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信仰的国度☀ 多元的曼谷 娴静的清迈 蝉鸣的拜县 ☆附交通大全 最炫民族风和性冷淡风切换

missQ_yao (苏州) LV.18
2016-11-19 19:08 1369/16
  • 出发时间/2016-09-10

一个遍布色彩的国度
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度
一个饱含时尚、清新、平和的国度
这是我眼中的Thailand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张嘉佳 最近为了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恶补了这本书,很喜欢张嘉佳写的这个句子。

一场等待了一年半的旅行,一场被我说为释放天性的旅行,抛开景点景点拍完走人的跟团游,来一场时尚、小清新、色彩撞击的视觉刺激之旅。

常驻微博:missQ_yao

其他游记链接:

云南泸沽湖http://www.mafengwo.cn/i/1234323.html
北京http://www.mafengwo.cn/i/1315780.html
韩国http://www.mafengwo.cn/i/3074176.html
青岛http://www.mafengwo.cn/i/3196892.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86665.html

预告片

11.注意事项

1.护照、签证

◎护照:
我是之前就有啦,没有的同学可以去当地的行政审批中心办理护照,带基本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就OK了,很容易办理。
◎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听说落地签要排2小时队,我是个喜欢做好准备的人,还是网上先签好比较靠谱。
办理地址:某宝 (网上有很多啦,自己找个靠谱的就行)价格:245米
办理泰国签证所需资料:
(1) 护照
(2) 白底近期彩照2张

2.机票

(1)上海曼谷
上海曼谷:东方航空 MU9839 8:55(浦东机场T1)—12:20(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曼谷上海:东方航空 MU9854 11:50(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6:50 (浦东机场T1)
我是在东方航空官网买的,过年前就买好了,因为那段时间类似去哪网啊等等网站出了问题,怕怕的,所以索性在航空公司网站购买,其实价格真的差不多,几十块的差价吧,还买个放心。早买
便宜哈哈,后面貌似涨到了3000+。
往返一共2814元,每人可托运2件行李,每件23KG,全程4个小时,还不包括上飞机等了半小时开动,四个半小时做的屁股哎哟喂~
泰国和我们时差1小时哦,如果我们这边8点,那边就是7点哈,手机是自动切换时区的。

飞机上会发入境卡,需要填写好

(2)曼谷清迈
曼谷清迈泰国狮行 SL508  10:45(曼谷廊曼机场)—12:10(清迈机场)
清迈曼谷泰国狮行 SL507  11:15(清迈机场) — 12:35(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清迈的航班是在携程买的,还有更便宜的,不过便宜的航班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我们买的泰狮来回434米,包含15KG行李,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3.住宿

日期     旅舍            房型        价格(CNY)  途径
Day 1   HAPPY3         豪华房(双床)   394     Agoda
Day 2   HAPPY3         豪华房(双床)   394       Agoda
Day 3   HAPPY3         豪华房(双床)   394       Agoda
Day 4 Chalnatt Hotel        豪华房(特大床)   301       Agoda
Day 5  Chalnatt Hotel        豪华房(特大床)   301       Agoda
Day 6 拜县切尔凯伊    经典高级房       286       Agoda
Day 7 BED宁曼酒店      标准双人房         372       Agoda
Day 8 Hotel Muse Bangkok  超豪华房           784       携程

Day1—Day3 曼谷
Day4—Day5 清迈清莱
Day6 拜县
Day7 清迈
Day8—Day9 曼谷

HAPPY3:
简约小清新木结构的房间,很干净整洁,而且比较温馨。交通很便利,就在BTS(national stadium)旁边,其实步行去暹罗中心也很近,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乘一站BTS。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进酒店就有服务员帮我们拿行李,等check in之后会帮我们送去房间,不过记得给小费哦。这个酒店可以帮你订好去机场的taxi,不收取额外的费用。

Chalnatt Hotel :
个人最喜欢的一个酒店,设计的很赞,我是水泥性冷淡控,这个房间简直爱到不行,不过我一个朋友说像工地,睡不着,哈哈哈。我们因为很早就定了,所以价格也不错。这个豪华房真的是挺大的,还有沙发,衣帽间,特别是第一天的早餐好好吃,那个蛋做的超级嫩。以后如果去清迈,还是会去住的,前台的中性风的MM人很好哦。BTS,这家酒店是下午2点后入住。

拜县切尔凯伊:
pai县的一家旅馆,这个真的是临时更改的,先前本来定的豪华木屋,颜控的我没看评论,还想好了如何在小木屋拍照~结果出行前一周无聊看评论,说小木屋有很多动物,有壁虎、蛇、变色龙……我这个连飞蛾都怕的人,害我一整晚失眠,怕到都在想要不要把pai县的行程取消,结果第二天终于找到这件比较新的旅馆,说是很干净,果断下手。这家离aya车站很近,步行3分钟,有会中文的MM哦,进房间要脱鞋。

