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西班牙+葡萄牙玩大圈,一眼忘不掉的是波尔图(附圣家堂+普拉多博物馆详解)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题记

和闺蜜认识10年,两个人从来没有一起出游过,不知道是否一起出游后会发现友尽? 5月某天,闺蜜发来了一个摩洛哥免签的微信文章,碰巧我又在看欧洲的介绍,本来打算去日本的我们,瞬间改变了主意,决定去西班牙!(混乱...)
    我们的年假都算比较充足,所以选择了10月4日-16日回的行程段,每个人请假7天,外加国庆和周末休息,一共13天的行程,当然也是因为这期间在携程上定了阿联酋航空最便宜(迪拜转机),来回含税两人总计10286元。国庆前三天还好各自休息,见见亲人,理理行李,这样想来,也不觉得浪费。
    做行前准备这事儿,除了机票早早定完后,其余的都在5个月的时间里拖拖拉拉的准备着,并且也是半吊子的性格,准备的并不详细。
     因为不想玩的太累,所以我们整个行程比较松,每天确认玩1-2个景点后,其他安排都是随机来,住宿选的也是非常便捷,利于行程安排,当然因为也没啥折扣技巧,按照早订早便宜的原则预定酒店。交通方面,考虑到没有自驾经验,也怕万一有交通问题英文交流不畅导致巨额罚款等事情,(先前有一个朋友去英国自驾,回国后两个月收到一张20w人民币的罚单,因为在英国有违规,但是当时可能因为本人的疏忽或者不熟悉英国的法规,并不知道自己违规了,现在后悔不已),所以多数采用公交,地铁,自己的脚,当然还有出租车,也算便捷。
      这次行程,没有过多节约毛爷爷的技巧,没有扑扑满的行程规划,出去玩嘛,随遇而安~

行程安排

行前也是看了一些地点的推荐,也做了去格拉纳达马拉加等地方的准备,但总觉得行程安排不太顺。也是机缘巧合,闺蜜的朋友去了西葡之后,对葡萄牙大赞,所以也推荐我们去,但当时的我,还是一心想去格拉纳达看阿尔罕布拉宫,虽然心痒痒葡萄牙但是也没有为之行动调整安排,直到后来碰到某旅游主编大大,他极力推荐我去葡萄牙(他走的是朝圣的那条路线),他说波尔图赞不绝口,美呆了,一定要去,又发现我一直追的一部旅游美食节目xfun吃货俱乐部(在爱奇艺上可以看)也去了葡萄牙,我才重新规划了行程,正式把葡萄牙放入行程中,舍弃了格拉纳达马拉加,最后游玩下来,可以说,波尔图真的是这次行程中最有惊喜的城市!

10/4    Day 1:上海(7:05)-迪拜-巴塞罗那(20:55)
10/5    Day 3:巴塞罗那:-圣家堂-米拉之家-兰布拉大道-奥林匹克港-巴塞罗那大教堂-加泰罗尼亚广场
10/6    Day 4:波尔图:莱罗书店-波尔图中心火车站-利贝拉码头及周边- 唐路易斯一世大铁桥-里贝拉广场
10/7    Day 5:里斯本:圣乔治城堡-里斯本自由大道
10/8    Day 6:里斯本:罗卡角-圣胡斯塔升降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贝伦蛋挞店-大发现纪念碑-贝伦塔
10/9  Day 7: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斗牛广场-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10/10  Day 8:塞维利亚:购物-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10/11  Day 9: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马德里太阳门广场
10/12  Day 10:马德里托莱多古城
10/13  Day 11: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马德里王宫-阿尔穆德纳皇家圣母大教堂-圣米盖尔市场-马约尔广场-丽池公园
10/14  Day 12:巴塞罗那:购物-加泰罗尼亚音乐喷泉
10/15  Day 13: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加泰罗尼亚广场-购物-机场
10/16  Day 14:巴塞罗那(前一天22:20)-迪拜-上海(21:30)

另外,因为我和闺蜜做攻略半吊子性格,一心冲动先买了便宜的机票,再准备行程,所以如果后续有朋友想要参考这个路线,建议可以调整一下,就是马德里巴塞罗那进,或者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比我们这次又回到巴塞罗那要省力一点,价格上我觉得可能并没有差太多,毕竟马德里巴塞罗那的火车票在毫无买票技巧的情况下,两个人也要1400+,还要消耗三个小时的火车时间。

住宿选择

5月份订完机票,7-8月陆续订的酒店,但最后还是发现,酒店一定越早定越好!即使我们在7月份订的时候,也深感很多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已经来不及预定了,另外2个女孩子出行,酒店还是需要预定在中心区域,质感稍微好一点的酒店,毕竟安全和体验感第一。 人多一起出去玩预定公寓真的是很划算的选择,所以出行人数如果能4个人,就更完美了,这一优势对于吃饭上同样适用~

酒店是在booking上选择的9分以上的酒店,但在马蜂窝上的评价好像和booking上稍微有点出入,不过重要的还是看自己喜欢,以及看一些网友的真实照片!

Tips:
葡萄牙的酒店普遍比西班牙便宜,如果有享受好酒店的打算,不妨放在葡萄牙享受。
巴塞罗那的酒店比较贵,如果发现两人间的酒店太贵了,查查四人间哦~有时候会发现四人公寓比两人公寓价格便宜,条件却更好!
如果为了出行方便的话,可以选择景点或者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会省力很多
1. 马德里可选择Atocha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无论去周边古城还是去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这些大城市都很方便,且附近有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走到太阳门广场都是步行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2. 塞维利亚选择塞维利亚大教堂区域内的酒店即可,距离皇宫,教堂,购物街,西班牙广场都很近,只有斗牛广场和太阳伞比较远之外,其他都是步行可到,非常节约交通成本
3. 如果会再次回到巴塞罗那,不妨一次选在圣家堂或者米拉之家这些景点附近,一次选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酒店。加泰罗尼亚广场适合购物,并且有去机场大巴,也可以坐地铁转火车去机场,当然打车也在40欧左右的价格内(上海浦西凌晨或者午夜打车去浦东机场,也差不多260元左右,这样想想,西班牙的价格也好还),所以最后如果从巴塞罗那离开,选在加泰罗尼亚附近的酒店是非常方便的~

【重要!!说三遍!】
西班牙葡萄牙很多虽说是酒店,但其实是公寓式管理,一定要在出发前随时注意邮件沟通!告诉酒店管理者你的到达时间和离开时间!一定要提前!!!!邮件沟通啊!!预估好自己抵达时间以及预留1个小时作为到达酒店的时间,可以把两个时间都告诉酒店,这样子他们会安排好工作人员在你抵达的时候迎接你,或者提前邮件你进入公寓及房间的方式!不然可能会像我在里斯本一样,因为没有提前联系,导致等待了2个小时!

巴塞罗那:  Espais Blaus Apartments
优点:地理位置靠近圣家堂,可以步行前往/一套房公寓,设备齐全
推荐指数:☆☆☆☆

波尔图: Portosense Hotel
优点:地理位置绝佳!杜罗河边上,非常方便/房东一定是个水瓶座!!在卷筒纸上折了蝴蝶结一刚!!!
缺点:厕所比较小,无早
推荐指数:☆☆☆☆

里斯本:  Baixa Deluxe Apartments
优点:地理位置靠近里斯本老城区中心,购物吃饭非常方便!离升降机和圣乔治堡都很近,步行可接受范围~最主要的是,离Rossio Train Station很近,如果打算去辛特拉卡罗角的朋友一定要选择这个区域附近的酒店,坐火车非常方便~可以坐在广场上吃完早饭然后坐火车一日游~/公寓客厅非常大,有一个侧卫很方便~
缺点:无早
推荐指数:☆☆☆☆☆(五星的原因是,房东特别帅!帅爆了!即使等了2小时,也被原谅!!颜值代表一切)

塞维利亚:  Espais Blaus Apartments
优点:地理位置非常好,去景点或者吃饭都非常便捷,厕所非常大(可以选择大教堂附近的酒店都很方便)
缺点:住在一楼,稍微感觉有点潮湿,无早,
推荐指数:☆☆☆

马德里: 60 Balconies Urban Stay
优点:住宿设施非常齐全!入住等办理自动化完成即可!强烈推荐,由于我们去了托莱多,从塞维利亚马德里。以及从马德里离开都是在atocha火车站,所以酒店的位置简直绝了!非常适合懒惰的人~早上一觉醒来就可以步行去火车站,还可以在楼下的老店吃早餐~非常幸福~
缺点:无
推荐指数:☆☆☆☆☆
(ps:如果直接从他家网站上预定房间,可以免费获得第一天的早饭哦~会在早上悄悄的送到房间的餐桌上)

巴塞罗那:  BCN Apartments 41
优点:地理位置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非常方便,也可以做公交车直达西班牙广场~房间特别特别大,两个人预定4人间,住的有点方~
推荐指数:☆☆☆

交通方式

【机票】
这次巴塞罗那来回机票,提前5个月买的,两人来回含税是10286元,阿联酋航空感觉一年不如一年了,一般阿联酋飞往欧洲的都需要迪拜转机,迪拜来回欧洲的航班一般为空客A380的豪华机型,双层飞机,设施比较新,娱乐系统也比较新,很多电影有中文字幕,但是迪拜往返上海的就相对来说记性较差,设备老旧了~不过飞机餐还是可以的~

选择了以下两个航班(订单找不到了,不过截了同航班给大家参考时间),之所以这么选,完全是便于倒时差啊!!
1.去程航班,一大早懵逼般的去机场,然后懵逼般的在破航段睡觉,抵达迪拜后买买买,开心得在新航段上玩玩玩~抵达巴塞罗那为当地时间晚上9点~抵达酒店后就可以安心入睡,基本上时差可以倒完~
2.回来的航班选择当地时间晚上起飞,节约一晚住宿,在飞机上睡睡睡,抵达迪拜后迅速的再买买买,然后继续睡睡睡,然后到达上海是晚上,到家后继续睡睡睡,第二天如果没有假期也可以直接去上班~

去程航班:

回程航班:

欧洲境内机票】
1. 葡萄牙航空:里斯本塞维利亚:两人含税1436元,全程只要1小时,非常快
2. 瑞安航空:巴塞罗那波尔图:两人含税1015.47元
注意:瑞安航空一定要自己提前打印登机牌!现场打印要付钱的,50欧!一定要提前打印啊!购买机票时候,一定提前买好行李票,比较便宜,瑞安航空在机场有一个检查登机箱尺寸的东西,基本上比一般的尺寸偏小,然后靠高额现场购买的行李票盈利啊!所以大家一定提前买好行李票和打印好登机牌把!!

另外关于瑞安航空,真是有一个醉了的事情,我和闺蜜都是170cm的高个,为了坐得舒服点,我们选择了一排靠右边的A,B两个座位,结果登机后就傻了!!一进入舱门边上就是你的座位!你没有看错!就是边上就是你的座位!!舱门距离你50cm啊啊啊!!你还要负责和空乘聊天!他们会因为你只在葡萄牙玩几天而无情鄙视你!!!当然还会很认真的忽悠你帮助他们飞机降落来一个警戒线....奖励你看一眼驾驶舱....楼主简直是笑了一整个航班,崩溃。。。

欧洲境内火车】
因为不太会使用翻墙,也不太有时间关注实时的折扣信息,所以就比较傻的购买了火车票,一个是在欧洲铁路中国官网上购买(http://www.europerail.cn/)的,一个是某宝上找店家购买的,现在看下来还是找某宝方便.

一开始我们三段火车票都是在欧铁中国官网上购买的,先付钱再告知出票情况,我们就被告知有一段出票不成功!要么先加钱然后帮你选择其他时间的火车,付完钱后他再去查询出票看看,要么退款。请大家务必注意,可能欧铁上购买时,显示得是有票,以及即使告知你无票后,他的网站上还是显示有票!!所以大家一定要以对方告知的出票情况为准哈!

如果到了退钱这一步,这里有一个大坑!!!你在申请完退款后!等到欧铁确认可以退款之后会发一条短信给你!!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再次登录欧铁选择退款!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一定要记得!!不然超过短信上登记卡号的时间,对方就默认为你接受不退款了!这一步他们是短信通知,不是电话通知!!

