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美新西兰,惊魂凯库拉

写在篇首

一年一次的长途旅行,今年选定了新西兰。没有详细的攻略,没有精心的规划,选了地点,定了住宿,约了伙伴,就这么出发了。
有惊喜,因为天那么蓝,水也那么蓝,蓝地窒息;有惊吓,巧遇凯库拉大地震,路瘫,桥断,被困,但是免费坐了祖国麻麻给我们租的救援直升机。作为旅行,作为纪念日,这经历也算是离奇但又结局圆满。

关于行程

12天的旅程,幸运的是,并没有因为凯库拉大地震而中断【心疼那些刚到新西兰就被迫中断行程的伙伴们】,一切顺利。跳伞遇到了好天气,虽然在tekapo因为阴天没有看到绝美星空,但总要留有念想和遗憾才能准备下一次远行,不是么。右舵驾驶也没想象中的那么不适应,因为新西兰实在是人太少,车太少。

风景在路上 Day1 上海-基督城

途径广州转机,飞了11h,终于到达奥克兰上空,天边渐红,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Day2 基督城-达尼丁

初到新西兰,就被这蓝色绿色所震撼。

是海鸥么,绝对的吃货,只要有食物就会勇敢地飞向你,我们的车子后视镜还被淋上了一坨热乎乎的鸟xiang~

漫山遍牛羊的感觉

达尼丁火车站,好多好多人拍过照的地方,好像我并不感冒,当然还有连照片都懒得拍的吉百利工厂。

Day3 达尼丁-皇后镇

阴晴不定的天气,到了皇后镇便阴云密布,但给我们展示了各种色彩。

人人都发的五星好评大汉堡,确实还是挺好吃的!但是动辄一个两斤的分量也是让人吃到爆!

Day4 皇后镇-格林诺奇

皇后镇缆车上山的黄金视角,Wakatipu湖,蓝的不像话。

格林诺奇的路上,不一样的角度,不一样的Wakatipu湖。

格林奇诺,各种中土世界的取景地,深深呼吸,享受这份纯净。

Day5 皇后镇-瓦纳卡

今天的重点就是跳伞,天气晴朗地不带一片云彩,没有想象的紧张,自由落体也就一瞬间,背后小伞打开后其实还不如过山车失重严重,但是那种飞翔的感觉会上瘾。

Day6 瓦纳卡-库克山

阴天下的Pukaki牛奶湖水,真的是奶蓝色。

前往库克山的途中,白雪云端之上的朦胧。

Day7 库克山-特卡波

Tekapo湖,每个湖都有自己的特色。

人人到此一游的好牧人教堂,可惜没了星空的背景。

Tekapo湖畔,最上面一块是我放上去的哦,不倒~

Day8 特卡波-凯库拉

途中没拍什么照片,却碰上了双彩虹,也不知是不是后两天的大地震后安全撤离的伏笔。

Day9-10 凯库拉

没有想象中的出海海钓,也没有薰衣草园,迎接我的是凯库拉大地震,有惊无险的两天两夜也让我们重生了一次。同时还上了新闻头条~头条正面无码照有木有~
大地震发生在当夜12点02分,熟睡中的我硬生生被震醒,缓过那么零点几秒,确认不是在做梦,确确实实碰上地震了,迅速穿了点衣服揣上护照钱包便冲出门外。越来越多的人从屋内奔出来,庆幸的是凯库拉平房居多,又都抗震结构,所以并没有多么严重的房屋倒塌。
Motel老板在那么紧急的情况下一间间房间检查,了解到我们没有车子后,主动要求带我们去高处躲避海啸,说实话,当时并没有感觉到情况这么紧急,但跟着车流往高处转移。这一夜就在半山腰,与Motel老板的家人坐了大半夜,后半夜老板还为我们搭了帐篷,让我们安心睡觉,着实感动。

地震过后的第一个清晨,一晚上余震不断,对于在国内从没经历过地震的我们,这一夜确实惊心动魄。
上午我们在镇上转了转,断电,断水,断信号。遇见唯一开门的一家小超市买足了水和一些食物后便继续逛,想确认后面的Bus行程是否会被耽搁。后来才知道,凯库拉南北的道路都受到地震破坏,路塌,桥断,我们被困住了。
好心的当地人告诉我们,在镇上的医院有应急wifi,可以让我们和外界取得联系。爬上高处的医院才发现,门口已经聚满了游客和当地人,看来大家都知道这边是唯一能和外界联系的地方。上了微信后,才发现铺天盖地的新西兰地震消息,和亲人朋友各种焦急的询问。
感谢大家的帮助,第一时间帮我们联系领事馆,反馈我们的境况和需求。
关于这两天铺天盖地中国领事馆租用直升机第一时间救援报道,以及救助港澳台同胞以及外国女婿的新闻,作为当事人,我表示这些真不是作秀,必须给我们领事馆的响应速度给一百个赞!中国速度真不是吹的。还有几点感受:国人素质不差,确实主动老幼病残优先撤离,没有混乱,没有抱怨;国人很团结,困境中自发聚集,相互鼓励,信息共享。

免费升级直升机观光。

余震依旧不断,山体滑坡,灰尘四起,折射出的日落光别样壮观。

火烧云,祈祷最后一个夜晚,一切安好。

Day 11-12 凯库拉-奥克兰

惊魂凯库拉之后,依旧没忘了在奥克兰买买买。

难得的经历

2016-11-20 16: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16: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