BED宁曼酒店:
泰国为止,前台说英文最标准的酒店,真的是泪流满面,一开始的鸡同鸭讲,都要开始怀疑人生了…..这家也是黑白系,同样深得我心。这家酒店里的水、咖啡、水果等等都是免费的,早餐也很赞哦。

Hotel Muse Bangkok:
这家是所有酒店中最好的一家,欧式风,床和鞋子都好软。前台和其他酒店不同,是一对一服务的,check in的时候还会给你4杯饮料,2杯带酒精,2杯不含酒精,我们把不含酒精的干了。泰国的酒店相对其他地方来说还是便宜一点的,所以选择最后一天要享受下啦。这是我唯一在携程上定的酒店,之前本来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不过booking是预定的当地币,如果汇率涨,那房价也是会涨的,出行前一两个月都涨到了1100米,后来突然发现携程也有这家,而且很便宜,果断取消了那边在携程预定了。本来国外的酒店我基本不会选择在携程上看,感觉可选性比较少,没有agoda和booking专业,大家订的时候比比价格。

4.交通(BTS、AYA、湄公河快船等)

※出行前准备
在携程购买了曼谷清迈来回的机票,参见上面。
(1)机场快线(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
机场快线其实当时我花了很多时间查找的,结果还是变了。只有一条线,从机场出发到Phaya Thai站,中途会停靠几站,90B。在负一层买票乘车。
Phaya Thai站能直接转乘BTS,SKY smart card能在那里购买到,我们前前后后充了400B,4天。(第一次和泰国人交流就是买这个SKY卡,当时是鸡同鸭讲,大家都听不懂~惨不忍睹,看了好多攻略为啥没有人说怎么买卡问题~郁闷。后来我们只能先说要到达的站点,买了张临时卡,不过在旁边想一下,突然明白了,就去买了两张SKY卡,那边的兔子图案的卡就是SKY卡,然后180B,里面80B是卡费,能用的是100B)
注意:等快线到达,乘客走完后要等一分钟,等工作人员上车检查下,再上车。

(2) 机场大巴
我们最后一天回曼谷的廊曼机场后,是做大巴去酒店的,出口那边有票务服务的地方,你告诉他去哪里,他会告诉你乘什么车。我们坐的大巴是途径考山路,最后达到Phaya Thai站,一个人150B,绕了足足一个小时,很是后悔,早知道打车了,因为还要转BTS,两个人合起来的价格和打车差不多。

(3) 机场taxi(清迈
机场直营的taxi,在拿完行李后,会有2个窗口,有包车服务,我们分别问了下价格,从机场到宁曼路,一家开价180B,一家开价160B,本来我们还在犹豫,结果同航班有个中国人,说在这边很久了,这个价格已经很低了,然后我们选择了160B的,她会写给我们一个单子,拿着单子出机场,门口就会守着很多开机场taxi的人,把单子给他们,他会把车开过来,乘你要去的地方哦,车子还不错,类似商务车。
实验证明这个价格真的不贵,后来我们宁曼路去机场坐的双条车,也要150B。

(4) aya公司往返拜县
清迈拜县来回的车通常都是坐aya公司的车,类似商务小巴大小,大概三个多小时。可以在微信上直接预约,非常方便。我是提前了10天在微信上预约好了,把订单截屏了保存在手机里。来回一个人300B,如果是住在古城区接送是免费的,由于我们住在宁曼路,所以去之前来接我们的费用是100B,回来的话下车地点只能选择5个地方(参见下面图片)。

注意:费用是当天上车直接给司机的,不是微信上支付。

(5) BTS轻轨
我们的BTS卡是在Phaya Thai站买的,网上看称作是Sky smart card,不知道是不是这么称呼诶,卡上现在是一直兔兔,然后卡180B,里面80B是卡费,能用的是100B,注意711里是没有卖的。
BTS换乘还是很方便的,一站大概15B,我们4天充了400B。一定要看好方向哦,如果吃不准乘那边,看下那边的牌,行驶的站点是绿色的,不去的方向是灰色的。走到等车的地方,那边的挂牌上写的是末站的站点名称。

(6) 打车
上车前请说By meter,如果不同意就换一辆,其实打车并不贵,就怕是堵车。
曼谷:在曼谷我们2个机场是打车的,从happy3酒店去廊曼机场是450B,从Muse酒店去素万那普机场是500B。从卧佛寺去the Jam factory打车70B。

(7) 嘟嘟车
开的超快诶,穿梭在汽车群中,比旁边的跑车都快诶。价格其实并不比taxi便宜,我们从the Jam factory乘嘟嘟车去Surasak站,要100B,还是问了当地的学生,帮我们讲的价。其实打车更便宜,因为并不远。不过也算体验另一种交通方式吧。