所以,还是支持某宝把!收一个手续费

【其他方式】
-公交,地铁以及步行:推荐google map,对于我们这种不太会做攻略的人来说,google map还是很好用的,只要查询下一个地点,google map就会有抵达方式,并且公交线路也告诉你抵达时间,这一点特别好用~毕竟国外公交可能半小时一班也有可能的,所以提前知道公交抵达时间可以帮组大家选择最终的出行方式
国外很多地方都是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大概1-2公里,这种情况,都是走走走~当然还是公交走路搭配吧~毕竟每天暴走,会崩溃的,会导致后面几天完全没有动力游玩~
-出租车:如果是夜里抵达西班牙以及早上很早离开,建议打的吧,这样还是比较安全的,葡萄牙打的非常相对其他欧洲城市来说,比较便宜,只有女生出行,在一些必要时刻,建议大家一起打的平摊费用,性价比比较高

签证信息

因为我们都有过去欧洲的经历,而且西班牙签证相比所有申根国签证来说,财力要求是最简单,因此我们选择了自己准备材料提交申请:

所需材料可以前往西班牙签证中心官方网站上下载一个准备材料的pdf文件,按照上面的准备即可,以下材料还务必注意哦~
-护照本:所有页全部复印,空白页也要复印!个人信息页复印2张!(重要)
-户口本:所有页全部复印
-行程单:可以使用xx行程助手,很好用

【提交材料】
1.前往西班牙签证中心官方网站上进行预约,(其实也没有什么用,依旧等待3小时)
2.预约日前往上海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层进行材料提交,材料提交要取号排队一次,交完材料还要录入指纹和照片,重新取号排队一次,等于要2次排队!中午11点到,结果也是耗时3小时

其他信息

【门票】
这次就提前买了圣家堂和米拉之家的门票,事后发现西班牙的景点只要是计划中必去的,都提前买好门票吧!不然排队时间非常长。
另外虽然很多景点有免费参观时间,但是有时候特意安排时间反而会打乱所有行程,西班牙的景点真的值得这些门票费用。为艺术事业做点贡献吧

【小偷】
西班牙前,也是经常被提醒注意小偷,这次全程在西葡都没有遇到小偷,本身防范意识也比较强,书包全程背在胸前,拉链用登山扣扣住,遇到有点可疑的人物尽量远离,另外景点出送手链送明信片人偶拍照等完全不要理会,吃饭的时候,包也放在腿上不要放在其他地方,都在自己视线范围即可

【信用卡】
国外盗刷信用卡非常严重,一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招行的全币种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即可支付的,特别坑爹,所以以下几个tips务必注意:
1,信用卡背后的cvv三个数字一定要贴掉!或者扣掉,只要你记得住
2,.  信用卡背后一定要签名,并且用中文字签名吧,消费时也用中文字~
3.   开通国际漫游的可以实时接收交易短信,如果没有开通这个,记得开通微信交易提醒,实时了解自己的消费情况,坑爹银行有一个比较好的是信用卡有一个专门的app,有一个锁卡功能,如果有什么奇怪情况,可以立马锁住信用卡线上或者线下交易功能,可以应急使用

【现金】
西班牙不必多带现金,但是一定要带,以小额面值为主,用于交通,门票,零食等购买,可能有些公寓也是只接受付现金的,这个要注意,这次行程我们用了差不多900欧现金(换多了也不必太担心,可以购物用掉或者买门票用掉)

【电话卡/移动wifi】
1. 比较推荐电话卡:每个人都有网络,即使大家走散了,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可以随时联系,购买10天卡或者几天卡就可以,有套餐,巴塞罗那机场的电话卡商铺关门时间比较早,只能前往一些商业街购买,西班牙orange电话卡就可以啦(米拉之家附近有,英国宫商场也有,还有一些小店靠运气碰到)
2. 移动wifi:因为去葡萄牙三天,所以用了漫游宝移动wifi,不太推荐,机器需要充电,电量低的时候连屏幕都看不清,按键都没有反应,大家必须要在5米范围以内,万一走丢了,就比较麻烦,而且漫游宝的价格是所有移动wifi设备中最贵的,最便宜的就是一次性购买10天任意日期任意流量套餐,平均下来一天60元

【电插】
欧洲是2圆口插头型的,记得要带转换器和拖线板~

【必备app】
1.GOOGLE MAP:在欧洲非常好用,小到公交几点到站都会有!即使坐公交也不用担心坐过站,一直开着google map看路线指示,差不多到那个点了就可以下站了
2.TripAdvisor:猫途鹰上的餐厅排名反正是全世界人民一起评选出来的,可做参考,但他不能按照就近原则推荐,这一点用起来比较麻烦.

【摄影设备】
1. 索尼微单6300,不懂设备,反正大概就是越新越好的概念,就买了,因为上一款6000型号是2年前出的
2. 手机,手机+p图软件,无敌走天下

Day 1: 上海-迪拜-巴塞罗那

乘坐阿联酋航班中转迪拜,在迪拜机场看了一些想买的东西后,打算回程再来买(迪拜机场24小时营业),然后坐上飞往巴塞罗那的航班,总航程14小时左右,终于在晚上21:00不到抵达巴塞罗那机场~顺利出关后,虽然9点是西班牙人的晚饭时间,但是考虑到晚上坐地铁不太安全,人又比较累,所以还是打的前往酒店~大概花费40欧左右吧

盘算了第二天要去的地方,对,我们的行程基本就是安排前一天晚上决定好一定要去哪几个景点,然后剩余就是走哪算哪了~由于巴塞罗那待一天之后就要去葡萄牙,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唯一两个提前买好门票的景点,巴塞罗那圣家堂和米拉之家,当然后续游玩之中也发现提前买门票的重要性,请大家一定要提前网上买好门票!某宝,蚂蜂窝都有买门票的,但都需要提前至少2-4天购买!

Day 2:巴塞罗那

步行前往: 第一站:【圣家堂】:提前网上购买门票(非常必要),买的10:30进场,11:30蹬塔。游客已经非常多啦.
----------午餐------------
地铁前往:第二站【米拉之家】:提前网上购买门票(一般必要),觉得照片好看度大于景点
地铁前往:第三站【兰布拉大道】:为了排名第一的Escriba甜品店前往,地铁站一出就是波盖利亚市场
步行前往:第四站【奥林匹克港】吹吹风,放放空,人山又人海
公交前往:第五站【巴塞罗那大教堂】公交直达很方便,17:15后免费观看,对女生服饰有要求。
步行前往:第六站【加泰罗尼亚广场】一路从商业街逛到广场中心区域,很热闹

第一站:圣家堂

如果想要稍微人少,可以在提前到,10:30分抵达圣家堂已经有很多游客,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购买,还要花费很长时间排队买票。检票后右侧可以领取电子导览器,跟随导览器讲解游览即可~登塔的话,双背肩包需要寄存,登塔处有寄存的箱子,需要准备1欧零钱!取包时会机器会退还的。

亲眼看到圣家堂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每一处细节,每个设计都让人惊喜,大厅内对彩色玻璃的运用美到了极致,对称的暖色调玻璃和冷色调玻璃无不在冲击着视觉,而阳光透过七彩玻璃照射到柱子的彩光,让人感受到了无比的神圣。

曲线属于上帝,这是高迪的风格,也是他的伟大梦想。可惜这个独一无二的财富还没有建造完成。
不过诞生立面和受难里面的风格对比太强烈,前者细致如梵高,后者抽象似莫奈...

圣家堂的美学成就和艺术感已经超越了它宗教意义,是一个建筑艺术的珍宝。

“诞生立面”建于1892-1930年,以基督的诞生为题,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因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

生命之树上,玛利亚环抱这个诞生的耶稣,约翰在一旁慈爱的看着

走进圣家堂内部,好似走进了高耸的森林中,墙面上彩光的冲击,照耀下来的彩光,好似来自天堂

暖色调彩玻璃窗

七彩玻璃窗,有阳光的时候,彩光特别神圣

蹬塔,还在建造的塔

螺旋的楼梯,处处都是曲线

塔顶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全景,和先前在网络上的图片一样,一圈圈的房子,排列非常整齐

可爱的小女孩

大家抢在在七彩光晕下拍照,有时候,有些网红脸会霸占着不肯走

受难立面用刚硬,果断的线条描绘耶稣受难的故事,反差感之大让人不适,好似就是这种不适,让人体验到受难之情

圣家堂正面入口处的马路对面,就是一个绿化公园,公园中的小湖可以拍摄圣家堂倒影。但10点左右开始,游客以及不进内参观的旅欧团非常多,只能拍人山人海的景色。但如果早点到,应该是一个很享受的事儿.

地铁也在公园处,从圣家堂后门出来后,绕到原处即可乘坐地铁前往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伟大的艺术建筑——圣家堂详解

因为太喜欢圣家堂了,回国后又看了很多网友们的照片和解析,就更加佩服圣家堂的建造,后悔很多匠心之处没有拍照保留下来。在写下面的圣家堂游览时,查询了很多人的信息和借用了很多图片,做了一个收集整理!便于大家更好的了解圣家堂,在此感谢很多网络中把信息分享出来的陌生伙伴们!

如果觉得太长的话可以直接跳过,但还是建议看完之后再去看圣家堂,对高迪的伟大真的会有谜般认同感。 编辑

【圣家堂】
     1882年,高迪接受圣家堂的设计。圣家堂是高迪生命的后43年的作品,也是高迪生命中的最后12年心无旁骛、倾注所有心力工作的地方。1914年,52岁的高迪谢绝其他邀约,搬进圣家堂工地,完全专注于大教堂的建造。他把每一份经历,都倾注于圣家堂。他曾经说,他并不急着完成圣家堂,因为他的”老板“并不急。他的老板指的是上帝。

高迪将教堂的三个立面分别以隐喻的手法象征耶稣一生的三个阶段:诞生、受难与复活,并将教堂原有的方塔改为圆塔而且增加到18个――分别代表耶稣和他的12个信徒、4个传教士和圣母玛利亚,而中央最高的一个塔尖象征着耶稣本人。以中央那座代表耶稣基督高达170米的塔楼为中心,在其周围将环绕 4座130米高的大塔楼,代表4位福音传教士:圣马太(塔顶是天使),圣马可(塔顶是狮子),圣路加(塔顶是牛),圣约翰(塔顶是老鹰),北面的一座後塔高达140米,代表圣母玛利亚。每个立面各建四座塔楼,每座高100多米,分别代表十二门徒。
-诞生立面:
立面朝向东北太阳升起的方向——象征耶稣的诞生。立面分为三个门廊,各自代表一个神学三德(有信、有望、有爱)。有爱门廊上雕有生命之树。四座高塔分别对应一个门徒(马提亚、巴拿巴、犹达和西门)。
-受难立面:
为展现耶稣的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折磨,立面旨在描绘人的罪过。朝向日落的方向——象征、暗示耶稣的死亡,四座高塔分别代表一个门徒(雅各、多马、腓力和巴多罗买)。与诞生立面相仿,受难立面有三个门廊,各自代表三德中的一个。
-荣耀立面
自2002年开始修建。荣耀立面将会成为三个立面中的主立面,展现耶稣成神升天的经历:死亡、最后的审判和荣耀,而地狱则是留给那些违背上帝旨意的人的。立面的门廊将会立有七个石柱,象征属灵的恩赐。立柱底端会有七宗罪的象征物,顶端则会有七美德的象征物。

先从诞生立面讲起,三座门廊其实就是三座矮矮的尖塔。中间的尖塔最高,名为生命之树。生命之树下部的正中就是博爱门,右边的是忠诚门,左边的是希望门。忠诚门和希望门两侧刻有变色龙图案,寓意为万事当随机变化随时变化。在忠诚门与博爱门之间立有玛丽圆柱,在希望门与博爱门之间立有约瑟圆柱。这两个圆柱的基座,左边靠海基座是海龟,右边靠山基座是陆龟,各自象征海洋和陆地,也代表时间永恒不变,即耶稣永生。圆柱上刻着盘旋而上的花纹,顶上呈棕榈叶状,而且有成串的棕榈果,吹号的天使就站在棕榈果上。门上方刻着十字架和天使。

中间门洞最顶上的生命之树,上面有白鸽

生命之树,象征着永恒不朽的生命。上面有一个四边长短一样的希腊十字架,雕刻在十字架上的三个西文字母缩写JHS,意思是“耶稣基督是人类的救世主”。十字架周边有天使,上面的两位手执酒瓶与发酵饼,代表着圣餐;下面还有四个手持香炉的天使。这个十字架的上方有一只白色大理石的鹈鹕,敞开自己的胸膛以自己的血液来喂养雏鸟,象征着耶稣作出的牺牲与奉献。最顶端的树冠布满了绿色玻璃制成的柏树叶和白色大理石的鸽子。树顶是一个红色的十字架,其实它是希腊字母T(希腊语“上帝”的第一个字母)。T字中心是金色的X,最顶上是展翅的白鸽,这三者象征圣父、圣子与圣灵。

博爱门廊是诞生立面规模最大的部分,门廊的外墙构成了一个向内部凹入的空间,这种特殊造型指向耶稣诞生时的牲口槽。这座门廊大概有33尊石刻人像和大量的大自然中的动植物雕像,全部是围绕着耶稣诞生的主题设计。

