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我在路上——一个女孩子的北京三日游

云光暖 (商丘) LV.6
2016-11-19 19:11 160/3
  • 出发时间/2016-11-06

简介

我今年大三,21岁,年龄不小了,但是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北京,总觉得有点遗憾。所以,今年的11月5号,在我考完试以后,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北京,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可能因为是古都的缘故,它还是有很浓的古味在里面,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都市化。在北京玩的3天都是蓝天白云,太阳照大地,就是有点风。因为是淡季,人比较少,地铁,公交也不堵。虽然我打破了原先的游玩计划,但也是一切顺利。
虽然是淡季,但景点一拍还是人,所以有几张照片是我在网上找的,其他的都是我拍的,或者是自拍的。
路线就不推荐了,因为每个人的起始点不同,大家就自行百度吧!

第一天

798艺术区——天坛公园——前门
16号上午十点多到的北京站。在北京站里面,有人在售卖公交卡,但是我怕不安全,就没有买。出站背对着北京站,在你的左手边,有一个办公交卡的地方,押金20,冲的钱不能低于20。退卡有指定的地方,下面的这张图片上的地方都可以退。
因为每个人住的地方不一样,所以路线就不推荐了.北京的地铁,公交都是按照路程收费的。公交的话,就是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千万不要忘记了,要不很丢人的。

798艺术区的大门很不起眼,但是进去以后,却别有洞天。这里原本是废弃的工厂,现在里面是各种各样的展馆,私人的服装店,咖啡厅,纪念品店·····还有给人画画的,卖唱的,以及现在几乎全国都有的小吃手抓饼。

紧接着去了天坛。天坛现在成为了一个公园,有四个门。里面有很多老年人在玩牌,遛鸟,和游客行程鲜明的对比。

前门那有很多小吃,但都是很多都大同小异。可以坐有轨电车感受一下北京的夜。对了,前门那还有德云社。

第二天

八达岭长城——动物园——南锣鼓巷——后海——鸟巢,水立方
因为要去八达岭长城,所以我就4点多起床,坐地铁到积水潭站下车。出来后顺着走廊一直走,会看到箭楼,箭楼下面停的就是去八达岭长城的车,白绿相间的877。877一排5个座位,挺干净的,车上不让吃东西。877是坐满了发车,我坐上的时候才6点5分,还没多少人,车门口有人卖茶叶蛋,矿泉水。等到6点半的时候,两名女性售票员就开始售票了。刷卡一人6元,买票一人12元。售完票,她们就会下去,司机准备发车,会上来一个安保人员,陪大家一起去。安保人员很负责,过红绿灯的时候,会站起来,看着前方的路况,车在行驶中,他也会时不时的站起来往后看看车里的人。大约行驶70分钟就到了,当然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去爬长城的时候,帽子,手套,口罩,一定一定要带着。因为是在山上,真的是很冷很冷。还要带着热水,一些食物,景区吃的太贵,一杯豆浆7元。

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程,才可以到达售票处。8点钟的太阳,很耀眼。

八达岭长城分为南长城和北长城。南长城因为比较陡峭,所以人很少,北长城因为第七个烽塔有个好汉坡,再加上比南长城好爬,所以人很多。

好不容易找个人少的地方,赶紧拍一张。

不管是爬南长城还是北长城,爬到顶以后,一定要返回来,回到下车的地方坐车,还是坐877返回,一直往前走的话,就到了后山,那里有很多黑车。

到了市区,我临时决定去动物园。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这上面的画都是由小学生画的,然后拼成一面墙

从动物园出来,去了南锣古巷,但是不巧的是,南锣鼓巷正在施工,进不去,所以我就从网上找了几张图片。

“湖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长这么大,我终于看到这句歌词所描绘的画面了。

在后海转一圈,天色已经黑了,正好去鸟巢,水立方看看。

第三天

升国旗——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故宫——景山公园
看升国旗真的要去很早很早,最好住在天安门广场附近。进入广场首先要排队过安检,过完安检,就赶紧跑到指定的位置。不要想着中间视线好,其实不是,中间人多,站到两边看的也很清楚。我当时过完安检,就使劲往前跑,中间站了好几排人了,边上还没人,我就站到边上的第一排,视线特别好。

每间隔一定的距离,就会有兵哥哥在执勤。还会有穿便装的人来检查他们的着装。这个时候,天微微亮了,仪式快开始了
仪式开始了,从老远你就可以听到仪仗队整齐的脚步声,真的是很帅,很震撼,我没拍照片,录的视频传不上去i

吃完早饭,我去了毛主席纪念堂。进去是免费的,不过你要先把包存到指定位置,按照包的大小收费,钱包,手机随身携带,但是进去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你拿的有大包还有小包,那就偷偷把小包放到大包里面,省钱。进毛主席纪念堂的时候,要过安检,打火机是不能带的,带了也给你收走。可以买
花献给主席,一朵,一束,人家都卖。
进入大厅,看到的是主席的雕像,往里面走,可以看到主席躺在水晶棺材里左右两边有军人执勤,大厅里也有军衔很高的军人在来回巡视,根本不让逗留。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
出来了以后,我就去了天安门城楼。去天安门城楼也收费。是要存包的,按照包的大小收费。

天安门广场哪哪都是兵哥哥

很漂亮的银杏树

紧接着去了故宫。故宫有8000多间房子,很大,很美

听说,站在景山公园可以看到故宫的全貌

结束了

虽然这3天没有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但是我也很开心,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资金有限,有遗憾以后来了再补回来。
走吧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