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卯童鞋的泰国(曼谷+普吉岛8天)自由行

2016-11-19 19:58 444/2
  • 出发时间/2016-09-28

旅行首选自由行

等了好久 研究了好久 攻略也看了好久 终于决定泰国自由行啦!虽然有些小忐忑(英语不好 哈哈)但是听说泰国完全可以自由行,毅然决然的开始张罗各种事宜了。
1.订机票
2.定酒店
3.买泰国当地HAPPY电话卡
4.买泳衣 买行李箱 蚊香液等等
5.预约中国银行兑换泰铢
6.插座转换头(问了几个朋友说需要带,因为泰国的插头跟国内不一样,在京东买了个公牛的,但是到了泰国发现并不需要,如果担心可以备一个以防万一)

9.28 出发GOGOGO!

2016.9.28日一大早的飞机,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由于是国庆出游高峰期,机票价格不低,但是时间都还不错。往返一人3500+  去时早7点半的飞机 在上海转机(滞留2个小时左右),回来时9点多的飞机,同样在上海转机(滞留4个小时左右)。
为了早早的到机场,前一天晚上预约了神州专车,由于是新下载的软件,所以有50块钱的代金券可用,嘿嘿  早上5点半专车就已经到楼下了,并在之前就有客服人员发了接送时间到手机上,服务很完善,刚下楼就看到一个穿着很得体的司机小跑过来帮我们拿行李。一路上车子开的很稳,也很健谈,服务一级棒!!!
第一次坐神州专车,很是满意。

本次旅行首选-东方航空 (往返)在微博上搜了很多,其他航班都有很多差评,东航还不错,推荐!
座位还算舒适(当然不能跟头等舱比拉~~)
上海转机(滞留2个小时左右:上海的免税店真的很大,东西也挺便宜的,本想回国的时候买,结果回国的时候就见不到免税店了,哭死,所以如果出境时看到合算的东西可以提前买哦!惨痛的教训。)- 东航午餐不错!有面和鸡肉饭,基本上都选饭,咖啡味道也不错(可以看↑图)一份午餐足够吃了,还是很丰富滴。

顺利到达曼谷

经过上海曼谷 4个小时的飞行 终于到达目的地啦~\(≧▽≦)/~啦啦啦!
曼谷机场有很多的中文,英文不好的小伙伴们不需要担心哦!
到了机场怕泰铢不够用,又在机场兑换外币的地方兑了1000块钱人民币。
机场的汇率要比国内低,不太划算,如果有时间建议在国内多换点再出发!
中国银行需要提前预约,有的银行有现钱,但有的没有,需要打点提前量!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代表可以多玩儿一个小时哦 O(∩_∩)O
到了曼谷一个字→热 不愧是热带地区!沈阳已经有点冷了,曼谷还是30度上下。

从机场到市区(因为定的酒店在暹罗附近,所以下飞机就直奔酒店了)需要先坐机场专线,车票很好玩(↑图)价格不贵,用法跟地铁卡很像!

坐机场专线到终点站就可以换乘轻轨啦!卡跟地铁卡一样,可以按照上面的路线在自己所需要的地方下车。
地铁里人不少,而且发现泰国小帅哥特别多哦!

顺利到达曼谷酒店咯~
前台的服务员中文水平不高,只会一些经典的单词^_^  例如:护照 订单 押金 等等
经过半天的对话终于办好了手续交了押金顺利进入房间啦!
酒店是在携程订的,由于没有visa的信用卡,没定上便宜的酒店,定了一家离暹罗广场特别近的星级酒店!
价格略贵,算上税(泰国酒店都有税的)500多不到600人民币一晚
房间不算大,但是很干净,由于提前备注了要蜜月房间,服务员提前准备了蜜月摆件,挺漂亮哒!
从酒店的大落地窗(大窗户不能打开哦)可以看到暹罗广场,想逛街很方便。
楼下是宜必思的酒店,价格略低一些,也可以供大家选择!
在此提醒一下:泰国是个小费制的国家,住酒店第二天一定要在床头房上20泰铢+的小费,服务员会收拾房间的时候自行带走!入住酒店时如果有服务员帮忙提行李 也是需要给小费的 同样20泰铢就可以。