①博爱门的最高处雕刻着圣母因为对于上帝无私的爱而受到耶稣加冕的圣礼,耶稣正把冠冕加在圣母头上,约瑟就在前面,他是上帝的代表。图中还有一个人或许是天使吧
②“圣母领报”——天使告知童贞玛利亚,她将受圣灵感孕而生下圣子耶稣。在圣母领报的拱顶,雕刻了黄道十二宫的群星方位,那是耶稣诞生之夜天空中所能见到的全部星座。
③耶稣之柱一直向上延伸,变成嶙峋的垂带,它们托着一颗星,代表着弥赛亚降临世间
④门廊的正中是耶稣之柱,柱身环绕着一条缎带,上面记载着耶稣的族谱。柱子顶端是耶稣诞生的场景,圣母在细心地为婴儿耶稣着衣,圣约瑟站在一旁低头看着他们。他们身后是一头公牛和骡子。柱底藏着一条咬着苹果的蛇,是人类原罪的象征。柱子下方是一个铸铁制成的网,柱子的基座刻着代表原罪的蛇和苹果(靠想象)。意思就是阻止蛇逃离乐园。
⑤东方三贤士前来朝拜,基督初生时从东方来耶路撒冷给他送礼物的三位贤人的名字是梅尔基奥尔、加斯帕和巴尔撒泽。三个贤人分别送了黄金(代表基督的权威),没药(象征基督即将受到的苦难),乳香(象征基督纯洁的品质)
⑥牧羊人前来朝拜。耶稣出生时,天使也向旷野中放羊的牧羊人显现,告诉他们今晚有一位救主出生,

玛丽圆柱和约瑟圆柱上刻着盘旋而上的花纹,顶上呈棕榈叶状,而且有成串的棕榈果,吹号的天使就站在棕榈果上。门上方刻着十字架和天使。记得现场也可以仔细观看这两个圆柱的基座,左边靠海基座是海龟,右边靠山基座是陆龟

受到耶稣加冕的圣礼的圣母

耶稣诞生,耶稣柱顶端就是刚诞生的耶稣,怀抱耶稣的生母,圣约瑟站在一旁低头看着他们,两侧有牛马的头像,寓意马厩。上方是小天使合唱团,天使围绕在马厩上,齐声歌颂上帝之子的诞生。左下是东方三圣,右下是牧羊人

耶稣立柱,和玛丽圆柱,以及玛丽圆柱基座的陆龟

穹洞顶端是圣母领报,雕像下面是一颗星

耶稣柱上的圣家族谱

牧羊人的敬仰,这些牧羊人最早看到伯利恒之星,也是最先崇拜耶稣圣婴的人。他们象征着大众

东方三圣梅奇尔、卡斯巴与巴达沙分别向耶稣献上黄金、香薰、药

博爱门左边的是希望门,纪念圣约瑟,希望门的上方刻着山峰,山峰下有约瑟之舟
①在穹洞中的雕塑是圣母玛利亚和圣约瑟在大祭司的见证之下结为夫妇的雕塑
②门顶的雕塑是耶稣幼年时的家庭场景:耶稣拿着一只受伤的鸽子给养父圣约瑟看,两旁是耶稣的祖父母。
③在这组雕像的下方左边是圣家族在天使引领下逃亡埃及
④在这组雕像的下方右边则描绘了圣经中讲述的大希律王屠婴事件。

圣母玛利亚和圣约瑟在大祭司的见证之下结为夫妇的雕塑

耶稣幼年时的家庭场景

上帝托梦于耶稣义父约瑟,赶快将圣母玛利亚和刚出生的耶稣带往邻国埃及避难,母亲抱着孩子骑在驴背上,在丈夫引导下和同路人在乡间山道上行进。

耶稣诞生后,希律王害怕耶稣威胁自己的统治,但不认识耶稣,就下令将伯利恒和附近地区两岁以内的男孩子都杀掉 。

右边的忠诚门廊,献给圣母,但大部分场景的主角仍然是耶稣。忠诚门廊顶端的壁龛中,是圣母始胎无染原罪雕像,圣母玛利亚双手交叉置于胸口,脚踩一个巨大的三尖头灯,这盏灯象征着三位一体。门廊顶端有一块象征神的秘密旨意的石雕:一只探出的手掌,中间是一只张开的眼睛,代表了神的权能——预知和引领人类命运。
①穹洞之中的雕塑是圣母和圣约瑟前往圣殿,将作为长子的耶稣婴儿献给上帝,接受洗礼。
②门顶的雕塑是12岁的耶稣在圣殿布道,他两侧分别是他的表兄施洗者圣约翰和他的姨夫,
③左下方是玛利亚 怀弥赛亚                                                                                                                                                            ④右边的雕塑是耶稣在养父的木匠铺内做木工活,边上是圣母和圣约瑟,他们都流露出对耶稣的钦佩和崇敬。

忠诚门廊顶端的壁龛中圣母的原罪雕像,以及门廊顶端有一块象征神的秘密旨意的石雕

接受洗礼的耶稣

进入教堂大厅,大厅内的光线很神奇,这光线好像是神圣的上帝之光,大有神秘深邃幽冥莫测之感。主光线是从拱顶的一个圆洞倾泻下来的,到了下方舒展开来,形成不同的金色图案。在接近拱顶处可以看到一个等腰三角形。侧面的光线则是从窗口投入的,圆形的窗口呈现着孔雀展屏那样的图案。本来是自然光,但是照到大厅时就显得金碧辉煌。之所以有这样的光学效果,首先是因为圣家堂的拱顶设计很特别。这些拱顶是由树状的立柱汇聚而成的。立柱的上方呈粽叶状。粽叶与粽叶交汇在一起,形成许多凹凸结构,光线就从这些凹凸处透下来。同时还是因为它的窗的结构也很特别,其形状或呈某种几何形状,或呈某种植物的叶片。当然少不了其窗玻璃的特别。窗玻璃是是彩色的,很艳丽。同时高迪还发明了一种用金属丝做成的光线扩散器,那是灯笼状的器物,它可以扩散射入内部的光线。当光线透下来的时候,人在大厅内的感觉就像在森林里一样。人站在地面看那阳光从大拱顶上透下,感觉这光不是太阳光,而是特殊的圣光,柔和艳丽又有点神秘

接下来介绍受难立面,从大厅离开再次来到外面,看到就是和诞生立面完全不一样风格的受难立面,由大量光秃秃的石头组成,上刻有醒目的直线,与骨架上的骨骼相仿。通过“破坏”弧线、“切断”立柱,凭借明暗配合,进一步展现耶稣受难的深重与残忍。受难立面由六根倾斜的红杉树般的巨大立柱支撑,上端则是由八根骨头型支柱组成的金字塔状的三角楣饰,最顶端是十字架和荆棘编成的冠冕。而在两个高塔之间坐这一个铜制的耶稣,代表升天的耶稣

以下是受难立面的手稿和实景对比.

立面上雕刻的场景可分为三个阶段,从第一层最左侧最后的晚餐到最上一层最右侧,呈“S”型排列,展现的是耶稣的“苦路”。

图标1:耸立在受难立面的大门前,耶稣受鞭笞,耶稣被绑在立柱上被鞭打。柱身分为四段,亦即十字架!三层的台阶,则是指耶稣从死到复活用了3天的时间。

图标 2:最后的晚餐(The Last Supper),在晚餐中耶稣说:“你们中有一个人要出卖我了!”。

图标3:犹大之吻(为了帮组犹大祭司捕抓耶稣,犹大说,他亲吻谁,谁就是耶稣),在犹大的脚边上有一条蛇,也是圣经中诱惑亚当和夏娃的那条邪恶之蛇,而在犹大之吻的墙边上,有一个耶稣密码,一个幻和为33的幻方,幻方横,竖,对角线相加之和都是33。

图标4:彼得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他是耶稣第一个选的门徒。圣经中记载耶稣曾在被捕之前预言,彼得会在公鸡啼鸣前连续三次不肯承认认识他。结果,他在耶稣被审讯时因为害怕,连续有3位使女指认彼得与耶稣是一伙,但彼得矢口否认。果然三次不肯承认与耶稣的关系。

图标5:耶稣带金冠面向众人,手里怀抱十字架,身后是两个带着和米拉之家头盔相似的罗马士兵,以及在沉思的彼拉多(曾审判耶稣,把无罪的耶稣钉十字架),背面的雕像是彼拉多在洗手,他的妻子要求他拒绝审判耶稣

图标6: 耶稣受难现场,左侧是三个叫玛丽的女人,分别是耶稣的母亲玛丽;抹大拉的玛丽(Mary Magdalene  ),革流巴的玛丽(Mary of Cleopas  ),都在掩面而泣,悲痛不已。

图标7:耶稣背负十字架,耶路撒冷的妇女为他哭泣 中间的是维罗妮卡,在她袍子上有一个耶稣脸。相传维罗妮卡看到耶稣扛着十字架走在赴死的道路上,便用面纱擦拭耶稣脸上的血迹和汗水,结果耶稣的脸就印在了她的面纱上,这块面纱自公元700年以来一直保存在圣彼得大教堂。维罗妮卡身后是两个罗马士兵,士兵的头盔和米拉之家屋顶的“士兵“是相似的。而士兵边上是一个福音传教者,他在默默的记录一切,苏比拉克用高迪的肖像做模特塑造这个传教士,以此纪念这位伟大的建筑师高迪

图标8 :为了试探耶稣是否已死而用长矛刺耶稣的罗马士兵朗吉努斯.

图标9:为了得到耶稣上衣而通过用掷馓子的方式决定的罗马士兵,依旧米拉之家style

图标:10:耶稣殉难,人们为耶稣哭泣

图标11:安葬耶稣, 雕塑中右侧跪在那里的是悲痛欲绝的圣母玛利亚。

耶稣受鞭笞,现场仔细观察,耶稣像右脚旁边有一个非常抽象的手印化石,象征着“殉难”。

彼得充满愧疚悔恨的表情,左侧是三个使者,三次来审问彼得和耶稣的关系,在她们的脚下的墙上,有一只鸡的图案

最后的晚安,耶稣说到了:发现一个背叛者

维罗妮卡的面纱。酷似高迪的传教士,以及为了像高迪致敬,罗马士兵的头盔参考了高迪米拉之家的设计

彼拉多在洗手,他的妻子要求他拒绝审判耶稣,因为他的儿子的怪病,是耶稣治好的

耶稣带金冠面向众人,身后是罗马士兵,沉思中的彼拉多非常的懦弱无能,最终还是像强势力低头

戴皇冠的耶稣,米拉之家头盔style的罗马士兵,沉思该如何审判的彼拉多

犹大之吻,左墙面上是幻方,高迪的耶稣密码, 右下侧的蛇,就是诱惑亚当和夏娃的那条

高迪版最后的晚餐。

用长矛刺耶稣的罗马士兵朗吉努斯和在掷馓子的罗马士兵,依旧米拉之家style

将耶稣帮上十字架,三个玛丽掩面哭泣

福音门,上用8000铜字书写着福音书经文,记述着立面雕像的含义——耶稣生命中的最后两天。福音门上,也有幻方,十六个数字的方格里,有310种不同的相加方法,其和都是33——基督死去时的年龄。耶稣的名字突出而用金色描绘,代表了信仰是上帝给世间的最大财富。

第二站: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

由于参观圣家堂花了2小时左右时间,但即使已经12:30,也还没有到西班牙人的饭点时间,于是我们打算前往米拉之家附近进行午餐,然后下午参观米拉之家.

圣家堂门口可以直接做地铁前往米拉之家附近。地铁也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做一步地铁下站,一种是坐这部地铁后再换成另外一辆地铁.换乘的方式地铁站出来后就是巴特罗之家,第一种下来要多走5-7分左右,才会到达巴特罗之家.

考虑到看不懂地铁和等地铁时间也很长,以及怕换乘走路麻烦(一般要爬楼梯),我们就选择了一步到位的方式,慢慢逛着也就到了巴特罗之家。

巴罗特之家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没有提前网上买门票,一来是不知道第一天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二来也是在考虑要不要参观..后来再参观完米拉之家后,也就没有参观的兴趣了,这个景点只是外观一撇而已.到从外看过去,也是能看到很多网友在攻略里说到的点,包括屋顶的那个“龙” ,充满了魔幻气息,晚上再次路过的时候,建筑打上了灯光,感觉灯光下巴特罗之家的墙面更加美艳,那色彩碰撞的墙面元素就好似珠宝一样镶嵌在墙面上,低调含蓄的散发光芒.比较梦幻~

巴特罗之家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人骨造型的支架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阳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

【餐厅Cerveceria Catalane】
路过巴特罗之家后,就开始寻找吃的,最后查询app后选择了吃tapas口碑非常好的Cerveceria Catalane,离高迪两个之家的景点都非常的近.