(8) 双条车
清迈到处可见的车,从宁曼路到古城大概40B,就看你砍价啦,问价格的时候会说60-80B,40B是2个人。

(9) 摩托车
拜县我们是租的摩托车,因为一圈的话很远,走是不现实的。其实是需要证才能租赁,不过拜县管的比较松,所以就~~~~~嘿嘿。租赁摩托车是要压护照的,所以为了保险,我们租的是挂靠在我们住的旅馆的店摩托,可能比外面店里直接租贵了20~40B吧,不过比较放心,我们租了一天200B,然后还摩托之前加满油,我们其实只需要半天,不过这边不像台湾租电瓶车可以半天一租,这边是一天起。确定后旅店里的人会联系店家把车开过来,店家会和你确认摩托车原本擦伤处,做好交接。

(10) 湄公河快船(去大皇宫)
为了体验快船,我们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来就是摆渡的地方。那边其实分左边和右边,一边是boat express,另一边是Ferry。然后中间摆了个information的摊,由于之前游记没有人细写坐船的方式,我们就去问了information那边的人,结果他说就是在他这边买票,一个人150B,然后我竟然也没有多想就买了2张票,他带我们去了右边等船,结果那边没有人,我看到左边貌似人比较多,然后两脸懵逼,有点怕被骗了,问那边的工作人员等多久,他就喊我们坐下,说一会会。过了一会是有些人来了,然后喊我去坐船,这个应该不是所说的boat express,像是快艇一样的船,真是开的超级快,一路水花溅起,直达大皇宫。
个人觉得打车用不了300B!!!但也算体验了一把。

5.换汇

我们是在国内换好的,眼看着汇率在不停的涨,心都寒了,早知道过年就换。当时也是查看了好多地方,说国内换其实汇率还是不错的,正好有朋友在银行,就让她帮我看下,我是在工商银行换的,当时汇率比中国银行好。换的时候汇率5.2。可以下个即时汇率APP参考下。

清迈的塔佩门、曼谷的地铁站都有,曼谷的NANA地铁站,Chit Lom捷运站、考山、Silom、Phrom Phong捷运站,紫色ATM机汇率高,手续费50铢。曼谷Central World 对面巷子里有3家SuperRich (橘色)汇率比较好。(这是之前我攻略做的,给你们参考下哈)

6.电话卡

在某宝买的,49米。看过的所有攻略都是买的HAPPY卡,但是这个卡有个缺点只有7天,像我们9天的还要后期到711去充值,感觉不方便,而且网速也是有点先定的。后来我发现还有AIS的运营公司,百度看了下,AIS公司其实是属于比较大的公司,信号什么的比happy卡强。然后我就定了AIS卡,买的10天的卡,全程4G无障碍啊,像我每天刷微信、微博和ins的人,真的是方便快捷,里面还有100分钟的国内通话。

7.银联卡、信用卡

我带了一张信用卡,一张银联。就免税、购物的时候刷了信用卡,免税店是直接刷RMB的。其他地方都是用的之前换的现金。

8.必备物品

伞、防晒霜、邦迪、防蚊液、面膜、转换插头(美标)、拖线板、拖鞋、牙刷、牙膏
拖鞋、牙刷牙膏,很多酒店是不提供这些物品的,所以童鞋们去的时候还是带着哈。我一般出去旅行都是每天一张面膜的。由于现在电子产品多,带个拖线板还是必要的。我们9月份去的,正值泰国雨季,所以带把伞哦,我们去的时候其实每天都下雨,只是运气好,不是在晚上或者室内,就是在车上,没有影响行程。

9.小费

泰国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所以要注意哈,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要饭的。
酒店:入住或离开时,帮你开车门的门童付20铢 ,运送行李20~100铢(我们开门没有付小费);起床时请放20~50铢在床头上。
租车:一般不用给小费,如果出现10铢以下的零头,告诉他不用找了,算是小费。(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钱了。)

10.退税

退税(VAT Refund for Tourist):
泰国退税是7%,一个商店买满2000B可办理退税,先填好退税单,最后去机场退。机场4楼 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退税卡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
我们买的不多,所以也不想为了几十块钱跑来跑去,就没有去退税啦。

11.注意事项

1. 记得带交换插头,美标,然后可以带个拖线板。
2. 大皇宫是不能穿无袖的,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不能穿紧身裤,裤子裙子一定要过膝,查的很严的哦。
3. 如果怕冷的同学带条大围巾,室内的空调还是打的有点低的。
4. 防蚊液可以去了那边711买,蚊虫很多,但是那边的防蚊液很强大,9天没有被叮到,买的小支的35B,放包里随时喷。
5. 注意防晒,日晒还是很强的,有一天脖子忘了涂,下午就晒红了。
6. 下载APP:Google map (超好用,可以输入中文地址,强推)、翻译器(以防万一)

常用地图

曼谷地图

曼谷轻轨图

第一张是我经常看的,很好用

清迈地图:

