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蜜月行

兜二呆 (成都) LV.7
2016-11-19 18:28 312/3
  • 出发时间/2016-11-04

蜜月旅行在婚礼之前,因为恰好有另外两个朋友也有时间。婚期在11月底,没有婚礼仪式,没有婚纱照,带了一件自己做的简单婚纱,一场难忘的蜜月旅行。
出行前做的攻略比较少,大部分是一个朋友在推荐,他是一名旅行规划师,现在自己创立了一间旅行定制公司,百度搜索:美旅-定制旅行,可以找到。全世界除了南北极没有去过,其他地方他都已经去过了,羡慕啊。
记账工具:挖财记账理财
日程安排(都是看心情和天气临时决定的出行)
第一天:成都-素叻他尼,因为素叻他尼雷阵雨,飞机晚点3个小时
第二天:下雨,酒店周围转了一圈
第三天:浮潜,提前一天在浪花朵朵购买的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第四天:换酒店,沙滩发呆,玩沙,游泳
第五天:海钓,淘宝上提前一天预定的Mr Tu 海钓
第六天:租摩托环岛游

货币

在国内换了2000铢,有些餐厅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关注积木旅行微信公众号会有折扣,不管餐厅用餐还是买东西都可以讲价,商场超市除外,711可以使用支付宝,泰铢不够了,满地都是兑换点,对比一下,找个高一点的兑换

通讯

开通国际漫游,租随身wifi,信号很好,网速快,去海钓时茫茫大海里面完全没问题,没有购买happy卡

酒店

酒店:先在Booking上预定3晚布里拉沙,因为我们每天的日程都是不确定的,就只预订了3晚,玩两天再决定是换山上还是其他海滩,800元左右一间夜,房间大,干净,服务好,性价比高中国人很多,需要visa卡,银联卡订不了,Booking上预订是最便宜的。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过查汶度假酒店,300多一间夜,提前一天直接在酒店前台去预定,经理给我们打折了,比booking上预定的便宜几十块,这家房间有泰式风格,房间较小,服务挺好,欧美人较多。两家酒店都在查汶海滩边。
如果想安安静静的在酒店发呆度假的,可以订山上的酒店,上山路太陡了,之前有中国游客骑摩托摔伤,如果不骑车,出行确实很不方便,要靠酒店接送,我们就放弃了,但是山上真的很漂亮。

机票

阿里旅行上购买,成都-素叻他尼来回机票,当时买的比携程便宜50多。或者参加旅行社的机加酒行程,还是很方便,但只能住一家酒店

行前准备

护照,手机,happy卡或者随身wifi,人字拖,泰铢,人民币,防晒霜,晒后修复,手机下载Googel地图,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驾照(租车会看)浮潜会提供咬嘴眼镜,但看了不是一次性的,可以在网上买好浮潜三宝,暂时想到这些,想到其他的再补充。

购物

Big C在波普区,我们没有去,泰国当地人采购的地方
Central Festival 在查汶街,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比较贵一点
Marko在拉迈和波普都有,骑车经过拉迈的时候进去看了,超级划算,便宜。下次再去苏梅岛就再拉迈找家可以煮饭的酒店,在这个超市买东西回去自己做
Tesco Lotus离查汶海滩较远,吃饭,买东西很便宜,因为是最后一天才去逛的,之前把该买的都买了,就没怎么买东西

交通

第一天从素叻他尼苏梅岛车船联运(机场-码头-酒店)在机场内有买票的地方,不用提前买,我们当时很赶,没有坐大巴,都是包车,从机场到码头1个小时,坐到最后一班去岛上的船,一个半小时到苏梅岛,下船出来就看见接我们的人(举牌在等)
岛上游玩可以租车,双条车,出租。我们都是租的摩托车,个人觉得摩托车最方便,下一个Google地图全岛随便跑了

预定时备注蜜月旅行,酒店会布置房间

一条裙子即将诞生

自己做的裙子

酒店里有一窝喵星人

第二天还是雨就在酒店的沙滩耍一下

早上5点多起床等日出,朋友起不来,我们两个驾起三脚架就开始拍照,看日出最佳地就在查汶海滩,日落去那通镇,就是码头那边,离查汶比较远,没看成

我和老公都是海迷,在海边当然不能少了这个pose

上午换完酒店,下午耍得飞起来了

海钓,都有收获,虽然都是小鱼,我们出发正好遇到当地渔民在撒网,大鱼都被网了,钓起来的小鱼中午船员都给我们做来吃了,下午去的地方也不好,尽是珊瑚,下一次钩就挂珊瑚上,鱼也很少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骑摩托环岛,上山路比较陡,上到山顶可以看远处的海,还有一个看日落的地方,我们没有去,等到日落太晚了,骑车不安全。全程都是靠Google地图带路

环岛,拉迈海滩祖父祖母石附近

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榴莲

路过看到关公庙

龙宫果,满大街都有卖的,和桂圆长得有点像,感觉味道不是很特别,还是桂圆好吃

番石榴

山竹

苏梅岛之前我就在幻想,每天都吃榴莲,结果卖得很少,逛central festival的超市买到一个,街上就没了。上山看到一大堆,好激动的跑过去想买,结果不卖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7: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1 17:25

引用 大雯要奋斗 发表于 2016-11-21 17:02: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大雯要奋斗:你还想了解哪方面的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