东西都放好,换好夏装就准备去暹罗逛逛吃晚餐了!还是很期待泰国的美食的。
第一顿一定要点特色的,到了暹罗广场的商场顶层,有美食城也有饭店,选了一家比较顺眼的饭店,凭着菜牌上的图片点了几个菜!到了泰国首选冬阴功汤~\(≧▽≦)/~ 味道:酸 甜 辣 个人很喜欢!略辣,我这么爱吃辣的都觉得这家的辣啊~~  后几天点的冬阴功就没有这么辣了!其他菜的味道也不错,泰国鸡肉跟虾(很多菜里面都有虾)很多,主食基本都是炒饭跟炒粉,大米是香米,没有中国的大米香的感觉,炒粉味道不错,有点甜,配点柠檬又有点酸,喜欢!

到了泰国一定要尝尝的饮品之一:奶茶
价格:40泰铢 8块钱人民币
超大一杯,味道要比国内的浓,很不错!

几乎每天一瓶的 泰国红牛 10泰铢 很便宜有米有?
有好几种味道,每天换一种,变着法的喝啊~  爽!
酒店楼下就有7-11超市 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好吃的很多,很多人都是买一大堆。
曼谷7-11 到处都是,走几步就有一家,买东西很方便,如果有日用品忘记带了,完全可以去超市买。

哇(*@ο@*) 哇~
回国的时候最舍不得的就是这个啦!泰国的养乐多,很大一瓶才10泰铢!很好喝!
国内的很小一瓶就2块钱,跟这个比是真贵啊!
同样有好多种口味,个人最喜欢原味儿的。

小老板海苔,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国内也有卖的,泰国有很多,我们也吃了很多,回国的时候还买了几袋带回家给亲戚朋友。

9.29 曼谷-大皇宫 and 海底世界

曼谷酒店的早餐真的很好哦!可能也是因为价格高吧~  图片没照出美感 O(∩_∩)O哈哈哈~
都是自助餐,有中式西式,有饭有菜有面包有肉等等等
由于是自由行,可以睡到自然醒,吃完了早餐就准备出去(。・∀・)ノ゙嗨咯!

酒店早餐中的养乐多,很好喝哦!!!草莓味儿的~ 还有其他味道!

酒店早餐可以自行选择鸡蛋的种类 有荷包蛋- 分全熟 半熟 还有煮鸡蛋。桌上有卡片,自己选好交给服务员就好了,做好了会有服务员送过来!很方便~

嘟嘟车- 第一站 曼谷大皇宫
来到了曼谷不去大皇宫可怎么行?
顶着大太阳出发啦~~ 之前查了很多攻略都说泰国租车很坑人,经常不打表,算是真真儿的见识到了!
上车就要150泰铢,坚决不打表也不降价!果断下车,改坐了嘟嘟车!注意:嘟嘟车也是可以讲价的!
在半天的软磨硬泡之下100泰铢搞定!!!
天气很闷热,嘟嘟车速度超快,那风,吹的我满脸的头发脸瞬间就晒黑了.......

顺利到达大皇宫,500泰铢一张票。
大皇宫有个禁忌:不得穿的太暴露,短裤绝对不可以!!! 不过没关系,可以在大皇宫门口商贩那里花100泰铢购买一条泰国特色的裙子绑在腰间即可。别看只是一块布但是很好看哦!质量嘛... 就嫑计较啦,毕竟便宜又好看。
大皇宫名副其实,金碧辉煌的,璀璨啊!据说全部都是金子做的,真想挖两勺带回家啊(玩笑 没挖完就得进警局了 哈哈)大皇宫人很多,中间的大堂是需要拖鞋才能进去的,鞋子放在旁边的鞋架子上,应该是很安全的。只可惜自拍杆不给力,才用十分钟就坏掉了...... 悲惨
天气特别的闷热,走几步就钻进阴凉的地方乘凉,可见大热天旅游并不轻松啊~~
大皇宫不算很大,慢悠悠2个小时肯定逛完了,同时也汗流浃背了!
逛完了大皇宫迅速打车赶回酒店冲个澡休息休息。
由于真的很热很累,即使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也认了,150泰铢,也不算太太太太贵,可以接受。