拜县地图

行程安排表

Day1:机场—快乐三号酒店—艺术文化中心—暹罗中心—Central Embassy(建兴酒家)
Day2:大皇宫—卧佛寺—the Jam factory—Terminal 21
Day3:Hands and Heart—Ink and Lion café(Sukhumvit一带)—Central Embassy—四面佛—Central world(NARA)—Big C
Day4:宁曼路—清曼寺—帕邢寺—LILA THAI MASSAGE丽菈泰式按摩—宁曼路
Day5:白庙—黑庙
Day6:倒立小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黄色小屋—草莓园—峡谷—二战桥—树屋—拜县夜市
Day7:宁曼路
Day8:曼谷皇权免税店—Big C

费用一览

第一天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这次乘飞机不知怎么回事,只能怪水逆~脑子里记错了登机的时间,导致我们在免税店购物的时候,地勤来喊航班号,喊了好几遍,我才反应过来看机票,然后对我们说,离登机时间还有2分钟,要买东西就不要坐飞机了,还有2分钟,一直跑,不要停…….真的是傻眼,然后一阵狂跑,到达检票口已经在倒计时了~~真的,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泰国之旅就在这场慌乱的奔跑中开启了。
航班还在准时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

BKK机场还是挺大的,宽敞而明亮,出来就能看到免税店。

这边出境还是挺快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很多人。
拿完行李就去找机场快线的地方,被告知在负一层,好久没有开口说英语,第一次问路还有有些些不顺,英语夹杂着口音,一时半会不能够快速反应,还好service那边的小哥还会几句中文,我们找到机场快线购票处。机场快线只有一条线哦,请看上面前期准备4交通。

随后我们乘BTS到达酒店附近的national stadium站,记得看好要去的地方在马路的哪侧,确定好出口后再出去,由于还没适应,比较慌乱,我们随意找了个出口,导致酒店就在马路对面,结果曼谷不能随意过马路,我们拖着行李硬是绕了圈,之后就学乖了。

我们先去酒店check in ,回房间整理东西,稍作休息后出发。
曼谷大街小巷都有各种巧心设计元素,让整个城市丰满而独特。这是丰田公司门口的猪猪、在墙上的蜘蛛侠。不管走在哪里,都会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会让你有乏味之感。

暹罗商圈地形图

第一站,艺术文化中心(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过去10分钟吧。就在MBK对面,一共11层,楼上的展厅对于包包是有限制的,随身只能带小于A4纸大小的包包进入,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21:00,周一闭馆。
下面5层是各种小店,设计展示厅,餐饮等,二三四层还有各种照片墙。

推荐4楼的创意冰淇淋,很好吃,我们店的寿司外貌的冰淇淋,选的香草口味,后来发现还有人点牛排冰淇淋,超赞。里面的服务员MM也很好的,你可以尝冰柜里其他口味的冰淇淋,我尝了一下全球变暖,很新奇。寿司冰淇淋:159B。

正好近期在看《老九门》,看到了这个螺旋的楼梯,让我想到了他们下墓的情景,也是这样的螺旋式。

世界地图

小木匠同学要去的威尼斯

欣赏馆内的各种展

在艺术馆里有各种小摊位,找到和小木匠桌面一样图案的包包

由于晚饭建兴酒家定在20:30,逛完大概4点多,我们决定去暹罗中心吃Moomin cafe,好可爱,哈哈。

走在天桥上,感受着曼谷最繁华地带的气息。

第一栋进入的是Siam discovery,真的是和国内天壤之别,无处不在的时尚感和设计感,不是纯粹的为卖东西而打造的商场,单单的逛一圈也能饱眼福,视觉还是需要不定期受到冲击的。不单单是discovery,每栋商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我觉得这种能体现一种人性的关怀。国内真的太缺乏,很多商场就只是纯粹的商场。

各种正方体打造的结构

垃圾桶(很喜欢拍各个地方的垃圾桶,也能体现一种文化吧)

我们的小木匠elephant同学和elephant的合影

Moomin cafe在Siam center的4楼,大食代再往里面走。

坐下来后,会有服务员给你菜单,点单。你可以找个moomin陪你一起喝咖啡。我们点了2杯拿铁,有3个图案可以选择,75B一杯,15B小费。

乘BTS去Central Embassy的建兴酒家。网上的曼谷,多了一分商圈匆忙的景象。

我是在建兴酒家的官网上预定的,原本是想定在siam square,无奈回我邮件说10号预定已满,我就找了比较近的Central Embassy,到时候预定成功会给你发邮件,到店把名字报给服务员就可以了。这家应该冷门一点,就在BTS Chit Lom站旁,Chit Lom站是连接Central Chidlom商场三楼的,通过central chidlom的二楼可以到达Central Embassy。一共880B+88B小费

预定网址:http://www.somboonseafood.com/index.php/ch/reservation/index

最晚接受20:30的booking.
说下口味吧,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在国内也不止这些价格,但是和NARA的1050B的咖喱蟹比起来,还是比不上的,到底价格差在那边。超喜欢吃咖喱蟹里面的蛋。烤毛蚶我个人吃不太惯,有点腥。

咖喱蟹380B(小份)