由于我们1点多就到了餐厅,还有位置,但后续抵达的人就开始排队了,这家店真的非常的有人气。主要都是西班牙tapas。我们点了几种tapas和西班牙特色的水果酒sangria.

餐厅点评:tapas种类很多,鹅肝牛堡非常非常非常推荐,鹅肝入口即化的感觉幸福爆了,蛏子也很饱满!!sangria因为每家的制作都有偏差,我不太能喝酒,但这家店的口感是我尝下来自己最喜欢。sangria是用葡萄酒,水果等制作的一款水果酒,每一家店葡萄酒的口感,水果的比例都会不一样,所以基本喝不到一模一样味道的sangria,有的酒味重,有的比较清淡。

【米拉之家】
午餐结束后,就前往了巴特罗之家,网上买的门票,但现场并没有排队,相比之下,圣家堂排队情况最严重,随后是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排队情况最良好,基本不需要排队

当年,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所以也请高迪进行设计,这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

但是参观下来除一些角度拍摄照片很好看之外,本身的设计艺术感和视觉冲击感并没有高迪其他两个著名作品的设计感那么强烈,即使是屋顶上这些建筑,也和想象中有点差别,虽然圣家堂受难立面上很多罗马士兵的头盔是参考高迪这个设计,让人看到有种熟悉的味道。但是整个建筑比较朴实.

带头盔的小士兵,如果拍摄局部照片,还是很有艺术感的

看得到圣家堂的门洞

一群外星人入侵

哈哈哈哈,你是在做鬼脸吗

非常漂亮的模型,感觉比实物好看

天花板上的小心机,有种梦幻的感觉

第三站:布兰大道(甜品店&波盖利亚市场)

参观完米拉之家后有点小小的失望,考虑到我们真的对参观屋内的布置没啥兴趣,以及参观门票价格稍贵,而且巴特罗之家门口开始排队,于是就放弃了参观高迪这个作品。时间因为接近4点半,于是我们打算去吃点甜品,通过app查到了巴塞罗那排名第一的餐厅,也是一家甜品店,于是欣然前往。这家甜品店就在布兰大道上,于是从米拉之家走回巴特罗之家坐地铁前往,非常方便。

而从地铁出来后,就看到了波盖利亚市场,非常意外,就先去市场逛了一圈。市场里面人非常的多,水果很好吃,水果汁也是很好喝!

很多人会在市场里,坐在一家家摊位前,吃tapas喝sangria

不要错过水果,感觉国外的水果才是真水果,果汁也是不加水的厚实口感啊~

【ESCRIBA甜品店】
从波盖利亚市场走一两分钟就到了. ESCRIBA甜品店,这家是百年老店了, 甜品很赞. kiss(红唇造型)的蛋糕是经典,因为口感真的和普通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居然感觉润润的~西班牙的咖啡也很好喝,总之对于我们这种小白来说,虽然喝不出到底西班牙还是葡萄的咖啡好喝,但总之就是比国内的好喝就是了,更加香醇浓郁

最后一个kiss果断拿下,非常好吃,很清爽,突然想起这家美丽的甜品店,在我小时候看的流星花园第二季的第一集里面就有出现,那个时候圣家堂的大厅也没有造完。只能看到8根塔

第四站:小巴塞罗那海滩

吃饱喝足后,今天的最主要安排已经都完成,剩下的就无所谓了,临时决定了走到海边看看海,一路上跟着google map逛逛哥特老城区,慢慢走到了小巴塞罗那海滩. 长达4.5公里的小巴塞罗那海滩是整个巴塞罗那海滩中最精华的一个部分,聚集了各色酒吧。吹着海风,踩着细沙,

海滩上都是优先的人们,但还是有点拥挤的感觉,海滩边上消费很高,如果打算来游泳嗮太阳的伙伴,还是提前准备好装备。

孤独航海家

第五站:巴塞罗那大教堂

游玩过后,还不到饭点,离太阳落山还有1.5个小时左右,脑子里跳出了先前攻略里有很多人提到的巴塞罗那大教堂,在海滩边上的公交站,有直达公交可以前往,先前做地铁买的巴塞罗那10次卡也可以用于公交。非常方便~10次卡可以用于很多交通工具,不限定使用人,所以我们买了1张卡,第一个人刷完后给第二个人再刷一次就行,价格是9.6欧好像,非常划算,而且没有时间限定。

到站后,走了一会儿就到巴塞罗那大教堂,早上9点前和晚上17:15分后可以免费入内参观,对女生的服饰有要求,短于膝盖上的都不行哦。

圣家堂的建筑艺术价值大于本身的宗教价值,而巴塞罗那大教堂则真的是用于宗教活动的教堂了,它的古老感和仪式感比圣家堂更加凸显。由于习惯不拍任何宗教内容,所以这次的游玩中所有教堂基本只拍摄了屋顶,外景和天花板,但这些教堂都非常值得参观,特别推荐马德里附近的托莱多大教堂。

巴塞罗那大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教堂的天花板非常美丽,窗上用才是玻璃绘制了宗教图画。通过教堂穹顶边的电梯可以上到教堂顶端,饱览巴塞罗那老城风光。

在教堂中央的祭坛下,沉睡着巴塞罗那的守护圣女——圣欧拉利亚。

参观完巴塞罗那大教堂,沿着热闹的街道,边逛边走,就走到了加泰罗尼亚广场,第二天9点半飞机去葡萄牙,所以找了一家店吃晚餐后,就早早回到了酒店休息。

Day 3:波尔图

步行前往: 第一站:【巴塞罗那机场-波尔图机场】:如果是瑞安航空,一定要提前打印机票单
----------午餐------------
打车前往:第二站【利贝拉广场】:阳光将杜罗河照耀的金光闪闪,广场上的人们悠闲自在,最美场景
步行前往:第三站【莱罗书店】:哈利波特谜们的打卡之地,没有这个书店,就没我的童年
步行前往:第四站【路易斯一世大桥,杜罗河,酒庄】: 漫步,坐缆车,品酒。
----------晚餐------------

波尔图实际上只安排了半天行程,后一天一早就要坐火车前往里斯本,所以并没有安排景点参观,只是漫步这个城市,才发现整个旅途下来,记忆中最美的景色就是初见杜罗河的那一刻,最轻松的一刻,就是在利贝拉广场上自由自在的生活,波尔图的美,有景,也因人,惊艳了我们

第一站:机场&湿哒哒三明治

起了一个大早,巴塞罗那6点半的天还没有亮,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打车前往了巴塞罗那,并在机场吃了早饭,然后坐上让人目瞪口呆一排一座就在舱门边上的瑞安航空,前往波尔图

近2小时的飞行,已经在葡萄牙空少不断鄙视的我们在葡萄牙只待3天的气氛中,抵达了波尔图机场,门就是这样子开的...看了一眼机长室,不能拍机长的脸哈哈哈哈。然后走下了飞机...再次震惊..从停机坪直接走去候机室...在停机坪上自己走.....葡萄牙一定是水瓶座的...

抵达波尔图已经是12点多,然后买票做有轨电车前往市区,酒店就预定在利贝拉广场,而专家推荐了一家吃最好吃的湿哒哒三明治的店,所以中途我们先去了这家店解决午饭~~

机场前往市区,一路上都是水泥房和田地,山区,景色非常的不美丽,就像在国内的郊区。有点点不开心
但是后来到达杜罗河后,才发现老城区的波尔图惊艳了整个世界。

【餐厅Restaurante Bufete Fase】
Fancerinha,湿哒哒三明治,是波尔图限定美食,而这家店是有波尔图认证最好吃的Fancerinha(这次葡萄牙的美食都是跟着xfun节目走的~以前去其他地方也是跟着吃货走天下)

餐厅点评:店里大概只有这个,搭配薯条,三明治里面夹着多种肉类,上面覆盖了厚厚的芝士烘烤,然后淋上特殊的酱汁,口感层次非常多!薯条沾着酱汁吃(店内没有番茄酱)

ps:跟着xfun走,特别省事儿~

第二站:利贝拉广场

葡萄牙的很多城市和重庆一样,就是一个山城,而坡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行李实在太重,于是从餐馆直接打车去利贝拉广场,波尔图还是比较小的城市,因此市区打车还算便宜。

酒店就预定在利贝拉广场,下图红房子边上的灰色房子里,地理位置绝佳,整个波尔图的都是靠漫步游览。
当利贝拉广场第一次进入视线,所有的感官都被惊艳到,忍不住的发出:wooooooooooooo!

可以想象一下,从机场来市区的路上,看到和中国一样的水泥平房和田地,不免心里有些失望。沿着狭窄的小路一路往下开,突然视线被敞亮了起来,一个悠闲自得,富有生机的广场进入眼帘,而广场后是散发着金闪闪亮光的杜罗河,人们悠闲自得,海鸥在天空自由飞翔,这个画面实在是太美了,人已醉!瞬间爱上波尔图

第三站:莱罗书店

入住酒店后,在利贝拉广场撒欢了1小时,然后就跟着google地图漫步去莱罗书店。

莱罗书店是葡萄牙最古老的书店之一,从1881开业至今,无论何时走进这家书店,你都会为它的美而震惊,2013年被知名旅行图书Lonly Planet评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这座新哥特式风格的书店里精美的雕刻扶梯、五彩玻璃的天窗,都会让人流连忘返。但现在因为参观游客太多,虽然建筑风格依旧很美,但却找不到那种安静的气氛..但没有关系,作为一个看哈利波特长大的青年,能看看这个书店,想着影响整个童年的那部电影,那本书就是在这里构思出来的,就觉得已足够来一次。

书店需要3欧门票,在书店对面的售票处购买,门票可以用来抵用买书钱

莱罗书店参观后,就开始慢慢往回走,因为要回到路易斯一世大桥上看落日,坐缆车,喝葡萄酒微醺

回去的路上没有刻意查看地图,凭借着只要往下走,就能走回去的感觉,一路上也看到了很多教堂,波尔图最美的火车站,牧师塔等等等。

第四站路易斯一世大桥,杜罗河,酒庄

贯穿波尔图的杜罗河上有三座桥梁。路易斯一世桥为欧洲最大的拱形桥之一,也是最受游人欢迎的大桥。
也不怀疑这种桥给人一个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这座桥被誉为躺着的埃菲尔铁塔,是举世闻名的巴黎铁塔设计师——亚历山大•古斯塔夫•艾菲尔设计的。

路易斯一世桥有两层,上层可以过轨交,汽车  下层过汽车,从利贝拉广场的这一头可做电缆车上山,也可以沿着楼梯爬上去,缆车有时候会不开放,就只能爬上去啦。

我们的路线是爬到了上一层(因为缆车关门了),然后穿越过大桥,做另一种游览缆车下到河对面,游览河对面的酒庄,然后从大桥的一层走回利贝拉广场吃晚饭~

贝拉广场河对岸有很多酒庄可以品酒,坐缆车还会送一个酒庄的免费品酒券(酒庄有点难找)。葡萄牙的酒真是性价比超高,喜欢喝酒的闺蜜,在免费品尝了波尔图的葡萄酒后,赞不绝口,性价比超级高,恨不得最后一站才是葡萄牙,可以撸好几瓶回国。

如有时间,在大桥下喝一杯咖啡,吃一块蛋糕,好不惬意!

沿着这个楼梯可以爬上大桥的上一层

远处是杜罗河是另外两座大桥

最美的弯度角度,居然在缆车的售票厅玻璃窗前~

波尔图的夕阳,夜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美!!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傍晚就变成了阴天,即使如此夕阳也很美丽,想必天气好的时候,简直美翻了!而晚上因为没有想到波尔图10月天气有点凉,所以只在岸上看了夜景,放弃了最佳地方看夜景的打算,但依旧被美到!

如果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在利贝拉广场斜对面的圆柱修道院静看波尔图的落日与夜景!!有朋友去波尔图航拍了一段路易斯一世大桥的夜景,那段小视频美到了所有人!!!另外有很多看了夜景的网友是这样子评价的:耶穌基督!!!阿里路亚!這夜景我一輩子大概不可能再看到這麼漂亮了吧!!吹風都要看!!冷冷風居然被熱淚盈眶溶解在空氣裡!

大家也可以去蜂友PY小露宝 (广州)http://www.mafengwo.cn/i/5467603.html的游记里看波尔图夜景照片!!