第二站:海洋世界 票是在携程上定的2个人170人民币,提前一天定就可以了。
海洋世界位于暹罗广场的商场地下很好找,不算特别大,但是也挺好玩儿的!
有很多的<。)#)))≦小动物,企鹅超级可爱啊~
对海洋世界感兴趣的小伙伴儿可以去看看~

在暹罗商场溜达了一会儿吃个饭决定回酒店歇着。后来一想撒欢儿了一天,到酒店顶层的游泳池吹吹小风吧!夏季的夜晚,躺在泳池旁边的藤椅上,喝着养乐多,吹着小风,看着夜景,别提多惬意了!!!
远离国内快节奏的生活来到一个慢节奏的国家享受着这里的慢生活,幸福也不过如此了!
遗憾的是不会游泳 哈哈哈哈

美食推荐:燕窝 7-11可买到
泰国之前就有朋友强烈推荐燕窝,说便宜又好喝,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后来凭着图片问的店员才找到!
国内的燕窝是超级贵,但是泰国有很多这种小瓶子的速食燕窝。小瓶99泰铢。
可以尝尝,甜甜的滑滑的,还不错。

9.30 转战普吉岛

早上吃过饭整理好行李就准备出发→普吉岛
先坐有轨电车到机场大巴站(去往廊曼机场可以坐A1公交车)

下电车转坐开往机场的公交车,车子有点破,车票很复古的感觉。
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去往普吉岛的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飞往普吉岛的飞机是下午的,所以提前买了点零食。推荐 ↑ 图中三明治7-11买的。
价格很便宜,味道也不错。

曼谷→普吉 是小飞机,没有午餐,但是会发零食跟一杯水。
飞行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怕饿的盆友可要提前备点吃的哟。

普吉的出租车非常少,而且路途坎坷,幸好提前在淘宝懒猫家定了个接机,服务还算不错,没给满分的原因是我们的飞机晚点了,但是司机来的更晚.... 据说泰国人对迟到一事觉得很平常,所以小伙伴们是要做好时间安排的哦!不过还好,全程只有这一次接机晚点了。
顺利到达酒店前台- 服务员就给我们一人一杯茶水,甜甜的特别好喝,可惜说不明白没问出是什么茶。

普吉的酒店也是在携程订的,比曼谷的要便宜很多,一晚上300多不到400。
是个spa度假村,环境跟曼谷的没法比,毕竟有海的地方会很潮湿,而且蚊子超多啊~~
蚊香液就变成了必不可少的物品。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带俩蚊香液,一个根本不够啊,叮的满腿的包包.....

前面提到了自拍杆坏掉了,之后在曼谷一直没看到卖的。
到了普吉岛在道边看到了,打算买一只,否则根本没法自拍啊(全是脸%>_<%)
自拍杆价格不算贵 但是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
可见中国还是很强大滴
最终用100泰铢买了一根普通的自拍杆。

普吉芭东海滩-落日余晖
很美有木有
风很大 很凉爽 浪也很大  浪声更大
沙子不算太细 但是很惬意

普吉的出租车都是这个样子滴 各种颜色 很好玩儿
价钱不了解 因为没有坐过 估计也是可以讲价滴

到了泰国几天没有吃过海鲜大餐,准备在普吉搓一顿儿!
嗯... 普吉比曼谷物价贵很多,上面几样菜花了1500泰铢...  螃蟹跟鱿鱼是按斤称的,一只螃蟹150人民币左右,贵!!!
矿泉水一瓶记得是30块钱一瓶... 贵!
庆幸的是味道还不错,饭店内人也很多,服务员的态度远远不如曼谷,都不太喜欢搭理人。
吃了几天炒粉觉得每家的味道都不赖,打算回国后自己研究研究。
虾仁儿汤真的挺好喝的,很浓,香甜,就是量小一点。
总体还是挺满意的。
在这得提醒一下:泰国的饭店是有服务费的,结账的时会自动结算,基本是7%,所以不需要给小费。