烤毛蚶140B

芒果糯米

空心菜

回去前去711买了燕窝和酸奶回去,泰国是盛产燕窝的地方,所以711也有燕窝的饮料,97B。里面燕窝含量是1%+ 我们每天一罐,哈哈,就当饮料喝。

第二天:曼谷(大皇宫 T21)

今天上午的行程主要安排在大皇宫一带。
早餐一般在711解决,这边可爱的面包。

麦当当门口,萨瓦迪卡

去大皇宫,我们选择坐船,但是好坑爹,一个人150B,两个人300B,我估计打车去用不了这么多。我们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去乘了快艇。具体乘船方式看上面交通。

下船后会有一些小店面

渡口出来后,到了一个三岔路口,大皇宫往左手边走,卧佛寺就在右手边,不认识的可以开导航,大皇宫步行5-10分钟。

大皇宫真是满满的人,看到这个往里走就是啦。进入后会有大包检查处,没问题的会给你系一根白带子。

门票一个人500B,注意不能穿无袖的,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不能穿紧身裤,裤子裙子一定要过膝,查的很严的哦。如果穿了无袖,在检票口旁边有一家服装店,可购买,像我就是穿得无袖,裹围巾是没有用的,只能买了一件衣衣,500B。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大皇宫的宏伟吧。

黑白系

临走前,看到了士兵的一个仪式

然后去卧佛寺,一个人100B,可以免费领一瓶水。

看完门口买的小菠萝,20B。

本来我们想坐boat express的,但是回到检票口,卖票的说只能过河,要回BTS站还是要坐旁边的Ferry,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到the jam factory。结果真的明智,打车才用了70B,又快又便宜,本来50多吧,剩下的我们给了小费。
跟着导航,来到了the Jam factory,这边是根据旧工厂改造的,是时下曼谷人最爱游荡的新兴场所。The Jam Factory是由建筑事务所、泰式餐厅、咖啡店、书店和艺廊等构成的复合式场所。

我们先绕了一圈。

最后决定去Candide Books&Cafe,超级推荐里面的招牌waffle,造型就已经满分了,口味也不错,咖啡旁边配的小饼干也很好吃。店内还有书店。摩卡105B,waffle90B。

在这边耗了一个下午后,我们决定去Terminal 21,导航看了下,去BTS站,最合适的其实是公交车,但是我们等了一会并没看到说的那几路车,然后我问了当地的学生,她把我们带到了嘟嘟车那边,和司机说好价,100B把我们送到Surasak站,好吧,因为她们的热心,所以我们就体验下嘟嘟车,这个车速真是快啊,各种穿梭,比旁边的跑车都快,哈哈哈。(其实打车用不了这么多,我们也算了体验了泰国除了公交车外的所有的交通工具)

Terminal 21是一家主题商场,每一层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本来期待值挺高的,但是没想到楼上其实是各种私人小店铺,个人觉得有点乱,所以也没有多逛。

每一层的洗手间都是不一样的哦,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我们来这边三楼吃号称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餐厅,其实真的很一般……我个人是很喜欢港式餐厅的,但是这家真的称不上好吃,不知道那个米其林是怎么挂上去的~

楼底下有家超市,还是不错滴,我们买了燕窝和水果。

第三天:曼谷(咖啡 四面佛)

早晨的BTS还是挺空的

咖啡和shopping mall的一天
为了去Hands and Heart能空一点,我们10点左右就到了,这家店7点开始营业哦。在Sukhumvit38街上,靠近BTS-Thong Lo站,步行5分钟。这是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摄影师、媒体人及作家一起打造的小空间,强烈的极简美感。喜欢黑白简约系的不要错过,设计胜出。
超级适合拍照的店店,连羊角包都是黑色的,不过彩色的也有哦。我点了一杯果汁 我朋友点了一杯蝶豆花。想要拍照的同学早点去哈,等我们一轮拍完就有其他人来了。这边游客几乎没有,应该是居民区。两杯饮料,一个羊角包200B。

刚才没点咖啡是因为接下去还要去家咖啡店INK & LION,这家也是看到推荐说很不错。离Hands and Heart不远,步行15分钟左右吧,不在路边,要往里走一点,请开万能导航。泰国咖啡有个特点,便宜又好喝。

店面比较小,虽然不起眼,但是很温馨,咖啡很好喝。我点的happy bear,是浓缩+牛奶+蜂蜜+冰,口感很独特,推荐。如果下次还来这边我会选择坐下来,看着其他人点的松饼,颜值很高,好想吃,无奈吃不消,咖啡是打包走的。

(第一张门店和华夫饼照片借用)

途中在711买了2根肠,是芝心的,20B。我们国内711貌似木有。

下一站又是Central Embassy和Central Chidlom,准备逛商店和吃之前一份商场导购图上的抹茶冰淇淋店。

Kyo Roll En是曼谷最火的京都甜品店,和建兴酒家在一层,不过不是旁边的店面,在中庭,我们绕了一圈问了商场里的人才找到。点了一份有蛋糕的冰淇淋套餐,很好吃!摆盘也充满艺术感,239B。