【餐厅Taberna dos Mercadores】
就在利贝拉广场上的小巷里面,波尔图最好的餐厅之一,只有20个不到的位置,很多时候需要预定,xfun推荐~

餐厅点评:被波尔图10月的天气冷到了,特意去吃了龙虾泡饭,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还有每桌必点的是
一种盐烤的鱼,上桌时用火焰串一下,由服务生将鱼拆骨并分盘~

Day 4:里斯本

打车前往: 第一站:【波尔图火车站】:去里斯本大约3小时,波尔图有两个火车站,要看清楚哦
----------酒店入住+午餐------------
步行前往:第二站【罗西欧广场】:圣胡斯塔升降机-罗西欧广场-罗西欧火车站
tutu前往:第三站【圣乔治城堡】:就是为了看夕阳看全景去哒,人很多

里斯本的景点可以分三条路线走
1.第一条:从自由大道到阿尔法玛区的大区域路线,有圣胡斯塔升降机,卡尔莫教堂,罗西欧广场,圣乔治堡,里斯本主教座堂,商业广场,这些景点可以放在一条路线上。
2. 第二条:贝伦区的景点路线,有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贝伦塔,航海纪念碑,4.25跨海大桥,当然还有很有名的贝伦蛋挞,这个可以放在一条路线上玩。
3. 第三条:辛特拉和罗卡角。

里斯本的幻想,只有看夕阳,吃蛋挞,去欧洲尽头,所以主要时间放在了圣乔治堡和罗卡角~到了辛特拉没有去参观城堡,是因为看过了德国天鹅堡,对辛特拉的城堡也没有兴趣,所以来回花了4小时,就为了在罗卡角撒泼40分钟(不值得参考我们..大家可以去辛特拉玩一天)。
贝伦区的三个景点以到此一游门口看看为主,也考虑到后面要去看塞维利亚教堂,就放弃了修道院的参观,主要咱是为了去吃一口蛋挞的~贝伦塔和航海纪念碑也就是这样子。但是海边的风景依旧很悠闲~

里斯本景点主要集中在两块区域

景点区域A:圣胡斯塔升降机,卡尔莫教堂,罗西欧广场,圣乔治堡,里斯本主教座堂,商业广场,奥古斯塔街凯旋门

景点区域B: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贝伦塔,航海纪念碑,4.25跨海大桥可以在大发现纪念碑这里远望。
修道院和蛋挞店很近,一定要放在一起~ 大发现纪念碑虽然就在修道院对面,但是这里的广场太空旷了,走过去觉得好累.而且人行道只有一处有,过马路非常不方便  .贝伦塔离大发现纪念碑也是有一段距离..懒惰的人如我这种就站在大发现纪念碑看看贝伦塔一个角。。然后就走了

第一站:分不清的火车站

波尔图有两个火车站...圣本托火车站是葡萄牙最出名、也是全国最美的火车站之一。火车站内部的蓝色手绘瓷砖很值得一看。在波尔图老城里面!但是圣本托火车站没有通往里斯本的火车!!

这个火车站相对较远,但打车从老城过去也是10欧不到,路程15分钟左右(因为我搞错火车站,以为我们做的火车在美腻的火车站发车,想想走路过去也很近,就估算错误时间,急急忙忙打车去这个火车站。。。)

抵达里斯本的santa Polonia火车站,好的,里斯本有四个火车站!!:
-圣波洛尼亚Santa Polonia
Santa Polonia火车站是葡萄牙北部和中部还有所有国际线路的列车总站,问询电话是218 816 121,经过这里的火车多数都会在Gare do Oriente车站停靠,比较方便。
-蔡斯做索德雷Cais do Sodre
Cais do Sodre车站的列车则开往Belem、卡斯凯什(Cascais)和埃什托里尔(Estoril)。
-罗西奥Rossio
Rossio火车站在里斯本的市中心,有车通往辛特拉
-里斯本东方火车站Orient Station
现代建筑里斯本的新门户东方火车站(Orient Station),由西班牙建筑大师Santiago Calatrava设计兴建,喜欢建筑的可以前往。

如果打算前往辛特拉,住在rossio火车站附近是rio方便,东方火车站如果有兴趣看建筑,可以特意跑一趟,没有的话就不必去啦,那边没有景点,又比较远。如果走辛特拉-罗卡角-Cascais,从Cascais火车站坐火车回到里斯本,那就是到cais do sodre火车站下车,火车站对面就是《TIME OUT》创办的一个美食广场,里面有号称里斯本最好吃的牛排店和see me海鲜馆。

第二站:罗西欧广场

因为没有提前联系里斯本的公寓老板,所以等待了他2小时,中途吃了一个饭,但是房东帅到没朋友,一切都可以原谅。

第二天因为要去辛特拉,所以先去罗西欧火车站买票,也是一路走过去,可以步行到达的路程之内,路上也路过了圣胡斯塔升降机,结果被排队做升降机的人吓到了,队伍非常的长。也就放弃了。第二天发现了罗西欧火车站往上走,可以走到卡尔莫教堂,卡尔莫教堂左侧的路可以通到圣胡斯塔升降机的第一层平台,(升降机就是付费后到达第一个平台,再付费上第二个平台),第二层平台要买票上去,可以看里斯本全景。如果只想去高处看全景的话,可以考虑从后一个方案~
(圣胡斯塔升降机在以前就是作为交通工具,把人从下面送到上面一层,所以很多路都是通通的,和我大重庆的很多电梯一样,从底层做完电梯上去,发现又tmd的是马路,电梯在山城是交通工具!!)

从升降机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罗西欧广场,有两个很精美门洞设计的建筑,就是罗西欧火车站,买好了辛特拉的单程火车票,后来发现,这就是一个通往远方的地铁,随时可以去买票,不用担心没有票..到辛特拉的地铁基本是每小时一班.

里斯本最美拍照道具,有轨电车,只不过坐的人实在太多了

第三站:圣乔治堡

乔治堡,是里斯本最美的观日落和看全景的地方,可以在日落前1小时达到即可,这样就免去了长时间的等待。因为城堡本身的参观性比较弱。如果有闲情,当然也可以在乔治堡喝个咖啡,等待日落的时间,只不过,水瓶座的葡萄牙人会在城堡上表演开大炮!是真的大炮啊啊啊啊!!声音巨响,每隔五分钟就玩一次,玩了二十多枚大炮啊啊啊!!差点耳聋了....

从罗西欧广场选择了坐了tutu车上圣乔治堡,5欧一个人。当然也可以做有轨电车和直接走上去。
下来的时候出城堡跟着大陆和大部队往右方向下城堡,方位是往右,走大路,时刻关注自己的左手边,没两三分钟,会发现一个电梯,可以直接坐到山下去,下面电梯门一开,边上是一个超市,走不远的路就可以到老城区和罗西欧广场等地方。

下山的路,跟着大部分方向整体方向往右,路过这一条小路后,右转,这时候开始注意左手边,在一个稍大的平台处有一个下山电梯

晚上的海鲜大餐,葡萄牙吃海鲜比较便宜,鳕鱼是葡萄牙特色呀,一定要吃,下面一盘才49欧

Day 5: 里斯本-罗卡角

火车前往: 第一站:【罗卡角】:城际地铁+公交,2小时单程前往罗卡角
----------1点半的简单面包午餐------------
火车前往: 第二站:【圣胡斯塔观景台】:回到罗西欧火车站,往上走到卡尔莫修道院,从边上的路到圣胡斯塔的观景台,付门票上顶楼观景平台
公交前往:第三站【贝伦蛋挞】:吃蛋挞,并看一看贝伦区的三个景点的外观
公交前往:第四站【自由大道】:自由大道连接着罗西欧广场,大多是品牌店,所以住在罗西欧广场附近很方便

第一站:罗卡角

在罗西欧火车站,坐城际地铁去辛特拉,Rossio去辛特拉的地铁,平时每十五分钟一班车,从早上7:38分开始,周六,周日是1小时一班,大概从7:05分开始,整个车程大概50分钟左右,辛特拉火车站去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最早也是9:15分才有。可以提前做好时间上的预估。火车站出来,右手的公交站去辛特拉城堡和摩尔人城堡,左手的公交站403去罗卡角,记住哦!

【路程建议】
里斯本去罗卡角有2条路可以选:途经辛特拉或者途经cascais
途经辛特拉来回:
- 从里斯本ROSSIO车站出发坐火车到辛特拉,2.25欧/人/程+0.5欧的票钱 (每20分钟一班)
- 到了辛特拉,坐403路公交车到罗卡角,4.1欧/人/程
途经cascais来回:
- 从里斯本CAIS DO SODRE车站出发坐火车到卡斯凯什,2.25欧/人/程+0.5欧的票钱 (每20分钟一班)
- 从cascais坐403路公交车到罗卡角,3.25欧/人/程
途径辛特拉-cascais走一圈
-当然也可以走辛特拉-罗卡角-cascais,cascais是一个小而安静的海滨城市,上午游玩罗卡角,中午在cascais享用午饭,下午在海滨沙滩上漫步,然后从cascais返回cais do sodre火车站,火车站对面就是《TIME OUT》创办的一个美食广场,晚餐就去吃号称里斯本最好吃的牛排店和see me海鲜馆吧~

当然这个就是我那天想走的路线,幻想可以去海滨骚浪贱一下,结果被403公交给搞砸了,罗卡角的403只有一个车站啊!无论从casicais去辛特拉,还是辛特拉去casicais的403,到罗卡角都停在那个车站。请大家务必根据时间判断或者请务必以强大的语言能力和司机问清楚!!不然就像我一样,又回到了辛特拉....

做城际“小地铁”大约50分钟后到达辛特拉站,抬头就可以看见摩尔人的城堡

从火车站出来,左手边是去往罗卡角的公交,一路上走了很多山路,也是大约50分钟左右抵达罗卡角。

起先想来罗卡角,可能是一种情怀,想在欧洲最西的地方打一个卡,但亲眼所见,感受着吹呀吹呀吹乱我的骄傲放纵,也是满心欢喜.(当然和在垦丁龙磐公园看太平洋一样,大西洋和太平洋并没有什么两样,所以罗卡角就是看一个情怀,看一个美景,和感受一下吹呀吹)

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的罗卡角,人们在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诗人们说:“Onde a terra a caba e o mar começa”中文用更美的词翻译过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自然真的是如此的美妙,聆听海洋的声音,感受风的拍打,一切让人兴奋不已。

海始于此,陆止于斯

风太大了,吹呀吹呀

在罗卡角可以购买到此一游的证书,有点贵,证书用花字写上你的英文名,非常好看。

急急忙忙赶上一辆403以为是去casica,后来才发现回到了辛特拉,哭泣,那就只能原路返回了,回到辛特拉已经是13:00不到、买了一些饼干当午饭吃.

回到罗西欧火车站后,一时欣起,往上爬,看到了卡尔莫修道院,发现了圣胡斯塔的第一层平台,欣喜若狂,买了票,蹬上了观景平台,再一次看里斯本全景。

第二站:圣胡斯塔升降机&卡尔莫修道院

与升降机相连的卡尔莫修道院(Convento do Carmo)是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座历史建筑,典型的哥特式修道院,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成为废墟,5000册藏书全部丢失。这里并没有进行大规模修复。保留了震后残破的景象,让那场浩劫永远留在人们的视野中,误打误撞也变成了一个非常震撼有特色的景观

从修道院正门右侧的小路可以通道圣胡斯塔升降机的第一层平台,然后付门票登上第二层的观景平台,走的是螺旋楼梯,只能一个一个人排队走上去。

圣胡斯塔升降机的设计Raoul Mesnier du Ponsard也非常有名,他是Alexandre Gustave Eiffe(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的学生。升降机同样在1907年由原先的蒸汽动力改为电力,2002年被评为国家历史古迹。

升降机一次只能载20人去第一层平台,基本上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如果没有对坐这个电梯感兴趣的话,可以考虑走修道院这里直接去观景平台。

第三站:贝伦区&贝伦蛋挞

从圣胡斯塔升降机的景观台下来,就前往贝伦区,里斯本白天的电车和公交非常拥挤,感觉全世界的游客都在里斯本
    通过非常不靠谱的交通方式最后来到了贝伦区,贝伦区相对来说,比较平坦,视野上也显得空旷点。

很容易就看到了修道院,建筑非常非常的庞大,据说里面也很精美,但因为后面还要回到塞维利亚看教堂,并不想提前把景点看腻了,而且加上时间上也有限,所以就没有进去参观。

修道院边上不远处,就能发现贝伦蛋挞啦~蛋挞店虽然排队很长,但速度比较快,不一会儿就能吃上,葡萄牙的蛋挞喜欢撒上桂香,闻起来可能有些人会不太接受,但蛋挞是真好吃,喜甜的必然喜欢.

圣热罗尼莫斯修道院从空中鸟瞰,教堂的结构是一个横短竖长的拉丁十字形,外表全部用打磨得光滑平整的白色花岗岩砌成,显得格外高大、圣洁。三十对数十米高的塔尖直指苍穹,给人一种摆脱尘世一切重负的感觉。 这个修道院也有着神秘色彩,1775年的大地震,里斯本古城几乎毁于一旦,唯独这个修道院依然完好无损。

修道院的对面靠海处,就是大航海纪念版,10月份的时候再翻修,所以就没有拍照,纪念碑感觉和国内的很多纪念碑风格很相似。更远处是贝伦塔,看上去太远了,不高兴走过去,于是就远远观望了一下。海边非常休闲,可以遥望425大桥以及大耶稣像。

贝伦区的参观很快就结束,通过Google map查询了回到自由大道的公交,但由于近的那个公交排队人数太多,根本挤不上,所有选择了一条远路,回到了自由大道,接下来就沿着老城一路开始逛逛逛.