10.1普吉岛- 完美的神仙半岛落日之行

酒店早餐:总体跟曼谷的比不了,种类没那么多,味道也没有那么好,不过橙汁很好喝,很浓!
面包类味道都一般,荷包蛋是必吃的!有一种蛋卷,味道一般。

这次泰国行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一点。
不管是曼谷大城市也好,有海的普吉岛也好,动物们都非常的惬意,基本都是这个姿势躺在地上!
一点可能是因为热,还有一点我想跟国家的氛围有关,泰国是个慢慢的国家,早上10点街上都没有多少人,生活节奏没有国内那么快,让人很舒服。

吃完早饭慢悠悠的就去了海边(芭东海滩)天气不算太好,云比较多。
很久没看到海心情还是很舒畅滴!
降落伞?可能是赶上了国庆节,价格比较贵,双人貌似是600人民币!果断没有玩儿,还一点是恐高怕受伤。但是看着很爽啊~~

看到正在戏水的这个人了嚒?太傻了!哈哈哈哈

本以为椰汁会很贵,因为在国内都要20块钱左右,还不太新鲜。
没想到竟然好便宜好好喝好新鲜啊!
椰子:40泰铢  海边要50泰铢,可以讲价。其他的道边都是40泰铢。

阳光好,风好,水好,心情好,当然要自拍啦~
天然的美颜,随便一照都美美哒!

在海边溜达了好久,打算顺着小道走走,走到这里就能听到 滋儿滋儿的声音,特别大。
抬头一看,好吓人!全都是电线,好多好多的电线缠在一起,一直在响,真怕被电到。
普吉有好多地方都是这样的电线,下雨的时候不会有什么影响么?

这朵花有没有很眼熟?以前常看到假的,这次是见到真身了!原来它是属于泰国的,又长知识了。

普吉也真的是很热啊,而且很闷,浑身潮乎乎的,在路上只要看到7-11 基本都会进去晃一圈,主要就是为了蹭点儿空调 买了瓶泰国冰红茶,味道跟国内很像,基本一致!价格嘛好像差不多。

↓ 安利一家很火爆的店- 6号餐厅

菠萝汁 很清爽

菠萝炒饭 必点 量也很足

冬阴功汤 跟在曼谷喝的不太一样  味道也很不错 也是必点!

本来点了一样店里的招牌菜,烤鸡翅(看着特别好吃)可惜太火爆了,卖光了,所以换了这盘炒鸡肉,味道还不错。

6号餐厅:很小的一个店面,但是人真的超级得多!坐的满满的,拼桌简直太正常了! 也是在攻略上查到说这家的口味很不错才去的,排队的人特别多,大家为了吃美食也是够拼的~  离芭东海滩不远,溜达的走过去就ok!价位~\(≧▽≦)/~ 不高,点了这几样才不到500泰铢。因为只有2个人怕吃不完没点几样菜,如果人多可以多点几个招牌菜。

在六号餐厅吃完午餐,回到酒店,在酒店门口对面有一家叫tom一日游的亭子,几乎每个人都会说一些中文。之前看攻略看到说神仙半岛的落日非常美,经过讨价还价2个人1000泰铢,包含往返车,下午4点左右出发,看完落日7点左右回到酒店。
再说说美丽的落日:真的只有一个字形容- 美!!!
用手机完全照不出它到底有多美,从阳光明媚到渐渐地变成黄色橘色红色,虽然时间不长,但真的是让人记忆深刻!这一趟绝对值!!!喝着椰汁欣赏着落日,人生也不过如此了吧!