四面佛就在这个附近,我个人还是比较相信的,所以决定去参拜四面佛。四面佛的面口会有很多人卖花和香,但是为了保险我还是去里面购买的。50B一份,包含了蜡烛、花和香。
参拜方法:
正面上蜡烛、许愿,每一面鲜花1串,上香3柱,从左顺时针转,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但是我没有看到水缸,所以最后一步没做,还有说,越晚越灵验,但是我觉得这种就是心诚则灵)
正面(功名:官位、学业、事业)    第二面(姻缘:婚姻、感情、人缘)
第三面(财富:正财、横财、财禄)  第四面(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

参拜完后,我们去了对面的Central World,这栋真的超级大,里面还包含了ZEN,逛到晕。拿着护照到服务台,能领取折扣卡。

晚饭选择了NARA,由于去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哦。NARA还是不错的,价格会比建兴酒家贵一点,但是食材感觉好一点,没有网上说的态度不好,难吃,我们最后一天也是来这边吃的,今天点的咖喱虾,很好吃,最后一天点的咖喱蟹,完美。这一餐一共1083B,咖喱虾合上去是100多RMB,具体忘了~泰国特有的面,是炸过的,也很好吃呢。

我们正好坐在窗口,看到对面就是Big C,吃完决定先去踩点,最后一天再去买,超市挺大,东西也很全,我们绕了一圈,买了点水果和果汁回酒店。

晚上的曼谷,繁华的景象。还有个特点就是大塞车~所以一般室内不建议打车。

BIG C内的水果,真是赞赞的。芒果控的我是绝对不会错过大芒果滴,嘿嘿

第四天:清迈(古城 宁曼路)

要飞清迈,我们昨天晚上和酒店预订的taxi,酒店不收取任何费用,去廊曼机场,450B。7点20下去,车子就在门口等我们了,一路过去感觉没有走高速,也是挺快的,可能自己打车如果不走高速的话用不了这么多,但是算啦,省的自己拖着行李还要出去喊车,不能保证司机不绕路,出来玩最最要还是要有保障。

廊曼机场check in 还是很快的,我们来的早,结果安检之后,看到了之前小红书刷到的网红蛋挞BAKE,来自北海道的芝士蛋挞,说是很多地方要排队,但是这边不需要哦,我又是一个芝士控,过段拿下,80B一个。外面是酥酥的,里面的软心芝士馅料由三种芝士配搭而成,当中包括北海道函馆产轻味芝士、别海产浓味芝士及法国产盐味忌廉芝士,有点像有的芝士蛋糕的口味。

隔壁就是星爸爸,机场比外面贵一点,但是还是比国内便宜,配小木匠同学去买KFC,这边的装修风格也是挺特别的。

泰狮航班上是不能吃自带食物的,中途会发一个巧克力棒和水。

到达清迈之后就是定机场taxi,具体看上面交通。

机场到宁曼路还是很近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Chalnatt Hotel门面比较小,但是里面别有洞天,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酒店,前台的MM我也很喜欢,这家要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有40分钟,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旁边,就去了酒店旁边的mango tango,又是走的巧,进去竟然没有排队,正好有位置,这家进店每个人必须点一份。说实在,这个性价比真是不错,一份30多RMB,芒果又新鲜,一共370B,一份185B。两个品种的芒果会有点区别大的清爽一点,小的比较浓郁,糯米饭和国内的也不太一样,有点咸咸的,芒果控不要错过。等我们走出去的时候,外面已经排起了队。

去酒店check in,我是水泥性冷淡控,这个房间简直爱到不行,这个豪华房真的是挺大的,还有沙发,衣帽间。

整理完毕,坐着tutu车去古城啦,2个人40B,一般会开价60—80B,和我们一辆车的两个女孩就被坑了。

塔佩门

达到后,第一件事就是去LILA THAI MASSAGE预定,其实并没有很挤,而去古城有5家。预定要交押金200B,我们做的脚部message,一个人200B,一小时。还是很舒服的,哈哈。来了泰国怎么能不做message呢。

古城内LILA店的地址

古城内

由于太热,古城我们就走了2个寺,清曼寺和帕邢寺。超级爱清曼寺,里面有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真的挺震撼的。

跟着导航去帕邢寺,还路过了那边的学校。

晚上回宁曼路吃晚饭,选择了Somjum House,超级喜欢里面的猪脚饭,真的好好吃,不是一大块猪脚,是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真想单独来一份猪脚,不要饭~这家餐厅价格比较实惠,一共327B。清迈的烤鸡肉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后来在BED的时候,早餐里也有。