自由大道上的品牌店比较多,老城很多都是小店或者类似zara,H&M这种,从自由大道一路逛到了圣保罗街,打卡了比卡升降机,里斯本有三个升降机,还有一个是格洛丽亚升降机, 又名荣耀升降机,从中兴斗士广场出发, 一路向上265米往高区方向,走出升降机就圣佩德罗观景台,以俯瞰里斯本中心全貌和远眺圣乔治城堡全貌。

三座升降机,都在老城区,分布如下:

Day 6:塞维利亚

打车前往: 早上【里斯本机场】:里斯本机场离老城区只有10公里不到,打车前往了里斯本机场,10欧左右的费用,半小时不到就抵达了,非常快,乘坐葡萄牙航空前往塞维利亚,飞行时间1小时,但是葡萄牙西班牙有一个小时时差,西班牙的时间快1小时。
----------酒店入住+午餐------------
步行前往:第一站【塞维利亚大王宫】:一定提前买票,排队很长,是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的缩小版
公交前往:第二站【塞维利亚斗牛广场】: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每年4-9月才有表演
公交前往:第三站【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落日十分来拍,非常美丽,但广场人很多
----------晚餐------------

从机场出来,有公交直接到塞维利亚大教堂区域,票价是每人4欧,很方便。

除了斗牛广场和都市阳伞需要公交前往,其他比较重要的景点都在一块区域,可以步行游览。塞维利亚大教堂和塞维利亚大王宫的是面对面的景点,从这里出发沿着大街走,可以路过阿方索十三世酒店和塞维利亚大学最终抵达西班牙广场,步行距离10分钟左右。。所以住宿一定要选择塞维利亚大教堂附近。游玩,吃饭,购物都非常方便。

这次在塞维利亚安排了两天的游览时间,选择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大王宫,塞维利亚斗牛广场和西班牙广场四个景点做游览,1天半的时间完全已经够用,所有如果能提前买好门票,再压缩一下时间(精力充沛的话),两天时间一天去龙达,可能也完全安排的过来。

第一站:塞维利亚大王宫

由于一开始的无知,在吃完中饭后,看到大教堂的吉拉尔达塔这侧有很多人排队,以为是买票处,排了20分钟后,发现这里是网络购票和团队入口处,大教堂的门票处在另外一侧,也就是对着王宫入口处的那一侧,急急忙忙赶过去,购票队伍简直绕地球三圈,果断放弃看大教堂,把它放到第二天再看,转向去排了大王宫,大王宫的队伍相对比大教堂要少,但是也足足排了30分钟,而且是在烈日下,楼主第二天就发了紫外线过敏的皮炎,到现在也没有好,所以防晒啊亲,偷懒买的妮维雅不好用啊!!坑爹啊!!塞维利亚日光太强了!!

塞维利亚只有两个忠告!!提前买票和防晒

大王宫门票的排队也是长长滴,大皇宫是上午参观人多,下午会稍微好一点,大王宫一直都是早上9:30开门,而大教堂除了7月和8月是早上9:30开门,其余10个月都是11:00开门,所以一般大家都是早上参观大王宫,然后去参观教堂。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是已经被选为世 界文化遗产。王宫修建于中世纪,最早是摩尔人的城堡,后来是伊斯兰风格、基督教风格和哥特风格的融合,非常能够体现安达卢西亚本地区的建筑风格。王宫的佩德罗一世宫、卡洛斯五世宫和少女中庭都值得一看。除去建筑,王宫的花园也混合阿拉伯式和哥特式这两种风格,很有看头。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当然,塞维利亚王宫和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非常相似,据说是国王非常喜欢阿尔罕布拉宫,所以模仿过来的。没有安排去格拉纳达的伙伴,可以参观塞维利亚王宫,而参观过阿尔罕布拉宫的伙伴,可以完全放弃塞维利亚王宫。

阿拉布尔汗宫是举世闻名的阿拉伯建筑杰作,精致的摩尔艺术在此发挥得淋漓尽致,布满整座宫殿的繁复灰泥壁饰、具有传说色彩的蛛网屋顶,巧夺天工的木质天花板雕工、格局严谨的房间,还有充满伊斯兰教风情的中庭和曾经的荣耀与血腥。路上碰到国人有从塞维利亚包一日游去格拉纳达看阿拉布尔汗宫的,单程路途是6小时汽车,参观时间才3小时不不到,非常辛苦。但行程宽裕的话,真的值得一去,然后从格拉纳达马拉加然后回到巴塞罗那这条线走。

我和闺蜜都不太喜欢这种建筑风格,所以就在塞维利亚的大王宫一饱眼福就够了,另外也是因为这里是《权利的游戏》拍摄地,所以更加青睐这里吧~

国王的大花园,养的可是狮子

这可是国王的浴室啊,简直是一个游泳池

《权利的游戏》中多恩家族的取景地,哈哈,有种我也去过拍摄地的傲娇感

第二站:塞维利亚斗牛广场

参观完大王宫,时间还早,于是做了公交前往塞维利亚斗牛广场参观,每半小时一批游客,有讲解员,可以选择有英文讲解的批次,4-9月份还可以来看斗牛表演。

参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参观斗牛场,会讲解很多相关的知识,包括斗牛士入场的地方,斗牛入场的地方等,第二部分参观内部的一个斗牛博物馆,有很多展示以及历史。斗牛场很晒,观看演出的票价也会根据晒不晒有价位是的区分。但感觉这里内部的阴气有点重,参观博物馆的时候深感诡异,而且英文也听不大来,所以也就没有留心听讲和参观博物馆。

第三站: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参观完斗牛广场,在马路对面做公交前往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几乎都有西班牙广场,而塞维利亚的应该是最美的之一。

如果说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重庆市火锅味的,那么塞维利亚就是马粪味的。几个景点之间都可以乘坐塞维利亚的马车去观光,但一路上清香扑鼻的气味也是让人记忆深刻。马车是真的可以在大马路上走,想到了一个词语:车水马龙。。。马车相对来说比较贵哈,我和闺蜜就没舍得花这笔钱。

西班牙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伊比利亚美洲展览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的,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日落的时候,真的非常美丽,但广场太大了,相机无法拍下全景

Day 7:塞维利亚

步行前往: 早上【La Campana百年甜品店+逛街】:本来打算一早去看大教堂,但是11点开门的教堂早上反而有很多人排队,于是上午就改为了逛街,去昨天路过一家甜品店吃早饭,后来才发现这是塞维利亚的一家百年老店。
----------午餐------------
步行前往:第一站【塞维利亚大教堂】: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 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齐名的世界三大教堂之一
步行前往:第二站【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换了一身衣服,又去了一次。

第一站:La Campana百年甜品店

因为时间充裕,早上就来到了百年老店吃早饭,塞维利亚的蛋糕非常甜,但是咖啡真的是好喝。享受了一个难得的悠闲和惬意的都市早上。

甜品店就在商业街这里,附近有英国百货和购物街,各大品牌的专卖店、手工制品店、高级服装定制和纪念品商店一应俱全~但是塞维利亚的货和产品还是没有马德里巴塞罗那来的齐全。到是很多小店的珠宝饰品反而更加有当地特色。

第二站:塞维利亚大教堂

下午吃完中饭差不多3点去参观大教堂,发现人非常的少,原来要排到的拐弯处,居然很空档,以为自己时间把控很好,最后发现还是没有做好功课,就是周一的大教堂5点就关门了,3点半停止买票。

塞维利亚大教堂除了主教堂建筑之外,还包括塞维利亚大教堂圣器室和吉拉尔达塔。圣器室立面有很多闪瞎的宝物,价值连城。而蹬上吉拉尔达塔后,看可以360度看塞维利亚全景。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吉拉尔达塔和教堂内的66颗橘树,大概是唯一保留下来的清真文化。塔内是34层坡道路,一路向上爬,以前是为了骑马上去。基本上走到高处,每一处都可以透过窗看外面的景色。

对面有一棵红色植物的地方,就是大王宫

左侧是没有拍全的圣器室,右侧就是橘子树

塔顶的28个大钟,至今还在为塞维利亚的人民报时

塞维利亚大教堂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纯宗教意义的地方,所有教堂内部除了天花板,也就没有过多拍摄,还有就是让伟人们好好的安静的在教堂里吧

因为瞪完塔下来,就被工作人员赶出来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内部只是匆匆一瞥,也已经被震撼到,真的是把天主教表现的淋漓尽致的一个教堂,无愧世界三大教堂的称号。

闺蜜和世界教堂都没有缘分,每次都是匆匆一瞥,想不到这次依旧没有破了魔咒...

塞维利亚大教堂主体建筑是116米长76米宽的矩形建筑,也是非常的宏伟,相机无法全部拍摄完

夜晚,灯光亮起,也是金碧辉煌,非常的神圣,航海家哥伦布在这里长眠,好像也在传达,这里曾经发生过的黄金时代

再次前往西班牙广场浪,路上路过一个豪华酒店,后来才知道是比五星还要五星的阿方索十三世酒店,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一个历史悠久的酒店,开业的时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和王后出席了丰盛的晚宴。边上就是塞维利亚大学,

塞维利亚的晚餐,都是在大教堂后面对面的商业街吃的,吃了墨鱼饭,吃了好吃的羊排,以及吃了芥末味的cheese..

Day 8:马德里

公交前往: 早上【火车站】:前往马德里的atocha火车站,酒店就在atocha火车站对面。
------酒店入住+午餐-------
步行前往:第一站【太阳门+萨拉曼卡区】:购物
步行前往:第二站【四川饭店】:太阳门附近的中餐馆,简直棒呆
----------晚餐------------

塞维利亚前往马德里大约3小时,抵达atocha火车站,然后买了第二天去托莱多的火车票。就入住酒店,酒店也是这次行程中非常满意的酒店之一,如果打算去托莱多塞戈维亚的伙伴,一定要预定这里,真的是很方便。

第一站:太阳门

马德里的今天的安排就是逛逛街,买买买,确实在这天买了很多东西。

不知名的建筑上有一个撸管少年。

熊和蓝莓,是马德里的象征

太阳门广场是就有英国百货,很多东西可以在这里购买,可以提前办理游客卡9折。只要满90欧元即可退税,可以多张购物单累计起来。

萨拉曼卡区就是各大奢侈品的门店了,大概1公里长的街道上,散落着各家奢侈品牌,也有一家英国百货。门口可以坐公交返回太阳门。

马德里的夜里非常繁华热闹,非常美丽。晚上回去的路上发现好多警车,吓死了,以为有什么恐怖袭击。结果第二天才知道,第二天10月12日是西班牙的国庆人,从atocha火车站开始的这条大道上会做阅兵式。无奈我们买了去托莱多的火车票,遗憾的错过了(不做攻略的后果)

第二站:四川饭店

四川饭店】
把这个饭店单独拿出来推荐,是因为真的很好吃,童叟无欺的好吃的四川饭店,导致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吃了米粉。没想到马德里下雨又那么冷,吃上了家乡的辣味,瞬间暖和了不少。
另外就是实在适应不了西班牙葡萄牙的菜,比较偏咸,口感偏硬,吃了7天后,有点胃疼。所以搜索到这家中国饭店,万万没想到惊艳到了我们。
毛血旺强烈推荐,米粉强烈推荐,据说火锅也很好吃!