10.2 大小PP岛一日游

皮皮岛一日游可以提前在某宝上定,推荐:懒猫旅行 评价都是很不错的~
正赶上国庆节活动有个代金券,每人省了15块钱,两个人不到1000块钱就搞定,我们定的是皮皮早鸟,早点出发也可以早点玩儿,人也没有那么多,挺不错的!
本以为天气会很好,心理特别的期待,没想到一早上起床发现一直在下雨,很是忐忑啊!
建议:去岛上是要准备泳衣的,到码头上换人很多不太方便,所以大家可以提前穿好,到地方了把外面的脱掉就OK啦!由于赶上下雨,天气比较冷,虽然有懒猫提供的大浴巾,但还是建议多带一件防雨的外套。

我们的导游是个中文超级好的泰国人,长相看↑图,超级像黄磊哦!人也非常幽默,特别逗~

第一站:小PP岛
到这里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快艇,非常颠簸,因为下雨阴天浪特别大,晕船的盆友可要提前吃一粒晕船药哦!
小PP岛真的很美,虽然岛很小,但是沙子真的很软很细,踩在上面很舒服,水也要比芭东海滩干净多了。

第二站:天堂湾
在小PP岛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辗转志天堂湾了,顾名思义像天堂一样的地方!
好多人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接一个的噗通噗通跳进海里游泳。

第三站:燕窝岭
只能远远地观看,据说泰国的燕窝基本都是在这里采摘的。

第四站:大PP岛
可能是大PP岛的游客比较多,水质没有小PP岛的好,沙子也比较扎脚。
美肯定是美的辣~

大PP岛上的一只明星猫,好多人看到它都照相,可能是太惬意了,完全不去在乎人的眼神。

一个正在望着大海深思的男银。

最后一站:竹子岛
竹子岛是个大圆岛,也很美,可惜才坐在那里没多久就下起了狂风暴雨还伴有闪电!太吓人了,没办法导游赶紧把人聚在一起准备提早离开!
回到普吉的路上很辛苦,狂风大浪让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快艇,浪也比去的时候要大得多。
颠的屁股都要两半儿了... 之前完全没有想到下雨的情况会发生,没有准备雨衣,这是个致命点!

10.3 休闲-放松-游泳

普吉岛第三天,打算让自己放松一下,没有安排任何节目或一日游,想到哪走到哪,打算感受下普吉的慢节奏生活。

睡个懒觉收拾收拾就去吃早餐啦!虽说没有曼谷的早餐好,但是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可以提示:酒店早餐会有不少的水果,毛荔枝、菠萝、哈密瓜、小香蕉、木瓜等等
我吃的最多的就是小菠萝了,很好吃,木瓜也熟的相当好,在泰国一定不要忘记多吃水果哦!
价格不贵,味道基本都还不错,至于榴莲嘛!老公不让吃(他受不了那味儿,哼)酒店不让带进去,车里也不让带,所以你只能选择在外面吃掉再回酒店。据朋友说泰国的榴莲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呢,我没能考证,如果有机会下次还是会尝尝的!

早饭吃好了,穿身舒服的衣服开始溜达了!!!超赞...
到芭东海滩转转

这是一只傲娇的汪星人 任凭我怎么去挑逗它都爱答不理的趴在那里享受着大自然....

在前面提到过泰国的汪星人喵星人很多都是这个姿势,别提多舒服的感觉了!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因为第二天坐飞机回曼谷)天气不是太好,乌云密布,下着毛毛细雨(10月份为泰国的雨季)但是风很舒服,虽然天气不理想但是也是另一种味道。

嘿嘿 小小自拍一下 难得这么悠闲。

溜达了一圈决定回酒店游个泳 虽说不会游泳吧,但是都来到泰国了怎能不玩玩呢?
自己扑腾扑腾半天,还练习了漂,终于找到了点感觉,决定回国之后一定要让朋友教会我游泳!

在普吉的最后一餐必须要海鲜啊!
两个人吃不了太多,几个菜足够了!本想临走之前来一盘大大大大龙虾,结果.... 额... 尴尬了.... 光一只虾2000泰铢左右... 钱没带够.....  (在此提示下:如果想吃大海鲜可要多带钱啊...感觉比国内还要贵!)