吃完晚饭在宁曼路散步

第五天:清莱黑白庙

酒店的早餐是从7:30开始供应的,这个蛋也是超级好吃,很嫩,下面夹了火腿片。早上我们去了,现做的。

我在某宝预定了清莱黑白庙的团,本来是想自己去的,但是无奈交通很不方便,所以不想烦了,我选了个只有白庙和黑庙的套餐,109米。这边就不推荐链接啦,自己找吧,还是很多的。实践证明还是报团的好,一天下来很累的,去白庙就要3个多小时,而且我报的这个团,拍照时间完全够,我们最后都坐在那边等走啦。白庙现在还是免费的,但是导游说马上就要收费了,我们还是很巧的。

中途会经过一个天然温泉,可以在里面泡脚哦。

白庙很震撼的,导游说,白庙前面一段路走的时候不能停,不能回头,下面有很多手,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只有2只是涂红色指甲油的,代表女性,但是只有2只,坏人中表示女性占的比例比较少。走过桥之后,就是天堂了,心灵得到了净化,三角形变成了透明的。白庙里面是壁画,需要脱鞋进入。

下面是手机的一组照片

吃完饭,到1:40前往下一站黑庙。黑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里面还有很多动物标本。里边装承的都是作者收集的关于死亡的展品,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的猎杀工具、古董和动物标本,走进黑庙,感受一个完全不同的艺术世界。

门口卖的水果棒冰超好吃,又便宜,我们买了榴莲和芒果口味的。

晚上回宁曼路,我们去吃的Uncle Tigger’s :singapore fried chicken炸鸡,我们吃了2次,真心推荐。位于mango tango往北走一点,能看到黄色集装箱一样的MG SHOSE往里走就是。选这家是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前台放的宣传单,可以打九折,我们就拿着了,后来晚上看到酒店里的工作人员也在吃,那肯定不错。

我们点的两人份,有10—12只鸡腿,一份薯条,一份沙拉,229B。有4种酱可以选择,我们选了一个咖喱,还有一个忘记了…..但是后来我们基本都不沾酱,因为就这么吃也很好吃啊。

具体地址:

Instagram上的照片

第六天:拜县

在aya的微信预定了去拜县的车,车子8点左右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去aya车站换车,前往拜县,一路山路十八弯,但是我们基本睡了一路,所以也没有觉得不舒服。下雨的早晨,很幸运,等到达拜县,雨已经停了,下午大太阳迎接我们。

拜县切尔凯伊旅馆,这家离aya车站很近,步行3分钟。店家很热情,帮我们提箱子,也是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先租了摩托车出去兜风,具体租借方法,看上面交通。

曼谷是靠左行驶哦,还是有点不习惯的。
第一件事就是去邮局寄明信片,寄到国内15B一张邮票。

环线一圈开始:倒立小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黄色小屋—草莓园—峡谷—二战桥—树屋

正值雨季,所以曼谷清迈的天空总是污污的,拜县弥补了这一切,上午还是雨蒙蒙,下午就是万里晴空。

大树秋千是在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的,一棵参天大树吸引了很多的游客。

路边的bus

草莓园

峡谷是名宿店家给我们划出来,好像游记中没有人记录,在路的右手边,很容易错过,需要停完车,爬个楼梯,那边真的是没有人,中途还想放弃,因为不知道要走多远,后来想都这道这了,再爬一会吧,不一会就到了,这边的黄土和小清新的拜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边拍了一组照片,有一种颓废荒芜之感。那边应该还有瀑布之类,但是峡谷那边一条路很细,不好走,我们也没有往下走了。

这组照片取了个名—绝处逢生

二战前有点不起眼,在路的左手边。

一路上看到了小木匠的elephant,她赶脚喊我停下车拍照。

二战桥离树屋还是有点远的。树屋是不能上去参观的,只能下面拍拍照啦,像我这种爬塔都脚软的人,树屋不合适,哈哈。

回城,放摩托车,稍作休息。

一个席地而坐的木匠。

给车车加满油,路过了下午遗漏的倒立小屋

出去觅食,晚上还下了一场大雨,我们都没带伞,不过拜县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我们在一家店门口避了会雨。选择了之前有人推荐的一家Nong Beer,就在夜市的开头,人很多,属于经济实惠型,一碗咖喱面,炒河粉,一份咖喱鸡,一共180B。我发现是不是泰国的咖喱鸡就是鸡腿~这几天吃了十几个鸡腿了………

回民宿的路上,小木匠买了一份榴莲,170B,我不喜欢,所以苦了她在门外小桌子上吃完,她说超好吃的。我买了几个小寿司,5—10B一个,买了2个,觉得不太好吃~

第七天:清迈(宁曼路)

早上起来,顺手就拉开了窗帘,哇,窗外山间云雾缭绕,还有日升前的红色烧云的景象,很美很美,赶紧拍下来,这个景象持续了没多久,所以我很幸运。

下楼吃早餐,也是现做的。

走的时候又在下雨,不过aya车站离得很近。车上睡了一觉,aya把我们送到塔佩门,我们坐tutu车去宁曼路的BED。这家酒店的前台是欧美人,发音标准到哭,真的是句句能懂。当时在前台有一些女孩,好像是被偷了东西,然后拜县的旅游警察在酒店帮助她们,旅游警察会说中文,如果去的同学实在遇到难处记得找旅游警察哦。他还和我交流了一会,喊我们有问题可以找他们。

