9点当中的浮桥会撤走,门票 ¥50元,我们觉得门票贵而且当中链接的船都撤走了,我们此行就没上桥,就在周围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拍拍,最后一张原图是我一生的耻辱😫😂

肚子还是很撑,趁天还没完全黑,逛逛甲第巷,据称是最佳参观地,一路跟导航走过来,匆匆而过,没拍,大概是清朝大户人家的宅子,虽然现在有人住,可是都关着门,没能进去一睹风采,只能悻悻而归。

四朵🍀走累了跟着导航回如家,路过卖功夫茶器具的小摊,模样甚是可爱,可是怕旅途颠簸磕着就没购买。潮州人民每家都有一副功夫茶的茶具,很爱喝功夫茶,路上凉茶店也很多,考虑到当时是傍晚,担心喝了晚上睡不着就没有尝尝,大家白天可以试试。

跟着导航酒店出来右边第一个路口右拐去西马路觅食,可是没几家在正常营业,很多家都关门休息了,才晚上七点多就冷冷清清的无奈返回路口找了家路边摊吃炒粿条+豆腐丸合计 ¥25元、肠粉6元,味道嘛就一般般。路口遇到一家甘草水果,试吃后没传说的那么好吃,没有买。

往回走,就在如家酒店的右手边有一家镇记牛杂店,我们点了不加粿的(太饱了)小碗牛杂 ¥30元,对着今天的第四顿有牛肉丸的食物实在爱不起来😁约好明天去汕头的顺风车,捧着圆鼓鼓的肚子上楼休息。

DAY2:潮州----汕头
鉴于昨天吃的食物过于杂+多,今早就去楼下肯德基吃粥,让胃休息下,吃饱喝足乘坐约好的顺风车去汕头 ¥90元约1小时。(或者去斜对面的西门古汽车站坐车去汕头汽车总站 ¥30元约1小时)住的地方在都是梦想家酒店(长平路)强烈推荐,看图

一楼是咖啡厅,五楼是烧烤店,装修清新时尚简约,大床房 ¥172元含早餐粥。

鉴于昨天下午的牛肉火锅去迟了没有好吃的牛肉,今天寄存好行李就马上快车去大名鼎鼎的八合里海记火锅店,十一点一刻到,人不多,喜不自禁,狂点八大盘,除了牛尾和牛头,牛身上好吃的肉都点了,此行圆满了!强推五花趾(韧性)和吊龙膀(鲜嫩)消费共计 ¥270元

饭后去有名的鹅肉店买鹅吃,偏贵便咸,15元一个鹅掌。

吃饱喝足去亚洲最美的图书馆----汕头大学图书馆,公交车¥2元,约50分钟。可惜不是汕大的学生卡不能进图书馆里面,一楼有个水池,很凉快~天气那么好,阳光不能辜负,开始自拍😝

自拍的时候发现远方有个形状很特别的建筑,于是走近拍,哈哈是本行医学院,继续拍拍拍

拍够坐公交 ¥2元+导航回老城区的小公园(好像是总工会站),继续寻找味蕾的港湾。看到这片建筑群,对于住在里面的居民来说,不担心吗?一看就是危房啊!😓

小公园的亭子在修缮,围起来了。

附近有几家名小吃,如小公园蛋挞,点了传统葡式蛋挞和爆浆蛋挞各两个,共 ¥9元,味道没有惊艳。

爱西干面----套餐 ¥20元,这个用花生酱调味的干拌面有点像沙县小吃的干拌面🙊

还有据说华侨回来都爱去光顾的飘香小食店----小食拼盘 ¥30元,味道还不错,配着免费的茶水,蛮香的。

又吃撑了,当时三点半对于接下来干什么很纠结,最后是决定快车 ¥9元去最近的KTV唱K😅2小时 ¥65元

唱毕快车 ¥9元回福合埕食街吃晚餐,吃了两天的肉,打算换个口味去某个推荐的海鲜大排挡,贵暂且不提,还不好吃!气的我连图都不想P😤根本不是传说的那么美味,不过也不排除我们不会点(基本不可能),我们约好回去找个时间去福鼎吃海鲜!

看看这绑螃蟹的粗大绳子!

店员说扒皮鱼的做法只能焖,结果味道差强人意,很腥。

象拔蚌一般是切片生吃,店员说只能和粉丝一起做,味道……

据说一定要点的豆酱焗蟹,你确定这不是大蒜炒蟹?很难理解好吃在哪里!继续觅食,还好只点了四个菜 ¥240元。

逛逛福合埕美食街,略冷清,好多牛肉丸,路过有名的福合埕牛肉丸,两天吃了5顿牛肉丸吃伤到了,实在没有勇气再吃了😅😣

快车回到都是梦想家酒店,在附近找了家足浴按摩 ¥85元,哎哟喂~惨叫声(痛的)和嬉笑声(痒的)声声入耳,缓解了两天的疲劳,那个酸爽哟

之后是跟导航去酒店附近的桂圆小粥,你绝对想不到那么多的菜是一碗粥的配菜。价格适中,几种生醉的都好好吃😋总计大概¥100元

DAY3:汕头----温州
早上吃完酒店的清粥,去附近的龙眼菜场淘宝,调料和牛肉丸等等。每去一个地方必逛菜场😁

随便找了家吃中饭后 ¥122元,意外发现了好吃的面包店----贝可烤面包,买了三样面包当点心 ¥9元,坐顺风车去动车站 ¥72元,返回温暖的家。
        动车D3112潮汕13:43--温州南18:58  一等座256.5元(因为没买到直飞的机票)
总花费每人1200-1300左右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1 17: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1 20:58

引用 halibote 发表于 2016-11-21 17:25:45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halibote:关注天气,带好适宜的服饰,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建议带亮色鲜艳的服饰。另外就是把想去的点先准备好,到旅行的时候看心情选择😁

2016-11-21 23:17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11-21 20:58:5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可可八宝:嗯嗯,我定期要去👀,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