吃过海鲜大餐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新鲜的椰子,打算来一个!
闷热的天儿来个冰爽的椰汁是再好不过的了!!!
老板娘很有意思,问她哪一个好?老板娘笑着说这个她真的不知道,只好随便挑一个顺眼的了。

10.4 曼谷- 买买买模式开启!

早上退房的时候拍的,想要住在这里的盆友可以百度下这家度假村。

由于泰国很闷热,商场及车里都很冷(空调超级凉)明显嗓子有点不舒服,在廊曼机场看到有卖薄荷糖的来了一盒,味道还不错,价格略贵100泰铢。

超可爱的飞机有木有?今天乘坐的就是这架飞机(酷鸟航空)哦!!! 好开心

飞机餐也超级无敌可爱啊,因为行程比较短没有午餐,只有小面包,但是比去普吉的时候好多啦~

下午的飞机等到曼谷已经快下午4点了,虽说1个多小时就能飞到曼谷,但等行李等了好久,建议如果东西不多尽量不要带大行李箱了,等行李会很烦,有时候也会耽误行程。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暹罗广场,先吃饭之后就是买买买!!!
吃了一周的泰国餐,真的是有些受不鸟了,基本都是酸甜的,虽然味道不错,但还是会腻的。
果断在暹罗的商场选了一家日本拉面,图片中的是辣白菜味儿的,那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感动!!!
一周,整整一周都没有用过筷子了!!

买买买模式开启:
首先直奔的就是:曼谷
泰国很有名的就是曼谷包,全部是布料做的,做工很精细,价格也很便宜,贵的也就是人民币100多块钱!!超划算,自用送礼都特别好,里面有很多的小零钱包等等都可以选择做伴手礼!
哦,对了!!
泰国很多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支付宝的哟!!!超级方便!!!汇率要比机场给的高多了。
曼谷的星巴克貌似也比国内便宜,国内一个城市杯要90多块钱,在泰国相当于80多一点。

曼谷酒店的卡片:上面有名称,可供参考。
一楼就有7-11 买东西很方便,楼顶是露天游泳池,很棒!
酒店下面几层是宜必思酒店的,价格比这家略低,但应该也不错。

10.5 依依不舍- 再见!泰国!

早上6点左右准备出发去苏曼那普机场!
因为东西不少,而且时间很早,提前在懒猫家定了送机服务。2个人经济实用型车基本100块钱就够了!
司机很准时,服务也不错,推荐!

第一站:上海
由于需要在上海转机(要等待4个小时)决定先吃完饭,机场的饭可真是难吃啊!而且还很贵!死贵!
找了家看起来还可以的面馆点了一份面一份饭,120块钱.... 要不要这么黑啊!
黑就黑吧还不好吃.... 如果不是没办法真的不要在机场吃这些,肯德基麦当劳是最好的选择!

等待是漫长的,天色也黑了,还好吃了饭不觉得饿!来杯星巴克慢慢等,机场内候机的人不多,很安静。
经过长途跋涉晚上9点多终于回到了沈阳的怀抱!
提前一天定了神州专车,到了机场就坐上了专车回家啦啦啦~~

小记- 供参考

1. 机票一定要提早订,价格便宜不说时间也好。
2.蚊香液必带!!!
3.出发时如果是在上海转机,可以转转上海的免税店,有一些东西价格很便宜,等回国时想买可就买不到了。
4.泰国的苏曼纳普机场王权免税店真的很大很大,如果带的东西多一定要早点去机场,最好列个单挨个问服务员比较快,慢悠悠的溜达时间一定是不够用的!!!
5.回国时1人可以带2条烟,泰国的烟很火,价格也不贵,送礼佳品!
6.雨季出行一定要带雨伞及雨衣,以及薄外套(防晒衣)。
7.衣服不需要多带,泰国天气闷热,随身带几件夏装就ok了!
8.化妆品等日用品尽量带小瓶,不能超过100ml。可以多带几片面膜,否则容易晒黑哦!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1 15: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