先去网红地iberry拍照,然后各种闲逛,去Ritr8To coffee喝咖啡,这家只营业到下午6点,本来刚到清迈那天就想喝,结果关门只能买星巴克。

宁曼路的色彩

我们去的这家在宁曼路的主干上,老板获得过世界拿铁艺术大赛冠军,店员的拉花也是不错的。最主要好喝价格可爱,我一个人喝了两杯,一杯摩卡88B,一杯拿铁98B,摩卡比较浓郁伴着巧克力的味道,拿铁比较清爽。我同学喝的卡布基诺,因为没有细看英文介绍,这杯卡布基诺一点都不甜,感觉是深度烘焙,88B。这杯还有试管咖啡,骷髅杯咖啡(因为杭州喝过类似的,所以没有颜控了)。松饼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是酥酥的,松松的,88B。后来散步的时候,发现支路上也有一家分店,是半开放式的。

路上看到了ART MAI艺术酒店,五星酒店,本来定的是这家,看着汇率涨了很多,后来就换了BED。

第八天:曼谷(免税店 Big C)

BED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冰箱里有果汁、牛奶、麦片、切好的水果等等,外面桌子中间还有新鲜的水果,要吃的话可以喊酒店工作人员切好。拿了个糯米包肠,里面有姜,吃不惯。但是那个烤鸡肉好好吃~打了杯咖啡,喝了杯果汁。

滚回曼谷啦,8点多,我们在门口喊了TUTU车,到清迈机场150B。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飞国内,所以进机场到安检完,估计最多20分钟,现在我们只能闲坐着,早知道这么顺利,就买早一点的航班了。(难道BED前台知道我们11点的飞机,我们说早上8点走,他很惊讶。

到了曼谷,这次我们坐的机场大巴,很是坑爹,绕了1个小时,还不便宜。(具体看上面交通)

最后一晚的四面佛附近,我们先去check in,这家前台和其他酒店不同,是一对一服务的,check in的时候还会给你4杯饮料,2杯带酒精,2杯不含酒精,我们把不含酒精的干了。寄存了我们的行李和预定的明早去素万那普机场的taxi,然后开始最后一天的采购之旅,半天的时间还是很赶很赶的。

我们先去了皇权免税店,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下去后步行5分钟就能到。

一楼是当地产品、食品和服装,二楼是免税店,在里面耗了三个多小时,出来已经7点半多了,看了下Big C晚上11点关门,我们决定先去吃晚饭,就去了Central Embassy 的NARA,之前是在Central world吃的,很幸运又没有排队。推荐咖喱蟹,那个虾饼比较一般,2个人6个太多了。

吃饭像打仗,吃完赶紧去BIG C采购回头货,弄完回到酒店都12点了。洗洗弄弄2点睡的~不过那个床好软,舒服的睡了一觉。

第九天:回城

回城,我们7点半就下楼check out,乘taxi去机场,走了高速,8点20就到了。

在那边坐了1小时检票,东方航空只有2个柜台,足足排了1小时的队。曼谷机场人多又比较严,等完全安检完,快要11点,我们买了写东西,去免税店提货处取货,同学们要看好取票上写的是东边还是西边!!!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我们每人拿辆推车飞奔东西两个柜台,最后他们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到登机口,我们足足跑了2000米~~~~哎,真是来回呼应,在奔跑中度过的泰国之旅

泰国,一个多元素的国度。

ps.旅游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2016-11-21 09:11

沙发由我承包

2016-11-21 09:26

引用 丸子娜 发表于 2016-11-21 09:26: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娜:啊哈哈哈哈

2016-11-21 09:32

萨瓦迪卡~~
第一张就小清新~~

2016-11-21 17:02

看不清脸 也知道是个帅哥

2016-11-21 17: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21 17:02:36 的回复:

萨瓦迪卡~~
第一张就小清新~~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支持

2016-11-22 09:15

喜欢,景美人更美

2016-11-22 13:57

引用 离语 发表于 2016-11-22 13:57:43 的回复:

回复离语:

2016-11-22 16:26

2016-11-23 08:12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23 08:12:19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6-11-23 10:11

2016-11-23 14:30

明年3月飞泰国
看完你游记 表示更期待了

2016-11-24 10:28

引用 rubbishbear 发表于 2016-11-23 14:30:15 的回复:

回复rubbishbear:谢谢亲的支持哈

2016-11-24 10:30

引用 小太阳不解释 发表于 2016-11-24 10:28:59 的回复:

明年3月飞泰国
看完你游记 表示更期待了

回复小太阳不解释:谢谢 么么哒

2016-11-24 10:30

第三天穿的外套好看~是哪里买的?

2016-11-26 11:28

引用 Veena Cheung 发表于 2016-11-26 11:28:05 的回复:

回复Veena Cheung:taobao哦 但是已经下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