Day 9:马德里-托莱多

火车前往: 【火车站】:前往托莱多,半小时就到了
公交前往:第一站【托莱多太阳门】:拥有双重摩尔式拱门和塔楼的太阳门是托莱多的标志
步行前往:第二站【托莱多大教堂】:世界最大天主教堂之一,哥特艺术的顶峰之作,西班牙红衣主教的居住地
----------午餐------------
步行前往:第三站【小火车+河谷瞭望台】:在广场做小火车绕城一周,在河谷瞭望台可以看托莱多全景
步行前往:第四站【火车站】:从中心广场步行回到了托莱多火车站,大概17分钟。
----------晚餐(又去吃了四川饭店,嘻嘻)------------

马德里计划三天,打算其中两天,一天去托莱多,一天去塞戈维亚。因为马德里除了普拉多博物馆好像确实很多景点都是一般般,后来因为实在不想太疲惫,而且在马德里的三天下了2天的雨,所以放弃了塞戈维亚

托莱多是至今还保留得特别完好的中世纪古城。历史上,托莱多曾为异族占领和统治,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为托莱多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艺术和历史遗产,也使托莱多成为西班牙民族融合的缩影。从被摩尔人占领起,托莱多的莫扎拉布(摩尔人统治时期的西班牙基督教徒)、摩尔人和犹太人即友善和平地共居此城,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此并存共容,托莱多由此成为“三种文化之都”。

如果有时间,在托莱多住上一夜,看看古城的日出与日落,感受繁荣与隐退,想必也是别样的一种感受

第一站:托莱多太阳门

半小时的火车就抵达托莱多,很多人说坐火车并不方便,但其实很方便,因为下雨,就放弃了购买双层观光车,在火车站内有去古城的方式介绍,很多公交都可以抵达。

回程的时候,选择了步行去火车站,从古城做小火车的广场开始走,在艺术中心处乘坐搭电梯通到底下,沿着马路,过桥,就到了火车站,整个步行时间为17分钟左右,如果天气好,非常推荐步行,因为在路过的桥上,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托莱多风景。

因为有很多公交都达到古城,所有跳上了第一个到站的公交,虽然公交一开始开的方向好像偏离了古城,但是后来会转回去,不用担心坐错,这辆公交的终点站就在托莱多太阳门附近。

很幸运就看到了太阳门,不需要去寻找,太阳门建于13世纪,具有典型的阿拉伯风格――高大,宏伟,挺拔。之所以叫太阳门,有两种说法:一是称门上有太阳、月亮的图案;二是称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此门位居子午线零度上,从日出到日落,日光总照着此门。

第二站:托莱多大教堂

从太阳门跟着google map走,走到广场看到了小火车的乘坐点,买好了下午的环古城的观光小火车车票,小火车有中文解说,能将古城的历史都讲述的非常完整,但中文解说的口音有点不太标准。

沿着商业街,慢慢寻觅,就可以看到托莱多大教堂

托莱多大教堂的正门在市政厅这一面,售票点在大教堂后门对面的纪念品商店内购买。并且纪念碑商店里有小巧的玻璃小天使球,3欧一个,非常的漂亮可爱,买回去当了伴手礼送给同事。

托莱多大教堂在西班牙的宗教地位非常重要,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西班牙红衣主教还居住在此。

仔细参观了大教堂,非常震撼。还是因为不太拍宗教的内容,直接罗列看点:
1)大教堂的正门上,雕刻着浮雕板的“最后的晚餐”
2)教堂内的唱诗班雕像是世界上最为惊叹的隗宝,被认为是基督教界最为壮观的唱诗班雕刻。上下两排的设计极为不同,上排为文艺复兴式,下排为哥特式,两种风格水乳交融。而上排座椅上方刻着圣人像,下排座椅上方的雕刻则表现了光复战争中收复格拉纳达的历史场面。
3)教堂内抬头,有一处“天使之门”,洞外穹顶是天堂般景象的绘画,而洞口守护着的则是12使徒的雕像。阳光从唯一的一处天窗照进,形成一束光照耀进教堂,好像通往天堂的路
4)教堂内珍宝馆有一个圣体匣,工艺高超,制造精美,使用了200多公斤的黄金。非常金碧辉煌。

大教堂的正门,拱门上方雕刻着最后的晚餐浮雕版

问闺蜜借来的天使之门的照片

教堂正门左侧是哥特火焰式尖顶钟楼,高90米,楼内有一座1753年铸造的大钟,取名为“胖钟”,重约17.5吨。

正门对面的市政厅大楼,前面的水池上可以拍摄大教堂的倒影

第三站:小火车&河谷瞭望台

吃完午饭,回到广场,等待小火车,广场一处的门洞看到了孤独的唐吉坷德。

小火车会带着乘客绕城一周,并且前往河谷的瞭望台,在最佳的地方看托莱多全景,非常的美丽。托莱多的夜晚也很美丽,看到过很多蜂友拍摄的夜景图片,被美得不要不要的。
马德里最遗憾的就是下雨,整个托莱多被雾气围绕,那么缥缈,那么真切。如果天气好,相信古城全景一样很美。

小火车上的老人与小孩

河谷瞭望台看的古城全景。

小火车一圈下来是30分钟,非常值得,然后选择了从广场步行回到火车站。一开始以为要沿着回旋马路下到底下,但在艺术展览中心这里发现了搭电梯可以直达底下。非常的快。沿着公路过桥,就是火车站了,其实走起来很快。

在桥上拍的托莱多,好似油画般美丽。

半小时后的火车回到了马德里,在这个下雨天又去了四川饭店,吃上了酸菜米粉,幸福感爆棚。
马德里很多人会去火腿博物馆,有很多分店,因为想要把火腿带回国,所以我们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去了火腿店,没有前往马德里火腿博物馆。

Day 10:马德里

步行前往:第一站【普拉多博物馆】:非常值得去参观的博物馆,馆藏珍宝非常震撼
步行前往:第二站【马德里皇宫】:马德里到此一游景点打卡
步行前往:第三站【圣米格尔市场-马约尔广场】:马德里到此一游景点打卡
公交前往:第四站【丽池公园】:为了看玻璃房才去的丽池公园

第一站:普拉多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这里云集了16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艺术史上最好的作品,也收集了大量国外文艺复兴时期大画家的作品,博物馆现收藏作品总数达到27509件,其中油画有7825幅,数目之多令人眼花缭乱。

普拉多排队也很长,但看到这些珍宝非常值得,因为没有中文的解说,所以拿了一张中文导览图后,一般百度一般观赏作品。很多作品真的也是国人耳熟或者见到之后会恍然大悟的珍宝。

普拉多博物馆内很多游客会来临摹名画,馆内不能对作品拍照,但是拍着这些认真的绘画者,是不是也感受到了一丝丝艺术的气氛

买的纪念品,亚当和夏娃这幅作品

普拉多博物镇馆推荐的7件作品(详解)

1.委拉斯贵支《宫娥》

《宫娥》这部作品是委拉斯凯兹1656年作的,是一幅有着风俗性特色的宫廷生活画,它展示了宫中的日常生活。
     在宁静的宫廷中,委拉斯凯兹正在为国王夫妇画像,这一对夫妇的形象在对面的一块镜子中反映出来,就在这个时候,小公主玛格利特突然到来,引起了人们的一阵忙乱,她的出现,好象是平静的水面投下了一块石子,打破了原由的平静,激起了阵阵涟漪,宫娥正在为公主下跪贡献食物,另外一个在为公主提裙礼,周围还站着一些随从和侏儒,在背景上有一扇门打开着,光线从门口射入,在门口站着一个宫中的侍从,正在注视着室内的情景。
     只有委拉斯凯兹是冷静的,但他好象并没有发现身边所发生的事情,仍然在专心的画画,这恐怕也是委拉斯凯兹比较可靠的一个自画像,面部表情严肃,显示出郁郁寡欢的样子。
作品特点
    这幅画有两个特点,一是它具有风俗性的特色,从生活的情趣出发来描写宫廷中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生活在宫廷里的人们并不快乐,他们受着枯燥礼仪的拘束,连高贵的小公主也是这样,她失去了儿童应有的天真,也必须保持仪态的摆出一种矜持的姿势。
另一个特点,画家打破宫廷肖像固有的原则,并没有像传统绘画那样把国王夫妇摆在画面的中心,而是把他们放在一个次要的位置,这样的构图是很大胆的,多少有一点随意性,他的这种做法是宫廷肖像画的一种改革,画面上的人物不再是呆板地排列在一起,而是尽量处在自然的状态之中,从门及侧面窗子射进来的自然光运用得很出色,光线均匀地散布在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这幅作品就艺术性来说,无疑是一幅很出色的作品。

2.博斯《地上乐园》

这是一幅三联画,可以合起来。合起来的画面画的是上帝造物的第三天,其实也表现了中世纪的宇宙观:生长着万物的平面外面套着一个透明大球,球里灌满了水。上帝老人家坐在左上角,拿着打开的圣经,旁边的一行小字来自《诗篇 第三十三篇》,翻译过来意思是“因为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当然也有观点认为这一幕表现的是大洪水,应该作为三联画描绘的放荡原罪景象的结果来理解:上帝用洪水涤荡一切罪恶。

打开作品,是一副三联画,左幅“伊甸园”描绘了基督教中的天堂、上帝、亚当和夏娃与许多奇幻生物。中幅“人间乐园”以大量裸身的人体、巨大的水果和鸟类描写人间的乐园;右幅“地狱”,则是基督教中最后的审判的地狱情境。

更详细的解析可以参考文章:http://blog.artron.net/space-168281-do-blog-id-998552.html

合起来的画面

三联画打开的画面

3.博斯《七宗罪》

画面由五个圆圈构成,正中间的圆形最大,由中心的小圆和外面的三个环形组成。小圆圈里有一个立于蓝色背景前的男子,头上的圣光形成一个十字形,很明显这是刚从石棺中复活的耶稣。中间的两个环形像正在发出金光的太阳。内侧的金环上有一行文字,是拉丁铭文“Cave Cave Deus Videt”,意思是“小心,小心,上帝看得到啊”,换成地道的汉语俗语就是“人在做,天在看”。我们和画面拉开一点距离,就会发现,原来大圆中间是一个瞳孔,那是时刻看着人间的上帝之眼。外环的七幅小画了。每幅画分别用拉丁文标注出主题,从最底部顺时针依次是“暴怒”(Ira),“嫉妒”(Invidia),“贪婪”(Avaricia),“暴食”(Gula),“懒惰”(Accidia), “淫欲”(Luxuria), “傲慢”(Superbia).

4. 帕蒂尼尔《渡过冥河》

画面上是冥界船夫卡戎在拉客渡过Styx河(希腊神话中的五条冥河之一,所谓的怨恨之河),河的两岸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
渡过冥河是西方艺术作品的一个比较常见的题材,比如《神曲 地狱篇》里就有一段对渡河亡灵的挺恐怖的描写。这幅画河的左边是天堂,主要景物有生命之泉,忘川Lethe,以及最远处隐约可见的城市——耶路撒冷

5.丢勒《亚当与夏娃》

丢勒第二次去意大利的目的,就是去研究透视法和人体比例学。学成之后,他创作了《亚当与夏娃》这两幅组画。画中的亚当与夏娃,是德国绘画史上,第一次用和自然人体大小相同比例,所绘制的裸体画。
亚当与夏娃在这幅画中的形体是纤细、苗条的,轮廓线条柔和,画面上没有太过着墨于勾划那些人体的 生理细节。其中亚当是以一种稍微倾斜的方式来构图的,他的身体重心落在左腿上,右脚轻轻地抬起,右手微微向后摆,以平衡身体的重心。波浪式的头发、憩静的 表情、像想要说话的半开半闭的嘴等等,他的姿势,就像一个舞蹈姿势那般的优美。然而温柔甜蜜的夏娃,微微倾身,好像要更仔细地倾听伴侣的声音一样,她迈出 了一只脚,给人动感的印象。

6.戈雅 《裸体的马哈》和《穿衣的马哈》

在十八世纪的西班牙,禁欲主义的幽灵上徘徊着,在戈雅的前辈委拉斯凯兹的画中,有一幅《镜像的维纳斯》,是一个裸体的背影,而且是在皇帝特许下画的,其余多为着衣的人物作品。戈雅画此幅《裸体的玛哈(妹子)》可谓真正大胆的举动,不仅有生命危险,还有情色纠纷,戈雅所绘那美丽的女子,让戈雅神魂颠倒,那感觉有点象达-芬奇,但戈雅没达氏那么狡猾,或者说没那么聪明也可,画完交给客户,失魂的他回来又凭记忆再画一幅,被那妹子的男人知道,想找到他准备决斗,得到信的戈雅飞快地另画一幅《着衣的妹子》,那美丽妹子的男人一看是着衣的,就没再找戈雅的麻烦了,这事就平息下来。于是此两幅妹子像,成了戈雅最著名的作品。

7,.戈雅《查理四世一家》

《查理四世一家》描绘的是西班牙国王查理四世(即卡洛斯四世1748~1819)的一家,是弗朗西斯科·戈雅为国王画的家族肖像。在这幅画中,画家采取了现实主义手法如实表现了人在体态上的缺陷,品格上的瑕疵,将现实生活中查理四世的平庸无能和无缺昂后丑陋的外貌与不可一世的骄横性格表现了出来。画中共有14个人,因为欧洲人对13这个数字忌讳,所以在该画的左角阴暗处,画家还添画了自己的半身像。画家用富丽堂皇的色彩把画中人物的昏庸虚伪狡诈的本质描绘得淋漓尽致。画家不用画笔讨好粉饰权贵,体态上的缺陷、品格上瑕疵,都在画面上如实地画出来,不管是平民还是国王,在他的艺术世界里一律平等

第二站:马德里皇宫

由于对参观皇宫兴趣并不大(走不动了),就只在外围看了一下,建筑非常庞大。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现在,该皇宫已被辟为博物院,供游人参观。

东方广场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个花园式广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约瑟夫•波拿巴时期,在广场西侧和东侧分别是马德里王宫与皇家剧院,在皇家剧院一侧,一系列小酒吧排列成了半圆形。而在花园内有喷泉和由Velázquez设计的国王腓力四世骑马雕像。东方广场在西班牙皇宫前,与皇宫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皇宫对面的就是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是天主教马德里总教区的主教座堂,而该教堂的建筑样式原为哥德复兴式,复工后的建筑外观被改为巴洛克风格,以和白色与灰色建筑立面的王宫相对应。建筑顶上有很多天使围绕,非常的精美,捐助1欧就可以进入参观,捐助项目都是和儿童相关的,原天使保佑~

第三站:圣米格尔市场-马约尔广场

从皇宫大概走15分钟,就可以找到圣米格尔市场,从圣米格尔市场再走2分钟,就可以到马约尔广场。
圣米格尔市场的话,拍拍照就可以啦。里面的东西又贵口味也一般。
在普拉多博物馆里面有一幅画就是画的在马约尔广场上的一次大型活动,马约尔广场也有着马德里特有的风格。红色建筑让广场显得热情,但听说这里“小偷”也很热情,于是就走过路过一下。

从皇宫去市场的路上,可以看到这个可爱的蓝色人行道,街拍很好看,注意安全~

这样的市场,时尚简单,暖色的市集灯光容易挑逗人们的味蕾哈哈哈。会让人忍不出吃点

下雨天的马约尔广场,就没有那么多露天的餐厅桌椅摆出来,显得很空旷

第四站: 丽池公园

闺蜜因为想要买一双Pretty Ballerinas的红色鞋子,所以坐公交去了它在马德里的门店。后来发现门店离丽池公园非常近。

在去往丽池公园的路上,可以路过阿尔卡拉门,这是马德里的凯旋门,也是马德里五座城门之一。

从阿尔卡拉门这里进入丽池公园,可以很快就发现丽池公园的雕像广场,然后再一直走,可以走到玻璃宫,最后再一直走,就走到了atocha火车站,顺路就回到了酒店,丽池公园非常非常的大,很多人在公园里面跑步。

丽池公园于1630年开始修建,目的是为了给国王在市郊不远的地方建立度假地,并一起建立起了丽池剧院、王国芭蕾厅(即如今位于公园东部的普拉多博物馆的丽池之家图书馆)和丽池王宫。历经几任国王后,卡洛斯三世国王开放了公园一角供市民参观游玩。而后在1808年拿破仑攻入马德里后,公园遭到大范围毁坏,只留下了王国芭蕾厅。之后经过重建,于1868年向公众开放至今。

雕像大道(Paseo de las Estatuas)上摆设的雕像 ,与玫瑰园公园的雕像大道上摆设的雕像,与东方广场上的雕像相似,均为西班牙历史上的20任帝王之一,都是原本准备安置在王宫屋顶上方的历任国王形象,建造于费尔南多六世国王在位的1750年和1753年。

夜晚关门的玻璃宫如同一个梦幻的发音盒,很美丽。

马德里的最后一天,逛完丽池公园就回到了酒店,酒店就在索菲亚艺术中心的边上,晚上还可以去参观艺术中心。地理位置非常好,而酒店的设计也很现代化,非常推荐~

明天就要回到巴塞罗那了,旅程已经进入了尾声。

Day 11:巴塞罗那

步行前往:【火车站】:在悠闲的享受完一顿马德里的早餐和巧克力油条后,搭上11:30的火车回到了巴塞罗那,用时大概3小时,
----------午餐(火车的饼干,面包)+酒店入住------------
步行前往:【格拉西亚大道-对角线大道】:在巴塞罗那的买买买
公交前往:【对角线大道】:为了去有某品牌店的英国百货,补货买买买
----------晚餐------------
公交前往:【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看了晚上9点的魔力喷泉表演

回到了巴塞罗那,这次选择了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酒店,一来是为了购物方便,二来也是因为加泰罗那尼亚有去机场的大巴,也可以做地铁换乘火车,当然最后也可选择打的。

和闺蜜一路上买买买,当然也是有节制的~一些品牌店也有中国店员,和亲切~整个旅程安排下来其实很散漫,但也会在最后感到疲惫,或者对景点有点厌倦。不妨安排一天买买买,恢复一下动力~

巴塞罗那最推荐的就是在地铁站里购买10次通票,地铁,公交都可以使用,可以两个人用一张,刷两次即可。性价比超级高。

第一站:魔力喷泉

晚上在对角线大道这里的英国百货,坐地铁过来看魔力喷泉的表演,它的规模世界第二,欧洲第一!喷泉是要包括整个蒙杰伊克城堡和西班牙广场的,形成的一整个画面非常的美丽,很多人说不值得,但这个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

起码在这样的夜色中,和一群热情的人,看着这样一个动感的喷泉表演,谁说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儿~
喷泉灯光秀基本是周四-周日晚上才有,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

西班牙广场和加泰罗尼亚广场就在一条马路的直线上,坐公交其实很方便,而米拉之家和巴洛特之家所在的格拉西亚大道,又垂直与这条直线上,靠近加泰罗尼亚,这三块地方行程一个“L”的观光路线。也可以放在一起游览。

Day 12:巴塞罗那

步行前往:第一站【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看照片的时候就被美翻了,一定要去的景点之一,票价有点小贵
步行前往:第二站【格拉西亚大道】:购买火腿
----------午餐------------
地铁前往:【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为了在斗牛商场上的顶楼看一看这个美丽的广场
---------回到酒店,离开------------
打车前往:【巴塞罗那机场】:最后还是打车去了机场,因为遇上了游行,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全部封路

第一站: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是目前世界上最精致典雅的音乐厅之一,曾是加泰罗尼亚合唱团的演出地点。现今音乐厅仍在使用中。
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坐落在狭窄的街道,1908年由建筑师路易·多梅内克·蒙塔内尔(Domènech I Montaner)设计建造,现代主义风格,立面装饰丰富,而且结合了多种元素,包括传统的西班牙元素和阿拉伯元素,被称为现代主义建筑瑰宝。设计师为了完成当时采光不足,又为了让人幸福的出发点,设计了精美绝伦的彩色顶,让人眼前一亮。

表演家说: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舞台上表演,好像自己在音乐八音盒中表演。非常梦幻

根据场地进入音乐厅后,会先来到一个小型的阶梯教室,观看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影片,解说相关的历史。随后就会带着游客参观整个音乐厅

等着游客全部走完,只为这张没有人的音乐厅全景照片,非常的美

第二站:Reserva Iberica

为了带火腿回国,特意前往Reserva Iberica,这里有最好的伊比利亚火腿。可以在店内品尝从稍差到最好的火腿片,还可以品尝cheese等其他的产品。即使在这里稍差的火腿,可能在国内也能排上名了,但是有对比就有伤害,更好吃的当场给你品尝,像我这种味觉失灵的人都能尝出不一样的质感。

Reserva Iberica就在巴洛特之家附近的街道上,距离最好吃的那个tapes餐厅Cerveceria Catalane也很近。

如果要买带回国的火腿,和店员说一下,密封包装就行,亲测可以带回国(其实一路上非常担心会不会关掉,最后亲测可行~但肯定是刚刚从火腿上切下来时,口感最好,简直是美味到不行)~但是父母一辈欣赏不来,有点桑心。最好的火腿肉可以以36个月黑猪后腿肉为区分点,但如果真的要说,可能太咸的口感中国人反而会不适应。

店内也可以点上红酒,搭配橄榄,cheese,来一盘火腿哦!

第三站: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的最后一站,选择了再次来到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虽然没有时间逛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购物时间比较多。。),但还是想来看一眼这里~

西班牙广场对面的购物中心顶楼可以看到360度欣赏巴塞罗那。这个购物中心是一个老斗牛场改造的,很有特色,商场里面也比较时尚,品牌偏年轻化~

可以从购物中心外的那个搭电梯,付费2欧/人上到顶楼,当然,也可以直接从购物中心里面免费上到顶楼哈~

最远处的建筑就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内部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但看了普拉多博物馆,所以就把这里删除啦~

西班牙广场是巴塞罗那一个重要的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它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是几条干道的交汇处。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仿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上的独塔而建。

远处就是Tibidabo山。和蒙锥克山遥相辉映。山顶的那个建筑是圣心教堂,据说这是距离天空最近的教堂之一,海拔高度为542米,教堂顶上的耶稣平展双臂。和巴西,以及里斯本的耶稣都很像。

不过去Tibidabo山的方式比较麻烦,可以在加泰罗尼亚广场搭乘T2A旅游巴士前往,也可以做地铁到山脚下,然后做轨缆车+蓝色小火车上山,可能比较浪漫~

打算提前4小时到机场退税,并且打算用最便宜的火车方式前往机场,于是晚上10:30的飞机,打算5:00赶回酒店去箱子的我们,竟然意外的碰上了游行,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主要街道都被封锁了。

任性的西班牙人们真的是说做就做,于是我们又打车去了机场,大概40欧不到吧,这次行程打车费用估计也是人均700-800元了。

30分钟后,抵达机场~~西班牙再见了~!

Day 13:巴塞罗那-迪拜-上海

回程的飞机会比去程的飞机时间短,毕竟是逆时针飞行,比较快~再迪拜机场迅速购买了麦丽素,回家啦~

关于机场退税

即使早早提前4小时来到机场的我们...最后再离登机20分钟前才搞定了一切...也给大家一些巴塞罗那机场退税经验~

第一步【海关盖章】排队预计40-60分钟:
1.准备好退税单,护照,退税物品(可能会查)电子机票订单或者纸质机票订单或者是登机牌,请务必搞清楚机票订单!!要有你的机票的票号!从携程上订阿航是没有任何电子票号文件的,只有携程的一个机票行程单!
2.如果你没有机票行程单,请先去柜台值机,拿到登机牌,然后再去海关处排队盖章,你可能面临的问题就是要把退税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托运了(这个真看海关心情,到底查不查物品了)
3. 如果不幸和我们一样,没搞清楚自己用的是机票行程单就去海关排队了,请务必厚脸皮的和海关确认,再次回来的时候不要排队!!然后值机完回来后,在万人扫射和海关鄙视的目光中,直接办理。(重新排队又是1小时啊啊啊!)

第二步【排队安检】排队预计10分钟:
1,排队过安检,很快。

第三步【退税点退税】排队预计40-60分钟以上,甚至更久
1.先理清楚自己退的是哪一个公司的税,有global blue和Tax Free Shopping两家公司,需要分开排队。
2.准备好护照,退税单
3. 过完安检后,不出关,做电梯去一楼,有global blue和Tax Free Shopping两家退税窗口,面对面的,tax free shopping工作人员很多,但是非常慢,比不过global blue一个人的速度。最后注意!!一楼的退税点,晚上9点后不退现金,9:30点关门,
4  过完安检后,出关,不处3米处就有个global blue退税窗口,工作到晚上11:00,一直可退现金。排队很慢。
(ps,楼主就是在1楼排到就差2个人的时候,9点了,工作人员跑过来说不退现金了,询问到2楼出关后还有一个GB的点可以退现金,所以又急急忙忙,去重新排队2楼的那个)

最后,能退现金,一定退现金!!退信用卡里面什么的,虽然不收手续费,但是经常会有错误或者甚至收不到退税的费用!!退支付宝的吧,账号写的不清楚,照样有风险(ps:在二楼那个GB的退税点,好像没收手续费,有点莫名)

反正我们等到退税到手后,只有20分钟就要去登机了,急忙买了麦当劳飞机先垫垫饥。

关于购物推荐

西班牙majorica】西班牙皇室珍珠品牌
1,虽然是有机珍珠,但色泽,质感非常好,有些狂野的设计不适合中国女性,但是她家有几款很细巧的款式非常的赞。
2.  推荐一款有6个小珍珠搭配金色细链的手链,69欧,淘宝上她家的天猫店一个相似款是1200+,非常适合送给重要的女性朋友
3.  还有一款一颗中等珍珠配细链的手链,有金色,银色,灰色珍珠可选,一条29欧,适合作为伴手礼,送给比较重要的伙伴

西班牙PrettyBallerinas】以芭蕾为概念,旨在制作穿着舒适,绝妙剪裁的芭蕾舞鞋和平底鞋
1.国内暂时没有实体店,如果喜欢梦幻的女孩,可以来看一下

西班牙CAROLINA HERRERA】目前还未被国内熟悉的一个奢牌
1,设计款式比西班牙另外一个奢侈品loewe要时尚精细很多,皮质没有loewe的柔软,如果是土豪的话,可以这两个品牌,你们可以入手,不是土豪的话,就和我一样,看看就好~

非常有帮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